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4上)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4 所以说玩游戏是要出大事的(上)


喻文州抱着胖胖回家时黄少天四脚朝天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他诧异地在家里转一圈,看到垃圾桶里一次性的拖鞋和书房电脑桌上两桶泡面的残渣,思索良久才想起昨天发生某些少儿不宜画面前收到的那条短信来。

“叶修这个名字,总觉得有些耳熟……”他坐在台式机前的转椅上思索,将登录器中“夜雨声烦”的账号卡拔出来顶着桌面把玩,“所以这俩人昨晚不会是打了一个通宵的游戏吧?”想到黄少天那副毫无形象的睡相,喻文州越想越觉得这个可能性很靠谱,难不成国际刑警同志也是个荣耀玩家?

等等,国际刑警,荣耀玩家?

喻文州猛地想起什么,微微瞪大眼睛,从桌子抽屉里拿出自己的术士账号卡“索克萨尔”登录游戏。在所属公会的主城溪山城上线后,喻文州没有理会公会好友们对于自家指挥的慰问,第一时间打开好友列表,果不其然看到某个人在线。


索克萨尔:师兄,ICPO这么闲啊?天天在线

秋木苏:→_→带薪休假

秋木苏:→_→而且我是技术顾问,只能算半个ICPO

秋木苏:倒是文州你今天怎么突然来找我了?

索克萨尔:就问问你一叶之秋是不是你同事?

秋木苏:自己查啊,顶级黑客大大

索克萨尔:荣耀的账号卡又不实名,难道一叶之秋的名字也和你一个画风

秋木苏:我妹妹取的ID多好,简洁明了有气质

秋木苏:他的确是我同事

索克萨尔:我记得气冲云水也是你同事?

秋木苏:逢山鬼泣和鬼刻也是哦

索克萨尔:……

秋木苏:说人话

索克萨尔:坦白说,我觉得你们ICPO吃枣药丸

秋木苏:所以叶修碰到夜雨声烦了?

索克萨尔:否则我也不会来问你了

秋木苏:你问王不留行不也一样?

索克萨尔:师兄你知道的太多小心到时候被杀人灭口

秋木苏:那我决定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年,这就下线,祝你好运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秋木苏】已下线。


“这人可真是有点可怕啊……”喻文州眯起眼盯着屏幕上“秋木苏”三个字,这是一个在荣耀论坛里十分有名的账号,公认的枪系大神级玩家,来自嘉王朝公会的神枪手,和叶修的一叶之秋属于同一个公会,而背后的操作人则是他师出同门曾经一起学习黑客技术的师兄苏沐秋,现任ICPO技术顾问。

苏沐秋恐怕早就隐约猜到自己是Bieu Pluie的0210,却没有给同事叶修透露零星半点消息,真不知这人做的什么打算。不过由此推断,叶修到B国的首要目的恐怕的确不是来捉捕他和黄少天的,否则——喻文州被鼻头萦绕的红烧牛肉味弄得实在受不了了,无奈地起身收拾桶面残骸,再回书房时便看到自家猫咪已经占据自己刚才所坐的转椅,理所当然地蜷缩着睡觉。

他把转椅轻轻推开些,拉过另一把椅子坐回电脑前。胖胖不满地“喵”了一声,跳到他腿上踩了几脚,才盘起身子躺好。

“给你腾个椅子睡觉还不乐意了?就这么想贴着我?”喻文州低头看向黏人的猫咪,笑着在它柔顺的皮毛上撸着。

这时外放的游戏里传来“叮咚”一声,系统提示:你的好友【沐雨橙风】已上线。

喻文州点开聊天框,输入道:师兄,换个号有意思吗?

对方几乎秒回了句“当然有意思,打本去了,回聊”。

基本只玩一个大号的人实在无法理解这些小号狂魔的心理,他关掉聊天框,看着好友栏里其他在线的人,再次扫过“沐雨橙风”这个ID时心头浮现出几分异样来。秋木苏,苏沐秋,沐雨橙风,难道是……苏沐橙?喻文州想起之前查看叶修档案时扫到他们小组成员名单里这个与熟人极为相像的名字,看来这位女警官就是苏沐秋那个宝贝至极的妹妹了?这些人取ID也真是够偷懒的,全要在ID里带自己名字的字,还是他跟黄少天取名字的时候比较随性,都跟本名毫无关联,不容易被人认出来。

不过,交际圈一连,想不认出来都难吧。叶修和杰希认识得早,又知道自己和杰希的关系,大学时期他们俩面基时自己跟叶修也有过几面之缘,剩下的还用猜吗?少天分分钟就掉马了。

喻文州在心里给竹马点个蜡,也不知道昨晚黄少天有没有知道叶修就是一叶之秋,如果并不知道的话,自己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可是他就想不通了,他俩难道真的就打了一个通宵的游戏?喻文州把这俩人和自己与王杰希一做对比,顿觉腰疼得愈发厉害。

他瞅了眼书房敞开的门,推测黄少天一时半会怕是醒不过来。喻文州登录Bieu Pluie的个人主页,撑着脸颊用单手在键盘上慢慢敲打,修修改改几次后发出一条新的消息,刷新后看到幽蓝色的网页中挂在顶端的白色文字,轮廓优美的唇角勾起一抹饱含深意的笑来。

杰希啊,你们想试我那么多回,这一回也轮到我试试你了吧。


与此同时,关注Bieu Pluie个人主页的多方势力,同时刷新出来自BP顶级黑客的最新消息。

——为了诸位的睡眠时间着想,这一次的时间定在午后一点,MicroCras的夜明珠,七月六日,不见不散。顺便一提,这次0810不会来,换人。0210。


然而,作为所谓的特派来捉捕Bieu Pluie的国际刑警刚,叶修从苏沐橙的消息中得知这个信息并不比别人早,甚至可以说估计落到千千万万人之后,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睡梦中,手机的震动声在耳边坚持不懈地响起,毅力堪比夜雨声烦。他艰难地半睁开眼,神情恍惚得用神经中枢给休眠的四肢发布命令,准备拉升一下僵硬的手脚,“咚”地一声,手砸在窗玻璃上。叶修眨眨眼睛,努力看清楚眼前的事物,这才反应过来他居然是靠在驾驶座上睡着了,窗外是自己所租公寓的停车场。

“唉,人不服老不行啊……要是放在以前,熬夜打游戏哪有那么困的。居然连这么一小段路都走不动,直接秒睡了。”

叶修感叹着揉了揉冻起一层鸡皮疙瘩的手臂,忙把冷气打低些,去后座捞毛毯时终于想起那台扰他清梦的手机。他找了一圈,才发现原本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居然震着震着滑到座位下面去了。

“嘿咻。”论翻找东西叶修可是职业级的,轻松一捞就把手机抓进手里。

扫过苏沐橙发来的文字和网页,叶修微微眯起眼睛,旋即放松深情再次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到底是不是0210他还没有百分之百确认,虽然ICPO的真实目的绝不是捉捕BP犯罪组合,可是他表面上还得装装样子,跟B国警方协商对策自然少不了,后面一阵子怕是有得忙了。不过叶修想不明白,未来整个MicroCras都是王杰希的,为什么喻文州他们对MicroCras集团的珠宝那么情有独钟?老王不是说他们俩已经是见过父母的出柜关系了吗?难道说真出问题要分手了?昨天在黄少天公寓里跟人通宵打游戏,看似围绕荣耀展开各种话题无话不谈,实则见招拆招无数次,自己在谈笑间给黄少天下了那么多套,都被人巧妙地避开去。不愧是全神之领域知名的“妖刀”夜雨声烦,如此心思缜密的话唠,强烈的反差让人难以置信。

“黄少天,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这个年轻俊美、见义勇为、性格乖张的小怪盗,偏偏是自己暗恋多年的网友,巧合,亦或说缘分,实在是奇妙得令人措不及防。

叶修拔下车钥匙,手机却又是连着震动几下,他拿起来看到推送里“夜雨声烦”刚发送过来的几条QQ消息,瞄到不完整的内容,是说自己在B国了如果一叶之秋有时间愿不愿意出来面个基的——早见过了,就你不知道,笨。叶修回给他一句“好啊,不过这个月很忙,下个月行不行”,发送出去的第一时间就收到夜雨声烦数个表情的回复,他便重新打开汽车的空调缩在驾驶座上跟人一句一句的聊了起来,嘴角不自觉扬起几分笑意。

他真的很好奇,要是夜雨声烦知道自己昨天问一叶之秋约炮行不行,那张脸上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



挂掉王杰希邀请共进晚餐的电话,喻文州准备去和室友打声招呼,却看到一头金毛的人裹在被子里在床上亢奋地滚来滚去。他好笑地坐到床边拍了一下柔软的茧,问道:“什么事这么开心,谈恋爱了?”

黄少天当即扯下被子坐起身来,冲喻文州比出一个“V”字型手势,激动道:“一叶答应我下个月去面基!你说我穿什么衣服比较好,成熟点还是少年点?两个男人出去吃什么比较好?西餐是不是太gay里gay气了?看电影和游乐园都太套路,咖啡店见面也太套路,文州你脱团那么久有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建议,你和老王当时怎么约会的?快快快,为兄弟排忧解难的时候到了!”他急切地扑到喻文州面前,用黑亮的眸子紧紧盯住好友,模样很是诚挚。

“……”喻文州刚跟王杰希说好要去吃西餐的,黄少天你说谁gay里gay气呢?也不对他俩本来就是gay来着。

“文州你怎么了?”黄少天见喻文州挑挑眉便低头沉默,忙凑近些继续追问。

喻文州把黄少天凑近的脸推到半米之外,问道:“在那之前,我想先跟你确认一下昨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哦……”黄少天拖长音调,“你说昨晚啊,通宵打荣耀呗。”

“跟那个叶修?”

“是啊。哎你别说,那个国际刑警打游戏还挺厉害的!他居然玩的一个散人号!”

听到“散人”两个字,喻文州微微眯起眼来:“散人不是因为武器切换CD和负重的关系绝迹很多年了吗?”

“对对对,接下来才是最厉害的地方,他用的是可以变形的自制银武,明显是专为散人而做的。”

“普通玩家的银武……”喻文州听到这里心里有谱了,但是为了不让黄少天看出来,便自然地把话题延伸开来,“下次有机会我跟你一起去会会他。”

“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你也要被虐了。”

“哦?你被虐了?”

“……”黄少天一不注意就把自己给卖了。

喻文州挂着微笑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站起身来,说道:“我晚上跟杰希出去吃饭,还有主页我更新过了,你回头看看。”他走到门口,突然转身看向黄少天,认真道,“你是真的喜欢一叶之秋?”

黄少天听到这句微微一愣,笑道:“都暗恋那么多年了。”

“小心见光死哦。”

“滚滚滚,你和王杰希不是都说一叶长得还不错嘛。王杰希的审美我不相信,你的审美……”黄少天突然话音一顿,露出无比惊恐的神色,“我也不信怎么办?”

“那就只好祝你们见光死了,当时喊你一起去,你又不乐意。”喻文州倒不生气,语气平淡地说道。

“我那不是紧张嘛,和网友面基什么的。而且那个时候是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怎么敢去啊?”

“行吧,你这次小心又紧张得放一叶之秋鸽子。”

“这次肯定不会,大不了我偷偷摸过去不让他发现不就好了。”

然而人早就知道你是谁了,昨晚还坐在你身边打了一晚上的游戏。

喻文州暗自腹诽,开口问道:“晚饭想吃什么,叫外卖还是我帮你顺点回来?”

“哎?你们晚饭吃什么?”

“西餐。”

“……gay里gay气的。”

“我觉得挺好的。”他正说着,手里的手机一响,低头一看,旋即嘴角笑意愈发明显,“看来我有大麻烦了。”

黄少天惊喜地“哦”了一声,问道:“什么情况?”

“晚饭还得带个电灯泡。”

“谁啊?”基本不敢跟喻文州和王杰希一起吃饭的黄少天很是好奇。

喻文州低头看到“一叶之秋”的字样,吐出的名字却是:“叶修。”

“哇,果然那边把我们俩的资料都查得很详细了。他这是查到你是王杰希的男朋友所以要来一场鸿门宴吗!MicroCras少董、Bieu Pluie顶级黑客、国际刑警,这个组合有点厉害。天哪,我突然有点好奇,我可以去围观吗?”黄少天自顾自地分析,眼睛一亮,“说真的,文州你说他有没有告诉王杰希你是0210的事?”

虽然叶修肯定有自己的打算,但是这表面上真的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网友面基。喻文州听完黄少天的分析,眉眼含笑,回道:“好啊,我跟杰希说一声。”

他在手机上按了几下,抬起头来,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

“怎么了?”黄少天自然注意到喻文州的表现。

“我在想,我们四个男的一起去吃西餐,是不是有点gay……”

黄少天的表情就跟吃了一盘秋葵那么难看,他垮下嘴角说道:“文州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跟你提这个词的我真的真的真的错了!”



4:所以说玩游戏是要出大事的(下)


十分引人注意的“gay里gay气”hhhh

放弃治疗……半章半章更吧_(:зゝ∠)_

评论(31)
热度(5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