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喻王喻/西幻」王少爷买了只小吸血鬼

大贤者与血族公爵系列/荣耀历402年


       王杰希日常到家族麾下的产业去视察,到一处高档魔法商店,在跟负责人交谈后便摘下家徽与大魔导师的胸章这两样太过引人注意的物件四处闲逛,正巧他需要购买不少魔法道具和珍奇药材。不知不觉间,王杰希走到一个灯光较为昏暗的房间里,隐隐可见的金饰却极为华丽,首先入目的是一排排大小各异的金丝笼,里面似乎关着什么。

       冰狼、噬金鼠、雀鸟……颇为适宜当做魔宠的魔兽都萎靡不振地蜷缩在牢笼里,王杰希细细感受,才发现这些魔兽身上的魔力在不断流失着无法自然恢复,似乎是被金丝笼里强行从体内拉扯出来。是特殊材质制造的吗,王杰希一边回忆可能性较高的原料,一边更想里走去,看到的便是愈发接近人性的生物,似乎是精灵?

       “不对。”王杰希低声自语,耳朵没有精灵那么尖,是人与精灵的混血吧。

       接下来,狼人、半人马、人鱼,尤其是那条女性人鱼,牢笼上悬挂的价标简直就是国家中大半的人根本无法想象的天价。见多识广的王杰希倒不曾惊讶,社会上层许多贵族对于养“宠物”情有独钟,自家有这类产业他并不觉得奇怪。

       年仅十六岁的天才魔法师实在对这些生物提不起兴趣,也没有闲情去可怜他们。多数的非人生物都对人族抱有强烈的敌视心理,若是没有这特制的牢笼相隔,王杰希可以担保这些生物都会一拥而上恨不得把他撕碎分食。

       就在他快走到尽头时,被一个相对较矮的笼子和其中外表与常人相差无异的娇小存在吸引住视线。

       标签上写着:血族少年 定价2千万金币。

       王杰希驻足凑近去看,那个抱膝坐在金丝笼里的吸血鬼有着一头乌黑柔顺的短发,脸埋在自己双臂间看不清晰。幼小的身形,与其说是少年,还不如说是孩童更为恰当。或许是血族那与生俱来的高傲作祟,他同样也在魔力被不断抽离中全身无力,却背靠着笼子的栏杆坐着,比那些瘫软在囚笼中的物种多出几分毫无用处的倔强。

       王杰希绝不是可怜他,他只是觉得这只小吸血鬼给他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让他很想看清楚他。

       仿佛是感受到来自外界的目光,笼中的孩童缓缓抬起头来,露出他苍白而俊秀的稚嫩脸庞。

       视线相对的刹那,笼里笼外的两人同时懵怔。

       “你……”王杰希刚想开口说些什么,余光瞥见商店的接待员快步走来,忙止住话头。

       喻文州,你为什么会被抓到这里?你怎么会变成小孩的?

       普通人绝不会与被人视之鬼魅的吸血鬼交朋友,而艺高人胆大的王杰希却是一个例外。魔力天赋极高的他在十二岁便突破成为大魔法师,在偷偷独创血族领地时,他结识了一个魔力魔法水平都实在不能看的血族青年,喻文州。这位自身魔法天赋平平的吸血鬼有着惊人的阅历和极为特殊的人格魅力,让两人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损友。

       喻文州长着一张耐看的娃娃脸,哪怕此时从青年变为孩童,相貌也没有太大的变化。更何况那双平日里撩人无形的桃花眼眼角微微上翘,放在六七岁的小孩脸上,反倒是可爱极了。

       那一瞬间的目光交汇,喻文州的眼神九分皆是沉静,剩下的一分,半分是无奈,半分是惊喜。

       王杰希唯一震撼的是喻文州的一双黑眸已经完全化为血红,就像是最常见的吸血鬼一样。所有的吸血鬼都是红色的眼瞳,可喻文州不喜欢这杀气浓重的色彩,所以他们相遇时,他总是把眼睛藏在幽黑色的无尽深潭之下。


       “请问,这位少爷是对这件商品感兴趣吗?”白金色制服的接待员恭敬地站在离王杰希三步远的位置,抬眼看到这人看的竟是才抓来不久、定价甚至比最热门商品美人鱼更贵的“血族少年”,微愣片刻,开始介绍起这件商品的来历与优点。

       高傲的血族是极少被捉到的,偶尔逮到一两只,也会在被完全控制住前先行自尽。

       王杰希想喻文州肯定是脑子出了问题,才会昏迷在森林里被人抓到这里来。接待员正推销到兴头上,说血族少年的成长极为缓慢,这款容貌清秀的很是少见,却被王杰希扫过来的冷漠眼神惊得直接闭上了嘴。

       “介意我打开笼子看一下吗?”王杰希问道。

       “啊,客人这个不和规定,而且虽然是幼年外表,吸血鬼依然是很危险的……”

       大的我都不怕,怎么会怕这缩小版的?

       王杰希之前摘下自己大魔导师的胸章,没展现出全国魔法师排名前百的实力,仅仅是自己十六岁的年纪,接待员会担心他的安危也很正常。他抬眼看向那人,用他那双略显瑕疵的大小眼面无表情地望过去,高阶魔法师的气场隐隐压迫四周的空气,让接待员慌了神色,却在一声高呼中立刻收敛外放的气势。

       “王、王少爷,你来这边买东西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有什么感兴趣的直接拿——”魔法商店的负责人显然是得知王杰希的动向后匆匆赶来的,无法使用空间传送的魔导士跑得气喘吁吁的,看到王杰希旁边牢笼里的生物,也是明显愣神,“额。”

       他是为了讨好家族未来继承人而来的,本以为王杰希这种醉心于魔法、不苟言笑神情严肃的人,对这些“宠物”没有半点兴趣的,谁知道居然王杰希会到珍灵阁来,还真的对里面商品产生兴趣。他当时便觉得毕竟王杰希只是没有成年的少年人啊,果然逃不过某些男人都会有的情绪,他已经准备好送出一条绝美的人鱼来……结果这位大爷居然看中了一只吸血鬼?!还是男性、外表六七岁的吸血鬼,他只觉得自己正常无比的世界观受到禁咒一击,碎了。

       他们的王少爷,难、难道……

       “钥匙在吗?”王杰希看到负责人脸上阴晴不定的表情,勉强能猜到这人在想什么,但懒得解释,伸手过去拿钥匙。

       负责人本来还想劝阻几句,可被王杰希眼神盯住,又想到这位少爷的实力,忙把钥匙交给了他。

       王杰希拿到钥匙不做犹豫打开金丝笼,挥手将囚笼的作用隔绝,探进半个身子把一动不动的小喻文州抱了出来。力气一时没法恢复的喻文州在王杰希看不到的地方撇了撇嘴,对王杰希这不打招呼就抱他的举动莫名不满。他被王杰希用抱孩童的方式把脑袋按在那人单薄的肩膀,落到自己背后的手轻轻拍上几下,也不知道是在安抚些什么。

       这时旁边两个围观的人早在王杰希俯身时就急坏了,生怕这小吸血鬼失去理智暴起伤人,虽然以王杰希的实力绝对不会受伤,可是万一惹得少爷不高兴了,他们俩可就惨了……

       喻文州侧过脸贴着王杰希脖颈处白皙的皮肤蹭了蹭,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张嘴亮出小小的尖牙,最终并没有咬下去。

       负责人见这血族小孩似乎挺乖巧的样子,稍稍放下一口气,看到一向不为外物所动的王杰希居然在他的蹭动后伸手揉了揉小吸血鬼的脑袋。

       “我带走了。”王杰希抱稳怀里的小孩,伸手向紧张不已的两人甩出一张金卡,“里面正好两千万。”

       说完他也不给负责人再套近乎的时间,直接空间传送到听到门口的马车边。


       “王杰希你这个大土豪,两千万,挥金如土啊。”

       软糯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王杰希看向笑容灿烂的缩小版喻文州,抱住他登上马车,拉开车帘就豪不客气地把怀里的小家伙往靠座的软垫上一扔——“砰”地一声,喻文州撞在一处木头架子上。

       小小的一只装出一副委委屈屈的模样伸出小胳膊揉自己的后脑勺,可惜王杰希不为所动。喻文州自知无趣,收敛起表情蹬了两下腿,离开囚笼后他感觉身体里魔力逐渐充盈,总算都活动起来,不像刚被王杰希抱出来时,细微的挪动就很是勉强。

       王杰希和车夫交代直接回庄园后拉下车帘,到无人的另一边坐着,冷冷地看向再次试图装可怜的喻文州。

       “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魔力消耗过度,就变小了。”小喻文州冲他微微一笑,解释道。

       王杰希自然猜到魔力消耗过度的可能性,可人族并不会出现因魔力损耗而逆生长的状况,所以他也是颇为稀罕。刚才抱起喻文州时,幼小的吸血鬼极为轻盈,抱在手上没什么重量。孩童的皮肤细腻光滑,因为本身种族的关系体温冰凉,摸上去手感极好——王杰希突然明白为什么定价那么贵了。

       大魔导师看向笑得乖巧的少年,挑挑眉,这体型和小脸还挺招人疼的,然而他知道里面是喻文州的灵魂啊,表现得那么无害,鬼知道内心打着什么主意。

       “不逃出来等着被卖?”

       “刚才那种情况,你觉得我像是能自己逃出来的样子吗?”

       孩童状态的喻文州轻轻叹出一口气,清秀可爱的眉眼间流露出不属于外表年龄的无奈表情来。

       “我会信你?”

       “我是真的没有办法。”喻文州突然收起伸在外面的两条小短腿,站起身在略有些摇晃的马车里跌跌撞撞地走到王杰希身边靠着人坐下,仰视着低头看他的王杰希,目光真挚,说道,“谢谢你了。”

       喻文州恐怕是又在说谎了。

       王杰希心里想着,他绝对不会相信喻文州会没给自己留有余地。

       这个无论是外表,还是气质,都并未携带太强攻击性的吸血鬼,实际上心思比谁都要深沉,是一个思维缜密、布局谋划的好手。喻文州他,就仿佛是一个恰图兰加*棋盘上最优秀的棋手,兑子牵制、引诱截断、闷杀破阵、反击强换,数种计策复杂而紧密的环环相扣,营造出对自己最为有利的局面,然后,在轻描淡写地抬手动子后,用他温和的嗓音平静地宣告出即将到来的终局,“将军”。


       王杰希把身侧的小孩子抱起来放在膝盖上,看着坐在他腿上小幅度地挪动,极为不自在的喻文州,嘴角微微一勾难得将心中的愉悦流露在外,说道:“总之,你现在归我了。”

       还在挣动的小吸血鬼明显愣住了,动作一僵抬起头来看他,黑眸中有名为惊愕的情绪一闪而过。

       “跟我回家去。你以为为了买你我花了多少钱?”王杰希继续补充道。

       喻文州显然认为这句话歧义挺大,比王杰希多活一百多年的他这时已经把情绪调整过来,将小手摆在腿上安稳地坐好,用稚嫩的嗓音说出不相符的话来。

       “钱的话,我回头还你就好。”

       王杰希闻言瞥他一眼,闭目养神,圈住喻文州的双手一动不动。

       喻文州象征性地掰了几下王杰希的手臂,知道自己力量不够,试图在语言上挣扎:“我真的还的起钱的。”

       “我不差那点钱。”世家少爷不屑地说道。

       “那你快放我走呀?”

       “不放。”

       “王杰希你这有点太过分了。”

       王杰希睁开一只眼睛看他,淡淡道:“总比某个魔力消耗过度的笨小鬼好一点。”说完他腰间就被一只小手狠狠拧了一把,当即疼得倒吸一口凉气,不得不松开环住喻文州的手,紧接着就看到那人“哒哒哒哒”跑到离他最远的角落去了。

       这样子好傻哦……王杰希暗暗地想。

       缩进角落的喻文州托着下巴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好一会才问道:“王大少爷包吃包住?”

       “不然?”王杰希反问道。

       喻文州听到这里眼睛一亮,开口声线蓦地拔高:“成交。”

       小孩子清亮的声线让王杰希微怔半分,突然间有些忧心。他总觉得自己可能被喻文州摆了一道啊……


       玩家是否进入庄园养成系统?

       >>是

       >>否【√】



*恰图兰加:梵语,即国际象棋。


拼一起了~

评论(25)
热度(3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