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网配」一个帖子引发的惨案(4.5)

又名:《剧本练习那些事儿》

设定:网配社团“荣耀”,叶黄都是圈中大神,社团按战队及地域有分社,分别是嘉世和蓝雨的男神大大

前文:(3.5) (4)



       在飞往杭州的航班上,黄少天并没有闲着无事睡觉或者看电影什么的,他去杭州的确是去玩的,但是必要的工作也逃不掉。

       荣耀社团这一期《巅峰荣耀》要发布的时间已经确定,给他录音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以他正常的效率,死线前完成是绰绰有余。而早在他登机前苏沐橙就已经把所有剧本传给他了,等飞机飞稳后,他打开平板电脑仔细一看,就知道,喻文州这样的人随口说出来的话果然是不能信的。

       什么叫做只有魏老大,老叶,老苏,大眼,韩文清,乐乐,和他自己啊,喻文州这人的戏份也一点都少不了。

 

       第一篇,《十五岁的夏天》,一叶之秋,秋木苏,沐雨橙风。

       没有自己戏份的黄少天就很轻松地当做小说来看,一边翻一边小声地嘀嘀咕咕:“哎?这里叶修、苏沐秋都是十五吧,这网吧真是一点都不靠谱居然放未成年人入内,放在三次元要被投诉的……不过不放好像就没有《全职高手》的故事了……”

       他突然想起之前群里大家一起揪BUG的时候,还提起叶修用叶秋的名字签约解约嘉世的问题。什么劳动法合同法,什么四险一金社会保险,还有缴纳税收的问题……争论不休时,被王杰希一句“住口吧,一群社畜”打断。接着大家话题一转,纷纷鼓掌表示叶秋总裁比叶修这个不要脸的活得有价值多了,一群人群嘲叶修“人叶秋三连冠、三个MVP、四个最佳搭档,转身就是社会精英,你呢你呢”……

       “所以当时把自己的真名弄进小说里,还基本同性格,到底是谁的主意啊?”黄少天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嘴上有点埋怨,心里倒是不反感这种做法,的确很有意思就是了。

 

       他继续往下看,第二篇《请君入瓮》基本就是他和迎风布阵两个人的戏份,不过整体长度却很短。这篇主要讲的是一区的夜雨声烦第一次抢蓝溪阁的boss时发生的事情,那时候魏琛用的还是索克萨尔,是蓝溪阁帮会的会长,险些被夜雨声烦这个突然出现的剑客抢到了boss。那时候黄少天的话唠便初露端倪,文字泡满天飞。至于题目的由来,是魏琛把“请君入瓮”读成“请君入瓦”,也是文盲到了极点。

       “魏老大肯定要在群里抗议了。”黄少天吐了吐舌头。

 

       第三篇,《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一叶之秋,秋木苏,陶轩,沐雨橙风,大漠孤烟,还有一个吴雪峰不知道会找谁来客串一下,毕竟他们社团里可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这篇并没有他什么事,但是光看着题目,他就能想到荣耀论坛CP圈的兵荒马乱了——作为《全职》主角的叶修,是一个可以引发腥风血雨的男人,各种意义上的。

 

       第四篇,《那年花开》,落花狼藉,百花缭乱,繁花血景的诞生,不知道会拖谁去客串路人。

 

       第五篇,《双核时代》,夜雨声烦,索克萨尔,迎风布阵,一叶之秋,陶轩,沐雨橙风,秋木苏,落花狼藉,百花缭乱,王不留行,再加上方世镜和吴雪峰的客串。

       第一眼看到这大长串的cast表,盯住屏幕有些就的黄少天太阳穴猛地一抽,闭上眼睛揉了揉晴明穴,才拿起PAD继续看。《双核时代》的长度的确对得起那一排的cast表,怕是这一次番外里最长的一篇,时间为职业联盟成立后的第二赛季,开场便是常规赛百花vs蓝雨。

       黄少天看到那个对着电视呐喊抱怨的“少年黄少天”,莫名羞耻。

       “我去,苏妹子他们……怎么把我写得跟蓝雨训练营一霸似的。”他看到“黄少天”骂“魏琛”没用的老鬼没人敢附和那里,只想捂脸,“还说喻文州是吊车尾……我的妈呀部长我真不是故意的!都是剧本的错!说真的,现在嘲他嘲得那么厉害,以后护就护得有多狠,善恶终有报啊——是不是用错词了。”

       他一边嘀嘀咕咕地一边往下看,突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下、下个赛季场上见,什么鬼蓝雨双核不是第四赛季出道的吗?难道说王大眼居然被我和文州被放鸽子?!还一鸽就鸽了一整个赛季!哎哟!我的天啊,庙药恩仇录居然能提前到第二赛季,第六赛季蓝雨微草的世仇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社饥渴的编剧了吗?!”

 

       他又往后翻了翻,还有第六篇《决战之时》和第七篇《见证奇迹的时刻》,总共七篇,从叶修十五岁离家出走,一直到第三赛季王杰希的首秀,这些发布之后,估计又要在各种地方掀起一波全职的热潮了。后面两篇他都只是稍微有些戏份,算不上多,与叶修的对手戏更是半点都没有。亏原著里叶黄发糖发得那么狠,这次番外出来CP粉会不会哭死?

       黄少天给自己的台词做好加粗改色下划线之后,看了看时间,决定小小地打个屯儿,再降落到杭州去和叶修斗智斗勇。

       (*以上题目全部出自官方《巅峰荣耀》)

 

       十月向来都是好日子,黄少天在萧山机场下飞机的时候只觉得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不愧是江南地界的知名城市,微风拂面,甚是舒心。

       他刚刚睡醒,被风这么一吹更是神志飘忽,以至于他在看到叶修那张欠揍的脸时没什么防备,直至被人贴着耳朵说了句隔壁社的剧练的怎么样了,才幡然醒悟:我靠!哪怕站在圣光普照的背景里社团第一脸T的一叶之秋还是那个一叶之秋,杀千刀的君莫笑还是那个君莫笑,就算老韩出门不被当成黑帮大佬了叶修这嘴也不能好到哪里去了!

       黄少天赌气地把背包甩过去,谁知叶修竟好好接住了,没有扔回来的意思。他登时不好再发火,毕竟人还帮你拿着行李呢,他就扭头直接往前走,走着走着怂了,转头去看今天穿得十分人模人样的叶修。

       他决定保持沉默。

       最后,还是在沉默中选择了灭亡。

       “……老叶,你怎么来机场的?”要暂时寄人篱下的黄少天特别怂,他站定等叶修走到他身边,才问道。

       “啊?”叶修脑回路一时没转过来,黄少天忙改口说我们怎么回去,叶修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解释道,“沐秋开车过来的。”

       黄少天应了声,萧山机场他来过几次,可到底没有叶修这个住了许多年的人熟悉,便乖乖地跟在叶修后面由人带路。到停车场走了几步,就看到苏沐秋靠在车边发呆,估计是在车里坐久了出来透透气,看到他们俩便扬手打了个招呼。

       “好久不见啊,少天。”

       有时候,颜值高的确是一种优势,大概就是你看着他或者她的脸就觉得这人做什么都理所当然,笑一笑就能解决很多问题。黄少天第一次看到苏沐秋的时候完全没法想象这人跟叶修这种天生嘲讽脸的人是怎么好好做室友的,后来一看他们的相处模式,才知道苏沐秋的心也没干净到哪里去,那张好看的脸实在太具有欺骗性了。这么说起来还是周泽楷最好一点,走出来就是一个活招牌,重点是文静腼腆,虽然曾经有人跟黄少天吐槽过说不定周泽楷面无表情内心狂刷着弹幕——我靠,那画面太美了,拒绝脑补!

       “对啊,这段时间就住你们那了,求多多照顾!”黄少天看到苏沐秋就往人那边跑,立刻被叶修拽着领子拉了回来,直接打开后座们把他甩了进去,“我靠,老叶你能不能别这么粗暴。”结果他一回头,就看到苏沐橙笑吟吟的脸,莫名觉得后背一凉,只觉得自己的好日子大概是得到头了。

       可苏沐橙依旧是那个笑得人畜无害的女神,对着黄少天说道:“玩的开心。”

       “嗯……”黄少天十分勉强地回答道。

 

       而最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回到他们住处之后,第一个找他的,既不是叶修,也不是苏沐秋,反而是苏沐橙直接带着他就走进了书房,然后把他往转椅上一按,说道:“传你个文件,看完了,告诉我想法。”

       黄少天坐着,抱着自己的背包,傻愣愣地从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由着苏沐橙一折腾,一个文包就传送到了他的QQ上。

       这时候他还完全在状况之外,直到苏沐橙都协助他解压缩完毕了,一看到文件名,才激动地跳了起来:“卧槽卧槽卧槽!十万字叶黄肉,这是个什么东西!别告诉我这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不不我拒绝看它,为什么我要看以我为主角的小黄文啊,而且攻方还是老叶,怎么说也应该我在上面!

       “哦不对,这才不是重点,你、你、你、你别打开!我警告你别打开!我们现在就隔着几面墙壁好吗!苏妹子你不怕叶修看到我怕啊!卧槽苏姐姐,快关掉可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黄少天眼力太好,随便一瞥就看到了一段露骨至极的描写,有个词怎么用来着,“活色生香”?

       天呐,这这这这,这到底是谁写的啊!他一个网配圈大神,H抓配过不少。而且他也不是没有在论坛上偷偷看过黄叶和叶黄文,有好几个太太的文写得甜,他自己都开了小号追着看,可论坛耽美普通区多是清水,就算带肉也是肉末子,全在他接受范围之内,谁知苏沐橙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这些纯肉文,真是太黄暴了……

       “你喊轻点,小心被人听到。你自己说的,叶修在隔壁呢。”苏沐橙好心地告诉他。

       黄少天哪顾得上苏沐橙的话啊,他又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忍不住看了几眼,只觉得耳根子烫得厉害,包都不拿了,几乎就是落荒而逃,好死不死在门口撞上了叶修,他吓得呼吸不稳,慌不择路地跑到了阳台上,落锁,蹲下来只想好好冷静一下。

       “这他妈已经不是新世界的大门了好吗,简直就是死亡之门啊!”

       黄少天真的没想到苏沐橙一来就给他放这么一个大招,说不在意原因肯定是假的,可偏偏他实在不好意思问出口,只想着把这段记忆删除个彻底,便感受到身后玻璃门一震一震的,转头看到叶修敲着阳台门,见他转身了,便用口型对他比了句“怎么了?”。

       “没怎么。”黄少天把门打开放叶修进来,阳台的冷风已经让他脸色的潮红消得差不多了,超速的心跳也平稳下来,估计叶修也看不出什么。

       “呵,看你跑得那么急,还以为沐橙要把你怎么了。”

       叶修笑着靠在阳台边,黄少天下意思地离开他三步的距离,视线一直往外飘,根本没注意到叶修有些不自然的脸色,只听到那人问道:“所以说,想问哪里玩?”

       “要不,明天再讨论?”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建议道,他实在不敢转过去看叶修,刚才看到的文章段落几乎快在脑内演化成小剧场了,全都是叶修对他玩各种羞耻play的场景,还顺便联想起来每次自 wei时忍不住喊着叶修的名字射了出来。

       天啊,这让他怎么还能面不改色地跟叶修讲话啊。

       别人把你当朋友,你却想着被他上。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想为什么苏沐橙给他看的不是《十万字黄叶肉》啊,都是男人,为什么一定是他在下叶修在上?都怪那文档,现在他想的全是自己怎么被叶修嘿咻嘿咻酱酱酿酿的场景——不不不不,我吃黄叶不吃叶黄,凭什么是我在下面,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是彻底放弃治疗了。

       叶修可不知道黄少天这时的脑内剧场如此丰富,问道:“那你晚上还是老样子在我那打地铺?”他对上黄少天的眼睛,看到那个人目光毫不犹豫坚定不移。

       “老苏!”

       偶然路过的苏沐秋愣了一下,一脸懵逼地看着阳台上的两个人,完全在状况之外。

       “苏沐秋,我晚上跟你睡!”黄少天掷地有声地宣布道。

 

       天啊,夜雨声烦大大,你看到你背后那双幽怨的目光了吗……

 

 

       当夜黄少天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他自己实在太天真,还想着跟叶修斗智斗勇,这初到第一天被苏沐橙这么一玩,他恨不得明天就订个机票跑回广州去。但是他的尊严不允许他这么做,所以,他决定向自己的好竹马,智商高于常人许多的喻文州寻求帮助。

       凌晨1点,还没有睡着的黄少天缩在被窝里,掏出手机,给正在看书复习的喻文州发了条SOS求救信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文州救命啊!!!!!!十万火急,你竹马要阵亡了,血红了,HP值低于1%了,救命啊!!!



       TBC.


艾玛这后半章真欢脱……

我啥时候写的啊……修不回来……

评论(14)
热度(306)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