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5上)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5 黄少天的死亡通知(上)


黄少天回到座位时,王杰希仍然在竞技场里虐菜。他听到背后的座椅轻微的挪动声,开口说道:“叶修因为Bieu Pluie的0210在下午更新主页,警局临时会议走了。”

而平日里对于说话情有独钟、嘴巴老是闲不下来的人这回竟是罕见的一言不发,王杰希结束完手上的一场后转身看他,瞥见黄少天气势汹汹把剑客玩成狂剑士的模样,心想这可没比他平时把剑客玩成刺客好上多少。

没有带耳机吗?听得清清楚楚却一句话都没有回复,果然是看出来了。

王杰希回忆起之前晚餐时叶修拿出账号卡后黄少天一瞬而过的锐利眼神,心知叶修的事情恐怕早就暴露。

“黄少天。”他喊了一声,语气中没什么感情起伏。

被叫到名字的人头也不回,双唇开合间清亮的声音显得极为不耐。

“有事说事没事滚蛋,王杰希你烦不烦?要找文州的话起身出去左转直行再右转直行有一扇铁门,出去就能看到他。不过他说他想一个人待会,你最好别去打扰他。”

你一个话唠到底哪来的资格说别人烦?

王杰希不可置否地挑挑眉,他着实难得有跟黄少天独处的情况,深思片刻,道:“叶修就是一叶之秋。”

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人闻声操作停顿半秒,又再次节奏丝毫不乱地敲击起来。

“我知道。”黄少天的语气中没有半分惊讶,依然紧盯着游戏界面,“刚才他上错一叶之秋我看到了。”

金发青年俊秀的脸上被电脑屏幕印上一层冷白色的光,他平静地瞥了不远处叶修用过的读卡器一眼,接着说道:“昨天我遇上他时还没什么感觉,后来越相处越觉得熟悉得不行,尤其是最后一起打了一个通宵的游戏。说话时的声音和语调,一叶……叶修他甚至没有刻意掩饰自己的性格,这么稳妥的仇恨体质还能有几个啊?我可不觉得世上有那么多性格重合度高的人。而且,其实你给文州发的那条消息我也看到了,再加上那张完全不同的账号卡。我想不通你们为什么瞒着我,但是我相信文州不会伤害我,并且我也很好奇你们之后想怎么做,就好好地配合下去了。”

“所以你刚才是故意离开的对吧?”王杰希道。

“我要不走,难道看着叶修上错号?”

“你们约了下个月面基。”

“文州真是什么都告诉你啊。”黄少天皱皱眉头,将野外的大号停入竞技场里,侧过身体把胳膊搭在椅背上,冲王杰希问道,“老王,JJC吗?”

王杰希看着那人转瞬间露出的乖张笑容,茶色美瞳下目光似剑芒般锋锐,挑衅的意味不言而喻。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黄少天在全然不同的气质间转换,有时爱玩闹、会卖萌、喜欢惹是生非,完完全全的少年心性,有时又凌厉冷酷,感知敏锐不似常人,分明是顶级的杀手风范。他甚至有怀疑过黄少天是不是精神分裂的双重人格,这性格反差也未免太大了些。若不是喻文州跟他解释过他与黄少天有血缘关系,王杰希绝对没法理解为什么这两人能混在一起,关系还那么亲密。说起来,喻文州这人笑里藏刀的好像没比黄少天好多少吧……

“喂,大眼,你又在想什么啊,到底打不打,回句话。”黄少天等了一会,不耐烦地催促道,“不过我可警告你,我们俩现在坐的那么近,你敢说不打我就敢跟你真人PK。”

“就你那小胳膊小腿儿?一米八不到的身高?”王杰希没忍住嘲讽了一句,很是犀利。

“靠啊,一米八了不起了是吧!”

王杰希很淡定地“嗯”了一声,黄少天当即摆出“我从未见过你这样厚颜无耻之人”的惊悚表情。

“别闹,房间名是什么?”

“王大眼你敢不敢应战。”

“我敢,我问你房间名。”

“王大眼你敢不敢应战啊。”

“都说了我敢。”

“王大……”

“我猜少天的意思是房间名是‘王大眼你敢不敢应战’。”

旁边突然插进来一个温润好听的男声,王杰希和黄少天同时转向从外面回来还拎着一个塑料袋的喻文州,露出截然不同的表情。

“没意思啊文州,你今天老拆我台做什么。有了男朋友就不要好兄弟了,过分。”黄少天冲喻文州做了个鬼脸。

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拉开椅子让喻文州坐到自己身边来,打量着人放在原本叶修座位上的超市袋子,在黄少天看不到的角度拉起喻文州的手来,捏了捏他体温微凉的修长手指。喻文州感受到王杰希的小动作,抬头对他勾唇浅浅地笑了一下,挣出手从塑料袋里拿出一杯冰可乐递给王杰希,转头看问已经迫不及待主动翻起东西吃的黄少天:“少天,‘王大眼’是什么梗?”

黄少天刚把一袋薯片开封,叼起一片口齿不清地回道:“叶修说的。”他把塞进嘴里的东西努力咀嚼加下咽进喉咙,补充说明,“他说是老王的绰号来着,我觉得还挺生动形象的就跟着叫了。还有‘隔壁找我’也是叶修告诉我的,说是以前他这么逗过老王来着。诶,老王你说你傻不傻啊,一样的套路还能中第二次,MicroCras有你这样的继承人怕是要破产。”

王杰希懒得搭理他,而喻文州似乎觉得挺有趣,又问道:“你们昨晚聊的?”

“怎么会,当然是刚才饭桌上聊的。”黄少天鄙夷地盯了喻文州一眼,昨晚他还不知道叶修和王杰希居然那么熟呢,怎么可能会和他聊关于王杰希的话题啊。

喻文州眨眨眼,他怎么没印象这两人在饭桌上聊了这些东西。

很了解喻文州的黄少天明显看懂了他的神情,顿时咧嘴笑了起来,说:“就你们俩调情的时候呗。”

“咳,黄少天,我在房间了,你到底打不打。”王杰希冷漠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切。”黄少天在王杰希背后冲他比出两个中指,对喻文州吐了吐舌头,转身进入竞技场。

空下来的喻文州托着下巴看两人切磋,也拿过一包零食吃了起来。

一轮过后,王杰希转过视线看到喻文州面前四五包零食袋子,表情扭曲了一下,说道:“胖死你算了。”

“这些热量还抵不过少天一包薯片的。”

不幸中弹的黄少天“啊”了一声转过来,气地鼓起了脸。

王杰希可不管两人会不会打起来,他把塑料袋拎起来颠了颠,又打开粗略地翻过里面琳琅满目的零食和饮料,倒吸一口凉气。

“你们俩这是要通宵战个痛快?”工作党王杰希觉得太阳穴有些抽痛。

“我可以,估计少天熬不住吧,昨天才通宵了。杰希你要是明天有工作的话,就早点回去?”

“谁说我熬不住的!通宵有什么难的,我睡了一个上午加半个下午早就精神百倍了!”黄少天竖起眉毛一拍桌子,就喻文州对于他通宵能力的质疑极其不满。

“那我也舍命陪君子好了。”

王杰希看这两人兴致高,自他毕业后有好一阵子没和他俩一起疯了,耸耸肩,也应了下来。


“所以说啊,是谁自信满满地说‘我可以’、‘我能熬’、‘我很有精神’的?”

把车上两个睡得死沉死沉地强行拽下座位,在经历了喻文州靠在车门上睡着、黄少天站在电梯里睡着、两个人一起在门口睡着以后,王杰希总算把喻和黄两人拖进他们的公寓里,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

亏你们满口豪言壮志,一个个困得比我还快,起码给我撑到躺在床上再睡行不行。

他轻叹一声把钥匙塞回喻文州的口袋,看着黄少天摇摇晃晃上楼的背影,莫名担心这人爬楼梯爬到一半摔下来,幸好不久后顺利听到了房间的开关门声。王杰希低头看靠在肩膀上的男友,轻轻扶起他摇晃几下,道:“文州你醒醒,洗漱一下到床上睡去。”

谁知喻文州还没睁开眼睛,就听到“喵”地一声猫叫,胖胖不知从哪里窜出来,跑到王杰希脚边绕了一圈,然后贴着喻文州的脚踝蹭了蹭,尾巴也乖巧地环绕上去。

“唔,儿子?”喻文州感受到皮肤上的痒意,缓缓睁开千斤重的眼皮,就想弯腰去撸猫。

王杰希心情甚是复杂,低头瞪了眼自己送给喻文州的波米拉猫,伸手在喻文州腰间不轻不重地一掐,把人身体给拉直了,说道:“困了就先去睡,吸猫还吸上瘾了是吧?”

“杰希你居然吃猫的醋?”喻文州扭头看着王杰希近在咫尺的好看轮廓,倦怠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欢愉。

王杰希眼皮跳了跳,暗自腹诽,蹲下身在白猫滑腻的毛皮上抚摸。

“你去洗洗睡吧,我待会还得回去。”

“不一起睡?”喻文州也蹲下来,显然之前的那股睡意已经消散了不少,有兴致接着调侃起王杰希来。

“算了吧,这里离公司太远了,而且我怕我早上吵到你。”

喻文州不可察地点点头,凑近在王杰希脸颊上亲了一口。

“那晚安吻。”

王杰希皱着眉头眯起右眼,顿时大小眼更明显了。

“你家情侣晚安吻往脸颊上亲的?”

喻文州眨眨眼站起来,回道:“不也挺好的,防止擦枪走火。”他浅笑着俯身对上王杰希嫌弃的注视,几秒后移开视线翻找起玄关柜子里的东西,不一会便困扰地蹙眉。

“怎么了?”王杰希本身就没脱鞋子,站在地毯上看喻文州的举动,问道。

“找备用钥匙给你。”他说完就轻叹一声关上柜门,直接拿出自己的钥匙串把公寓钥匙解下来递给王杰希,“可能是我有点不太清醒,明天找备用的给自己好了。”

这一句是把王杰希正准备说出口的“你的钥匙给我了你怎么办”给直接挡了回去,他只好接过来妥善放好,略带犹豫地看着抱起猫明显准备送客的人,说道:“那我先走了?”

“嗯。来,胖胖,跟你爸爸的男朋友说再见。”喻文州举起猫咪可爱的小爪子挥了挥。

王杰希无力吐槽,又不得不承认这动作还真的挺可爱的,人和猫都是。他打开门刚迈出半步,心思一转,猛地转回去喊了一声“文州”。

“怎……”

正注视人离去的喻文州见王杰希突然转回来,还没说出第二个字,开启的唇上就落下了令人心神激荡的柔软温度。

有湿热的舌尖舔过牙齿与牙龈,在口腔上颚挑逗地顶了顶,才意犹未尽地离去。

“晚安吻,正式版的。”王杰希似乎笑了一下,留下措不及防的喻文州关上门离去。

几秒后喻文州才缓缓合上嘴巴,用手指抵住余温尚在的唇,冲着怀里的猫说道:“儿子你看,你爹看着像个性冷淡,其实还挺会撩的。对不对?”

胖胖张嘴拖长语调长长地“喵”了一声,也不知是赞同,还是被他两个爸爸闪瞎眼了,发出单纯地抱怨而已。



5:黄少天的死亡通知(下)


老叶溜太早了,没什么戏份,怪他(叶:???)

所以回头下就没有老王什么事了(王:?!)

难得一个小时写了两千多字,夸我自己……所以我之前到底为啥这章写了一千就卡了

评论(25)
热度(6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