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5下)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天哥生日快乐!勉强凑个生贺(滚

《手到擒来》目录


5 黄少天的死亡通知(下)


在连绵不断、几分钟不带中断吵不起人坚决不停的来电铃声里,喻文州艰难地睁开眼睛,稍稍远离柔软的令人流连的枕头,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抓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再次一头栽进棉花团里。他看清屏幕上“苏沐秋”三个字,闭上眼睛,按下接听键外放,闷声说道:“师兄……有什么事啊?”

“你还没起?你们那边不是快十点了?”远在地球另一边的ICPO技术顾问听到师弟这显然没睡醒犯迷糊的声音,有些诧异。

“昨天修仙。”喻文州说完又觉得威力不足,补充道,“和男朋友一起。”

还有黄少天,可惜他们修仙以失败告终,几乎被王大总裁一手一个抬回来的。当然这段就没必要跟苏沐秋报告了。

那边的单身狗咂咂舌,对喻文州这种一言不合就秀恩爱秀优越的脱团党报以强烈的鄙视。他稍微吐槽几句,被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挡回来,这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感觉着实让人不爽,便不再扯皮,和人谈起正事。

“你要的东西,我给你制作完成了。”

喻文州听到这里,骤然睁开眼睛,不再维持着趴在枕头上的颓废姿势,坐起身来。昨天在睡前被王杰希严肃警告过禁止裸睡的人难得完完整整地穿着睡衣睡裤,拉开被子拿起手机走到窗边,撩开一丝缝隙看着公寓楼下苍翠的绿化带。夏日上午便颇为明亮的阳光落在他清秀的脸庞上,让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眸不自觉眯起,像只坏心眼的狐狸。

他唇角勾起一抹不掩愉快的笑,说道:“速度这么快?”

“老主顾,又是那么丰厚的报酬,我当然要做到最快最好。”苏沐秋也在笑。

“那是,师兄你的质量我是放心的。”喻文州将曲起的食指抵住下巴,转身靠在窗台上,“什么时候送过来?”

苏沐秋轻轻“啊”了一声,似是放下手机跟人打了个招呼,可惜喻文州没有听清他喊的名字。

“怎么,这么晚了还有工作?”喻文州换算着S国的时间,应该是晚上八点多,苏沐秋不在家难道在国际刑警总局?自己好像还算是ICPO的通缉犯吧?这人到底是多大的心才会在非私人的场所给他打电话。

那边的人猜到喻文州所想,笑了一声,解释道:“没啊,我在SAMSARA俱乐部。”

“sam-sa-ra?”喻文州缓缓地重复了一遍这个自己并不熟悉的读音。

“对,Samsara,好像是梵语里‘轮回’的意思吧。就是一个顶尖的射击俱乐部,说起这个俱乐部我也有些事情要提醒你一下,不过我们还是先说关于你找我定制的东西吧。”喻文州听到衣料摩擦的声音,想来是苏沐秋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我前几天就给你寄过去了,估摸今天要到,所以我打电话给你让你记得去拿,万一丢了我可不给补。嗯,报酬照样得给全额。”

喻文州有些无语,想起来自己没收到挂号邮件之类的短信,苏沐秋也从来没跟自己要过B国的新手机号码,困惑地问道:“师兄你怎么寄的?”

“就普通国际快递啊。”

“……”

“……怎么了?”

被噎的一时说不出话来的喻文州吁了一口气,说道:“那种东西师兄你居然敢用普通的快递寄,我是该夸你很勇敢吗?”

“‘拟态’下不就是两枚普通的戒指——诶,喻文州我可跟你说,我又不是专业的设计师,就让沐沐在网上随便找个看得过去的样式照着做了,你觉得不好看也禁止退货——等等,难道你还想让我亲自送过来不成?”苏沐秋说到最后话音不由抬高几分。

我还真是这么想的。

喻文州听出苏沐秋明显的不快,只好跳过寄送这个话题。而他还没开口,就听到一阵敲门声,那轻快的节奏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黄少天敲的。

“沐秋你等等,室友找我有点事。”

喻文州关掉扬声器和话筒,把手机放在窗台上,去给黄少天开门。他看到门外一头金毛半干就开始乱翘的青年,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一个小巧到单手可以握住的包裹怼了满怀。

黄少天单手抱着胖胖,由着猫咪毛尖泛着浅紫的尾巴在他手臂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蹭。他身上还带着刚洗完澡的水汽,英气的眉毛微微蹙起,抱怨道:“文州你对你儿子可太残忍了,我就看着它在你卧室门口眼巴巴地蹲着,半天没人给它开门。”他看到喻文州端详着小包裹,又接道,“我早上出门回来的时候在物业拿的,居然是从S国寄来的,几乎跨了半个地球啊!谁寄的啊?”

知道这恐怕就是苏沐秋寄来的东西,喻文州也没有多做解释,随手放在一边,伸手去挠胖胖的下巴,看着自己的猫舒服地眯起那双漂亮到极点的绿宝石眼睛,耳朵抖个不停。

“昨天睡着的时候没想到,都忘记已经把它接回家了。”喻文州带着歉意地笑了笑,俯身对上自家喵咪犀利的竖瞳,说道,“儿子让你少天叔叔陪你玩会儿好不好,爸爸还有电话要讲。”

“是‘少天哥哥’!我连23岁的生日都还没过,拒绝被人喊‘叔叔’!猫也不行!”黄少天十分严肃地说道。

“少天你这么想跟我差辈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抱着胖胖转身就走,一边戳喵咪的脑袋一边抱怨“胖胖你看你爸都不要你了,还是你少天哥哥对你最好了,快喵一个给你哥听听”,结果胖胖只是高冷地留给他一个后脑勺,猫耳朵竖得高高的,很是冷漠。没事可做的怪盗感慨人情淡漠世态炎凉兄弟阋墙人心不古,突然扭头对正准备关门的喻文州说道:“我刚才出门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事情,文州你打完电话我要跟你谈一下。”

对上黄少天严肃的目光,喻文州一愣,点点头,回道:“好。”


当再拿起手机时,喻文州听到苏沐秋正和人在谈论事情,既然没有关掉声音,恐怕也不在乎他去听,便毫无心理压力地偷听了会,那两人交谈的内容居然是俱乐部新的宣传视频与海报拍摄的相关事项。喻文州一边在心里感叹这个拒绝过无数个星探的帅哥可终于要上镜了,一边打开待机的笔记本电脑,单手慢慢地敲下“SAMSARA”这个单词,直接回车搜索,第一条就是“SAMSARA俱乐部-顶级射击会所”的官网链接。

他打开手机话筒轻轻咳了一声,便听到苏沐秋跟对方说“稍微离开一会”,就听到脚步声和拉门的滑动声,怕是走到了露天阳台之类的地方。喻文州猜测苏沐秋怕是单边带着蓝牙耳机在等他,说着抱歉让他就等的话语,却在SAMSARA俱乐部官网加载完毕的瞬间惊讶地倒吸一口气。

“嗯?”苏沐秋被喻文州毫无征兆的反应惊道,连忙问,“怎么了?”

喻文州盯着电脑屏幕,颇为无奈地说道:“你们这俱乐部,不会是看颜值才能加入的吧?”

他是真的被官网首页上的图片惊艳到了,那是一张对于面部的特写——头戴降噪耳罩的人被迷彩的奔尼帽与硕大的茶色树脂眼镜遮住大半张脸,只露出轮廓优美的白皙下巴,形状无可挑剔的淡色嘴唇勾起极浅却难以忽视的笑容。而最令人无法忽视的,还是深色镜片下那双漂亮到惊心动魄的眼睛,瞳眸与眼白清晰分明,目光专注而凌厉,相片定格中锋芒毕露的气质不比战斗时的黄少天要差。那人长而翘的眼睫毛在如此近的镜头下仿佛可以一根根地数尽,俊美到根本不像是活在现实中的人。

这是哪个大明星或者模特对射击感兴趣,被请来专门拍摄宣传照啊?

苏沐秋略一沉思就猜到了喻文州的感慨出自何处,不由笑道:“在看SAMSARA的官网?小周那张照片拍的好吧。人可是SAMSARA的当家王牌,射击技术顶尖,颜值又高,跟我有一拼。”他有些小得意。

“师兄,我见过你连熬N个晚上不修边幅的脸,黑眼圈重得可以与熊猫称兄道弟。”

“靠喻文州你几个意思啊!”苏沐秋有些跳脚。

喻文州在照片左下角找到“封面人物:SAMSARA俱乐部王牌-周泽楷”的字样,听苏沐秋喊他“小周”恐怕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可惜颜值再高也不是他的菜。他随意地扫过官网里的内容,会所的场地设施的确不愧为世界顶级,再一看地址竟离S国首都的国际刑警组织总部不远,难怪苏沐秋会有意加入。

“不过沐秋,你一个军校毕业的高材生加入射击俱乐部,真不是在欺负人吗?”喻文州着手去拆黄少天带给他的小包裹,玩笑道。

“世界级的俱乐部,里面水平高的比起专业的来都不逞多让。”苏沐秋大概是听到喻文州那边的响动,改口问道,“在拆包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从包裹单手可以拿住的小盒子里倒出两个更小的黑色方盒来。

他打开盒子目光落银白色的戒指上,说道:“我是不是该感慨一句国际快递挺靠谱的吗?东西安然无恙。不过师兄你这包装是怎么回事?婚戒盒?”

从绒布中拿起小巧的戒指,不镶钻,样式果然极为简洁,看上去是最为常见的白金材质,内侧用华丽的花体刻下“YWZ”三个字母。喻文州把戒指试戴在左手的中指上,大小刚刚好,他对着窗户逆光看着自己的左手,微微迷眼。

“满意吗?”苏沐秋问道。

“嗯。”

“那你回头记得用魔力唤醒武器,滴血认主。第一次转化需要的魔力可能比较大,需要一段时间,以后就不会了。”他说着停顿片刻,又说道,“‘灭神的诅咒’就算了,我是真没想到就连‘灭绝星辰’做出来都是一枚戒指,毕竟拟态的根本形式我也决定不了。你要知道我最近有个新作的拟态居然是一把红色的折叠伞,大红大红的,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是折叠伞啊多大仇……”

喻文州在苏沐秋的抱怨声里打开另一个盒子,看着里面银光流转的戒指,伸手拿起用指腹抵在内侧在“WJX”三个字母上轻轻地摩挲。

“我说,你真要送给王不留行啊?”苏沐秋也习惯喊王杰希游戏里的名字。

“嗯。”

“哪怕他根本用不了?”

“哪怕他用不了。”

喻文州把拿起的戒指摆回原位,连自己带在手指上的也摘下来放好,盖上盖子放入书桌边的抽屉里,准备等王杰希生日临近再拿出来。至于王杰希用不用得了,可不是他们可以说了算的。

“对了,沐秋,你之前说关于SAMSARA的,要提醒我的事情是什么?”他想和苏沐秋说再见前回忆起那人看似随口提到的事情,有些在意地问道。

“哦,你还记得关于黄少天的那个世界黑市悬赏吗?”

“当然记得。”昨天晚上少天还解决了一批不知是哪方势力派来的魔法傀儡。

“轮回组织接下了,据说代号‘一枪穿云’的那一位会亲自到B国去,和他的新搭档一起。”

“第一杀手组织的NO.1?如果我没记错,至今轮回接下来的所有悬赏令,看起来没什么特殊,实际上全部和A国有干系对吧。我记得,黑市那边对于一枪穿云的形容是——他的枪口下,绝无生还之人。从未失手的狙击者,对不对?”喻文州余光瞥到电脑上没有关闭的网页,唇角一勾,“你可别告诉我,轮回就是SAMSARA俱乐部,那个一枪穿云就是周泽楷。”

另一头的人没有说话,轻笑一声。

“苏警官还真是身先士卒啊,亲自去当卧底?”

“是啊,人在ICPO,身不由己。”

喻文州不置可否,毕竟自己只算是半个ICPO这句话,可是苏沐秋亲口说出来的。他正想挂断,那边的人先开口告别,并补充道:“最后提醒你一下,一枪穿云昨天就到达B国了,随时会出手,请务必小心。”

还来不及说一句谢谢,喻文州全身一颤,一股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将他吞噬,仿佛在刹那间置身于冰窖。而下个瞬间,压迫感骤然消失,急促的喘息尚未平复,他便看到纷乱的碎片如同慢镜头般在眼前飞过,又化作齑粉消散在空气里——这是早在他们入住的第一天喻文州就布好的魔法防御结界,连黄少天动用冰雨都无法一击破坏的高级结界。

膝盖一软,喻文州险些直接跪坐到地上。他扶在桌沿,抬起头来面上已是血色尽失的苍白如纸。

可惜他顾不得自己的情况,结界破碎的反噬到底不会让他有生命危险,现在最重要的是,客厅里作为被狙击者的黄少天怎么样了!


此时,一千米之外的屋顶上。

孙翔抱着与他身高不相上下的黑色战矛,看着射击完成后仍维持瞄准动作一动不动的周泽楷,终于在坚持了半分钟后忍不住开口道:“周泽楷你能不能给点反应,到底成没成功。”

“嗯。”周泽楷轻轻应了声,屈膝站起身来。

那张始终挂在SAMSARA俱乐部官网首页,让喻文州都惊为天人、令无数女粉丝尖叫不已的俊脸上没什么情绪,低垂眼睑的模样甚至显得有些乖巧,仿佛才完成一次致命狙击并精准命中心脏位置的人并不是他。在周泽楷起身时,原本架在地上的狙击枪化作两道流光落在他白嫩的耳垂上,变为一蓝一红两枚小巧的宝石耳环。

不管看多少次,都觉得碎霜和荒火的拟态骚包得要命,也就周泽楷的颜值能够驾驭得了。真不知道前几任主人是怎么用下去的,肯定被人骂娘娘腔了。孙翔有一次在内心吐槽,要知道他的却邪拟态只是普普通通的黑色护腕,随时都可以带着出门,方便得很。

周泽楷望向自己先前瞄准的位置,眉头微微蹙起一丝难以察觉的弧度。

曾经努力研究过搭档表情含义的孙翔立刻反应过来,忙问道:“怎么了?”

“中了,但是没死。”周泽楷说道,语气有些严肃。

“哈?”孙翔以为自己听错了,可惜周泽楷显然不是跟他说笑,“怎么可能?心脏中弹都没死,难道用的是魔法替身吗?”

周泽楷看向孙翔,摇摇头。他知道孙翔是清楚的,只是单纯在抱怨而已,黄少天是不是魔法替身,两人早在先前监视时就确认过了,之前被周泽楷命中的肯定是本人无疑。

“那是什么情况,总不可能这个黄少天本来就不是人吧。”孙翔有些自暴自弃地说道。

“生死不论,尸体带回。”周泽楷沉默一会,重复出悬赏令中的唯一写明的八个字。

“那先不管他是人是鬼,这个黄少天没死,你要再来一发?”

周泽楷刚想回答,敏锐地听到渐渐临近的脚步声,当即右手在耳边一摸,将通体冰蓝的左轮手枪握进手里,对准天台铁门的方向。他看到推门而来的人在面对猝不及防的枪口后仍然不变那副轻松懒散的表情,黑发的便衣警官冲他们挥了挥手上束好的折叠伞,比周泽楷的耳环还要风骚的正红色在屋顶这片灰白色的空间中极为惹人注目。

“不知道两位大上午的在这里做什么,我也来凑个热闹怎么样?”叶修歪歪脑袋,笑着说道。



本与喻文州通话的苏沐秋听到耳机里一串忙音,叹了口气,伸手摘下后揉了揉耳朵,喃喃道:“我是不是提醒的太晚了?”

这位叶修一样隶属于国际刑警组织的苏警官正靠在SAMSARA俱乐部一处露天阳台的木制扶手上,任由凉爽的夜风吹乱茶色的短发。他低头看到自己脚下由屋内的灯光拉出的浅黄色光影,笑着对背后的人说道:“小江,偷听的挺开心的?”

“苏警官说笑了,我以为既然你知道,就算不上偷听了。”SAMSARA俱乐部的发言人江波涛双手抱在胸前,语气平淡地回道。

“还有这种说法?”苏沐秋挑挑眉。

“也许没有,也许有。就像一枪穿云和小周可以同时达到B国,你却不能说小周就是一枪穿云一样。”

“很强词夺理嘛。”

听到这句,江波涛仍是不动声色,回道:“多谢夸奖。”

苏沐秋伸手搭上自己浅褐色的全框方形眼镜,摩挲着微凉的镜架,俊美的脸上流露出很是自信的笑容。他侧过头,平光镜后天生瞳色极浅的眸中有细碎的光芒闪动,明亮而危险。

“小江,你知道吗?狮子啊,一旦盯上了猎物,哪怕是展翅高翔的雄鹰,也会狠狠地把它扑下来,吃得干净。”

“是吗?听起来这狮子真的很有毅力也很有实力。”江波涛还给他一个恰到好处的笑,明知苏沐秋是在拿ICPO和SAMSARA作比,还是把挑衅尽数接下,“那我可就在这里,拭目以待了。”



6:他本身就是个BUG(上)


枪系美人被刷爆的颜值,活在台词里的老王

双一怼剑诅,嘉世干微草,霸图还木有出场

王喻的戒指叶黄的伞剑,小周的耳环翔翔的护腕,沐秋的眼镜沐橙的发卡,方神有本精装书让你喊爸爸——(哈?

TAG里的CP不拆!别的自由心证!

评论(16)
热度(4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