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6上)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6 他本身就是个BUG(上)


“所以说,昨天下午对着我的心脏biu了一枪的,就是这个小帅哥?”驻足在电梯门正对面的大型广告牌前,黄少天仰头仔细端详着SAMSARA俱乐部的巨幅宣传海报,轻快地吹了一声口哨。

喻文州走到他身侧,笑道:“应该是的。”

“什么叫‘应该是的’?文州你就不能说话直白一点。”不久前才死里逃生的人撇撇嘴,随即有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来,“可惜了可惜了,今天这个biu我心脏的小帅哥没出现啊,亏我还专门锁定了他的气息方便追踪。”

黄少天的目光凝固在周泽楷那张英俊至今的脸上,眼睛慢慢眯起,原本的笑容中溢出几分势在必得的自信与张扬,仿佛是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正紧盯着他的猎物。

往你心脏射了一枪什么的,表述真的没有问题吗?听起来人周泽楷对你有意思似的。

“教训还没吃够?明明知道有人要对你动手,居然还敢自己往枪口上撞。”喻文州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差别很大,该教训的黄少天还是得教训的,否则早晚这人要无法无天了去。

“舍不得兔子套不着狼。”

总算舍得将视线移开海报的黄少天冲着好友咧嘴一笑,勾上喻文州的肩膀:“而且我这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我说文州你最近越来越婆妈了,虽然有说法是谈恋爱跟对方越来越像可你也不能跟王杰希学这一点啊!老王还是有别的很多优点的,比如说……呃,好吧,总之你之前那个我说东你敢往西我就阴死你的腹黑帝人设去哪了啊?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那个迷之卡壳,眯眼微笑,轻描淡写地审判道:“中午吃清炒秋葵怎么样?”

“……我靠!喻文州你人性呢!喂大小眼了吗!”



昨日下午。


防御结界在周泽楷的射击中破碎后,喻文州撑着桌子缓了好一会才稳下呼吸,体内紊乱的魔力让他的脸色依旧很是苍白,这是一时半会无法恢复的。他深吸一口气,将之前瞬间丧失的理智拉回,自己怕是真的没睡醒又被苏沐秋的一席话误导得厉害才会这么担心黄少天。

——他的枪口之下,绝无生还之人。

那是业界对于无解的一枪穿云,第一杀手组织轮回的NO.1最精准的评价,但是,如果他的目标并不是人,是不是就无法成立了?

喻文州打开门望向光线明朗的客厅,只见好友正盘腿靠坐在沙发侧面,是背对窗户的方向。本应到鬼门关的人正歪头出神不知在想些什么,半垂下的眼睑掩住平日里清澈明亮的眸光,令晦涩不明的情绪在深处酝酿发酵。他心脏的位置有一个拳头大小的空洞,边沿覆盖着幽蓝色的荧光,在缓慢的缩小中将缺失的部位一点点填满。

心脏贯通伤,没有一丝鲜血流淌,在魔力中逐渐恢复原状。这就如同一个棉花芯子的布娃娃,被尖锐物体戳穿,拿无机的填充物修修补补,便能再次回到最初的可爱光鲜。

而先前被黄少天抱走的胖胖正蜷着身体一动不动地贴在他的腿边,听到喻文州的脚步声才抬起头委屈地“喵”了一声,绿翡翠的竖瞳里仿佛充满了人性化的担忧。

“少天,就算你不会死,也有痛感。”

喻文州走到他面前蹲下,伸出手放到波米拉猫的身侧。皮肤骤然触碰到空调间冰凉的地板,他的手明显地抖了一下,紧接着温热的猫咪就整个攀了上来,坐在掌心里。喻文州不由勾了勾嘴角,把自己儿子抱进怀里,轻柔地抚摸着。

他又继续说道:“为什么不躲开?”

“反正死不了。”黄少天对上喻文州倏然严肃的目光,耸耸肩,“你知道的,这是锁定对方气息的最好方法。与其担心我还不如好好顾着自己,文州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脸色惨白惨白得特别吓人,回头被老王看见了他要心疼死。”

相比心口开了个洞还面色红润自说自话的黄少天,喻文州那张魔力反噬后毫无血色看上去的确更让人担忧。

努力转移话题的人又看了胖胖一眼,挠挠头,讪讪道:“还有就是幸好胖胖没事,不然我就真成罪人了。”

喻文州伸手挠了两下猫的下巴,知道身体贯通伤的疼痛哪有黄少天那么轻描淡写,否则以他的性子早就拿着冰雨去跟暗杀者大战三百回合不至于坐在地上发呆了。而自家儿子……

“你可真是好运气。”喻文州说完指间上便传来湿热的触感,分明是被猫舌头舔过。他低头去看伏在怀里的白猫,那条毛尖泛紫的尾巴正搭在他腿侧轻轻抽击着,仿佛多不满似的——他是真的怀疑王杰希送的这只猫成了精,智商也太高了。

“对啊你儿子超聪明哈哈哈,基本前一秒从我怀里跳下去,下一秒我就中枪了。”黄少天也伸手去摸胖胖滑腻的毛皮,乐道,“难道是野性的直觉?”

“我儿子是家猫好吗?”

“这代表胖胖被家养还没有丧失野性的直觉!多厉害!夸奖它!”

被喻文州抱着的猫大概是被他俩这段没营养的话蠢到了,当即从喻文州怀里跳了出来,躺到离他俩至少三米远的地板上。

“啊……”黄少天瞅了一眼,语气万分感慨,“好像一团猫饼哦。”

喻文州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说真的今天抱起来的时候感觉胖胖重多了,要不以后猫粮少一半吧。”黄少天笑得有些阴险,他看到胖胖的毛稍稍炸起了些。

“行了行了,少天你也别闹了,来交换一下信息怎么样?”

喻文州终于找到机会把谈话内容拉回正题,将苏沐秋提供的情报简略地向黄少天转述了一遍。

“我这条命可真是值钱。”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可惜你的黑市悬赏令从三年前挂上去以来,就没人能成功,反倒是赏金翻了几番。”

“传说中的天价悬赏?”

“对,十年来最高吧。”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用大拇指比了比身后的窗户,那是之前周泽楷的狙击射来的方向,笑道:“我还真是个移动的巨额银行卡,真没想到这回连世界第一杀手组织都要来凑热闹。之前不是跟你说等你打完电话有事要跟你谈一下吗?就是我早上出门意识到有人在观察我,两个气息,大概就是轮回的NO.1和他的搭档了。当时我稍微试探了一下,隐蔽得非常好,我也不是很想让他们俩发现我已经注意到他们的事实,就没有继续动手。

“不过完全没想到,他们居然敢直接在有结界保护的情况下狙击我,虽然这一枪就能让文州你的高级防御结界破碎,的确很厉害,我就算用冰雨都做不到诶。然而很厉害又怎么样,这一枪足以让我锁定他的气息了,下次还想再用同样的方法,门都没有。”

“少天,我问你一个问题,给我认真地回答。”喻文州并没有配合黄少天笑。

“你说。”黄少天的表情严肃了许多。

“你在无防备的情况下,是不是躲不开一枪穿云的狙击?”

“……”黄少天沉默片刻,牙齿咬着下唇,好一会才点了点头,“是。”



“文州,喻文州,别发呆了。”

一个平淡的声音传来将喻文州从思索中惊醒。

“抱歉,少天。”正和黄少天面对面吃火锅的喻文州应了一声,脑海中仍在思考关于轮回的事情。他的视线恰恰落在面前的鱼豆腐上,伸筷子夹起来放到嘴边,却是被烫得“嘶”了一声,手指一松金黄色的油炸鱼糕立刻落回碗中。

对面传来一声轻笑,喻文州才后知后觉地捂着嘴巴抬起头来,睁着泪水氤氲的眼睛,一向精明得像只狐狸的人难得有些呆得可爱。

“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心不在焉的?”王杰希看他是也是好笑,伸手指了指他手边的冰橙汁,“吃火锅少喝点冰的,对胃不好。”

喻文州小小地抿了一口,打量起对面的王杰希,才发现他穿着长袖的米色衬衫,领带没有解下,质地极好的西装外套正搭在手臂上,分明是才坐下来不久的模样。黄少天好像在一分钟前跟他打招呼说去配酱料了,也就是说杰希是几秒前才来的吗?

“有工作?”

喻文州自然记得这座商厦是MicroCras的产业,前天他就是来这里找黄少天时碰到的王杰希,还有一点,这里的顶层就是Bieu Pluie七月六日要盗窃的夜明珠所在的展示厅,当然如果MicroCras决定要换展览地点就另当别论了。所以,会不会换呢?

他看向对面MicroCras集团B国分部的主事人,手撑着一侧脸颊勾起唇角微笑。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这别有意味的笑容,投给他一个疑惑的目光,那人却笑得更为明显。他眉头微微蹙起,回道:“要和警方协商关于针对Bieu Pluie的人员布置。”

“这么早?”正在和鱼豆腐斗智斗勇的喻文州奇怪道。

“离预告时间只有一周了。”王杰希无奈极了,见另一边黄少天正走过来,便让出位置到喻文州身边的空位坐下,“你真是过暑假过得完全没有时间概念。”

“我们学生党的优势,老王你这个可怜的工作党是在赤裸裸的羡慕。”黄少天恰好听到王杰希的后半句,极为嘚瑟地应道。

王杰希不屑一顾,对黄少天这种小孩子似的炫耀行为司空见惯。

配合地给王杰希让出更多空间,喻文州笑道:“我知道啊,离杰希的生日只有一周了。男朋友一年一度的生日我怎么敢忘记。”

“啊?什么什么?”黄少天诧异地望过来,随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老王你居然主动跟人要生日礼物?啧啧啧,我看透你了,这不要脸是跟一叶之秋学的吧。”

“谁没事跟他学啊。”王杰希淡淡道。

喻文州终于把自己烫了他舌头的罪魁祸首解决掉,开口解释道:“其实杰希在跟我说Bieu Pluie要偷窃MicroCras夜明珠的事情,预告时间就是七月六日。其实有时候我真怀疑BP的那两位怪盗是不是跟杰希你有仇,专门挑你生日去闹事。”他说到最后抬头看到对面黄少天低头狂吃的模样,忍俊不禁。

“谁知道啊,我也没招惹他们吧。”王杰希回道。

黄少天把肥牛一片接着一片飞速地往嘴里塞,生怕自己忍不住笑出来。首先,Bieu Pluie的两位怪盗和王杰希绝对有“仇”,有天大的“仇”,他可以拿自己的人格担保;第二,喻文州真的把王杰希的生日记反了,要不是某位顶级黑客0210把主页的时间写成六月七日,哪里还会有几周前那场莫须有的闹剧。

“少天你吃慢点,小心噎到。”喻文州意思意思地关心他一下。

“跟三天没吃饭似的。”这句是王杰希说的。

黄少天竖起眉毛冲王杰希比划了几下筷子,还没来得及咽下嘴里的东西放狠话,就听到王杰希扔下一个重磅炸弹来。

“你们两个吃完了要不要去顶层看看?哦对了,叶修也在。”

喻与黄对视一眼,快速地完成了一次眼神交流。

“不会打扰到工作吗?”喻文州问道。

王杰希摇摇头,表示并不在意。

“要是真的能指望普通的警察,Bieu Pluie哪里还会得手这么多次。”他低头瞄过手机上最新的一条消息,在身侧喻文州看清之前便将其倒扣在桌上,问道,“我也没吃午饭,介意一起吗?”



6:他本身就是个BUG(下)


实话说,标题是指老叶(所以他人呢……

下次更新老叶应该会掉马了!(掉不掉有意义吗有人不知道吗

评论(11)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