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王喻/叶黄」刷个好感度怎么那么难(1)

原著向/国家队集训时期/灵魂交换

全文喻总视角,下章其他三人都会出场



1

 

喻文州是一个很神奇的人,虽然他自己不这么觉得。

怎么说比较好,就是他,自带RPG游戏效果,从小到大在某些特定时期会接到奇奇怪怪的系统任务——比如说,他五年级时便接到过一个要考入某某初中的任务,附带现有属性查询,分别为语、数、英三门主要科目的掌握程度。

不过,这些任务不是每天都有,有时候甚至几年没有一个,有时候一个要持续几年。

 

在他考入目标初中,直到加入蓝雨训练营并在两次淘汰测试中低空飞过之后,他又一次接到新的任务:在第四赛季持有账号卡索克萨尔,作为蓝雨队长出道。

看到这行字时,饶是喻文州都懵了。

他的确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也渐渐摸索出自己在手速这个硬件条件勉强达标的情境下可以努力的方向。然而,他真的没想到要拿着蓝雨的大神级账号卡索克萨尔并且作为队长出道什么的,还是两年以后。

喻文州一边思考这个任务的可操作性,一边查看具体条件,看到其中一条为“与黄少天好感度需达到亲密”。他想到嘲讽过他不少次“吊车尾”的蓝雨未来之星,心情复杂。

系统啊,你可真会折腾人,这好感度刷起来难度真不是一般的大。

 

出道后,系统消停了好些日子,再次横空出世是在第五赛季的夏休期。

最新任务:第六赛季带领蓝雨夺冠。

喻文州在某天睡醒后看到这个跳出新界面就乐了,系统连他们夺冠都要干涉,未免也管的太宽了些。他在心里念了一句“等我们拿冠军了我回来告诉你的”,就放置系统没有再管过它。

直到真正拿下冠军的那一天,看到跳出“任务完成”字样时,喻文州都难免哑然失笑,放着放着他居然自己都忘记了,总之完成了也挺开心的吧。

 

经过那一次,系统真的安静了。

安静的时间很久,久到喻文州快觉得自己曾经做过的任务都是一场荒诞的梦。

 


所以,在国家队集合的第二天,也就是正式集训的第一天,他在一觉睡醒后看到临床的室友并不是老搭档黄少天,而是来自兴欣的猥琐大师方锐,自己在卫生间的镜子里看到了的是叶修叶领队那张有点精神萎靡的脸。

喻文州伸手在脸颊上狠狠地掐了一把,当即痛得表情一阵扭曲。再确认镜面反射与痛觉的确没有任何问题后,他才无奈地在心里问道:系统,这次又是什么任务?

随即,面前的镜面上,几行加粗的大号黑体字便浮现出来:

在不被人发现自己与叶修灵魂交换的前提下,使叶黄、王喻两对成功表白并在一起。

厉害了我的系统,连我喜欢王杰希都知道。

厉害了我的系统,要是让少天知道他队长要撮合叶黄而不是黄叶,大概会跳起来。

 

「我以为你会吐槽为什么是“王喻”的。」

“连灵魂交换都能成立,你说王喻就王喻吧。”喻文州在心里暗暗想道:大不了床上见真章。

「我能听得到你心声的,谢谢。」

喻文州轻叹一声,又问道:“这次任务的时限是多久?还有,可以查询好感度吗?”

「集训结束前,好感度隐藏。」

“……”

「紧张不紧张,刺激不刺激?」

“不紧张也不刺激,我怕影响训这次的集训。”

放平视线,喻文州盯紧镜中属于叶修的脸,微微眯起眼睛,又万分别扭地把习惯性扬起浅笑的嘴角压下几分,再勾起一侧,可怎么就是差了些神韵。脸T果然不是人人能做的,就算有着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也摆不出叶修那仇恨满满的表情来。

“一点也不像,会露馅的。”喻文州掐了掐脸颊,无奈道。

「喻影帝,我相信你!!!!!」

看到镜面上最后一行字句末那几个硕大的感叹号,喻文州重新看到上方,镜中的“叶修”便眼珠一转,露出一个对于他现在的身体颇为狡黠的违和笑容来。他端着下巴,有些玩味地说道:“所以说,只要在不被人发现,我与叶修灵魂交换,这个前提下,让CP成立就行了对吧?”他刻意咬中了“我与叶修灵魂交换”几字的重音。

「……对。」

“那行,还有别的要交代吗?没有的话我就出去了。”

「好久不见不能闲聊一会吗!」

“你说。”喻文州饶有兴致地双手抱在胸前,回道。

「你不仅知道“CP”是什么意思,而且还吃叶黄?」

“我以为你知道我喜欢看同人文的。”

「胖友,王喻安利,吃否。」

“不吃。”披着叶修的皮的喻文州笑眯眯地秒答。

「我记小本本了!喻文州你完蛋了!」

系统的字出现后,同时浮现出一个不大的简笔画。喻文州贴近仔细一看,顿时忍俊不禁地移开目光:不得了了,过了这么些年,连系统都会跟他卖萌了。



TBC.


系统画的表情是:


评论(27)
热度(9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