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王喻/叶黄」刷个好感度怎么那么难(2)

原著向/国家队集训时期/灵魂交换

全文喻总视角,可以猜猜看谁换谁啊,猜对没奖 

前文链接:(1) 



2

 

喻文州从卫生间出来时方锐已经醒了,他打了个招呼就直接离开了房间。幸好方锐睡意朦胧地没有与他说太多的话,否则喻文州可不见得全都答得上来,毕竟对于兴欣内部的情况他并不清楚,要是真露馅也就糟糕了。

推门出去,隔壁同时响起的开门声让他微微一愣,转头看去王杰希恰好关上门,转头与他对上视线。

早啊,杰希。

喻文州正准备开口打招呼,话到嘴边想起来自己现在是叶修,忙快速地反应过来叶修对于王杰希的称呼和说话方式,改口道:“哟,王大眼儿,起得很早啊。”

说完,喻文州自己先被叶修这一口顺溜的京片儿给震惊到了。叶修不愧是好歹在北京生活过十几年的人,哪怕在杭州居住那么久,儿化音还是脱口就来,非常标准。喻文州很希望自己回到本体儿化音也能这么标准,这样就不会被王杰希嘲笑只会发“鹅”了。

当然,内心的风起浪涌他不会表露在脸上,努力维持着之前对着镜子练习颇久的叶修式表情,等待王杰希的回答。

“你也很早。”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语调平平地回道。

喻文州心猛地一跳,只觉得似乎有些怪怪的,但是又说不上来。

“准备吃饭去?”

王杰希点点头,问道:“一起?”他微微蹙起眉,抿紧下唇。

那种违和感愈发强烈了,喻文州又担心是自己对王杰希与叶修的相处模式了解不够,便耸耸肩,回了句“有别的事”,然后转身走到正对面的房间,按响门铃。他身后正准备离开的王杰希看到他的动作,也停下脚步,向这边看了过来。

喻文州忙代入思考,叶修按响我和少天的门铃,杰希看过来,会是什么原因?诱导一下,说不定能刷一波好感度?

他便开口说道:“老王你杵这儿干什么?”

王杰希还是那副怪高冷的样子,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说道:“这么一大早就有事要找喻队?”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来找少天的?”“叶修”挑挑眉,语气中带上几分戏弄的意味,“怎么,就这么关心文州啊?”

王杰希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就在喻文州还想开口再接再厉时,房门开了,是黄少天来开的门。

他奇怪地眨眨眼睛,说道:“诶,老叶是你啊……老王也在,什么事吗?”站在喻文州身后的人没有被他第一时间发现,语气更是惊讶了几分。

“碰巧路过。”王杰希说完就不再停留,直接转身离开。

 

见王杰希离开,还穿着一身睡衣的黄少天往开启的房门上一靠,长腿一伸把“叶修”整个人挡在外面,说道:“叶领队,有何贵干。”

喻文州幻想自己脑门上瞬间划下数条黑线,少天这态度,叶修又犯什么事了?他心里倒是好奇,可他现在披着叶修的皮,怎么都不可能去八卦这对欢喜冤家,只好扯开话题,问:“你们队长人呢?有事找他谈谈。”

他很在意系统所写的“自己与叶修灵魂交换”这几个字,用的“灵魂交换”而不是“灵魂互换”,是不是可以理解成,自己的身体里并不是叶修的灵魂?如果是的话,换过灵魂的又是哪几个人?

听到“叶修”的话,黄少天便站直让开,冲屋内喊道:“队长,老叶找你。”

喻文州关好房门走进去,黄少天直接窜进卫生间洗漱去了,他走过拐角看到自己睡眼惺忪地刚从床上爬下来,在注意到来人半梦半醒地笑了笑,说道:“领队真早啊,抱歉睡得有些不习惯。是不是要说今天去联盟总部的事情?介意等我会吗?”他说道这里大概是清醒了过来,嘴角歉意的笑更是明显了些,“早饭要不要一起吃,还有少天也可以一起来。”

“队长得了吧你,我和老叶先下去吃,你穿好衣服洗漱完来找我们比较现实。”

黄少天清亮的声音穿过墙壁传来,他推开门走出来却是已经换好了常服,喻文州这才发现刚才他竟是拿着衣服进的卫生间。

少天似乎没有这样的习惯吧?

他正思考着,黄少天已经把手上叠好的睡衣往床上一扔,拽住他的手臂就往屋外走去。

明明睡衣都叠好了,还总是乱扔,少天你就不能好好放吗?

“少天,既然睡衣都叠好了,就好好放,不要乱扔。”

几乎与他的心声同步响起的声音让喻文州心脏剧烈地一跳,差点维持不住脸上的表情。

黄少天敷衍地回答在身侧响起,他却没有再把注意力放在确认违和感上——他几乎就要以为自己的身体就是自己在控制,如果说自己的身体里是叶修的灵魂,那先前与“叶修”对话就是换位思考,没有异样的确情有可原。而之后和黄少天的日常对白又怎么说?完全思维同步,这得是跟自己多熟悉才能做到的事情,至少,叶修绝对做不到。

与黄少天站在三侧都是镜面的电梯里,喻文州心底升起一个很疯狂的想法,装作是在走神的模样,实则对着玻璃镜面跟系统交流起来。

 

系统,我的身体不是你在控制吧。

「当然不是。」

那就是说,换了灵魂的并不止是我和叶修。

「聪明(。ò∀ ó。)」

你用颜文字卖萌也没用,少天也不是本人对吧?

「是是是!」

好。

「诶诶诶,你不打算问些别的吗?」

暂时不需要,反正就算我问我的身体里是不是少天,你也不会给我明确的答案吧。

「是啊,不然这个游戏就没有意思了。」

 

看到“游戏”两个字,喻文州不自觉地蹙起眉头,被身后也看向镜面的黄少天注意到了。

“老叶,你怎么了?”他第一时间问道。

“呵呵,我在想联盟安排住宿的宾馆伙食质量如何。”

“我去,老叶你居然还有担心伙食质量的一天,你一个靠泡面就能活命的人哈哈哈哈!”

“我明明是在担心你这个吃货饿死在帝都,国际赛都要开了,传出去对联盟名声多不好。”

“滚滚滚滚滚!”

在黄少天掷地有声地五个“滚”里,叶修身体里某蓝雨队长的灵魂突然对完成任务燃起了极大的动力。他喜欢吃的东西叶修又不见得喜欢吃,不换回来就没法大胆地吃,黄少天会不会饿死他不知道,为了他自己,也必须快点换回来!越快越好!



TBC.

评论(21)
热度(7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