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6下)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6 他本身就是个BUG(下)


虽然黄少天最初奋起抗议老王抢食,可最后还是勉为其难让人和他们俩坐到一张餐桌上——万恶的资产阶级以“你们继续随便点我来买单”一句堵得人心服口服。

“文州,我们一起吃穷他。”黄少天用凌厉无比的眼神向喻文州传达着自己的意思。

喻文州回给他一个意外不明的笑,依旧保持之前的速度不紧不慢地吃着,却在面前盘子全空后很自然地截住服务生拿下点单的平板电脑,放到王杰希的面前。

“拜托杰希了。”

“你这么交给我,是不是点太少就成了虐待自己男朋友和他好朋友了?”王杰希抬眼对上喻文州含笑的眼睛,说道。

“我可没这么想。”喻文州说道。

“谁信你?”

王杰希将目光放回平板上,手指快速地点了数下,交给一侧的服务生。

又不是第一次和喻黄两人吃火锅,大学时期不知一同吃过多少次,哪能不清楚他们的口味,至于量什么的,他一直对某两个吃货的胃容量非常放心。再说了……王杰希侧过头看着喻文州线条显得欺诈性乖巧的侧脸,皮肤白得过分,这人也应该多吃一点,虽然王杰希从交往不久就发现了喻文州那吃多少都不长肉的体质根本没有拯救的余地。

“怎么了,杰希?”喻文州对上王杰希认真的视线,疑惑道。

“你稍微多吃一点。”王杰希轻叹一声,“喻文州,你是不是脸色有点太苍白了?”哪怕餐桌上方悬着明亮的暖光灯,橙黄色的光打下来,喻文州的脸上仍是毫无血色的白。

自知昨天的后遗症还没好,遇到王杰希也是预料之外的事。喻文州仅仅是愣了半秒,没想到王杰希会当着他的面说出来,旋即回道:“大概是杰希突然出现把我吓到了?”

“你能不能正经一点。”王杰希扔给他一个轻蔑的眼神,移开视线,手撑着下巴打量起餐厅布局来。

喻文州无声地吁出一口气,看到对面黄少天隐含担忧的视线,用口型比出“我没事”,就看到好友气得鼓起脸来,眉间皱起一个明显的疙瘩。对于热衷于模仿表情包的黄少天,喻文州忍俊不禁地摇摇头,看向手边玻璃窗人来人往的现实中自己隐隐映照出的脸。

真的已经夸张到王杰希不得不提的地步了吗?

 

饭后,三人通过电梯到达高层珠宝展览厅时警方的布置尚未结束,到门口有四位面无表情、站姿笔挺的警员把守,但看到领头的王杰希并没有拦截他们,轻轻松松便走了进去。

黄少天扭头看了眼守门的人,心里暗暗比对着B国警察与他国的质量,收回视线恰好看到展厅正中央正与一位西装革履,商界精英扮相的人交谈的某位国际刑警,嘴角顿时翘高了些,刻意地发出一声压低的惊叹,顿时将二人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王总,”反倒是与叶修交谈的中年人先对着走近的王杰希三人开了口,“基本部署已经与叶警官讨论完毕了,您需要再确认一遍吗?”

听完这句话黄少天分明看见叶修脸上的表情骤然僵硬了几分,他好奇地眨眨眼睛,喻文州的耳语却在这时传了过来。

“这位是MricoCars集团总公司的副总裁之一,姓赵,专门负责珠宝贸易的,所以夜明珠的展览自然也是他全权负责。少天你应该跟他打过照面,没印象了?”后半句他压得极轻。

“半点都没有……”

一个奸商胖大叔,没有武装对他几乎没有任何威胁,颜值一般,又不是魔力使用者,自然被他选择性忽略了。

喻文州轻笑一声,说:“是个很精明的商人。”

“是阴险狡诈吧。”黄少天不屑地吐吐舌头。

“我以为你是这么形容我的。”

“怎么会?文州你这么想我我可是要伤心的,你那明明叫聪明睿智。”

“你们俩商业互吹的可悠着点哈,我听了都替你们不好意思。”叶修不知何时走到他们身边,悠悠开口道。

黄少天眉头一挑,微恼地说:“你谁啊你?居然偷听别人说话,很没礼貌的懂不懂?”

一身国际刑警纯黑色警服的人拨开黄少天几乎快碰到他鼻子的手指,表情并没有不快的意思,嘴上不依不饶地反击道:“到底是谁更没有礼貌一点?小怪盗。”

“又在没有证据冤枉好人了,你们ICPO的警察都是你这种质量的吗?早点解散得了,丢人现眼。”黄少天冲叶修很孩子气地吐吐舌头。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两人不知不觉走到展览厅采光极好的落地窗边低声闲扯着,交谈的内容没有被任何一个人听去。王大总裁和那位赵经理没说上几句,就被一通急电呼了出去,而喻文州则是在离他们相对较远的地方饶有兴致地观赏着已经布置完毕的各类流光溢彩的宝石珠玉,当然他的兴致究竟是在哪一方面就不得而知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专注的喻文州,见那人没有想与自己交流的意思,只好闷闷不乐地收回目光。

“跟我说话有这么不开心?”

对比那个一言不合就对着“一叶之秋”各种文字泡表情包刷屏的“夜雨声烦”,黄少天果然对身为“叶修”的他克制得多,是因为自己国际刑警身份的关系吗?

叶修眯起眼睛,没想到黄少天的回答比他预料中的还要不客气。

“是啊,超级不开心的。”黄少天挑衅地抬起下巴,“我看到你这张脸就特别不开心,一点都不帅,非常不满足颜控的需求。”而且还特别脸T,跟游戏里的给人的印象一模一样,混蛋一叶,我怎么就偏偏早就喜欢上你了这么一个人,为了你我连身为颜控的自尊都不要了!

“……”叶修嘴角一抽,好奇道,“那你觉得怎么样的算帅的?”

完全没想到叶修会问出这样的问题,黄少天一愣,微微皱起眉头又瞬间舒展开来。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飞速地倒腾了一会,满意地扯起嘴角把屏幕往叶修面前一定,颇有些嘚瑟地说:“这种质量面前凑合。”

黄少天说完觉得抬起的手臂上莫名扑上一股热气,余光瞥过身侧透明的落地窗,外界的阳光炽热耀眼,可室内空调分明仍然在运作,一呼一吸入肺的都是清凉的空气。

而这时叶修却难得露出错愕的表情来。

“SAMSARA的王牌啊……”

“你居然认识?看不出来叶警官这种专业人士会对业余的射击俱乐部有兴趣啊。”

叶修对上黄少天明亮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那人的意图来。

他可不相信黄少天在这种时候拿出周泽楷的海报来没有特别的打算,SAMSARA俱乐部与第一杀手组织有关联就算在ICPO内部也只是没有实际证据的推论而已。凭借0210的调查能力,他们俩能知道昨天狙击黄少天的是一枪穿云应该不难,可是,他们怎么会知道周泽楷就是一枪穿云呢?还是说,现在的事只是一个巧合而已?

全然不知道自己是被同事卖了的叶修压下疑惑,试探地回道:“人俱乐部总部就在我们国际刑警总部的旁边好吗?我再孤陋寡闻,听女同事聊聊也该记住了。倒是你,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指了指门口的方向,说:“15层电梯口那么大一张海报,想不看到都难。”

“那层楼我没去过。”

“15层有很多好吃的饭店啊,我和文州回头得全部吃一遍!”

“哦?”叶修笑了笑,“那回头也带我一个?”

黄少天明显吓了一跳,睁大眼睛看向叶修,说道:“你怎么比老王还不要脸?!”

“这又跟王杰希有什么关系?”叶修也很奇怪。

刚准备抱怨中饭王大总裁突然来蹭饭还拼了命得闪他眼睛的事,没来由的热气再次涌了上来。黄少天皱起眉头走到玻璃边,伸手小心翼翼地停在透明镜面几毫米的地方,张开五指认真感受了一下,转向叶修问道:“叶修,你有没有觉得有点热?”

对方用看疯子的表情看着他。

“……”黄少天气得想跳脚,“我认真的!!!”

 

在叶修的不以为然中,黄少天冲他翻了个白眼,转身就向喻文州跑去。一个神情略显慌张的警员与他擦身而过,他走到喻文州身边便下意识地回头看,叶修正站在他们先前所站的地方和同事谈论着什么,眉目间的慵懒被严肃与认真取代,在平凡的脸上展露出一种格外引人注目的气质——可是一想到某警官有极大可能是在讨论如何抓自己和文州,黄少天就开始对自己刚才莫名花痴的行为报以严厉的谴责。

帅什么帅!他居然会觉得叶修很有魅力!他作为颜控的自尊都被喻文州和王杰希吃了吗!“情人眼里出西施”的诅咒有那么恐怖吗?他是真把一叶之秋当准男友了吗?!

说起来叶修是明知道他真实身份还一直来撩他……额,应该是在撩吧?要不要干脆一鼓作气先告个白反正是两情相悦的,可是叶修很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他就是一叶之秋了……

想到这里黄少天长长地叹出一口气,引来身边喻文州疑惑的目光,他把额头抵在好友肩膀上蹭了蹭,拉长语调感慨:“谈恋爱真的好麻烦哦——”

“让你们一个个都藏着掖着,现在知道累了吧。”喻文州用空着的手揉了揉黄少天一头蓬松柔软的黄毛,微微翘起嘴角。

“文州你可没资格说我。”

喻文州向展览厅的大门看了一眼,并没有接话。

“老王干什么去了?”黄少天抬头正好看到喻文州收回视线,“一言不合就丢下男朋友忙工作,啧啧,哪天分手了肯定是他的锅。”

自家男友被人一言不合就扔了个锅,喻文州忍俊不禁,说:“应该的确是急事。”他回想到吃火锅之前王杰希看过信息后瞬间倒扣的手机,眼睛眯了一下,王杰希要瞒着他的事情不止一件两件,不知道这一回又是什么情况呢?

把喻文州的神态变化尽数看在眼里,黄少天正想出言调侃,一闪而逝的魔力波动让他骤然转身看向背后。而这一下,却是让心脏被洞穿都不为所动的他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三十二楼的展厅,他居然——居然看到叶修被人从窗口推了下去?!!!


“可惜了,忘记拿手机拍了,否则肯定上头条啊。”

在近乎于停滞的时间里,喻文州忽然叹了口气,很认真地说道。

黄少天神情扭曲地看向他,确定表情看似一本正经的某人是在开玩笑后,才磨磨牙开口说道:“这是非常规事件没错吧?”

“那是自然,魔力波动很明显。”

“那成,我去救人了。”

“注意安全,更何况……”

喻文州的后半句还没有说完,就看到黄少天直接纵身一跃从三十二楼的高层上跳了下去。他无奈地住了口,抬起左手,修长白皙的中指上一枚银色的戒指正散发出浅紫色的微光。

紧接着,一声清脆的响指声响起,魔力波动伴随着声音扩散全场。

所有反应过来正准备行动的人都停下动作,有些茫然地四顾一番,再次回到原位。


喻文州走到先前叶修被推落、黄少天跳下的窗边,手指摸上,果不其然那层玻璃早已在这几秒间恢复了原状。他小臂施力推了几下,纹丝不动的镜面根本看不出曾经完全消失过。

高楼俯瞰之下,并不能寻找到叶修与黄少天的影子,只有现代都市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在视野中无限延伸,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

他动了动唇,说完了先前没来得及说到底的话语。

“更何况,叶修是不是普通人,早就是一目了然了,不是吗?”



7:好孩子不要打架(上)


悄咪咪加了一段

这篇居然已经6w了……到底会有多长啊……

评论(19)
热度(4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