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王喻」从心所欲(手到擒来番外)

《手到擒来》 王喻大学时期小甜饼番外

又名:《那天,喻文州多了一个儿子》

喵太 @光与热的幻象 点的生贺,生日快乐!

 

 

“杰希你……送给我的?”

喻文州惊讶地看着被王杰希抱在怀里的小猫仔,漂亮的淡紫色短毛覆盖在它才足月的身体上,蜷缩起来像一个小小的毛球,很是乖巧。他伸手想去触碰它,抵上唇边的手指细微地抖动了一下,并没有表现得太明显。

“是啊,说了是给你的生日礼物。”王杰希看喻文州一副犹豫的样子,沉思半秒说道,“不喜欢?”

他低头去看缩在怀里的猫团子,明明很可爱啊。为什么喻文州这个看到猫咪就走不动路,喜欢沉迷猫咪咖啡厅撸猫的人会无动于衷?难道是他放弃猫派移情别恋了?

“倒也不是不喜欢……”

“那怎么了?”王杰希很是奇怪。

喻文州叹出一口气,语气有些委屈:“我非常喜欢猫啊,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猫,不敢抱,万一弄伤它怎么办?”说着他就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在小猫的脑袋上蹭了一下,接触到一点温热就赶忙缩了回来,毛绒绒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指腹上,可以慢慢回味。

喻文州嘴角立刻不听话地扬起几分,眨眼就被反应过来的人偷偷压了回去。

“有这么开心?”王杰希自然有把他一瞬间的表情变化收入眼中,也轻笑了一声。

难得放纵了些就被男友嘲笑了,喻文州心思一转当即回击道:“学长你可真是没有危机感。”

一听“学长”这个称呼王杰希就知道某人又在动坏心思,可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还真没怕过就比他小一岁的喻文州,随口应声:“怎么说?”

“你送我一只这么可爱的猫做生日礼物,这回我怕是要真的移情别恋了。”喻文州温润的黑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笑得恰到好处,“自己给自己找了个情敌,感觉如何?”

王杰希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无动于衷。

“喻文州,问你个问题。”

喻文州奇怪地看着他,说:“你问。”

深谋远虑的王学长翘起腿坐在自己公寓的布艺沙发上,伸手撸了撸猫,连着扔出了三个问题:“你现在在哪儿?你这个学期住哪儿?你的猫想养哪儿?”

“……”

入学第一年只能住学生寝室的新生学弟感受到来自大四男友学长无情的不屑与鄙视。

王杰希挑挑眉,顺水推舟:“所以说,到你们下半年开学可以到外面租房子为止,这猫还是得养我这儿。先不说你有没有机会移情别恋,就算你真移了,我也能让你见不到你的小三。”

对面的人听到王杰希用清淡的声线读出如此掷地有声的霸总发言,忍俊不禁地问道:“它有一个月了吗?”

“五六周了吧。”虽然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这么问,但是王杰希还是好好地回答了。

“太可怜了,它还是个宝宝,就被人扣了个‘小三’的帽子。听者伤心,闻者落泪。”喻影帝一言不合就开始飙戏。

“……连黄少天都沉默了?”王杰希下意识接道。

喻文州奇怪地眯了眯眼睛,有些好笑。

“杰希我觉得你真的被我带坏了,之前那个严肃认真不苟言笑很难亲近的化学系冰山系草去哪里了?”他俯身靠近王杰希,抬起嘴角微笑。

“都是乱传的,少看看学校论坛。”

“也对,杰希明明是外冷内热的类型,很好相处的。”喻文州低头看到王杰希怀里一直蜷着睡觉的猫咪,轻轻扯了扯它脖子上系着的草绿色丝带,把长久以来好奇的问题问出了口,“我之前就想问了,为什么系的绿色丝带,我以为杰希你知道我喜欢的是蓝色的。”

“我蓝绿不分。”

王杰希敷衍着边看向几乎要探到他怀里的人,浅蓝色衬衫穿在就正常男性来说稍微有些纤细的骨架上,配上那张白皙的娃娃脸,难怪会在入学第一天就被人误以为来参观的高中生——《在食堂拍到两个高中生,好可爱的小男生关系超亲密!》,不知道被哪个闲得要命的女性危险生物挂上论坛腐版,飘红三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直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别在各自系里被人注意到,才被更多的YY贴代替。

网传这两个人形影不离亲密无间,可和他们相处久了,王杰希便发现他们不一起行动的时间其实挺多的。尤其是自己和喻文州谈恋爱以后,黄少天更是神出鬼没,仿佛在特意避开自己。大概是因为自己拐了他表哥所以在表达不满吧。

“杰希你可别忽悠我,那我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喻文州说话的时候头都没抬起来,视线牢牢地锁定了猫仔,伸手在它毛绒绒的小脑袋上多摸了一会。

“淡绿。”王杰希开始睁着眼睛说瞎话,把猫抱起来一些,送到喻文州面前,“你喜欢就自己抱着,都说是送给你的了。”

喻文州的目光在王杰希脸上和猫咪身上扫了几个来回,才小心翼翼地伸手把猫给接了过来,放在抬起的手臂上。才诞生没几周的小生命隔着一层薄薄的衣物散发着暖热的温度,又轻盈得过分。

“好轻。”他压低声音感慨道。

“因为真的很小啊。”王杰希放松身体往沙发里一靠,看着难得喜形于色的喻文州,嘴角也得意地抬起了一丝细小的弧度。

“杰希你笑了。”喻文州眯起眼睛比王杰希笑得更得意。

王杰希微微睁大眼睛,没想到这种时候喻文州都不忘记观察他,却仍是承认得大大方方。

“我的确笑了。”

“儿子你看,你杰希叔叔百年难遇地笑了一下,快睁眼瞧瞧。”就在王杰希拧起眉头纠结这是什么鬼称呼的时候,喻文州一边轻轻地撸猫一边问道,“它能睁眼了吗?”

“能,不过少看看强光比较好。”王杰希挑眉看着已经有移情别恋倾向的男朋友,说,“文州,我是叔叔,你是什么?”

“当然是爸爸,我都喊它儿子了。”

“那行。”王杰希看向睡得好好的对外界一无所知的小猫,宣布道,“儿子,我是你爹。”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说:“杰希你倒是挺会占我便宜的。”

“不占白不占。”而且我占过的还少吗?也不想想你昨天睡的是谁的床。

“它有名字了吗?”

王杰希摇摇头,说:“送你的猫命名权就留给你了,有什么想法吗?” 

思索了一会,喻文州抿着嘴,轻叹一声。

“真难抉择,要不等我正式开始养他再取吧。”他挠了挠猫咪的脑袋,“儿子,你觉得怎么样?”

对于喻文州的决定王杰希不可置否,反正这权利已经给他了,他想什么时候用自己还真没法提太大意见。

 

当然,如果那时王杰希能知道喻文州会在半年后给这只猫赐名“胖胖”的话,他一定会态度再坚决一定,气势再十足一点,让喻文州多翻一翻诗经辞海现场给自家儿子取一个正常的好名字。

“胖胖很可爱是不是吗?杰希你不能以名去猫啊,肤浅。”喻文州撸着已经圆了一圈的猫,嘴边的弧度也不只是不满多一些还是狡黠多一些。

“……”算了算了你开心就好。

 

 

时间再次回到俩人谈恋爱的第一个寒假喻文州生日的当晚。

完事后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趴在换好的床单上,喻文州拿出手机给隔了半个地球正在S国旅行的黄少天发白天拍摄的自家儿子的照片。

 

鱼煲粥:杰希送的生日礼物

鱼煲粥:[猫片.jpg]xN

天天快报:卧槽!!!!!!!

天天快报: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天天快报:我去我差点错过了,时差令我石乐志,我特么还以为今天是209,礼物等我回来给你

天天快报:艹!!!!!!好可爱!猫仔!!

天天快报:???!绿眼睛!太少见了吧!不过超好看!好像绿宝石!

天天快报:王杰希这个心机帝!!!

鱼煲粥:回来给你撸

鱼煲粥:礼物我想要S国的点心

天天快报:……………………………………………………………………你还真是一点都不跟我客气

天天快报:等等,这猫你想养哪?

鱼煲粥:暂时只能养杰希这里了

天天快报:[蜡烛.jpg][蜡烛.jpg][蜡烛.jpg][蜡烛.jpg][蜡烛.jpg]

天天快报:某人要以身养猫了,腰疼不疼

天天快报:[笑容渐渐缺德.jpg]

鱼煲粥:现在就很疼

天天快报:卧槽王杰希这个衣冠禽兽!!!

 

喻文州正和黄少天开着玩笑,突然感受到有热源贴近过来,一双手在他腰间温柔地按揉着,问道:“腰很疼?”

“和少天开玩笑的。”他扔下手机,转头和王杰希叫唤了一个不带情欲的吻,“稍微有点酸,杰希今天这么克制我都不太习惯了。”

“你今天那么主动我也不习惯。”不到九点就把他往卧室拖,上来就是骑乘,不要太刺激。

“过生日,放纵点。”喻文州随口说着。

“然后自作自受腰酸得不行,顺便跟黄少天黑一把我是不是?”

“杰希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我……唔!”喻文州感受到腰间做乱的手突然变了节奏,整个人都绷了起来,可惜还是没憋住笑出声来一头摔进枕头里。

王杰希知道喻文州这人怕痒,考虑到他腰酸也没敢玩太久,几秒后就停了下来,贴近喻文州脖颈呼气,手压着人不让他起来。

“学长……”压在枕头里的声音闷闷的。

王杰希放他转过身来,问道:“点不点夜宵吃?”

“不吃,想撸猫。”

“白天你抱都不敢抱,现在倒是撸得停不下来了?”

喻文州看着越来越多打趣自己的学长,笑道:“儿子是不是已经睡了?”

“嗯。”

“那行吧,他爸爸也睡了。”喻文州嘴上说着,却把手机拿了起来,给黄少天回消息。

王杰希从床的另一边爬上来,从他背后把人抱住,责备道:“还看手机。”

“给少天回个消息,否则我保证半个小时后就有警察来敲你门。”喻文州话音带笑,把手机锁屏了放在床头柜上。

“国际长途报警,他倒是够无聊的。”

“你们两个还真是相性不太好啊。”

“也许是兴趣爱好都相差太大了吧,感觉没什么共同语言。”

喻文州强行转了个身,看着王杰希那双独树一帜的大小眼,说:“我记得少天以前也挺喜欢打网游的,你们可以聊聊游戏啊。”

“以前?多久以前?”王杰希注意到了这个特殊的形容词。

“五年以前吧。”

“……”王杰希拧起眉头,“五年以前?他才多大?”

喻文州今天才满二十吧,黄少天比他还要小半年,那岂不是初中就在打网游了?虽然是现在初中生打网游也不是什么稀罕事。跳级学霸王杰希选择性忽略自己玩荣耀时也就初一的事实,在心里批评起不务正业的黄少天来,哪怕他知道现在黄少天的大学成绩在他所在的科系数一数二。

“玩的不是一个游戏也聊不到一起去。”

“说不定是同一个游戏,明天帮你问问。”喻文州闭上眼睛,“其实我也挺想一起玩的,当时看少天玩得可起劲了,可惜家里不让。”

“你家教还挺严的。”

“所以这次杰希带我玩怎么样?”

“我突然有一种带坏好学生的罪恶感。”王杰希看到喻文州突然睁开眼来,在昏暗灯光里染着层层迷离,“不过带你玩没问题,哪怕是手残得APM只有20我都敢带你飞。”

“这么自信?说不定我比你厉害啊。”

王杰希轻笑一声,把人抱住,说:“睡觉吧。最后一遍,生日快乐。”

“谢谢杰希,晚安。”

 

 

天天美食:我靠!文州我查了一下王杰希送给你的那只猫是波米拉猫啊!!!

天天美食:挺名贵的!王杰希怕真是个隐藏富二代吧!你看他还一个人租那么大的房子,他到底有没有像你透露过他家的经济状况啊!

天天美食:哦对了你想要我带什么给我列张清单我选择困难症犯了我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吃的有点撑∠( ᐛ 」∠)_

 

“少天今天的新名字还真是……”

喻文州早上睡醒就看到黄少天凌晨三点给他的留言,一边查找S国的美食一边思考起王杰希的问题,谁知看到一半王杰希就开门进来了。

“刚睡醒就玩手机?”

坐在床上的人笑了一下,说:“少天问我杰希你是不是富二代。”

王杰希懵怔半秒,答道:“应该不算吧,你好奇的话暑假可以跟我去B国玩,正好我妈也挺想见你的。”后半句让喻文州成功愣住。

“……杰希你妈妈?”

“我家里知道。”

“……”

“我忘记跟你说了?”



END.

评论(11)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