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7下)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7 好孩子不要打架(下)


四年前,九月十日,G大。

 

王杰希走出行政楼的大门,抬手遮住略显刺眼的阳光,眯起一边眼睛看向不远处人声鼎沸的广场,形形色色的年轻人三俩结伴走向校园内部。他隐约想起自己新生报道的那天,刚下飞机时差都没倒过来就雷厉风行地冲到学校里,一路上手机都快被父母打爆了,放着排名同样世界靠前又在自己家附近的B大,偏偏跑到隔了小半个地球的G大来。

他其实没有一个必须来这个大学的理由,大概是想离某些东西远一点,再多给自己一点放纵的时间。只是没想到,一不留神还是被人算计了。

“可惜了……”王杰希轻叹一声,却猛地侧过身看向行政楼的大门,眼睛并不友好地眯了起来。

一声清脆的打火机声在门柱后响起,叶修点燃烟转出来靠着柱子悠哉地吞吐了一口,才抬眼冲王杰希招了招手,说:“几年不见,对我态度就不能好点吗?老王。”

王杰希看着一身纯黑色军装的老熟人,眼神彻底平静下来,内心的戒备却是更甚几分。他把手伸进外衣口袋,用手指拨弄着卡片的一角,开口淡淡地说道:“叶修,学校禁烟。”

“……麻烦。”叶修转身走向大厅,在王杰希看不到的角度把烟扔进了垃圾桶里。

他有熄灭吗?算了,二十出头的人了应该不至于那么连这点都不知道。

在心里计算片刻,王杰希并没有和叶修多聊的打算,他对于叶修的记忆还停留在他自己15岁那个人进入警校之前,五年过后,他可不会轻易把叶修在当成那个一起打游戏的“一叶之秋”,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没有坦白过太多的事情。“实验室爆炸事件”的笔录刚刚结束,叶修这个军人就找上门来,不用想就知道他是来做什么的,应付警方已经够烦多了,他才不想再跟叶修牵扯太多——那人的水,可比警方要深得多。

 

“喂喂,王大眼,你对我就这么不待见的?”叶修的声音随着临近的脚步声传了过来。

王杰希不得不停下来,扭头看他,说:“对的,特别不待见。”

“呵,”以前也没少被嫌弃的人耸耸肩,说道,“就问你几个问题,如实回答就行。”

“你这说法倒是够形式的。”不久之前听过同样一句话的王杰希难得嘲讽道。

叶修摊开手,无所谓地笑道:“例行公事嘛。”

“你一个军人来掺和警方的案子,倒也不怕逾越职权。”

“特警听说过没?”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说:“有话快说,我还有课。”他看了看叶修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眉头一皱,先一步自顾自说起来,“时间八月二十七,暑期课程物理化学实验III,上课时间下午一点半到三点,事情发生的时间大概是两点十五左右,当时教室里有一名教授十一名学员,本来班上十五人有三人请假。我是因为要去取器材才会暂时离开,实验室在207,器材室在311,二楼和三楼,你懂的。叶修,别问那些连报纸上都能登上的内容,我真的很怀疑你们警方的办事效率。”

嘴角轻轻地一勾,叶修按下手机锁屏键,说道:“王杰希,对警方这种态度,你倒是不客气。”

“对你客气?”王杰希淡淡地“哼”了一声,“得寸进尺。”

“算了算了,跟你实话实说好了,我的确是来办公事的,但是跟你没有直接关系。我看名字那么眼熟,好奇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王杰希,所以就专程来看了一眼,没想到还真的是大眼你本人。”叶修又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根烟来,夹在手指间转了几圈,“国际刑警组织将立刻从G国警方接手这次的案件,找你做的笔录应该是你最后一次知道的案件相关信息了。”

最后一次吗?叶修这试探倒是简单粗暴,明明怀疑自己,说起话来句句点到即止,又给他一种叶修对他不以为然的态度。不对,叶修应该的确不忌惮他,那个人总是有着理所当然的自信,不管他是什么身份,都不会担心他的任何动向。

王杰希想到关于“越界者”的定义,移开视线,却惊讶地微微张开了嘴。

叶修趁着王杰希没注意自己,又把手上的烟点了起来,便听到一个温和的男声响了起来。

“这位先生,我们校园是禁烟的。”

还没来得及吸上一口的叶修郁闷地看向刚刚走来的青年,清秀白皙的面孔配上一双耐看的桃花眼,嘴角挂着浅笑,不属于极为亮眼的帅哥,可必然属于标准的温柔男神那一款,怕是要被不少小姑娘喜欢。说起来王杰希应该也是男神系的吧,高冷男神系。这时的叶修万万没有想到,不久之后面前的两个人就互相把对方给拱了,哭瞎了G大不知道多少的小女生。


“王杰希学长,又见面了。”喻文州送走又一次去告别宝贝香烟的叶修,笑着跟王杰希打招呼。

“来报道的?”王杰希见人点了点头,又问道,“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抬手抵着下巴,挺认真地想了会,说:“还行吧,大部分地方我暑假就参观过了。刚去了安排的宿舍,挺不错的,就是食堂的饭一般般吧。”

听到“暑假”两字,王杰希严肃地抿紧唇,他是真的没想到,那场爆炸发生的前几秒,他会在走出器材室准备下楼时迎面遇上这个说是来提前参观校园的准新生,可能是喻文州也没想到会在假期空荡荡的实验楼里遇到学员,睁大眼睛露出些许惊讶来,又在看到王杰希手中拿的器材后轻笑一声,说了句“学长好”。王杰希点点头,简单地回了句你好就错开位置向楼下走去。

如果,没有那场爆炸;如果,他没有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看到喻文州眉头微皱的变化;如果,他没有紧接着感受到骤然爆炸的魔法波动,他怕是就会与这个一面之缘的学弟形同陌路,根本不把连名字都没有交换的学弟记在脑海里。

然而,没有如果。

“需要的话,附近有什么好吃的饭店和外卖我可以发给你。”早就拿到一份喻文州生平事迹的人平静地跟“不熟”的学弟虚与委蛇,心里的谨慎不比之前对待叶修要少上几分。

他在看完那份看似普通的档案之后,反而可以肯定,喻文州这人绝对不普通。

“那就麻烦王杰希学长了。”

喻文州说完往远处看了一眼,王杰希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发现一个染着褐色头发的青年正在不远处的地方气鼓鼓地瞪着他们。喻文州促狭地笑了一声,跟王杰希道了声别就向那人走去。

是喻文州的朋友吗?王杰希看着勾上喻文州脖子就把人迅速拉远的青年,一串串的碎碎念隔得那么远都能模模糊糊地传来。他回想刚才的状况,明明叶修和喻文州的出现他都能先一步察觉到,唯独这个人的出现毫无预兆,就仿佛——他根本不是一个人。

“欸,刚才那个人已经走了吗?”不知去哪里溜达了一圈的叶修终于回来了。

王杰希吸了吸鼻子,蹙起眉头,不悦道:“你这是抽完一根烟才回来了吧。”

“哈哈,老王别这样,帮忙保密啊。”

“行。”王杰希在叶修神色稍微放松的一瞬间,继续说,“请客吃饭。”

“你这个富家子弟居然让我请客?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叶修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

“不会。”

王杰希抬脚向校园外走去,看后面赖在原地的叶修,催促道:“快点,我快饿死了。我请。”

本在不情不愿地挪动的人听到后半句立刻来了精神,快速地跟了上来,却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忙问道:“我说王大眼儿,你刚不是还说你有课让我抓紧时间吗?”

摆明了是骗你的。王杰希在心里吐槽道。

“岁月弄人,王杰希你居然都学会骗人了。”叶修假装万分感慨地叹息着。

神经。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哪怕是叶修再怎么嘀咕,王杰希都没有在点完菜之前回他任何一句话。

 

 

“方士谦前辈,解释一下吧,这次轮回的出动是什么回事。”手机贴在耳边,王杰希站在比较冷清的店面前,靠着商厦中心的栏杆俯瞰底层来往的各色人群,天生较浅的虹膜里似是有无数的星光在跳动。

对面的人一听就王杰希这淡漠的语气,同样不满的声音立刻顺着信号传了过来。

“王杰希,我给你发了那么多信息,你一个都不回,好不容易接电话了开口就给我这么一句?!”

“前辈,如果你不说的话,我可以直接去问林杰组长。”王杰希直接火上浇油地说道。

“我讨厌你这破态度!!!”电话那头的方士谦气愤地骂道。

王杰希一脸无所谓地换了个姿势,倚着扶手继续说:“所以前辈,解释一下吧。至于我不回消息是因为那时候有工作,没时间回。”

“柳非告诉我你那时候溜出去在摸鱼了。”

摸鱼?王杰希奇怪地想了会,才意识到是指自己去楼下吃饭遇到喻文州的那段时间,不过的确是耽误了不少时间的,而且某种意义上,他还真的是摸“鱼”了。

想道喻文州微信头像的那条小蓝鱼,王杰希不由低声笑了出来。

这一笑,另一边的方士谦可是震惊了。

“我靠,王杰希你……”

“那时候我去陪我男朋友了。”王杰希回答着,嘴角淡淡的笑意却一点都没消失。

虽说王杰希语气还是一如既往淡淡的,可方士谦偏偏就是能从字里行间听出那位人生赢家的得意来。他气得磨牙,不想再跟脱团狗谈对象的问题,只好扯回最初。

“轮回跟我们本来就只是合作关系,他们要对谁动手,不跟我们打招呼也是可以的。”方士谦工作态度是极为靠谱的,何况他也清楚王杰希在意的事情,接着说道,“黄少天的黑市悬赏在一周前又翻了一倍了,不过轮回应该也不差那点钱,所以我也猜不到他们动手的原因。”

“还没有查出悬赏人?”王杰希皱皱眉,他很清楚周泽楷以及整个轮回组织的实力,就算黄少天那种近乎于不死之身的能力,他还是难免会担心他与喻文州的生命安全。

方士谦苦闷地吁出一口气,说:“你以为我不想查啊,能查早就查到了。”

“UNBI查了那么久都查不出来,这道黑市悬赏果然水很深。”

“你以为联合国调查局就是万能的啊?”方士谦不满于王杰希的话,旋即那边传来一阵杂乱的翻箱倒柜声,终结在一声响亮的键盘敲击里,“你之前说想要Bieu Pluie过往详细的犯案资料,给你整理完发过去了,再详细的分析你自己做啊,别老麻烦这边。说起来,这组合明显跟你家集团有仇啊,那么多案件一大半偷的都是MicroCras,这次还挑的你生日那天,最神的居然上一次发错时间特意来偷了一次放回去又把时间改好!不行了我有空也赶过来围观一下哈哈哈……”

王杰希一脸冷漠地盯着脚下的瓷砖,发起呆来。

那边的人笑了会,渐渐停下来,突然严肃地说道:“王杰希,你听好了,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对普通人动手。否则你也会被判定为‘越界者’,知道吗?”

“前辈,这句话你说过无数遍了。”王杰希说完就立刻掐断了电话。

几乎同时,方士谦的短信就跳了出来,王杰希看都没看就塞回兜里。他正准备往珠宝展览厅走去,便感受到一阵强烈的魔力波动在那里扩散开来。

不能对普通人使用魔力魔法?可是有些人偏偏就是知法犯法,又能怎么办?


王杰希抬手在空中看似随意地一点,立刻凭空消失在原地。为自身附加隐身魔法的王杰希看着近在咫尺的玻璃窗面那空无一物的镜像,眼中闪过一抹嘲弄的笑意。

是谁赋予了“越界者”的定义,又是谁有权利去裁决那些所谓的“越界者”?

是非对错,哪有那么容易分得清明。 



TBC.


开篇以来老王信息透露最多的一节

以及这节没有叶黄戏份了……分工明确,令人震惊(´゚д゚`)【。

评论(20)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