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8上)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前情提要:黄少天跳下高楼追上被人推落的叶修,互相揭露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的身份,没唠嗑几句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王杰希离开宴会厅后接到方士谦的电话,同时回忆起大学时期与叶修的重逢,以及与喻文州的初遇,不禁思索起“越界者”的含义……


8 再见,“喻文州”(上)


“越界者”,是多个国际组织对于某些特定魔力拥有者的称谓。如同方士谦对于王杰希的警告,这个特定指的是对普通人使用魔法。

而实际上,这种说法过于笼统,判定也有极大的漏洞可钻,就像光明正大在商厦里使用隐身魔法的王杰希,只要不被路人注意到突来的大变活人、不被相关人士注意到,谁都不会说他是一名越界者。至于喻文州那肆无忌惮的魔力波动,王杰希很久之前就清楚那个人擅长催眠、记忆控制等精神系的魔法——与喻文州这个人再相称不过——他甚至担心自己的记忆也有在疏于防范时被喻文州动过手脚。

两天前他母亲尝试对喻文州用催眠术是出乎王杰希意料之外的,可喻文州的轻松反催眠又在他意料之中。明明是血缘亲近的堂兄弟,比起喜欢把绝大部分情绪写在脸上的黄少天,喻文州实在是过分的高深莫测,看似平和温柔的清浅微笑下藏着无数的秘密,令人根本无法想象他会不会有对人彻底敞开心胸的那一天。

然而那又如何,他就是喜欢他。哪怕他最初只是因为想要调查喻文州才会跟对方在一起,哪怕那个人会接近自己也是抱着同样的目的。

还有一点,虽然王杰希并不想承认自己非常的在意,但是他果然还是很想问问现在的喻文州对自己到底是一份什么样的感情。

 

王杰希会隐身不过是一时的兴趣使然,在离展览厅不远的一处视觉死角就解除了魔法大大方方地走了出来。明明许多事情互相心知肚明,可只要没有当面戳破他也不介意陪别人继续演下去,比如说喻文州,比如说叶修。

他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呼吸,走出拐角却在看到展厅大门时心头猛地一跳。

原本守在门口的两名警员正双眼无神地站立着,呆呆地注视前方,根本没有注意到王杰希的接近。王杰希把手伸到一人面前挥了挥,依然毫无反应,他在那人虹膜中看着自己的倒影,微微紧蹙眉头。

这绝对不会是喻文州的手笔,如果那个人出手绝对会做到近乎完美的善后,怎么会留下这样的败笔。王杰希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看法有多先入为主,他知道喻、黄、叶三人都是魔力拥有者,认为无论是第三方动手还是他们双方交手都会在短时间内解决,魔力波动分先后两次,第二次后分明已经过去了十多分钟门口警员的催眠却还没有被解除,究竟是什么状况要拖延那么久的时间?总不可能又在和轮回的两位王牌交手了吧?

突然遇到出乎意料的事情,很多人或许会选择暂避锋芒,可惜王杰希一向是个艺高人胆大的主,定了定神就直接伸手推开了大门。

 

 

暗红与幽蓝的光在又一次的激烈碰撞中骤然溃散作无数星芒,冰雨融入黄少天的身体,而却邪却是汇聚成流光落到叶修的手腕上。那柄酷炫战矛的拟态竟是样式平凡的护腕模样,黑底红条的配色稍显张扬,带上此时掠起袖子的警官手上实在是有些突兀。

黄少天流露出惊讶表情的同时几乎是第一时间再度召唤冰雨,明明不是他的本意而且冰雨的承受度也没有到极限,魔力的具象化为何会突然毫无征兆地解除?他警惕地抬眸看着叶修,怀疑是这人动的手脚,谁知叶修在两人这一次拉开距离后迅速地抬起手掌往身前一摆连喊数声“停”,显然是不想再打。

被人扰了兴致的黄少天鼓起脸,极为不满得瞪着眼睛,说:“干嘛!”

不到十分钟的快速交手疯狂地压榨着两人的体力,黄少天仗着自己的特殊情况脸不红气不喘的和对面汗如雨下、后背衬衫已经完全湿透的叶修形成鲜明对比,可他在对战中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叶修的游刃有余,怕是根本没有尽上三分力。至于那个出汗情况……黄少天抬头看了眼高照的艳阳,此时气温怕是没有三五也有三十,不得不承认叶修是真的给他面子,打了这么久才喊停真的太不容易了。

“夜雨你差不多就得了,也不看看现在什么天气,哥这可真是舍命陪君子。”叶修一副即将断气的模样,把衣服下摆从裤子里扯了出来没什么形象地扇了扇,被后背的凉意激得猛地抽了一口气。他热是真的热,不过体力和魔力还有多少剩余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听到这句虚伪的话,黄少天也不对他客气,赏了叶警官一个帅气的白眼。

打架被喊暂停,黄少天本来也没有要和叶修打个你死我活的计划,只是想单纯地发泄一下从认识到相认积累的种种情绪。此刻彻底消停下来,他准备开口说些什么,一张开嘴就陷入迷茫,砸吧了几下愣是不知从哪个话题开始比较好,聊聊荣耀?还是越界者?或者是昨天今天的事件?这种情形下好像说什么都可以,但是又说什么都不合适,反而让一个平日里滔滔不绝的人沉默下来。

那边的叶修察觉到黄少天的异常,眼中闪过一缕晦涩不明的光芒,手伸入口袋拿出手机冲人挥了挥,说:“打个电话不介意吧?”

“不介意,”黄少天晃晃脑袋,看向神色自然的叶修,“需要我回避吗?”

“随便你,和我同事打个电话。”

“打电话来抓我?”黄少天挑挑眉。

叶修一边听着黄少天的讲话一边等待耳边持续无人应答的拨号声,嘴角一勾:“真要抓你我一个人就够了,犯不着喊人。而且……”他空闲的右手食指在手机背上敲了两下,“这个是打到S国的国际长途。”

 

这话怎么接?一叶之秋你是话题杀手吗?

黄少天对叶修这人真的没辙,又翻了个白眼,骂说:“你大爷的刚刚还抱怨天气热,结果转身就站在屋顶上打起电话来。什么事情急到走几步路换个凉快点的地方都来不——卧槽!”黄少天还没说完就看到叶修挪了几步在美术馆不规则的屋顶上一脚踩空“嗖”地消失在他面前,掉落速度宛如瞬间移动。

“我去一叶之秋你下楼这么豪迈的吗!!”他边喊着边跑了几步探过身一看,才发现叶修只是恰好走到屋顶边缘顺脚一落窜到美术馆背阴面去了,此时缩在一棵大树的林荫里一脸惬意地冲他招手让他一起过来。

也对,从三十二楼落下来都一点事没有,又怎么会在乎这十几米的距离。

黄少天也轻松地一跃而下,凑到叶修身边指了指他耳边的手机,用口型说道:打给谁的?

对面的人看他小心翼翼的模样,噗嗤一声笑出来,说:“你可以说话的,电话还没通。”叶修见黄少天眉毛一挑就要生气,接着解释说,“我得找同事处理一下刚才的事情,我们俩那个角度肯定会被监控记录拍到的。”

“交给文州不就好了。”黄少天哼哼唧唧。

“0210?”叶修笑得格外虚伪。

黄少天立刻回复他一个更灿烂的笑容,同样虚伪,说道:“我呸——会点黑客技术就是0210啊,叶警官你脑洞真大,写小说的吧?”

“又喊我叶警官了?”

“我这不是条件反射吗?”黄少天冲人吐舌头,叶修这人真是不管游戏还是现实都那么拉仇恨,他实在管不住自己想给他添堵的心——虽然真的不知道究竟是谁给谁在添堵。

叶修很是不屑地呵了一声,刚想开口却突然嘴角一抽。

“怎么了怎么了?”看到叶修这样的表情,黄少天立刻惊喜地追问。

我这是招他惹他了,看我无奈这么激动?叶修轻叹一声,说:“没人接。”

“没人接啊……”黄少天仰头思考片刻,用拳头托住脸颊,“你往哪打的啊?人是国际刑警?你们这办事效率很堪忧啊,还不让文州来快一点。”

“你觉得喻文州更快一点?”叶修一脸惊悚转头盯着他。

“……”黄少天可能是还没把眼前的叶修和游戏里的“一叶之秋”完全联系起来,蓝溪阁知名指挥索克萨尔操作不错然手速堪忧这一点在神之领域从来不是秘密,更何况是和他们一起玩了好几年的一叶之秋,就没少在游戏里嘲讽过喻文州的手速。

“其实我也不相信喻文州是0210。”

“哦,为什么?”黄少天下意识问道。

叶修用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着他,几秒后黄少天猛地反应过来,险些原地跳起,当即嚷嚷着要跟叶修真人PK。

“别闹别闹,刚打完不是?”叶修抬手挡住张牙舞爪的黄少天,接着说道,“我说他是0210你说我写小说,我说他不是你又要跟我打架,黄少爷你可以真难伺候。”

“你他妈重点在这?!”黄少天快气炸了。

“那我重点在哪?”叶修明知故问,再又一次电话无人应答后单手操作手机登录QQ界面。

黄少天怎么会听不出叶修在玩文字游戏,只好狠狠地瞪了他几眼发泄愤怒,顺便凑过去偷看叶修的手机,谁知那人竟真的不躲不闪,还直接把手机大大方方地递到黄少天面前。他本来也没那么想看清楚叶修在做什么,只是单纯地想气一下对方,结果叶修这么一递黄少天反倒不好意思起来,眼神飘忽片刻就靠着强大的心理素质扭转认知光明正大地看起叶修的手机界面来,第一眼就看到QQ消息的第五位是一个熟悉到极点的头像,备注名:夜雨神烦。

很好,他现在已经可以确定叶修也想故意气他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重复了无数遍不能做一叶之秋这个混蛋的奸计,转移话题道:“我说,你到底要联系谁啊?真没反应就算了呗,记忆清除交给文州就好了,监控记录的话稍微等会就行——欸,一叶你是ICPO专门负责抓捕‘越界者’的人的话,应该知道精神魔法的吧?”

“知道啊,我们小组也有这种能力的人。”

“肯定没文州厉害就对了。”黄少天很得意地说着。

叶修颇为怪异地看了他一眼,感慨:“合着夜雨大大的索吹本色在三次元依然不带改的?”

“你有意见?”

“我哪敢有意见,”叶修耸耸肩,把心底的某些小心思压下去,“我只是觉得,哪怕这样你家文州都能被隔壁老王拐了,挺不容易哈。”他刻意把“你家文州”和“隔壁老王”几个字咬得较重,抬眼一看却发现黄少天并没有想象中的愤怒表情,带着茶色美瞳的眼睛里光芒一闪一闪的,竟是露出一个极为灿烂的笑容来。

“一叶之秋,我喜欢你。”黄少天咬字清晰地说道。

叶修淡淡地“哦”了一声,眼神轻蔑地看着面前的青年,问:“那叶修呢?”

黄少天见自己没骗到人,吐吐舌头,拿出手机说:“我也给文州打个电话过去,让他完事了就快点下来,万一撞上老王可就不好了。”

听到黄少天主动提起王杰希,叶修动作一顿,说:“你对王杰希了解多少?”

“你想从我这里套情报?”黄少天之前揭露叶修来B国的目的是调查王杰希,自然也猜到叶修早晚会问出问题,同时还把后面的情形都预测得十分准确。

叶修在听到黄少天的反问后立刻露出不甚在意的模样,转移视线继续捣腾手机,仿佛刚才的问题只是随口一提。黄少天目光微凛,他清楚叶修的不在意绝对不是装出来的,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以那人的能力和背景,要完成这个任务肯定早有自己的计划,就算他真的透露一些对方尚不知晓的信息也最多只能加快他们的进度而已,还不如在旁边悠哉地看一场好戏。再说了,他自己也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想到这里黄少天不由苦着脸,手上给喻文州拨出电话,几秒后接通。

他不在意被叶修旁听,直接开了免提,谁知还没开口,听筒里便传来喻文州失真后依然温和的嗓音,语气平静自然,吐出的内容却令人震惊。

 

“少天,我是来自十年后的喻文州。”



TBC.


笑容渐渐缺德.jpg

评论(26)
热度(300)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