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王喻/叶黄」刷个好感度怎么那么难(5)

原著向/国家队集训时期/灵魂交换

全文喻总视角,都是影帝

前文链接:(1) (2) (3) (4)



5


放在十几个小时前,喻文州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会有一天被自己面对面地喊“叶修”,甚至问出喜不喜欢黄少天这个问题。明明这个“喻文州”之前所有的行为都可以称得上以假乱真,偏偏这么一问,难免有些败笔……咳,虽然仔细一想说不定自己真有可能这么直接去问的?

这样的想法一冒出来,喻文州先是把自己吓了一跳。


他这是在给眼前的“冒牌货”找借口吗?能早点确认每个人的身份并完成任务把灵魂换回去,保证不影响到世邀赛才应该是他的首要目标吧,那就应该希望每个人露出的破绽越多越好,可现在他自己好像都装叶修装出兴致来了——说直白点,就是玩得非常开心。

喻文州无奈,都二十四五岁的人了,还玩心那么重,难怪某人说他幼稚。

其实无可厚非,他承认自己有时候是挺幼稚的,只是平时身边跟个黄少天,蓝雨的大家又比较逗比对比明显。

要是他真的是沉稳严肃的类型,蓝雨战队能是现在这个时不时闹腾几下的画风吗?不行,关于战队画风这锅少天至少得负百分之九……八……七十的责任,怎么也轮不到他背。

倘若一定要对自己做出评价,喻文州认为果然还是“冷静”一词最为合适。要知道他可是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灵魂跑到别人身体里只是掐了把脸就平静地接受设定的人,一惊一乍从来都不是他会有的反应。小学时,发现自己活得仿佛一个RPG游戏还自带能在所有镜面浮现文字与自己进行交流的系统,他当时想的似乎是迟早有一天要坑回去,谁让那些所谓的任务一个比一个槽点满满、画风清奇。


说起来,“幼稚”在职业圈里可从来不是少见的属性。

电竞选手实在是一个太过特殊的职业,普遍都是一群十几二十岁的人,哪怕是职业末期即将退役的年纪,放在外界也不过是年轻人,事业刚刚起步也不为过。许多前辈或许在后辈面前还能摆摆架子,到年龄相近的人面前就容易彻底原形毕露,比如说黄金一代群里天花乱坠的记录,比如说某微草队长和他相处起来简直称得上化学反应心智倒退……

想到王杰希,喻文州不免回忆起冯主席来联系他当国家队长一事。

虽然能被选上国家队早已通知,可他真没想到居然能轮得到自己来当国家队的队长,怎么说,资历比他老的几个队长可都还没退役呢,怎么就偏偏是他了……听主席的口气根本是哄骗加诱拐甚至有些声嘶力竭,天知道又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后来一问,才得知韩文清直接拒绝了国家队的邀请,而喻文州心中的队长首位人选王杰希也果断拒绝担任,一位给的理由是专于霸图,另一个是因为懒——说真的,这两人其实也很像不是吗?王杰希怕是把人生大半的责任感都砸在了微草战队上,如果这次世邀赛有缘再见魔术师就太好了。

所以他为什么要这么有责任感,冯主席苦口婆心地劝了几分钟就无奈地答应下来。国家队就是一群神仙呐,还有叶修这个领队简直是职业圈不靠谱前辈之典范。他真的也很想像王杰希那样光明正大地犯懒啊!可是他的良心会痛啊。


最后真的万万没想到,国家队的神仙们还没搞出什么幺蛾子,某沉寂多年的系统却突然冒了泡,来弄出如此玄幻画风的灵魂交换来。

他几乎能够想象,某个能听见他心声的蠢萌系统此时怕是早已乐得东倒西歪。



“为什么这么问?”

喻文州的内心想法并不妨碍他和人交流,用半秒思考过叶修该有的反应,并没有掩饰自己在听到这句话时一瞬的惊愕,只是立刻收回那缕惊讶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

“喻文州”抬眼看他,却是端起牛奶慢悠悠地喝了一口。

“你就当我是不希望队员因为情感原因影响到比赛?”那人笑了笑,说道。


喻文州眯起眼睛,突然想赌一把,问:“你是谁?”

对面的人维持着那种可以以假乱真的微笑,反问:“那你是谁?”

“叶修”伸出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压低声音。

“约法三章,哪怕是知道了别人的真实身份,谁也不要直接说出对方是谁,如何?”

「我靠!!!!喻文州你这是作弊!!!!!!!!!!」

说完的瞬间,喻文州就用余光瞥见“自己”刚喝过的玻璃杯是系统暴跳如雷地加粗字体和近乎于无穷无尽的感叹号,如果不是玻璃杯太小应该还能再加许多行吧。

这是被黄少天附体了吗?他毫无愧意地想道。

真身不明的“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好一会才应道:“行。”

喻文州隐隐松了一口气,他莫名觉得眼前这个人早就猜到自己的身份,能够达成这样的协议自然是再好不过。至于“作弊”这一说法,本来就是没有规则的游戏,何来作弊一谈?他只是尽自己所能降低难度,对方如此配合,他当然再乐意不过。

“不过……”“喻文州”起身整理餐具,用一个转折吸引来“叶修”的目光。

“怎么了?”

“你应该还没有猜到我的身份吧,或者用‘肯定’比较恰当些。”

喻文州默认,抬起头,却没有在那张看过二十多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上看到更多的信息,唯有嘴角暗藏的弧度像极了他答应吃下对方推荐食物时的露出的那抹神秘笑意。他心头一跳,不自觉地僵直后背,忙无声地吸一口气,终于听到对方的下文。

“这么问一句应该不算是破坏约定,我也就是好奇一下,你到底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



TBC.


也该猜出来谁是谁了2333

你们猜谁是谁的我就不回复了_(:з」∠)_不然剧透得太厉害……(虽然就是特别特别明显了啦!!!

评论(28)
热度(5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