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王喻/叶黄」刷个好感度怎么那么难(6)

原著向/国家队集训时期/灵魂交换

全文喻总视角,都是影帝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你到底……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

听到这句的一瞬间,喻文州看着那双毫无波澜的沉静黑眸渐渐染上极浅的笑意,不知有多庆幸自己能提前察觉到异常,和对方事先做好不能说的约定,又瞬间对系统这波骚操作佩服得五体投地——他真的完全没想到,自己身体里居然是微草队长王杰希?

 

他克制住自己左手想就近抓住些什么的冲动,硬是没把半点异常露出来,右手撑上脸颊往桌沿一搭,笑道:“可以啊,想象力真丰富。你怎么不干脆猜我是周泽楷?”

“喻文州”微愣,流露出一丝无奈:“这也太难为人小周了吧。”

“呵呵,”抬眸看向国家队长,“叶修”标志性的嘲讽表情被模仿得惟妙惟肖,“你们这些玩战术的,心都脏。”喻文州毫无心理压力的借叶修曾经怼他的话怼王杰希,丝毫不在意自己也是躺枪的一份子并全方位地图炮了国家队的多名选手。

“需要我配合一下?”

“你想怎么配合?”喻文州有些好奇,王杰希的思维果然不同寻常。

对方还拿着准备带走的餐具,就站在那里隐隐皱起眉头,似乎真的在认真思考着。喻文州心想你坦白了就这么肆无忌惮,这可不是自己会露出的表情,王杰希你退群吧。接着便看到“喻文州”嘴角一抬,开了口。

“论战术,你才是祖师爷啊。”国家队长笑着说道。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感不感动!」

王杰希说完就转身走了,甚至没有再去观察喻文州的表情变化,不过他除了心理变化复杂了点,脸上的确也没有多惊讶。喻文州低头看到系统第一时间跳出来的字,伸手在太阳穴上揉了揉。

“怕是惊吓更多一些。”

「哈哈哈哈哈……」

“我现在已经几乎可以肯定少天身体里是叶修了,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杰希身体里就是少天咯?”喻文州伸出食指在显示着只有他能看到的文字的玻璃杯上戳了戳。

「不能告诉你,不然多无聊啊。╭(╯^╰)╮」

“不想听听我的分析?”喻文州试图利诱。

「你的心里想法我都能看到的好吗!别试图利诱我,威逼都没用!还有说起来刚才王杰希说那句话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俩怕不是有什么PY交易为什么那种事情都能知道的那么清楚啊哈哈哈哈哈……」系统的文字都已经笑成了飘忽到极致的狂草。

拿起筷子吃下最后一个小笼包,喻文州才不会因为被人听到内心偶尔无厘头的吐槽而生气,只是伸手摸了摸耳垂,问了一句:“系统,我耳朵红吗?”

「啊……?」

 

 

在一路走回房间的路上,喻文州继续思考起王杰希扮演自己的具体表现来。

首先,他不得不承认,在推开房门看到“喻文州”的时候,王杰希的表现根本就是以假乱真,否则他不会冒出自己的身体是由系统在控制这种惊人的想法,也不会把第一目标锁定在极其了解自己生活习惯的搭档黄少天身上。

——“喻文州”睡眼惺忪地刚从床上爬下来,半梦半醒地笑了笑,说道:“领队真早啊,抱歉睡得有些不习惯。是不是要说今天去联盟总部的事情?介意等我会吗?”他说道这里大概是清醒了过来,嘴角歉意的笑更是明显了些,“早饭要不要一起吃,还有少天也可以一起来。”

还有看到黄少天乱扔睡衣时,那个人做出的反应。

——“少天,既然睡衣都叠好了,就好好放,不要乱扔。”

思维同步到令人难以置信,王杰希对于他和黄少天的了解也比他想象中要深,真不知是不是该感慨一句不愧是第二赛季就认识的朋友。魔术师的观察能力果然很强,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有在王杰希面前露出过这么多习惯来,不离开床就睡不醒是第七赛季夏休一起去欧洲玩的那次吗……

还有,在换位思考这一点上,王杰希做得实在是太好。

——“喻文州”微微一笑,伸手指了指“叶修”挡住的餐盘,解释说:“因为领队你挡住我想要拿的东西了。”

——“机会难得,领队你要不要试试看偏广式的食物?”

——“那就太遗憾了,毕竟这些少天也是很喜欢的。”

——“喻文州”半垂下视线,嘴角的弧度似乎深了几分。

虽然这个假设稍微大胆了些,可是也合情合理——叶修在黄少天的身体里,两个人一早就交换过身份,所以王杰希才能如此肯定“叶修”的身体里不是他就是黄少天。自己在食物面前似乎犹豫的时间过久了些,这也是一个怀疑点。之后推荐吃的果然应该是试探占得比例更高?

不过幸好,王杰希只是喜欢不按常理出牌,对于既定规则都是比较遵守的,要是碰上叶修,怕是约法三章都要出事。

 

「我说喻文州,你是不是太自欺欺人了点。」

就在喻文州沉思时,系统的文字再次在电梯的镜面上显示出来。他正想回答,电梯门突然打开,转身欲出却是与方锐打了一个照面。

“老叶,这么快就吃完了?”

喻文州立即回忆起自己所目睹的所有叶修和方锐相处的日常,多亏了十赛季这两人是队友,表露出的对白模式至少比以前只能在全明星赛时被自己看到要多些。

“是啊方锐大大,知道早饭去哪吃不?”

“联盟包场?”方锐有些奇怪,“你这不是昨天还在房里吐槽过主席难得大方,睡醒就忘叶修你老年健忘了?”

“呵,老年健忘照样虐你。”

方锐当即伸出双手冲他比出两根中指,按了电梯下楼去。

 

电梯门在面前缓缓关上,喻文州看着钢面映出叶修的身影,颇为无奈地笑了一下,随即再次看到系统与先前相似的文字:「喻文州,不要自欺欺人。」

“我没有自欺欺人。”

说完这一句,喻文州转身走向房间。

“我之前不是问过你吗,我的耳朵是不是有点红。”他站在房门前,摸出房卡,一路走到桌边的笔记本前,按下开机键,盯着暂时仍是全黑的屏幕,平静地说道,“我想我应该只是很不服气。”

「?」这回是在电脑的屏幕上浮现出来的。

“猜不透我在想什么了?”

「……求告知在喻大队长QUQ」

喻文州见叶修的私人电脑上跳出要输入密码的界面,心念一句果然,从裤兜里拿出手机,输入“0810”解锁,找到企鹅图标点了进去。他轻笑一声,道:“在那之前,我先再给你表演一个你应该想不到的操作。”

「?????」

联盟知名心脏大师慢悠悠地登陆了自己的QQ账号,翻到好友列表“兴欣”一栏选中的“叶修”点了进去。

 

索克萨尔:叶修前辈,你的电脑密码是多少

索克萨尔:另外某件事情,还请心照不宣一下。条件你可以随便提,不要太过分的都可以

 

没过几秒,那边消息就回复过来。

 

叶修:75BOSS的掉落材料?

索克萨尔:前辈你已经退役了吧……

叶修:条件反射

叶修:行啊,不过你到底反应够快,我手机密码怎么解开的?

索克萨尔:微笑.gif

叶修:那条件留着回头说

叶修:密码是那个人的名字全拼+我的生日,每个字的首字母记得大写

叶修:工作加油,看好你

索克萨尔:这算是光明正大偷懒了?

叶修:形式所迫,我也很无奈啊

 

“明明就很开心吧。”

喻文州暗自嘀咕,食指一下一下把密码敲进去,等待完全开机的同时,果不其然系统已经万分不甘地跟他哭诉起来。

「你你你你你太过分了……QAQ」

“有句话这么说来着,在暴露的边缘跃跃欲试?”喻文州话音带笑。

「文州你没有小时候可爱了TUT还我天真善良的小州州!!!」

“行了,别闹了。”喻文州仿佛在安慰一个闹脾气的小孩子,低头看了眼手机上聊天记录停留在三天前的特别关注“杰希”,接着说道,“我刚才说了,我不太服气。”

「老大我求求你不要再钓我胃口了_(:з」∠)_」

电脑前的人又笑了一声,眼里哪有气恼,分明都是得意。

 

“我就是觉得自己没出息,被一个连我是谁都不确定的人给撩了。”

睡眠习惯、饮食习惯、说话方式,到底是什么时候被观察了这么多啊……魔术师这个人,真是让人毫无防备。或者说,自己果然对于感情方面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理智吗?

“系统,”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上刷满的六点省略号,回道,“这个游戏真的是刷好感度吗?就现在的情况而言,我们四个人啊,哪对不是双向暗恋啊?”



TBC.


那段对白参考动画第十话。

……北上广就很并肩作战了(。

评论(40)
热度(5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