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喻王喻」喜欢你,讲个道理(1)

原著向/无差清水/恋爱甜饼/相声


1 -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醉的人


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什么脾气,或者说,他不知道蓝雨是什么脾气。

你们蓝雨拿冠军就拿冠军吧,为什么要集体去KTV庆祝?去KTV庆祝就庆祝吧,为什么还要喝酒?行吧控制的住量喝酒就喝酒吧,偏偏不等回了广州一定要在北京喝,不怕遇到个激进微草粉给你们现在表演个刑事案件?

最最最过分的是,喻文州喝多了,凭什么是他来接。

这些蓝雨的家伙考虑过自己作为微草队长的感受吗?刚刚被断了联冠很伤感的好吗?你们蓝雨好歹也是个常年八强四强今年更是拿了个冠军的豪门,才夺冠的晚上队长就没宾馆住了说出去丢不丢人啊?信不信自己回头就去报个料。

王杰希真的很想瘫在家里柔软的沙发上撸着猫酝酿悲伤一直到天亮啊,BGM可以放二胡版《二泉映月》,电视里在放个《国家地理》什么的,而不是凌晨一两点在一家偏僻的得靠GPS才能找到的KTV门口等自己都想把他打一顿的男朋友。

人生惨淡,唯有自己的宝贝商务车孜孜不倦工作的空调能给他一丝安慰与温暖,即使六月份开的是冷空调。


出乎意料地,喻文州居然是自己一个人走出来的。

王杰希很欣慰,蓝雨队长果然很会做人。要是来的人太多了,他一打多可能力所不及,只是一个喻文州可就是小菜一碟了。

他看着人脚步稳健地走到停车场,目光一扫向自己的车快步走来,半点都不像是喝醉了。不用照顾醉鬼的认知让王杰希松了一口气,正在犹豫打人要不要打脸的时候,他就看到喻文州在他的车灯前端起了下巴,细细地端详着车牌。

自己车牌脏了?

不对啊,放在车库里一个月没开过了。

王杰希奇怪地想推门进去,就看到喻文州向着主驾驶的门走来,在车窗上敲了敲。

“什么事?”王杰希打开车窗。

喻文州维持着敲击车窗的模样,秀气的眉毛蹙起,似是很困惑的样子。

这人又咋了?皮肤好像还是挺白的到底有没有喝多啊?

“喻文州?”王杰希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被人猛地抓住手,然后动作极慢地搭在脸颊上——好烫!还真的是喝多了。

“真的是杰希……”喻文州在他微凉的手上蹭了蹭,“可你怎么把车牌号换了,我还以为自己认错车了。我就说怎么可能把杰希的车记错……”最后他几乎都是极低声的自言自语。

王杰希对于照顾喝醉的人是毫无经验的,下意识奇怪道:“车牌多少?”

那个人愣了半秒,顺溜地报出一串数字和字母。

……好家伙,把我车牌号直接看反了。


都说醉的人意识不清醒还比较听话,王杰希发现在喻文州身上不实用,自己说一句他能顶三句,活生生一个“皮皮鱼”。

“职业选手尽量不要喝酒你又不是不知道,也不管着点。”

言下之意,你这个队长一点都不靠谱。我最靠谱。

“杰希酒量难道很好?”喻文州头靠着车窗消热,反驳道。

“是啊,我千杯不醉。”

喻文州一脸惊讶地看了过来,似乎难得的应不下话。就在王杰希心想这人可算是吃瘪了,那个悠悠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行啊,等哪天我们都退役了,买几箱啤酒,每箱我一瓶剩下归你,看看谁先醉。”

只闻过酒香从未正经喝过酒的大帝都汉子突然稍微、额、有点从心,可是他不说。微草队长握着方向盘,低沉的嗓音在凌晨两点的红绿灯里莫名有种破釜沉舟的沧桑感:“不用想了,肯定是你。”


半途时,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


喻文州比王杰希早发现些,他看到挡风玻璃上溅开的雨滴,愣了愣,说:“混乱之雨。”唇角隐隐勾起,心情颇好的模样。

不管是“混乱之雨”还是“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都让刚输给蓝雨战队的微草队长有些不爽,可惜他双手掌握方向盘绝不能车毁人亡,否则白天的头版绝对能把他和喻文州的名字双双登上去。他口头回击:“……我还熔岩酸雨呢。”

“别骗我了,熔岩酸雨下来我们俩都要完。”说完那人似乎觉得威力不够,补充道,“你的车也要完。”

这句话威力瞬间翻倍,毕竟喻文州可以完,车不行。

王杰希正正神色,问:“那混乱之雨好在哪里?”

恰巧遇上红灯,喻文州解开安全带,爬过去亲了王杰希一下。他看着陷入呆滞的人,眨眨眼睛,目光缱绻温柔,笑道:“会让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喻文州,我记得这一带有监控的。”

“……”

“骗你的。”



雨势渐大。

在人品极差地碰上第数不清个红灯时,王杰希忽然想起一件事。

“说起来,你们为什么一定要选个这么偏僻的ktv?”他转头问发着呆安安静静的醉鬼。

“因为怕被微草的粉丝认出来啊……”

果然。王杰希对这个不出意料的答案挺接受的。

喻文州轻叹一声,又说道:“要是让杰希丢了冠军还陪了男友,那不就亏大了。”

“我选冠军,谢谢。”

蓝雨队长很认真地看向微草队长,伸手在队服口袋里摸了摸,拉起王杰希的手把一个冰凉的环形物体塞过去——第六赛季冠军戒指。

“没问题,交给你了。”

王杰希内心:请给自己一个不把眼前的人打死的理由,哪怕他是自己的男朋友。


“说起来,你要睡我家可以,我明天一大早就不在家。”在临到家时,王杰希忽然开口说道。

“为什么?”

“微草要集训。”

喻文州犹豫片刻:“垃圾话抗性训练?”

王杰希真想选择性遗忘掉某些东西,应道:“……我宁可在这个夏天把黄少天弄死。”

“来不及了,你上个夏天就该弄死的。”

上个暑假……王杰希仔细回想上个暑假发生的事情,十分后悔自己因为拿了冠军太高兴很正常地配蓝雨双核在北京游玩,果然情绪会影响判断。

他眸光犀利地看向副驾驶座上的人,那种认真和专注让蓝雨队长明显警觉起来。

“杰希你想怎么样?”

“没什么,”王杰希声音冷漠,“我只是觉得为了防范未然,先弄死你比较好。你觉得可行吗?”

“……我觉得布星。”

“我觉得海星。”


把车在地下停车场停好,王杰希熄火后开始考虑把这条手速慢脚速更慢的“鱼”公主抱回家里的可能性。

喻文州是什么人,哪怕是醉了也能猜测到魔术师清奇的脑回路。

“杰希你是低估了我的体重还是高估了你的臂力?”

魔术师大大还没有拔出车钥匙,还想再挣扎一下。

“杰希大神,下赛季比赛还打吗?”意思是,手不要了吗?

听到这里,王杰希瞬间放弃了自己的打算,义正言辞道:“也对,不能暴打你太吃亏了。”

“为什么杰希的爱这么沉重。”醉鬼忽然伤感春秋。

“理由?”王杰希问。

“打是亲骂是爱。”

王杰希沉默片刻,今夜第一次放弃了打蓝雨队长一顿的想法。

“这么一说,全联盟对你的爱可能超过一千吨了,怪可怜的。”全联盟没几个人能虐的魔术师对圈中公认手残的悲惨遭遇充满同情,虽然他可能这辈子都体会不到。



TBC.


饿死了!给自己粮吃!

评论(21)
热度(4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