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喻王喻」喜欢你,讲个道理(2)

原著向/无差清水/恋爱甜饼/相声


2 -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浪的人


荣耀职业联盟有一个未解之谜。

「喻文州和王杰希为什么在一起?是出于什么目的在一起的?」


蓝雨队长第一次听到这个问题,本想反驳,要知道“宿敌变真爱”这个设定喜闻乐见符合套路特别刺激,再说他们最初谈恋爱的时候蓝雨微草还是再正常的关系。可是他到最后也没解释些什么,原因可能是黄少天抢答有点快……

至于王杰希,他好像压根没听说过这个未解之谜。

微草都不传八卦的吗?果然还是蓝雨好。



要说恋爱经验这种东西,初中毕业就进蓝雨训练营的喻文州是没有的,同理,王杰希也是没有的。

因此,在第一次约会的地点这个富有纪念意义情感价值的议题上,喻文州很诚挚地征询了自己母亲的观点,最终把约会地点选择在联盟总部大楼的天台上,时间为冯主席召集战队队长们的会议后。

天时地利人和,真是完美无缺之选。


“喻队的想法十分独到有趣,不过我当时听到后第一个想法是,冯主席的速效救心丸数量可能又要不够了。”

——某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王姓微草队长在事后如此评价道。



天台这个地方,很少女漫,很恋爱番,也很言情小说。


喻文州站在萧瑟的风里,头顶是B市并不蓝的天,脚下是粗糙的水泥地,第一次觉得,他妈就是故意在坑自己。按照正常漫画套路,天台明明就是校园恋爱里告白的地方,约会就应该找个美食街对不对?早知道就不信自己母亲了。

这世间人情淡薄,只有男朋友的怀抱能给自己一丝慰藉。

而就在喻文州转向王杰希时,那人终于收起纠结了几天的表情,长叹一口,在他的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两下,一双睿智的大小眼真诚地望了过来。

“喻文州,没关系的,就算你喜欢韩剧我也不会嫌弃你的。”

王杰希的表情之认真,让人防不胜防。

喻文州刚想开口解释,心头忽然一跳,生出一种同病相怜的错觉:杰希对于韩剧这么了解,也是被他妈祸害的吗?


在风口里思考了会人生,王杰希忽然开口喊了声“文州”。

喻文州立刻警觉,一般王杰希不带着姓喊他,都会发生很大的事情。他试着理了理自己随风凌乱的刘海,端正神态,说:“杰希你说。”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说道:“我刚才想了一下,一对男女上天台,像是约会。两个男的……”他停顿片刻,在喻文州的注视里又接道,“像约架。”

“……”

“怎么了?”

“我曾经以为杰希你以前一定是一个三好学生。”

对质疑的人愣了愣,并不理解喻文州的话题转换,说:“我是啊,为什么这么说。”

喻文州看着他,试图用目光表达自己的质疑。

“你知道吗,你刚才那句话,让我觉得你像一个校霸,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那种。”

“……听起来我应该去霸图。”微草队长说。

喻文州默默地掏出手机,觉得自己应该给张新杰发条消息。微草队长王杰希说自己应该去霸图,听起来很劲爆,联系上下文什么的,不存在的。


两人离开前,刚刚摸上门把上的喻文州忽然被王杰希心血来潮地拉到栏杆边,他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就看到王杰希抬手一挥,说:“喻爱妃,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行吧,江山我要了,顺便我希望你的音量没有被楼下的人听到,我不想和你一起被人当做中二病。

喻文州内心想着,手上却是打开手机定位,说:“这是皇风的方向。”

谁知王杰希点点头,说:“我知道。”

喻文州不解地看向他。这是什么操作?

“我当然知道微草在哪边,微草是不会给你的,门没有,窗户更没有。”王大队长说得毫不犹豫,“你可以质疑我对你的爱,但是不能质疑我对微草的爱。”

好气哦,但是必须保持微笑。

喻文州一脸淡定地转身下楼,还不忘很有素质地答一句:“我懂。”


后来,两人为了巩固爱情去王杰希推荐的馆子吃了一顿,很美味,治愈心灵。

如果喻文州没有在拿到店名后立刻打开大众点评查才放心大胆地进的店门并在点菜时紧紧地盯着王杰希不让他乱点的话,可能会更浪漫更温馨一点。不过真的没办法,互坑无数次,不得不防。



“你们俩能谈恋爱这么久,真是个奇迹了。”蓝雨某剑圣在几年后的某天听完自家队长对于第一次约会的回忆后,嘴角抽搐地评价道。

“所以队长你对你们第一次约会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

喻文州认真思考了一会,回答:“那家饭店真的挺好吃的,就上上次蓝雨去B市打比赛我们一起去吃的那家。”

黄少天一愣,左手握拳在右手手心里一敲:“哦那家啊,还真的挺好吃的。”他咂巴咂巴嘴,好一会才猛地回过神来,一拍桌子,“队长你别扯开话题,我跟你说,我刚想起来老王也有跟我吐槽过你们俩的首次约会来着。”

“杰希怎么说?”喻文州当即来了兴趣。

“他说,喻文州此人高深莫测,令人防不胜防。”

“……”

“……怎么说?”黄少天很紧张地看着他。

“魔镜。”喻文州冷静地望了回去。



TBC.


* 魔镜:

《荣耀》术士的一个技能,效果是反弹法术攻击伤害。

(描述可能不准确,我也忘了喻总在哪用过来着……看评论里胖太说的!)

评论(22)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