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王喻/账号卡」祈光(8)

架空西幻/王不留行x索克萨尔

前文链接:(0~3) (4~6) (7)



贝洛城,遗迹之外。

 

俊脸上写满“烦躁”二字的木精灵几乎快踏平了入口处半人高的杂草,顶着南部平原并不灼人的午后阳光一圈又一圈地绕,看得坐在石堆上的火精灵少女眼睛都要花了。叶下红用力地摇摇脑袋,企图让下意识做圆周运动的眼珠停止活动,反倒是变本加厉让自己更晕了些。

与此同时,冬虫夏草用力地一跺脚,可算是停下脚步。

“都快七个时辰了,这俩人怎么还不出来!”他气急败坏地说道。

已经知道那位“索尔”是何人的叶下红眨眨眼睛,好奇地说道:“其实,我觉得索尔……索克萨尔阁下人似乎还不错?应该不会拿殿下怎么样吧?”

冬虫夏草看向她,语气生无可恋:“我不担心索克萨尔会把王不留行怎么样,我比较担心王不留行会把索克萨尔怎么样。要是兰尤王国的大祭司在我们这里有个三七二十一,回头引起威克尔和兰尤的外交问题……”

“那个……”我记得威克尔和兰尤的外交本来就挺差的。

叶下红话到嘴边,治疗之神一个眼神就瞪了过来,她忙乖乖闭上嘴巴。

冬虫夏草再次看向遗迹不起眼的地道入口,暗自在心里给自己定下期限,如果再过半个时辰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还不出来,他无论如何都要找过去——叶下红想不到的事,冬虫夏草却心里有数,这两人无论是哪一个,都是大陆上数一数二的魔法师,如果他们都应付不了的事情,不属于攻击型的自己和还只是高等魔法学徒的叶下红赶去又怎有机会轻易全身而退。

“对了,夏草前辈,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冬虫夏草诧异地看了过去,他完全猜不到这时候叶下红想问什么。

少女单手撑着脸颊,抬头看向威克尔王国身份尊贵的王族首席医师大人,开口说:“就是殿下他,那个时候说的是‘真的很久不见了,你还是老样子,索克萨尔’,夏草前辈我应该没有记错吧?

“应该没错。”冬虫夏草应了声,不由回想起当时自己在听到这句话时惊鸿一瞥到王不留行的表情,莫名心头一跳。

他之前光想着自家王子殿下对上邻国大祭司会惹出什么对国家不利的麻烦,颇为烦躁,完全没有向着其他方面考虑,这是忽然升起一种极其不详的预感——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王不留行那个时候似乎嘴角是上扬着的,那张平时较为严肃、难免让人觉得表情缺失的脸上流露的分明是得意的情绪,所以说他在发现遇到的人是索克萨尔又成功破开空间结界抓住对方时,居然是在笑?!王不留行你到底和索克萨尔什么关系!!!

冬虫夏草想到这里,一脸惊恐地看向因为他变脸速度太快而十分茫然的叶下红,发现这个他总是觉得有些幼稚的小姑娘实在是深不可测。

可是显而易见的,叶下红并不懂冬虫夏草眼神中传达出的震惊,担忧地问:“前辈你怎么了?没问题吧?”

冬虫夏草摇摇头,让她继续说。

“我就是想说,殿下和那个索克,啊不,索克萨尔阁下关系应该还不错吧?我就觉得殿下说那句话的时候挺开心的,有一种……”她停顿后思考了几秒,接道,“很开心的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像是跟多年不见的好友久别重逢?”

她说完后看向沉默的冬虫夏草,见对方不说话,干脆把心中的疑惑一股脑儿倒了出来:“我知道黑暗精灵在二十年前被灭族之后,兰尤国现任的大祭司索克萨尔就成了现在大陆上仅存的唯一一位黑暗精灵。二十年前我还没出生,很多东西是从父母和老师那里听说的,他们说黑暗精灵族本身就是性格颇为孤僻、性情也颇为诡异的种族,若不是因为与他们关系最为密切的光明精灵族,他们根本不会大量居住在威克尔中心区域,可哪怕是一起生活了,他们也几乎不愿意和除光明精灵外的种族有任何来往。

“而当本就稀少的光明精灵彻底消失后,黑暗精灵全族就远离王城迁居到南部的贝洛城,就我们现在脚下的地方,完完全全封闭起来,彻底跟其他的精灵族断绝了联系,至于和王族还有没有联系就不知道了。

“……啊不对!说着说着怎么歪了,我想说的是,我知道兰尤大祭司一家是黑暗精灵王族的分支,并且大祭司几乎不离开兰尤王城。那二十年前的话,殿下不也才六七岁吗,为什么会和身为黑暗精灵的兰尤国的大祭司继承者认识?据我说知索克萨尔阁下应该和他差不多大?”

说完后,叶下红满脸期待地注视着冬虫夏草,火精灵少女正红色的眼睛里有一种名为“八卦”的光芒闪动。

本以为叶下红没有想多是自己会错意的冬虫夏草看到对方这样的表情,当即翻了个白眼。他兀自龇牙咧嘴一番,愤愤道:“两小无猜呗。”

“欸?”叶下红愣住。

冬虫夏草揉了揉自己抽痛的太阳穴,说:“他们俩五岁就认识了。黑暗精灵族是和生命精灵族关系不太好,可当时兰尤国和威克尔的外交不差啊,王后殿下与当时的兰尤王妃亲如姐妹,就带着兰尤的三王子和大祭司家的小少爷一起到王城住了数月。说起来这个三王子你应该也听说过,就是现在大陆闻名的‘剑圣’夜雨声烦。”他说到这里声音突然一轻,嘀咕道,“我就说之前夜雨声烦见到王不留行怎么直接就往死里打,我还以为他真是因为黑暗精灵灭族的事情,合着是王不留行从小图谋不轨啊……干得漂亮!”

“夏草前辈什么‘干得漂亮’?”

“没什么没什么。”冬虫夏草忙转移话题,“他们两个要是再不出来,我得直接进去找他们一趟。当年黑暗精灵灭亡后,不是没有人来调查过贝洛城,这遗迹能这么久没有被发现,恐怕不太简单。”

“可是殿下都没有办法的话,前辈您去了也不安全吧?”

听到这句话冬虫夏草的眼皮跳了跳,不悦地看向叶下红。他自己心知肚明就算了,直接说出来干什么!当他治疗之神不要面子的吗?

叶下红被脾气素来不太好的前辈一瞪,忙说道:“我可以一起去!”

“我一个人就行了,也就是调查一下有什么危险的……”

冬虫夏草逞强并自我安慰的话还没说完,一个温和的声音便响了起来。

“你们都不用进去,我们出来了。”

 

空间传送魔法特有的银光在遗迹的入口亮起,索克萨尔仍是那一身水蓝色、优雅得体的魔法师袍,散落下来的柔顺长发由伪装的蓝色变回他原本极为罕见的白色,如雪如瀑,色彩纯粹到不可思议。忽然现身的大祭司那天生微微翘起的薄唇似是挂着清浅的笑,温柔而高贵,平易近人而无法触及,他分明有着与水精灵伪装下相同的样貌,却因发色眸色的转变表现出全然不同的两种气质。

“怎么,才分别不久,就不认识了?”

说这句话时,索克萨尔是真笑了,微笑之余浅紫色的眸中也不由泛起些许狡黠的光。

想要用最简洁的方法离开地下祭坛,索克萨尔自然是用时空魔法直接传送到了此处。面对眼前目瞪口呆的两位,他本就颇为不错的情绪更是递进了几分。

“不是……我说你、你、你……!!!”冬虫夏草瞪大眼睛,指着索克萨尔“你”了半天,没“你”出个所以然来。

索克萨尔特无辜地看向他,一脸状况外——显然是装出来的。

最后,还是叶下红惊呼出重点。

“夏草前辈!殿下被公主抱了!”她说完就被冬虫夏草扯过去咬牙切齿地说他有眼睛能看到能不能轻点,叶下红忙压低声音凑近对方说,“我觉得殿下和索尔阁下看起来真的好配啊,虽然感觉反了一下,不过看着很养眼。”

“我现在比较的是,王不留行醒来以后把我们都杀人灭口……”居然被一个比自己年纪小的人给公主抱,本来就早熟过头的王不留行从小到大就没丢过这样的脸!幸好王不留行现在不清醒,只要索克萨尔不说,再和叶下红对一下口供说不定可以逃过一劫?

可惜叶下红不同意他的观点,说:“殿下才不会在乎这种事情吧。”

就算他不在乎我也想拿来嘲笑他啊。冬虫夏草暗搓搓地谋划。

索克萨尔听着两人重点越跑越偏的对话,脑子一转大概猜到了对方的想法,不由不佩服精灵族的年轻一代比那些老古董要思维开阔得多,正常人显然是应该担心自己会不会伤到王不留行吧?自己可是抱着他们家昏迷的殿下出来的啊。不过他们态度能这么好他实在不该有什么意见,毕竟在传送前他做过最差的假设可是出现的瞬间对方就一言不合直接用攻击魔法招呼自己。

“冬虫夏草阁下,”索克萨尔看到冬虫夏草立刻严阵以待的神色,露出了一个无奈地笑,“你们就不能先关心一下你们王子殿下有没有什么问题吗?”他感受着怀里几乎没有什么重量的生命精灵已经完全冷却下来的体温,摆在那人膝间和腰间的手不由握紧了许多。

“殿下怎么了?”

叶下红问出口的同时,冬虫夏草已然一步靠近索克萨尔,掌心中青绿色的魔法光芒闪动,停留在离王不留行几公分的位置探测起对方的身体状况来。数秒内,治疗之神的表情以一种惊人的速度严峻起来,他看向索克萨尔,冷声道:“兰尤国的大祭司,你最好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以及可行的解决方法,否则别怪我们不客气。”

“您可不用威胁我,要是我真想走,魔法分身直接解除就好了。大可把你们家殿下扔遗迹里就好了,完全没有必要出现在你们面前的。对了,先把人给你。”索克萨尔当然不怕冬虫夏草半真半假的威胁,把怀里的精灵王子抱起了些,示意冬虫夏草接过去。

冬虫夏草忙严肃拒绝索克萨尔的动作,踏踏实实地把王不留行扶了过来。

“果然很糟糕啊……”近距离感受到王不留行冰冷到不科学的体温,冬虫夏草皱起眉头,拦住想过来帮忙的叶下红,再次看向索克萨尔,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喂!”

索克萨尔低头看了眼逐渐消散的双手,又将目光落回眼前两位身上,说:“别担心,就是魔法分身魔力消耗过度了,剩下的时间不多我就简单解释一下。王不留行殿下的问题我感到十分抱歉,虽然不是本意但终究脱不了干系。我已经将光明魔法水晶放入王不留行殿下的身体里拖延诅咒完全发作的时间,至少可以撑三天时间,把他送回梦幻殿堂去,就能有解决黑暗诅咒的办法。南部应该有直接回王城的传送阵的。”

“你们两个到底在遗迹里遇到什么了?”什么叫做不是本意可是脱不了关系啊,冬虫夏草真的对这种说起话来藏一半的人应付不来。

“解释起来很麻烦的,还是救留行殿下比较重要一些吧。总之,麻烦两位了。”

话音落下,几乎透明的索克萨尔骤然化作无数细小的微光,消散在空气之中。

仍在状况外的火精灵少女看着已然空无一人的位置,又看了看扶着自家殿下一脸不爽的冬虫夏草前辈,犹豫道:“那个……”

“一个两个都喜欢自说自话!烦不烦人啊!”

“那个……夏草前辈……”

冬虫夏草无奈地叹了口气,说:“走吧,回王城去。”

“可是殿下这个样子回去,真的没问题吗?”叶下红担忧道。

问题当然很大。冬虫夏草把半死不活的王不留行背在背上,突然一愣,转头看向叶下红,问:“说起来,我们三个是到南部做什么来的?”

“忘记了。”少女毫不犹豫地答道。



TBC.


索克:你们威克尔的精灵脑回路怎么都这么奇怪???

(以及,某年某月某日,我在威克尔王城被他们的王子当成了女孩子,这个仇终于在二十一年后的某天公主抱报回来了,高兴。)

夏草&红:赔了殿下又没完成任务,药丸。

留行:……你们能不能快点,我真的很想去吉亚斯泡温泉。

(后来他去兰尤祭司圣殿泡了,各种意义上的。)

评论(16)
热度(104)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