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喻王喻」关于特别篇的小摸鱼

设定:退役的王穿越到了我们的世界



2018年4月27日。

王杰希醒来后,发现自己穿越了。


如果一定要追寻他能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穿越的原因,那就是一觉醒来床边和他抢被子的某人不在了,所以王杰希毫不犹豫翻了个身,美美地睡了个回笼觉,再醒来后已然是上午十点。

而就在这里回笼觉里,王杰希做了个梦,梦到有个奇怪的声音告诉自己穿越到一个奇怪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一本以叶修为主角的小说,讲述了一个关于《荣耀》的故事,自己,还有某人都是高人气配角之一。这本名叫《全职高手》的小说人气极高,在2017年被动画化,而2018年4月27日,则是出特别篇的日子,情节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


王杰希在刚准备重回第八赛季全明星的时候睁开了眼睛,在刺目的阳光里伸手在身侧摸了摸。

嗯?真的没有喻文州。

他看了眼陌生的天花板,不熟悉的陈设,无人拉好的窗帘。

行吧,这里的确不是我们家。

他从床上坐起来,看了眼床头柜,上面有一张“王杰希”的身份证,照片和他一模一样,估计应该是可以使用的。身份证边还有手机、银行卡,以及一张《全职高手》特别篇点映会的票。

“……这种操作没见过啊。”王杰希摸了摸下巴,冷静中有些激动。

没想到他真的穿越了,在这个世界他居然还是个小说里的人物,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一起过来。说起来全明星参加的次数多了,王杰希还真的一下子回忆不起来第八赛季那一届除了王不留行在团队赛暴打索克萨尔之外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想到这里,已经退役两三年的闲人给手机输入0210的密码,万分平静地接受自己穿越的事实,登录微博打全职高手的官微点开PV看了起来。


“……”

王杰希在想自己现在再一头睡倒醒来能不能穿回去。

他莫名希望穿越的只有自己一个。

下一秒,QQ群跳出的消息瞬间让希望破灭。


叶修:@全体成员 都醒醒啊,有几个穿越了的,打个“1”呗


王杰希由通知点开群的同时,被“1”刷了满屏,退役的在役的虽然也有没说话的,但恐怕是与那部《全职高手》有关的职业选手全员都穿越了过来。

他看了会,也跟了个“1”,结果叶修这个不安分的当即无视掉所有人对他身为主角的嘲讽,揪着他回复道:大眼儿,公开处刑滋味在没有?@王不留行 @喻文州 

王杰希奇怪地看了眼最后的那个名字,用手机打字:没什么特别的感受。英杰就算了,你艾特喻文州做什么?

他可以理解叶修要艾特高英杰,反正英杰的确也穿越了过来,早晚会知道这件事情。可是跟喻文州有什么关系,他虽然能猜到那时候喻文州还有叶修肯定可以看出他导演的剧本,可事后那人除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温柔到让他起鸡皮疙瘩并特想在游戏里找他约战试图让喻文州稍微正常一点外并没特意提过这件事情。

过了会,王杰希在一片混乱的刷屏看到叶修的回复:你去看一眼小说就懂了。

小说?王杰希反应过来特别篇的确是小说原著改编的,就在APP上去官网订阅了《全职高手》全文,翻着目录尝试从千余章里找到关于第八赛季全明星的事情。


第一百二十五章,杰希大神。

这是自己出场的章节?王杰希随手做了个书签,准备回头看一眼。

第一百八十三章,蓝雨队长。这题目一看,就是喻文州了。

随后,目光一瞥,王杰希看到一百八十五章的小标题,可惜是手残,一时嘴角没绷住上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好几年没听到有人说前任蓝雨队长,现任联盟主席手残了,真是怀念得紧,这话一看就是叶修说的。

他继续下翻,在第三百零二章找到了第八赛季全明星赛的新秀挑战赛。第三百零三章,用心良苦,零四章,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

当时自己好像是这么说的。

事实上,自己退役之后,如今的高英杰已经成长一个合格的微草队长了。

的确是好好肩负起微草的未来了啊……


王杰希草草地扫了眼前文,刚看到喻文州站起身鼓掌,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来电人:喻文州。

这么准时,喻文州你是在我住的屋子里装了监控吗?


“杰希,早上好。”

“十一点多了。”

“……看到那一段了?”

“鼓掌鼓得很开心?居然还站起来,也不怕被媒体拍到,事后还不告诉我。”

喻文州笑得没有半点尴尬,说:“因为你不需要不是吗?”

“说的好像就你了解我。”

“可不是?所以,明天的点映会去吗?”

“去吧……”王杰希有点犹豫,“你来北京?”

他之前用手机定位过,自己所在地就是北京,离那个世界自己家不远。

对面传来一阵响动,甚至还有开关门的声音,喻文州却是沉默着没有说话。

“文州?”王杰希有些奇怪。

“杰希你出过房门吗?”

王杰希一愣,半秒就反应过来,打开房门,看到喻文州正端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带着蓝牙耳机站在他面前,把电脑一转,竟是B站的界面。

“12点了,杰希大神方不方便赏个脸,一起看属于我们的故事吗?”



END.


王:等等,为什么我们的故事叶修是主角。

喻:……闭嘴。

王:顺便,黄少天真的好烦。

主动提出让黄少天“问问”的喻文州默默地看了眼电脑,端起茶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样子。



回到家再开电脑十一点多了,随手摸个小鱼。

其实还有点想写的,不过我要去看特别篇了!!期待为爱鼓掌!!!

评论(8)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