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王喻/账号卡」祈光(7)

架空西幻/王不留行x索克萨尔

前文链接:(0~3) (4~6)



这句“我的性命就拜托你了”说得轻描淡写,仿佛是芝麻大的小事,哪还有半点性命攸关的看重,可王不留行偏偏就是这么说出了口。

他苍白的脸上露出少见的柔和表情,显得陌生而真实。

索克萨尔抱住王不留行,分明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生命气息飞速流逝的过程。生命精灵拥有着最纯粹的生之气息,一旦被黑暗的诅咒所侵染,生命力便会如同决堤的江洪般狂泄不止。

他自责地咬着唇,知道必然是自己在魔法解除时翻涌的负面情绪影响无意识对王不留行施展的黑暗诅咒。其实又怎能怪他毫无防备,之前九次解除法阵时他都是一人独行,更别说来的会是一名与黑暗精灵相性最差的生命精灵。想必王不留行也清楚得很,才会一句责备都没说出口。

“王不留行,”索克萨尔深吸一口气,“你恐怕是个傻子。”

被骂的人皱起眉头,愣了好一会,惊讶地看向索克萨尔,问道:“我死定了?”

索克萨尔差点被王不留行这奇特的脑回路气笑了,说:“是啊,死定了,最多就活个几百年吧。”

生命精灵盯着他,因诅咒的效力光彩稍显黯淡的翠绿眼眸中写满嫌弃。谁不知道精灵的寿命就是五百到八百年不等,索克萨尔这么说,难不成自己还得感谢他祝福自己寿终正寝?

“不损我几句索克萨尔你是不是不舒坦?……喂!”

猛地被人解纽扣的王不留行差点从索克萨尔腿上直接蹦起来,却被对方按回去。可能是因为索克萨尔只是一道魔法分身的缘故,指尖划过颈部和胸口的肌肤传递到脑海的极度冰凉柔软的触感,让王不留行耳根难以自制地泛起羞恼的热度。

“留行你别动,我检查一下。”

此时的索克萨尔自然没有占人便宜的心思,干净利落地把王不留行的上衣直接扒下肩膀,目光灼灼地盯着那些离心口不远的奇诡黑纹,沉默着思索起来。

 

许久之后,王不留行艰难地开了口:“……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被打断思路,眨眨眼睛,十分不解地问道:“怎么了?”

“你检查完了能不能帮我把衣服穿好?”

衣冠不整的王不留行无奈地望向毫无自知之明的白发精灵,他现在已经感受不到羞恼了,只剩下生无可恋。要不是他真的没什么力气,早就自己穿了。

“抱歉。”索克萨尔低头看着王不留行白皙的胸膛,后知后觉地红了耳垂,故作淡定地咳了两声,慌忙把对方衣服给穿好了,一个手抖差点把纽扣扣错位置,幸好在走神的王不留行没有发现。

直到给王不留行一丝不苟地整理好领结,索克萨尔猛然醒悟过来,之前自己脱留行衣服的时候他也害羞了吧?自己居然忘记趁机调戏,亏了。

“情况怎么样?”王不留行问道。

“不会太差,就算放着你不管,一天之内也死不了。”索克萨尔说完,又责备道,“留行殿下你可真的是心大,明明知道黑暗精灵的诅咒对生命精灵有多危险,明明知道自己命在旦夕,随时可能会死,为什么不直接叫醒我。”就算知道王不留行应该是没事,可睡了那么久的索克萨尔心里怎么可能没有后悔,要是他一直不醒,难不成王不留行想直接死在这里?能不能不要这么温柔到连自己都不顾啊。

“你是猪啊,叫不醒的。”得知自己性命无忧的生命精灵心情颇好地开了个玩笑。

索克萨尔从诅咒纹路的蔓延推测出时间,知道自己最多只睡了六个时辰,他们午夜进入遗迹,此时外界应当恰好是正午艳阳高照的时分。他就着现在的姿势环顾四周,抬手向祭台中心的缝隙伸出,还没触碰到其中的水晶,就听到王不留行又开了口。

“其实,我就想让你好好休息一下。那时候的你看着那么难受,我舍不得。”

索克萨尔摸索的手一抖,心想: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更加难受。

“而且,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出事的。”王不留行似乎能够料到他所想,继续补充道。

“留行殿下,”索克萨尔闭上眼睛,把已经抓紧手里的魔法水晶毫不客气地往王不留行胸口上一拍,在对方吃痛倒吸一口凉气时睁开,听到王不留行惊呼出的“索克萨尔”,晶莹的紫眸溢出一抹促狭笑意,“还请伤员自觉少说几句吧。”

王不留行不满地看他,注意到此时索克萨尔手上掌握的魔法水晶竟是一种透彻的淡金色,散发出光明与神圣的气息,使他在诅咒扩散时便浸透四肢百骸、已然麻木的刺痛感骤然消退几分。

淡金色的水晶在索克萨尔的激发下光芒流转,为两人都镀上了一层柔和的浅黄色,似乎让整个阴冷的地下遗迹都有回暖的迹象。

这恐怕就是只存在于古籍中的纯度高于百分之九十的光明魔法水晶,数千年来见所未见的存在。

 

他分明记得索克萨尔伸手从背后摸出这块水晶,也就是说,黑暗与光明两种魔法元素,不止是纯粹的黑暗精灵族便是光明精灵族本身,就连魔法水晶之间都是相通的。

王不留行想起索克萨尔的法杖,想必灭神的诅咒所镶嵌的那块黑暗水晶“亡灵之悲歌”也随时可以在两者间转化吧。不过,光明水晶叫“亡灵之悲歌”不太合适吧?是不是应该换一个名字,比如说“辉光之颂歌”之类的?那好像“灭神的诅咒”也得改个名字了。

“真是服了你了,就不能少想点东西吗?”索克萨尔怎么会猜不到王不留行垂下眼睑必然是在胡思乱想,解释道,“我分身状态是用不了光明魔法的,除非本体过来,所以只能这样拖延诅咒扩散的速度……”

说到这里,索克萨尔抿紧唇,神情严肃下来。

“希望来得及。”

“你本体离不开兰尤神殿吧?”

索克萨尔勾起唇角,笑道:“想离开总是有办法的。”

代价会有些大就是了。他在心里补充道。

王不留行睁大眼睛,锐利的眸光甩向索克萨尔,哪怕对方不说,他也能预料到索克萨尔要离开兰尤神殿所需付出的代价不小。可惜他还没说出任何阻止的话语,就被索克萨尔笑眯眯地堵了回去。

“不要拦着我,那点代价可没有殿下你的命重要。而且,我想留行你一定很好奇的,难道你就不想知道光明精灵是怎么样子的?你从没见过真正的光明精灵吧。”

“强词夺理。”王不留行说完,忽然用力地眨了眨眼睛,眼前一片迷离,他皱起眉,“……奇怪,为什么我突然觉得好困?”

索克萨尔把抵在王不留行心口的手拿开,淡金色的魔法水晶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解释说:“算是魔法水晶完全融入身体的后遗症吧,幸好生命精灵和光明元素的相性很好,不然可不是有点困那么简单了。”他重新抬起王不留行的手腕检查上面的纹路,只见边缘被两条极细的淡金色光线包裹着,原本阴诡的气息被压制下大半。

“应该至少可以撑三天。”

“……这是我得睡三天的意思?”王不留行声音泛着迷糊,“好浪费。”

饶是索克萨尔都无语了好一阵子,问:“威克尔的事这么忙的吗?”王不留行可还是威克尔王国的王子啊,自己作为兰尤国的第一掌权人,都能每个月空个两三天来这边解除诅咒或是游历大陆,提前处理完事物或者稍作积压及时处理不就好了。

王不留行挣扎着不闭上眼睛,近乎呓语地说:“这次处理完……我本来没打算很快回去……想去吉亚斯泡温泉……”

天知道索克萨尔费了多大劲才克制住自己把他扔出去的冲动,他一定要联系守在两国边境上的吉亚斯王子一叶之秋,让擅长超远距离火系魔法的沐雨橙风伯爵小姐把某个仗着自己实力出众到处浪的精灵第一时间从天上打下来。

他正想着,突然脸颊上一凉,竟是被王不留行勾起手指挠了两下。

“别闹,等你睡过去我就用空间魔法传送出去,把你交给冬虫夏草。我保证,你下一次睁开眼睛,哪怕你再不愿意,第一个见到的都得是我。”他伸手抓住王不留行明明没什么力气还捣乱的手,被人又在手心里勾了两下。

“不行,最后再问你一个问题。”

“你问。”索克萨尔算是彻底无奈了,纵容地说道。

而他说完后,低头对上王不留行眸光清明的翠绿眼瞳,他不由心头一紧,知道自己怕是被对方摆了一道。他能看到,那双生机万千的眼睛里唯独映着自己的身影,一眨不眨地,写满深情与专注。

罕见,陌生,却是如此的理所应当。


下一刻,王不留行忽然移开视线,说:“忘了,回头想起来再跟你说吧。晚安。”他合上眼睑,把一切情绪尽数收回,放松身体倚着索克萨尔,呼吸在心脏的几个跃动间就缓了下来。

索克萨尔愣了愣,对这对说睡就睡的任性殿下彻底失语,却也松了口气。他看着熟睡的生命精灵白皙俊美的脸庞,伸手摸上他苍白的薄唇,鬼使神差地,撩起鬓脚垂下的长发就俯身亲了上去,仅仅是轻柔地触碰片刻,就离开了。

“你忽悠我我还得救你,我可不想做亏本买卖。”

他在王不留行挺翘的鼻头上点了点,忍俊不禁,紫水晶般的眼眸里也只剩下一人的身影。

“而且,明明就是午安。稍微有点时间观念吧,留行殿下。”



TBC.


活着,就是为了无时无刻地调情。


下一章有公主抱。

以及,王不留行要彻底没有面子了。

评论(16)
热度(105)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