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脑洞摸鱼」不就是3P吗

18岁嘉世小队长穿越到国家队的设定

——————————————————


       北京。国家队集训处会议室。


       “喻队,你有没有觉得气氛有点不太寻常。”沉默了很久,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戳了坐在旁边的喻文州,小声说道。

       喻文州目不斜视地盯着身前的电脑,俨然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

       王杰希以为他不注意到自己,谁知突然听见喻文州低声说道:“小两口吵架闹矛盾,我们别掺和比较好。”王杰希立刻瞧了他一眼,这位国家队队长同志表情平静根本不像说过什么的样子,他顿时怀疑起自己是不是道行不够,殊不知蓝雨队长早就在这几年内被自家王牌和联盟第一的某心脏闪瞎了眼,更是操够了心,才能如此见怪不怪。


       叶修和黄少天是一对,这在荣耀联盟的圈子里从来不是秘密。他们既不张扬也不遮掩,坦坦荡荡的,从来都不在乎别人的评价。

       秀恩爱啊,烧烧烧啊,可性格使然,吵架、冷战也是在所难免。而这一次,叶修突然退役消失不见,连吱都不吱一声,黄少天先是不以为然,接着长时间联络不到便生气起来,最后才发现那人真的消失得无影无踪,如坠冰窖。幸好世界邀请赛来得及时,黄少天是什么人,到底还是说服了自己从那种冰冷的情绪中爬了出来,可偏偏遇到北京某个人又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了他面前。

       惊喜吗?必然。生气吗?肯定。可叶修竟然还没意识到自己男朋友的反常,众人解散后还想着逗黄少天,伸手就去揉他的头,当即就被黄少天拍开了手:“离我远点。”喻文州本想和苏沐橙一起在一边默默地装作雕像,谁知黄少天一句“队长一起去吃饭吧”就甩了过来。

       男友生气了,就得好好哄哄。这是第一天晚上苏沐橙给来找自己谈人生的叶修从始至终贯彻全文的中心思想。谁知黄少天大概是真气着了,躲叶修也是躲出了水平,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就是现在这个会议。作为全权负责的领队,叶修正讲解着这次出赛的种种安排,却惨遭联盟剑圣的各种鸡蛋里挑骨头的犀利攻击——硬是把骨头挑得有理有据,也算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关于韩国队的风格……”

       叶修诧异着黄少天这回怎么不打断了,便看见张新杰站起身来摆好了椅子,说道:“叶领队,时间到了。我先走了。”

       黄少天看张新杰走了出去,趁着叶修微愣之际“嗖——”地一下也窜了出去,留下了风一般的话语:“我去楼下超市买点生活必需品啊。”

       脚下生风地走到离集训营最近的超市,转身看看身后并没有什么人追来,松了口气的同时却愈发烦躁不堪。靠!我到底在期待些什么。明明知道叶修追出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可他居然还会有那么一丝期盼。

       想着事儿一时走神,黄少天和迎面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好痛痛痛痛痛!”

       “啊……抱歉,我没看清楚。”逆光的人伸手把黄少天拉了起来,看身影那分明是一个纤细的少年。

       “不你不用抱歉啊,我也在想事情没有看前面。倒是你疼不疼啊?”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仔细地看了看,却微蹙起了眉,“这是嘉世的队服?好像还是初版的,奇了怪了现在怎么还有初版嘉世的队服啊,还是说你是嘉世的脑残粉?不对啊,嘉世出名的时候你才几岁,莫非你爸妈是脑残粉?”

       “怎么这么多问题,你好烦。”穿着嘉世队服的少年直白地说道。

       黄少天看着穿着宽大的队服显得尤其瘦小可爱的少年,不自觉有些毫无缘由的亲近。他伸手摸了摸少年的头,道:“小朋友一点都不乖,说大人烦很没礼貌的。还有啊,你叫什么名字?”他仔细端详着少年的脸,总觉得熟悉得不行。

       而就在他微蹲下来离少年的脸越来越近时,听到了身后一声压抑着怒火的声音:“黄,少,天,你再躲啊。这是跟谁在亲亲热热呢?”被人扣住一只手的剑圣欲哭无泪地抖了一抖。

       “叶……修……”

       这算是被抓包了吗?另外,亲亲热热是什么鬼啊!


       回到之前。

       叶修见黄少天紧跟着张新杰就冲了出去,一时也不知该有什么反应。转头看了看苏沐橙,才发现喻文州、王杰希、李轩、楚云秀等等全部都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目光盯着他看,不由抖了抖。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道:“叶领队。”

       “有话直说。”叶修一见黄少天“娘家”这队长要开长篇大论的样子,速度拉回了话题。

       “我建议你追出去。”

       所有人同时点了点头,包括某些在状况之外的人。反正哪怕不明白,喻队长也说的很有道理很厉害的样子。

       “……”叶修被所有人盯得发慌,只得立刻跑路。一路纠结措辞该怎么把黄少天糊弄好,谁知过来一看边看到黄少天抓着一个少年的肩膀贴的越来越近,分明就是要吻上去——


       叶修与黄少天对峙着。

       被晾在一边的少年看着这两个人的衣服思索了一番,说道:“你们是什么关系?”“Glory”?这是《荣耀》吧,不过他似乎没有见过这种样式的队服,是这几年新出现的队伍吗?

       “队友。”

       “对手。”

       两人互相一瞪。

       “情人。”

       “朋友。”

       “呵呵,好默契。”穿着嘉世队服的少年笑道。

       黄少天险些炸了毛:“靠!才没有。”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往两人中间移了移挡住了双方。嘉世的粉丝的话,搞不好恨叶修都说不定,他怎么可以这么大意!

       叶修见换少天不着痕迹地把人挡到了背后,心里更是烦躁。这时候少年说话了:“你们是哪个队的?”

       “中国国家队,原属蓝雨战队。”

       “我是领队,已经退役了。”叶修说着从黄少天身后闪了出来,终于好好地看清了少年的样子,着实有如晴天霹雳般怀疑自己在做梦。

       少年眨了眨眼睛,嘀咕道:“没听说已经有国家队的事啊,莫非这真是十年后。”谁知叶修已经在他面前蹲了下来。

       “问你一个问题。”叶修看着这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往昔时光犹如走马灯般在脑海中走了个遍。

       “你是十年后的我?退役了是什么情况?另外这个黄少天是谁?”嘉世小队长也不是白痴,想了那么久必然知道的差不多了。虽然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如何从10年前的杭州突然到了10年后的北京,路边的电子钟上的时间却不是假的,这个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十年后的自己也不像假的,这个世界未解之谜那么多,穿越未来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也似乎没那么难以接受。

       叶修挑挑眉,很不习惯这种自己跟自己说话的感觉。

       谁知一边的黄少天反而先不耐烦了。他本看着叶修接近少年还以为要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惨案,没想到这一大一小窃窃私语聊得开心倒把他晾着吹风。

       “先回去吧。”叶修阻止黄少天继续说话,又指了指小叶修,“带上他。”

       “我靠,老叶就算你是领队也不能随便带人回去吧。”黄少天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哪怕他真挺喜欢这少年的。

       “他不是外人。”叶修嘴角勾起了一抹得逞的坏笑,“终于舍得喊我了啊。”

黄少天一愣,气愤地蹙起了眉。

       “别生气,回去跟你好好解释一下。”说完他想起了昨晚苏沐橙的恋爱指导,轻咳了几声补充道,“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气氛有些尴尬。

       我果然不适合讲这种话。叶修无力地想着,却感受到黄少天把手放进了他半握的手里,抬头便看到那人低着脑袋耳根泛红。

       “呵呵。”笑得有些得意。

       看着两人秀恩爱的嘉世小队长表示自己快被闪瞎了,便灵机一动抱上黄少天的腰,吓得黄少天身体一僵,接着抬头看着叶修,喊道:“爸爸。”

       犹如晴天霹雳。

       我靠靠…靠靠靠!什么意思叶修你离开那么几天儿子都那么大了!

       小叶修笑得比叶领队还得意:“开玩笑的,我是嘉世战队的第一任队长,叶秋。”

       被自己喊了声爹,叶修都差点吓岔气,可他毕竟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忙低头在呛得满脸通红的人唇上偷了口,补充道:“叶修,现在大家都知道。”

       “哦,叶修。”18岁的叶修随波逐流。

       而黄少天却是欲哭无泪地想要报警,我突然看到了我男友和我18岁的男友一起出现在我面前,还一起合伙欺负我,怎么办,急!


       “你叫黄少天?”

       黄少天本就是出来买东西的,被两个叶修给耽误了,但总是要买好才回去。叶修表示要去买烟,就和两人暂时分开了。

       “嗯。”话唠剑圣难得话少了,这18岁的叶修可也没有心干净到哪里去,那是“爸爸”着实吓得他不轻。

       “我们真的是情侣?”

       黄少天不说话了。要知道在十年前他们彼此还很陌生,小叶修能接受就不错了,没必要细说。

       小叶修见那人没反应,索然无味地说道:“好想玩荣耀,手痒。”

       这句话说得好!黄少天在心里给小叶修默默鼓掌。

       “黄少天,我们……就是在我这个年纪,已经认识了吗?”叶修知道同一区的不少人都在参与战队的创建,便不由想到黄少天是不是也……

       黄少天没有往叶修那方面想,回忆了一下一区的那些风骚往事,回道:“应该算是认识了。”看着小叶修疑问的目光,他开心地笑了笑,“因为你是一叶之秋,我是夜雨声烦。”

       小叶修诧异地眨巴眨巴眼睛。

       难道我记错时间了?黄少天愣了愣,却听见嘉世小队长一声偷笑。

       “呵呵,话唠小剑客。”


       TB……大概会C. 
评论(49)
热度(8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