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喻王喻」喻影帝与王导演(3)

喻王喻无差,影帝喻、导演王设定

 @卷耳耳耳耳。  这篇居然没完了?



3、二月有件大事,七月也有一件




对于娱乐圈来说,二月有件大事。


这件事情王杰希可以不在意,喻文州却是逃不掉了,不过他除了多定制几件西装礼服之外无需花更多心思。只是经纪人郑轩忙疯了,日渐憔悴愈发有气无力,唯一庆幸地是带的唯一明星喻文州不需要他太操心,影帝不仅敬业而且工作效率极高,一切都完成得很完美,好歹是多了些欣慰。


今年春节颇早,之前王杰希导演的那部谍战片赶在年前夕杀青,杀青宴都没剩下几个人,工作人员们多数都急匆匆刚回家过年。可后续的宣传工作却容不得男主角闲下来,再加上喻文州另一部电影刚拿下不错的票房,赶通告赶得恨不得身分三用,抽出两天回了一趟老家又立刻飞了海外电影节,重新脚踏实回到祖国已经到了2月9日。


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



蓝雨娱乐。


喻文州下了飞机家都没回就先到了公司,一进门助理梁易春便迎了上来,把明日生日会的相关档案递给了他。


“这是流程,第一页是概要,后面有详细的说明。”梁易春解释着,然后抽出来最下面的纸张,”这是邀请人的名单,分过类了,打个圈的是拜托您照顾一下的。”


粗略地扫了眼名单,不少都是眼熟的名字,喻文州又不是第一次和这些业界名人以及赞助商们打交道,凭着进退有度八面玲珑的社交手腕,自然毫无压力。蓝雨的新人他倒不是个个都认识,但也无妨,明日到了宴会上不怕没人提醒。


而在导演那一栏时,喻文州特意多看了几眼,找到王杰希的名字不禁高兴起来,哪怕明知道王杰希作为电影圈当之无愧的第一导演公司绝对没有不邀请的理由,可他仍难免有些窃喜——杰希没有拒绝,是没有可能有那么些原因是我过生日?堂堂影帝,明天可就满三十岁了,遇到王杰希的事竟像个被喂了糖的小孩子,可亏得他从不喜形于色才没被他人看出端倪。


他们一路走到休息室,打开门才看到里面竟还有一个认识的人在。


“小许,少天在公司?”


正在核对着笔记的年轻人可不正是去年秋季才被安排到黄少天身边当助理的许博远吗,喻文州看到他第一眼就可以确定黄少天一定也在公司了。


“是啊,今天是黄少新专辑的讨论会,趁着环球演唱会刚结束势头正好就计划提前了。”许博远看着喻文州竟是有些紧张,他本来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蓝雨台柱的粉丝,还是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真人,一时有些紧张,嘴巴开开合合了半天没纠结出来怎么喊喻文州,只好直接说道,“应该⋯⋯很快就会结束过来的。”


喻文州冲他温和地笑了笑,与此同时休息室的门再次被打开了,进来的是黄少天现在的经纪人宋晓,而另一位却是人未至声先至,那能唱出天籁之声的嗓子真是不懂得歇息,正对着宋晓抱怨个不停,说公司就知道压榨劳动力,让人又是无奈又是好笑。


“黄少你少说几句,有老熟人在。”宋晓总算找到了借口可以脱离黄少天的地狱,忙让出位置给黄少天看到了浅笑的喻文州。


黄少天立刻冲上去给喻文州来了个大大的拥抱,高兴道:“生日快乐!哈哈,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告诉我一声,还以为我难得能参加一次你生日会,结果要cancel了。”


“那怎么会,还有,恭喜世界巡演成功。”


算算时间他们忙忙碌碌竟是有大半年没见了,上次见面还是去年初秋在喻文州在自己私人别墅练习表白的那一次,期间黄少天无数次在微信里跟喻文州吐槽过他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后累成了一条咸鱼,还附带了大量表情。这回好不容易好兄弟见面了,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把喻文州拖到墙角讲起来悄悄话。



“怎么样怎么样,有进展了没!”黄少天略有些激动,谁知道对面喻文州完全没有get到他的点,疑惑地“嗯?”了一声。


“我说你和王杰希。”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摇头,追问道,“在一个剧组待了四个多月,有没有什么大进展?”


喻文州歪头,回答:“亲了算吗?”


那人的眼睛立刻亮了,什么嘛,这进展挺快的!他很是期待地问道:“法式热吻?”


“就轻轻碰了一下。”喻文州用自己的手指碰了碰嘴唇,眼眸中闪烁着名曰满足的小星光,“杰希这人平时看起来那么高冷,嘴唇倒是挺软的。”


黄少天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恩爱,却又觉得喻文州话里满满都是槽点,咽了口唾沫竟是不知从何说起。他犹豫了好一会,才伸手拍了拍自己好战友好兄弟的肩膀,说道:“国民老公,这要是传出去,那些喊着‘要嫁就嫁喻文州’的姑娘们要哭的。”


“国民老公”喻文州,这是粉丝圈里很流行的爱称,与“喻文苏”和“喻总”两个称呼平起平坐,可见粉丝认同率之高。而万万没想到,在电影里谈恋爱深情款款苏力爆表的人,在现实中居然⋯⋯


“谜一般的纯情。”黄少天中肯评价道。


“我是很想好好亲的,可是我们还没在一起啊,按少天你的说法一上来就是法式热吻搞不好王导得把我踢出剧组。”


黄少天嘴角一抽,好像看到了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崩溃道:“文州你居然还没表白?!你不是练习过了吗,四个月啊,四个月啊,要是对方是个女的说不定孩子都能怀上了!你居然告诉我就亲了一口,还是没表白亲的一口。”


“好像顺序的确有点不太对,”喻文州认真思考了一下,略显无奈,“谁让他一言不合就把我按床上了,就算是讲戏也不带这么撩的,明知道我在追他。”


“⋯⋯”


歌坛天王选择喝杯水冷静一下,然后问道:“明天你的生日会王杰希会来吗?我是真的很想见识一下这个王大导演真人长什么样,太有才了。”


喻文州怎么会听不出黄少天话语里剑拔弩张的火药味,劝道:“少天你冷静点,王导应该是会来的。要说他长什么样子,你难道没在电视微博或者杂志上见过?”


“和真人多多少少有区别吧。”


“那也是。”喻文州应道。


“而且不出意外他下一部电影的主题曲是我来唱。”黄少天说着,却看到喻文州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文州,你还好吗?”


影帝一脸忧郁,叹息道:“档期冲突了,没法演,难过。”


黄少天决定无视他,颇为认真地问出了一个自己在意了许久的问题:“你们那么熟,文州你告诉我,王杰希真的跟电视里一样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吗?”


对面的人登时乐了,唇角一扬,竖起白皙修长的食指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贴近黄少天耳边仿佛在说着什么愉快的小秘密,还拖长了语调:“可能比你看到的还要夸张一点。”


看着远离自己的喻文州那人畜无害的微笑,黄少天心中不由一颤,更是感受到连喜欢的对象都没有的单身狗们的人权的丧失。我的天啊,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看看文州那春风得意的小表情,要知道这俩人还没在一起呢,到时候在一起了还不得翻了天?



下回预告:翻天了٩(ᐛ)و

(黄少天的内心仿佛日了狗了,他是万分拒绝的)

评论(22)
热度(3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