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0)

架空现代/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0 盗窃进行时 


纵使你IQ200、在同行业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银行户头下的通用货币几辈子都花不完又怎样,小case,还不是被我手到擒来。

 

大都市里,流光溢彩的夜。

B国某顶级商厦的第三十层至四十层,价值连城的衣物与瑰丽炫目的珠宝正在华贵的灯光下,招展在橱窗后傲然地等待着一掷千金的买家,右下角标牌上价格末尾上一眼看不尽的零正是它们昂贵至极的象征。

而眨眼之间,那原本雍容华贵的灯光便在顷刻间熄灭,仿佛被一头黑暗的巨兽吞噬,就连不同电力系统的安全指示灯也没有幸免。同时,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商厦出口封闭,接连不断的手电亮起,明处的保安冲进四十层的珠宝展厅,隐藏于暗处的警方人员则也是分路把守住了所有的出口。

就在他们看到展厅中心橱柜中那颗洁白无瑕的夜明珠依然在天鹅绒上安然存在而稍稍松了一口气时,一声轻佻的笑声却在东南面角落里响起。

有一半的手电光照射到那里——剩下的一半仍集中在中心的夜明珠上,毕竟这些训练有素的保安都知道,这也许是对方的欲擒故纵——正如他们所料,东南没有任何人,一只黑色录音笔孤零零地躺在那里,十多秒后,那声蔑然的“呵”再次传了出来。

站在中心的保安队长示意离录音笔最近的人去把这烦人的幼稚玩意儿关掉,而刚刚转身,那熟悉的诡异笑声却在他身后响了起来。

又是录音笔?

不,不对。

他抬头看到对面下属瞪大的眼睛与半张着颤抖的嘴唇,右手臂的肌肉浮现,握紧了手中的电棍。

“你们老板啊,换了国家展出,依旧是那么点出息,这夜明珠已经第几次落到我手上了,四还是五来着?真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不让警察带枪进来,凭你们这些保安就能抓住我了?”

这个声音很年轻很干脆,听起来不过二十岁的男性,语调似乎有种孩子气的错觉,他的尾音扬起,带着些理所当然的心高气傲。也是,这位可是十三国发了通缉照样胡作非为的神偷啊,还敢这么光明正大地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可不就是傲气得让人不得不叹服吗?

 

代号0810,来自Bieu Pluie,简称BP,世界第一的偷窃组织。

说是组织,其实BP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的庞大,与其说是组织,倒不如说成组合更为恰当。诸多调查表明,BP只有两名成员,0810与0210,0810身手了得,精通解密与拆卸,年龄在二十上下,负责现场偷窃,而0210几乎没有出现在世人面前过,唯一可知他是一名顶级黑客,负责同班的一切后勤,先前商厦电力系统的瞬间瘫痪便是出自他的手笔。

他们三年前出现,第一次作案是在G国,十次偷窃成功后,十份被窃取的珍宝完璧归赵,而第十一次,他们的目标定在了S国……十次一换,从默默无名初出茅庐的小偷到令G国警方成为诸国笑料,最终在一次又一次根本没人可以阻拦的偷窃中震惊境界,无论哪一国的警方都恨不得早起烧香,唯恐这两位祖宗把下一个目标定到自己国家来。

而在一个月前,属于Bieu Pluie查不到所有者查不到IP地址专门为警方与珠宝所有人发通告的个人主页上,出现了最新消息:下一个目标,B国,六月七日,MicroCras的夜明珠。0210。

这是他们到达的第十三个国家,也就是说,完成一百二十个目标至今,Bieu Pluie的两人,从未被抓,也从未失败过。

今天,MicroCras的夜明珠,便是他们俩到B国的第一个目标。

 

“唉?!”

翘着腿坐在橱柜上的人轻巧地借力侧翻躲过了扫来的电棍,隔着夜视镜打量着保安队长手上通了电的凶器,强光下被照得一片惨白的嘴角蓦地勾起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完全没有被人包围的自知之明,他用带着黑手套的右手玩着鸽子蛋般大小的夜明珠,开口道:“动作别这么粗暴,摔了你们雇主的宝贝可就不好了。”

那,那颗夜明珠?

难以置信地目光在男子手指尖被玩弄的夜明珠与柜子间来回扫视,玻璃橱柜中已然空空如也,唯有天鹅绒垫上那个浅浅的凹陷证明过存在的痕迹。

在场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夜明珠是什么时候不翼而飞的,柜门分明也没有被人打开过的迹象。

0810就静静地站在柜边,视线落在自己把玩着的贵重珍宝上,抛起一公分,又让其稳稳落下。黑色的紧身衣勾勒出他宽肩细腰的修长身材,线条优美的手臂与腿部肌肉分明充满了爆发性,完全可以想象,一旦他行动起来,可以多么迅捷强大,据说,他的短距离冲刺速度甚至在子弹飞行之上。

“那个不冷静的家伙,你是保安队长对吧?”将夜明珠放下,他冲着拿着一脸警惕的保安队长抬了抬下巴,问道。

对方勉强维持冷静,冷声道:“你想怎么样。”

夜视镜下谁都看不清的漂亮眼镜眯成了两道可爱的弧线,歪过头,道:“别误会,我是好意,提醒你一定要接好了,很贵的。”他投手就把夜明珠向对方甩了过去,与此同时猛地撞开了身侧的一名保安,向展厅大门反方向——防弹钢化玻璃制作的落地窗——冲去。

所有人都以为他要逃跑,可他却是靠着落地窗转身看着他们,没有月亮与星辰的夜里,手电筒的光全部打在他的身上,而窗外城市里绚丽多姿的霓光河流也在他身后汇聚成一片另类的星海。

他丝毫不显忙乱的模样动摇着初遇之人的内心。

明明是个不入流的小偷,哪怕名气再大,也不过是偷窃东西的罪犯,为什么他却可以如此耀眼。

保安队长的无线电突然起了一阵连接中的电流音,他示意身后的下属挡在自己的位置上,伸手稳了稳无线电。与此同时,0810也有了动作,他伸出一只手到脑后,勾住带子,竟是要把自己的夜视镜摘下来。

又想做什么?所有人内心升起疑问。

耳侧的无线电接通了,保安队长刚想询问电力系统何时能复原,一个他从未听过的哪怕失了真也极为优美富有磁性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好,初次见面,请多指教。我是Bieu Pluie的0210。”他公事公办的语调毫无波澜,冷漠得如同一座终年不化的冰山,却倏然染上了一抹雪后初霁般令人惊艳的笑意,说道,“请小心哦,天,要亮了。”

 

商厦地下负三层中央控制室,紧急修复系统的技术人员正在奋力补救,键盘敲得飞快,却怎么都破解不了顶级黑客设下的坚固壁垒。初夏的地下室冰凉的空气也挽回不了他们内心的急躁与热度,额上豆大的汗水砸在键盘上,被飞速舞动的双手再次敲击得飞溅开来。

他们都是被雇来的专业技术人员,与那些训练有素的保安一样,全是本国数一数二的精英,却斗不过两个外来者,宛如一个牙牙学步的稚童一般被对方耍得团团转。

根本就不是人类能够达到的技术水平,他们都在内心嘶吼着。

可是,很快,他们便发现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动了——系统突然间恢复了,照明系统、监控系统、防卫系统供电复原。

既然对方放开了对于电脑主机的控制,说明上面已经得手了吗?

他们一个个对着恢复正常运作的系统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绷紧的弦猛地放松,让他们一时间大脑都是一片空白,靠在椅子上,在想起来拿纸巾擦着脸上狼狈的汗水。他们总算知道当年那个被沦为诸国笑料的G国警方是多么的无力,直到BP真的来了,才明白何止是警方啊,白客、保安、诸多势力,都是芒刺在背,难怪他们在别国的竞争者们,都选择在跟0210交锋后保持沉默。

完全一边倒的完虐,谁他妈的说得出口啊!

只有四个字,一败涂地。

 

此时,控制中心的人并不知道的是,在距离他们极远的地上四十层,在灯光照明突然恢复的刹那间,0810身后的玻璃窗毫无征兆地崩碎了,钢化玻璃的碎片化成对人体无害的钝角碎小颗粒,可突来的强光与剧烈的声响还是令所有人都大脑一片空白。

背对着窗面的人早就在灯光恢复前闭上了眼睛,他放下为了吸引保安们的注意力而去扯夜视镜的手臂,把提前塞好的耳塞拔了出来,随手往外一扔,任由百米高空的风将其吹得无影无踪。

“难怪你说有惊喜,这可真是好大的手笔啊。”

夜晚高空喧嚣的风吹在他耳边让他听不清无线电中0210的声音,不过想也知道那家伙会怎么回答。

他探身看了眼自己所处的高度,四十层也不过如此,同时,一条绳索从上面垂了下来。用力地一扯自己的黑色皮质手套,握上绳索试了试摩擦力,他从那些还没有从短暂性失明中缓解过来的人露出一个神采飞扬的笑,一蹬地面直接荡了出去。

 

在0810背后的窗面破碎的同时,正下方三十六层的玻璃也碎了。

警员到的比以防陷阱而不敢使用电梯的保安们快些,可迎接他们却是一个落在破碎的玻璃颗粒中与0810体格相仿的假人而已。

 

商厦顶层。

一身黑衣的男子自厚重的夜色中一步步地踏入明亮的灯光,没有带夜视镜遮挡容貌的他露出一张俊美年轻的脸来。他看着停机坪上旋翼飞速转动即将起飞的MicroCras集团的直升飞机,抬手一掀撤掉了伪装用的黑色假发,任由聚光灯下明亮的金色短发在风中凌乱地飞舞。

从启动的机门看进去,一个只穿着一件衬衫唇角上翘眉目柔和的男人合上放在大腿上的笔记本电脑,冲他招了招手。

“文州,真有你的,这直升飞机怎么弄到的。”

0210,喻文州,眨了眨他漂亮的桃花眼,黑水晶般的眼眸中映着光,笑得温文尔雅,道:“回头跟你解释,快上来吧,那边的假人已经被发现了。”

金发的男子轻轻地“切”了一声,三两步跳上了直升机。他系好安全带,看着渐渐远去的顶楼,对喻文州展示了一下自己空空如也的双手,气哼哼地转身背对他。

“好啦,我的错,你别生气了。”

“自己把日期写错了,居然还让我帮你收拾残局。”

喻文州无奈地一笑,合着手心冲人道歉,弯成两道月牙的好看眼睛中却并没有多少诚意。他的手在笔记本电脑上摸过,说道:“可我不都答应你那些条件了吗?难道,这次的计划难道不够满意,少天?”

对方吐了下舌头,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张学生证来,低头看着姓名后的三个又熟悉又陌生的汉字,黄少天。他的眼睛微微眯起,用拇指在上面用力地摩挲了几遍,手臂便无力地垂下,靠在椅子上疲倦地合上了双目。

有点讽刺啊,相对于0810,又有几个人知道黄少天是谁。

不大的空间中再也无人说话,承载着世界第一偷窃组合的直升飞机在繁华与灯火中飞起,隐没于黑暗与静谧中,无迹可寻。

 

Bieu Pluie个人主页:

上一次日期写错了,耽误大家时间了,抱歉。

下一个目标,B国,七月六日,MicroCras的夜明珠。0210。

 

这个夜晚,依旧流光溢彩。

MicroCras的夜明珠橱柜中天鹅绒上安然地散发着温润的柔光,仿佛先前的那场闹剧与它并无瓜葛,静静地等待着约定的日子再次来临……



1:刑警、总裁与怪盗



叶与王读条登录中⋯⋯


MicroCras是德语的微草

Bieu Pluie是法语的蓝雨

随便取的,不用太在意

评论(33)
热度(6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