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原著向小甜饼补档

过生日补个档来开心一下,我以前也是个相声小能手(´・ᴗ・`)

最早的几篇是14年换lofter之前写的,真怀念啊



-《Shanghai Happy Valley》

- 上海欢乐谷是真的特别好玩,14年还不是15年给鸦太太的生贺


“谷木游龙。世界上最古老的过山车形式,啊,最古老是什么鬼?以被誉为超级结构用材的美国南方松木为主材,沿湖堤搭建——我操!木头?!真的不会塌吗感觉看着就很没底啊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排队……带给游客超过10次的太空零重力感受,挑战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带来1200米的呼啸之旅……呼啸之旅,好像有点歧义啊。”

“呼啸是无辜的,放过他们好吗?”叶修淡然地转头看着跟他后面的黄少天,“少天,我知道你紧张,不过能别读百度百科了吗?”

然而黄少天并没有理他,继续翻着百科信息:“刺激指数:六星级……我靠六星级!叶修你看看啊!六星级啊!!!六星级好吗?!”哭丧着脸说完,他突然意识到叶修刚说了他紧张,顿时强装淡定道,“嗯,六星级呢,我觉得我们眼光真不错啊,一来就选了刺激指数最高的项目!不愧是职业级的,独具慧眼。”

黄少天说完耳边便是过山车呼啸而过的声音,他下意识转头一看,载满人的木制过山车在松木架子上飞奔而去,听着满耳的尖叫,缩了缩肩膀,欲哭无泪地望着叶修。

呵呵地一笑,叶修把黄少天的帽兜一拉。

“我记得在出发前某人可是激动的一晚上睡不着,查了一堆游玩攻略恨不得把所有项目都玩一遍啊?”他也是被黄少天逗乐了,完全意料不到这个平时里简直跟个长不大的孩子似的剑圣大大到了过山车面前会怕成这样。

“我、我……谁说我现在不激动啊!我超级激动地好吗!”黄少天一挺脖子,继续逞强。

“哦。”叶修抑扬顿挫地应了声。

黄少天顿时不乐意了,可还来不及爆起,骤然前进了一大段的队伍又让他把气恼都咽了回去,怔怔地自己嘀嘀咕咕去了。

哭笑不得地伸手揉了揉黄少天脑袋安抚着恋人的情绪,叶修看着帽兜下几撮翘出的粽发不由出神。今早出门前黄少天拿水压了许久,可就是抵不过因睡姿太过豪放而造成的惨烈发型的顽固,为了形象只好勉为其难地穿了帽衫。

他记得,很久之前看到那个操作“夜雨声烦”在一区搅起不小风雨的少年,就觉得他是一个元气十足的孩子,过了那多年,黄少天还是跟着长不大的小孩似的,活泼得根本不想二十七八岁的成年人。

 

“老叶哎……”

“嗯?”叶修应了声。

黄少天抬起头来,目光闪动信誓旦旦道:“叶修同志,我感受到你一定在害怕坐过山车。所以,我允许你,待会坐上去以后可以握着我的手,必须握着啊!看我多体谅你!”说着他握上了叶修的手,拍了拍他的手背。

叶修噗呲一声笑出来,迎上黄少天骤然瞪大的眼睛,说道:“好啊。”他看到对方更震惊的目光,显然无法接受自己这一次那么好说话的事实,不由觉得更逗了,“我可是真的很怕坐过山车的,少天大大待会一定要抓好我。”

“那是必然的。”心满意足地把手放下来,黄少天脸上的得意是怎么都藏不住。

他把手机放回兜里,歪头看着叶修垂在身侧的手,五指白皙修长着实好看的紧,他好生犹豫,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握了上去。叶修突然被人触碰不由僵了一僵,可感知到他反应的黄少天还来不及把手拿开,便被他紧紧抓住了。

黄少天藏在帽兜下的脸一红,更是把头低下了几分,用力地挣着。

“喂喂!老叶这大庭广众的!”他低声叫道。

叶修不理会他,手上更是用了几分力把那人的反抗给压制下来,身后的人终于撇撇嘴放弃挣扎安静下来,他手心里满满都是黄少天的温度。

“我很怕嘛,忍不住现在就想抓紧你了。少天大大不让吗?”

“嗯……让。”

 

 

然后,黄少天经历了人生中最惨烈的一场过山车。他认为自己切实挑战了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在十多次太空零重力的起伏后,他励志以后是一辈子都不会再想去挑战了。而邻座的某叶姓人士表示他的手好痛,非常非常的痛。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真是一次愉快的游乐园约会呢。

 

 

其实,虽说黄少天极其害怕坐过山车这一类的惊险项目,可他秉承着来了欢乐谷,不能忽略到那些榜上有名的刺激项目的原则,还是把那些让他心惊胆战、吓得各种魂飞魄散的项目都玩了一遍,以至于两人堪堪赶上最后的一班回程的高铁,窗外已是一片静寂的夜色,整个车厢里就寥寥数人。

“叶修,我以后再也不想来欢乐谷玩了。”黄少天把脑袋无力地搭在叶修肩膀上,整个人瘫在椅子上,抱怨道,“就不应该听信苏妹子的话的,还要我把每一个项目的玩后感给她,不然我有必要那么拼命的玩嘛。”

“你不也玩得挺开心吗?”叶修道,“看你最后也没那么怕了。”

“那是,毕竟最刺激的项目第一个玩掉了……等等,我才没有怕!”黄少天到最后都不忘记逞逞强,他也不知道今天到底算是过得怎么样,虽然被吓得没了半条命,可是回想起来竟是莫名的满足。他偷偷望了叶修一眼,那人还是懒懒散散得也看不出累不累,撑着下巴靠着车窗也颇有几分帅气,大概是难得两个人出来玩吧,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是挺开心的,如果没有那些可怕的游乐设施就更好了。

“老叶,下次我们换个地方玩呗?”

“想去哪里?”

“西湖怎么样,虽然来过杭州那么多次,我还没好好去看过。”

“以后住下了有的是机会。”

“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还有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花港什么来着?”

“花港观鱼。”

“嗯,老叶你真机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嗯,双峰插云、南……”耳边的人迷迷糊糊、断断续续地报着西湖十景的名字,越来越慢,最终还没报完便彻底没有了声响。

叶修无奈地看着玩累了的人,想伸手帮他盖件衣服怕他着凉,谁知肩膀一动还没睡熟的人便“唔”地呢喃了一声睁开了眼。

他把他脑袋压回肩膀上,温柔地摸了摸:“你睡吧,我帮你盖件衣服。待会到站了喊你。”

“嗯。”黄少天蹭了蹭摸着他脑袋的手,再次沉沉睡去。

 

叶修看着车窗外一片黑暗中乡野间星星点点的光亮,那是村中人家的灯火。

他感受着肩膀上的重量,莫名想起了不知从何听来的一句话,“陪你去看想看的风景,陪你去做想做的事”。今年夏天,黄少天也退役了,之后的时光里,他们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能看遍这么多年没有看过的景色,还有最爱的人陪在身旁。

他还记得,黄少天退役的那天,他在看完新闻发布会后没几个小时便在家中看到了本应还留在广州的人。他从他摇了摇手中的中国地图,铺在茶几上指着一个又一个省会,说着自己要去哪里哪里游玩,把全中国的名山大川走遍,可还没有说完就难以自制地落下泪来。他伸手把黄少天抱在怀里,任由那个人茫然无措地哭得昏天黑地,他说他打了过去一半生命的荣耀,突然间就这么彻底放开了,明明想尽办法让自己释然可还是难过得仿佛连心脏都要停止跳动。

他还记得,在夏天刚结束的时候,黄少天失魂落魄地站在衣柜前看了行李箱许久,直到叶修出声才苦笑着转过身对他说:“对不起,我记得新赛季后天开始还以为得回战队了。”

哪怕有过那么消沉的日子,两人一起,终是能化解了一切悲伤。

说不清到底是谁帮助了谁,或者说他们就是那么互相帮助着走过来的,从很久很久的以前,一叶之秋与夜雨声烦在一区的boss战中擦肩而过因利益而彼此合作,第四赛季才出道的新秀和风头正足的斗神直接争锋相对的挑衅,第八赛季赛场上的暂别、网吧半夜刷起的副本记录,第十赛季,乃至国家队的种种——“叶修,来PKPKPKPK!”这句话好烦,可又喜欢得不行。

 

叶修用手指抚过熟睡的人安详的眉目,大概是感受到了什么,黄少天还赌气似的撇了撇嘴,呢喃呓语:“唔……叶修……嗯嗯,你才烦呢……”

听清楚黄少天说了些什么,他不由好奇,这人到底梦中又梦到了什么往事。可仔细回忆过来,他说黄少天烦的次数还真是数不胜数,都是些如同阳光般温暖的韶华。

“真是的,看来大概真的得被你烦一辈子了。”

然后,陪你去看世界各地的风景,陪你打荣耀直至白发苍苍。

“哦,不对,是哥说错了。怎么会是‘大概’呢,是‘肯定’啊。”

 

时光如花,岁月静好。




-《So cold》

- 退役后叶黄一起同居H市的设定


黄少天没有想到,在他退役后的第一个冬季,H市下了极大极大的雪。而初来乍到定居江南的荣耀联盟前任剑圣,作为土生土长的G市人,一年四季哪怕最冷的一月份都鲜少低于十度,从来没有长时间经历过这么湿冷的天气——顿时毫不犹豫地把自己裹成了球。

区别于北方的干冷,身处水汽弥漫的江南,一旦温度降低冷空气便无孔不入地穿进衣领、袖口、裤管,哪怕是稍稍裸露了一点皮肤都会被冰冷刺骨的空气冻得直哆嗦。大雪放晴后,这种潮湿中寒冷更是变本加厉。

这简直不是人可以呆的天气!黄少天在室内给自己加了一层又一层衣服,结果自信满满一出门立刻被风吹得脸面宛如刀割,全身一颤之后,如是说道。

 

“靠啊!老叶我告诉你,走出门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看到无数幻影无形剑向我的脸砍来!简直太过分了,打人不打脸啊。蓄意谋杀,嗯对,这是蓄意谋杀。”黄少天和叶修并肩走着,边说着边把裹在脖颈上的羊绒围巾往上扯,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但是黄少天还是嫌不够似的,不只是口鼻,恨不得把整张脸都与空气隔绝。

“呵呵。”敞着羽绒大衣的叶修懒散地呼出几口白腾腾的热气,满是不以为然,“哦,然后,你想告谁?”

黄少天立刻转头看着叶修没睡醒的脸,唯一露在外面的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的,尽是嫌弃的神色:“告什么告?有没有听人说话啊。啊,我说轮回温度和这边差不多吧。叶修你说,周泽楷作为联盟的颜面,会不会被这天气给冻坏啊?那冯主席药又不能停了。你们到底是怎么在这个天气里活下来的?还出门?难道这种时候不应该待在空调屋里好好暖和暖和吗?喂,老叶,回神回神,你在不在听啊。”

自说自话得带劲的黄少天终于注意到叶修的神游天外,一闪身拦住了叶修的路。

“在听在听,继续。”叶修随意地敷衍了几句。

“……”黄少天打量了叶修一番,蹙了眉,“好冷。”

“知道你冷,要不然能裹成球?”因为负重较小的关系,叶修敏捷得闪过了黄少天的封堵,继续走向超市的方向。

黄少天一愣神看着叶修消失,忙快步追上去。

“我是说我看着你,觉得冷,好不好!这大冷天,你只穿两件?哦不,就算你告诉我一件羊毛一件羽绒我都不会觉得暖和的。还有昨天苏妹子,对了还有你们老板娘,你们怎么可以都穿的那么少?她们俩妹子,要风度不要温度我还能理解一下。老叶你多大人了,穿这么少想感冒吗?想感冒啊。”

“怕我冷就直说,我懂得。”叶修笑道。

“操,别自恋!我是看着你我自己冷!”黄少天跟着快步走的叶修,谁知前面的人猛地停步让他反应不及直接撞了上去,“我去,老叶你干嘛。”

叶修转身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伸手摆弄几下,就把黄少天裹得乱七八糟的围巾解了下来。猛地袭来的寒气激得黄少天冷得牙齿都哆嗦了一下,龇牙咧嘴地扭曲表情看得叶修哭笑不得得把围巾重新给他系上,绕了两圈,连同鼻子嘴巴都紧紧裹住。

“冷就少说几句。”叶修把围巾两端用力一扯,力道之狠弄得黄少天立刻哀嚎了起来,可惜隔着几层听起来实在没什么杀伤力,“少天,你烦死了。”

靠!靠!靠!黄少天在自己呼出的热气脸颊回暖,伸手扒拉下一点围巾露出冻得微红的鼻子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又缩了回去。与此同时,他还盯着叶修,心里气得直跳脚,换着各式各样的词骂了十几遍,可还是伸手推了叶修一把。

“好了好了,买东西去。卖完就回去,这鬼天气我一分钟都不想在外面多呆。”

 

超市门口,一代剑圣黄少天再次遇到了终极考验。

“让你穿这么多,倒霉了吧。”叶修的目光,在黄少天看来不管怎么样都只有蔑视。

“你才倒霉!我怎么知道超市空调会开这么热。唔,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冷热交替,小心热伤风。这种状况,明显就是超市的错!”

叶修听着黄少天超没道理的扯着道理,甚是无奈。他本来想想也是嘛,就到住宅区附近的超市买点日用品,裹那么多。黄少天这显然是自作自受,活该进超市没走几步就大汗淋漓一阵狂脱的。

结果现在,又要一件件穿上,这么折腾来折腾去真是挺辛苦的。

“不行,老叶,我觉得这件事你要负起主要责任。”终于穿上最后一件外衣的黄少天,拎着围巾走到叶修面前说道。

“什么责任?”这关我什么事了?

“你看看这周围,大家都是只穿两件或者三件,进了超市就脱掉外衣挂在手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脱得衣服都快占了半个购物车了,丢人呐!太丢人了!”

叶修哭笑不得:“我说了让你少穿点,你信吗?你自己说冷得要命,一件件死命加的好不好?”说着他接过黄少天手上的围巾,靠过去给人带上。围巾这东西,怎么装饰怎么耍帅黄少天知道,可怎么保暖某G市人就真心一窍不通了。

“我、唔……喂喂,老叶你这谋杀啊?”把被缠住的嘴巴露出来,黄少天怒意满满地拎着两袋东西就向外走去。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无辜极了。

“靠,好、阿嚏——冷冷冷!”

啧,果然如此。

 

“是友尽了,还是没爱了?”

“都是!”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异常凶狠。

叶修倒也无所谓,懒洋洋地看着黄少天的侧脸。一个死命往衣服里缩的大男人,哪怕声音再可怕也没有任何威胁性是不是?

“我觉得,你打个电话去请假一下沐橙怎么穿比较保暖吧。你这么乱七八糟地穿,看着挺厚实,还不见得有多暖和。”

“问你不行?”黄少天蹙眉。

“我可是B市人。B市那冬天能和H市一样?”

黄少天听到这儿倒是乐了:“我说,你分明就是也不知道怎么保暖对不对?都在H市待多少年了,一天到晚宅俱乐部压根不出门对吧?还B市人呢,在B市住的时候有年纪的一半了没?没有是吧,我还不了解你。想忽悠我,没门。”

“哦,那真是可惜了。”

“老叶,你不好好看着路,盯着我看干嘛?”被叶修的视线盯得紧了,黄少天不由诧异地问了句,也看了过来。

“脸很冷?”叶修问着。

“那肯定啊。”黄少天伸手隔着厚厚的围巾拍了拍脸颊,没什么实感。谁知耳边一热,一口热气喷在冻得通红的耳廓上,吓得黄少天热血上涌全身都热了起来,“靠靠靠!老叶你干嘛啊!”

“可不挺有效的嘛,反正又没人。”

这路的确挺偏僻的,而且叶修动作幅度不大做得有隐秘,还真不太会被人看到。黄少天想着松了口气,谁知叶修突然探身一把扯下他的围巾就吻了上来。看着对方骤然在眼前放大的脸庞,黄少天吓得瞪大了眼睛,脸上一时烫得厉害。

虽然这姿势挺有情调的,并肩走在路上突然偷袭,边走边吻一个也亏得叶修能想出来。为了打出一个好配合,黄少天刚想闭上眼睛,便心头一惊。

“等等,叶……”

黄少天想拉开叶修,可已经来不及。

“哐当——”

树,原来不是我一个人的敌人。黄少天看着一头撞树上正痛苦地捂着后脑勺的叶修,如是想着。

 

“呼——”深深地喘出一口气,黄少天抓着床单竭力放松着。

终于盯着寒风回到一起买下的屋里,一不注意就把衣服扒得没剩几件。空调打得不低穿的少也不是大碍,推推搡搡地就干脆连仅剩的衣服都丢在了客厅里,两人一起陷入加大号的床里互相促升着体温。

“少天,放松一点。”

叶修伸手到黄少天用力过度的手上,柔和地安抚了会便穿过指缝紧密地十指相扣。

https://www.jianshu.com/p/c224ab546d27

(这点小东西都不让我发!)

“靠。”黄少天扭身用脑袋往叶修头上奋力地一砸,看着叶修痛地捂额头的表情不免有些小得意。他伸手拉过被扔在地板上的本子,顾不得满身汗未干且一丝不挂的身体,抓着轻飘飘软绵绵的被子就把自己整个人裹了起来。

叶修看着黄少天洋溢着幸福的脸,心里暗道“这什么习惯”,还是由着他去了。

“睡醒了就洗澡。”

亦是十分困倦的叶修随手套件上衣,把空调温度又上调了一些,勉强从半睡半醒却异常顽强的黄少天手中抢过被子的一个角,伸手把整团软软的人和被子都搂进了怀里。

黄少天起先还挣扎了几下,也见叶修没有松手的意思,又实在是太过怠倦只想好好休息,便只好安安静静地自己睡自己的。

“唔,老叶啊……”

“嗯?”

叶修以为黄少天还想说什么,睁开眼才发现那人已经睡着了。好笑地在睡相不同寻常极为安稳的恋人额头上映下一吻,微眯着眼看着那安然的睡颜,不知不觉也沉入了梦中。

 

有你在的这个冬天,似乎没那么冷了吧。




-《关于告白的小小脑洞》

- 一个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的故事


夜雨声烦

老叶老叶老叶,你睡了吗睡了吗!

君莫笑

大半夜的什么事

夜雨声烦

我曾经想向一个我喜欢的人表白,可是,当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到了那个自以为最合适的时间,那人却已经不见了哈哈哈哈哈哈感觉一次错过就真的错过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gameover,全都结束哈哈哈

君莫笑

……?

君莫笑

这大半夜的,剑圣大大发什么神经啊

君莫笑

跟谁表白

夜雨声烦

靠靠靠!!!你才发神经呢老叶!我的表白对象能告诉你吗?怎么想都不可能好吗!

君莫笑

……很难过?

夜雨声烦

怎么可能很难过啊你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

我一个大男人不就是表白没有表就失败了吗,有什么好难过的

君莫笑

到底想跟谁表白?我们圈子里的?

夜雨声烦

………………………………嗯

君莫笑

那是谁,难道是沐橙?

夜雨声烦

【鄙视.jpg】你想太多了吧老叶,我怎么可能喜欢苏妹子,再说了我要真想向苏妹子告白敢来找你说吗

君莫笑

(¬_¬)

夜雨声烦

我操?!!!!!

夜雨声烦

我这是眼瞎了吗?!叶修你居然也会用颜文字啦,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居然也会用颜文字了!不行我必须截图留念准备发群里啊哈哈哈哈

君莫笑

别激动,少天

夜雨声烦

哈哈哈哈哈哈!我再发几个哈。好的,已经冷静了,你感受到我的冷静了吗,老叶。看,我的表情是不是有几分老韩的霸气 ಠ_ಠ

君莫笑

……

君莫笑

^ ^

君莫笑

像不像你们蓝雨的手残

夜雨声烦

我操真的好像!简直太神似!

夜雨声烦

等等我靠叶修你大爷的又黑我们队长!你这次不止黑了蓝雨队长,你还黑了国家队队长你知不知道!不行了是可忍孰不可忍,我要跟你JJC见!

夜雨声烦

快,上游戏上游戏!

君莫笑

不闹,已经关机了

夜雨声烦

靠,敢不敢上来啊!

君莫笑

这是心情不好找哥pk调节啊?

夜雨声烦

上来!上来上来上来!

君莫笑

你告白对象知道你喜欢她吗

夜雨声烦

大概…不知道吧…

夜雨声烦

哦不,是绝对不知道!叶修你他妈的不需转移话题,快点上线pkpkpkpkpk!别以为我不知道君莫笑的账号卡已经直接寄到你手上了!

君莫笑

真不愧是黄少天,观察力够敏锐

夜雨声烦

多谢夸奖。快上来!

君莫笑

上来?正面上你?

夜雨声烦

我靠滚滚滚!叶修你最近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我告诉你你画风很不对,虽然没节操这点倒是持续保持稳固不变来着

君莫笑

呵呵

君莫笑

你到底喜欢的谁,快说

夜雨声烦

不说,我坚决不说。你他妈让我说我就说我多没面子

君莫笑

那我睡了啊

夜雨声烦

我去叶修你等等!

夜雨声烦

…………………………………

夜雨声烦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夜雨声烦

靠靠靠人呢人呢人呢不会说睡就秒睡了吧,要不要这么给力啊?叶修!快起来起来起来起来

君莫笑

当个领队还得聆听队员情感问题,我觉得我也是挺不容易的

夜雨声烦

算了,你累了就早点睡吧。我也去睡了明天还是练习,老叶晚安明天见

君莫笑

黄剑圣想说些什么呢?哥舍命陪君子了行不

君莫笑

你知道你这种属性叫什么吗

君莫笑

沐橙说,傲娇

君莫笑

有什么不能说的


叶修还想再说些什么,黄少天却一句话都不回复。他对着屏幕愣了愣神,平时都是黄少天发的多他回复的少,现在黄少天估摸着睡着了,他发了几条没人回,连文字泡都显得孤零零的。

好像,自从自己回家以来与世隔绝那么多天第一次跟黄少天在qq上聊天啊。

他按在太阳穴揉了揉,把新配的手机扔到床头柜上,缩进被子里——好好睡一觉,明早起来再看黄少天什么反应。


“少天是不是睡过头了?叶领队能不能去喊他一下。”喻文州在训练室碰到刚睡醒的叶修,询问道。

“黄少天一般起那么早?”叶修环顾了眼训练室,喻文州,王杰希,张新杰,肖时钦,咦,这是心脏的扔起得早的节奏吗?思考着他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

“是啊蓝雨的训练开始时间比较早,所以少天一般也不会起晚……嗯,领队?”喻文州看着叶修推开门走出去,喊了声。

叶修背对着他挥了挥手:“我去喊黄少天。”黄少天昨天可没对他说出要告白的人到底是谁,看他那各种纠结的反应,不会是喻文州吧?可也不对啊,他除了夏休天天和喻文州在一起,什么时候表白都可以吧。

叶修想了一路,不知不觉走到黄少天门前,按了房铃。手按着门稍一用力,竟是直接开了。

“啊啊啊啊是队长吗?我马上好了你别催我真的马上好了!”

卫生间里传来黄少天元气十足的声音,叶修听他一大早就那么精神,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昨天可是差点折腾的他睡不着啊。

他往房间里走,发现黄少天的手机正放着凌乱的床铺上,屏幕还没锁。

他随意看了一眼,却是怎么也移不开视线。忙拿起黄少天的手机,三两步冲向浴室用力地敲了几下玻璃的门。

“唔队长你今天怎么这么粗暴?”黄少天抱怨着打开了反锁的门,声音还带着几分没睡醒的朦胧,他看着门前站着的叶修微微瞪大了眼睛,“我去老叶怎么是你,我认错人了吗哈哈哈。你也不说一声,吓死了好吗?”

叶修盯得紧,黄少天蓦地有些尴尬,移开了视线。

“少天大大,眼角有点红啊。”

“啊?——唔!”张嘴震惊的一刹那,却被骤然倾轧下的吻扼住了双唇,连湿热的舌也是长驱直入,直接侵入了自己的口腔中放肆地舔过过每一寸领土。黄少天脑子当机几秒,反应过来后立刻把叶修用力推了出去。

“靠老叶你干什么!”

“不会是哭过了吧?”叶修被推开也没太大反应,对着黄少天摇了摇他的手机。

“你拿我手机干什么……”黄少天猛地意识到了什么,往后迈出一只脚,就想退后逃跑,却被叶修抱了个满怀,“不,不是你看到的那样……”剑圣大大的声音都颤抖了。

“其实哥也一早就喜欢你了,考虑一下要不要在一起不?”

倚在耳边,轻轻掷下重磅zhadan。

“还什么错过不错过的,这么文艺我都以为你吃错药了。”

“靠你才吃错药了。”全身僵硬的人终于放松下来,自暴自弃地回抱了叶修,“说走就走凭空消失,又不打招呼就突然跑回来,我他妈的怎么就……”

“就怎么?”叶修的嘴角扬起几分得意的笑。

“……喜欢上你这么个混蛋啊。”

 

——我喜欢你。

未发送的消息还躺在输入框里,然而那个本已错过的人却已经看见了,回应了,简直幸运得难以置信。

我在这一个路口等待你,鼓起勇气,想说句我喜欢你,却发现你根本没有经过这里。而当我放弃了等待,由着脚步行着自己的路,却发现你在下一个路口等我。

不可思议。




-《还不是一样》

- 有一天,黄少天做了一个梦,自己成了一个演员……


第九赛季挑战赛结束,兴欣无疑创造了奇迹。而后叶修退役后当网管住狗窝遭遇的曝光,又一波引发了关注与讨论的狂潮,多家媒体通过电话、QQ等方式对多名职业选手进行了采访求解他们对于此事的看法。

蓝雨战队给予回复的人是他们的队长喻文州,他接到电话的时候上午训练正巧结束,便一个人走到窗边听着,不紧不慢却认真地措辞道:“以叶修在荣耀圈的地位,竟然会落到这般田地,我想所有战队都会对嘉世战队感到寒心。”这显然是一个在职业圈对待叶修一事的看法上比较公式化的答案。

他挂掉电话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在不远处等他,走过去便听到蓝雨王牌说:“回答得这么严肃,是关于叶修的采访?”

“不然呢?”喻文州笑了笑,“少天早就知道了吧。”

黄少天移开视线想了会,耸耸肩道:“你知道的,我那次是去见过他,做网管我也知道,就是住狗窝这还真没发现。啧啧,老叶也是活得挺惨的,好好一个大神退役后居然搞成这样实在是惨不忍睹……”

“现在他已经又回来了,下个赛季这被折腾的又是我们了。”蓝雨战队的队长如是说道。

“我靠队长你能不补刀吗?”黄少天苦着脸想象了一下叶修开着君莫笑在职业圈横行霸道的场面,简直比斗神一叶之秋还丧尽天良。他可没忘记之前在修正场自己的夜雨声烦当着群里大部分人的面败下的那一场,君莫笑这个散人以及叶修这个能使用好散人的存在绝对让人头疼不已。

回答他的,是喻文州的微笑。

 

“卡。今天到此为止。”

听到导演的声音,黄少天面部丰富的表情顿时冷了下来,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无声地喝下去几口,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导演。

这里是当红电视剧《全职高手》第三季的一处拍摄现场,因为第一季中春易老来找喻文州时蓝雨战队大门、训练室、食堂、寝室等场景的需求,财大气粗的全职剧组几乎是把整个蓝雨俱乐部的建筑按照设计图给再现了出来。此时他们都待在建筑物里,喻文州不知何时已经走到导演身边,正对着剧本指指点点讨论着什么。

黄少天拿开水杯示意助理拿走,心知今天的拍摄任务已经完美结束,一言不发抬腿就往外走。

这次的拍摄已经是他第三季最后的出场,接下来直到第四季开拍暂时不接别的剧的他都会有一个比较稳定的假期。虽说保持人气的小通告少不了,但难度怎么比得过拍摄期间各个片场的连轴转,也总算是可以休息一下了。

“黄少,喉咙不舒服?”开车的助理看黄少天一直面色不佳地手搭在颈间,问道。

“话太多了。”黄少天回答。

他伸手又想拿水喝,看着包里黑屏的手机,才意识到自己开拍的时候关机到现在还没打开,伸手按下开机,锁屏刚刚亮起一条短信就跳了出来。

叶修:第三季杀青了。明天剧组中午要吃顿饭,晚饭要不要到我家吃?

黄少天表情不变,眼睛却明显亮了起来,回复信息道:“你做?”

那边的人大概在等他回复吧,黄少天的信息才显示发送,不到一秒叶修的回复就来了。他安心地合上了手机,对旁边的经纪人说道:“明天晚上去叶修家吃饭。”他不等经纪人开口,就直接说道,“有也推掉。”

上个月才被安排到黄少天身边的经纪人无语地翻了翻小本本,她本意是想说明天除了中午全职剧组吃饭晚上是没安排通告的,但看最终结果似乎没什么两样,也就把嘴边的话语又咽了回去——要做什么随便,别跟叶修传出什么奇怪的事就好,大明星可真是一点都不好伺候。

 

在选出门穿的衣服时黄少天还小小的纠结了一下,偌大的更衣室里竟然翻不出一件符合自己心意的衣服。去朋友家做客太潮流的衣服肯定是不合适,一柜子的正装也可以直接排除在外,穿找名设计师定制的衣服估计叶修一眼就能看出来,那人对于穿着还是比较随意,黄少天不自觉就把衣服往“普通”这一标准上靠了。

以致于叶修给黄少天开门的时候,从上往下看了他一遍,一时没憋住,“噗”地一声就笑了出来。

“像个初中生。”叶修诚恳地说道。

但其实这个说法是夸张了的,就算黄少天的确长得比较嫩,这一身至少也是高中生的程度了。米色连帽夹克衫,圆领白T恤,贴身牛仔裤,仔细看衣服的细节或者不难发现制作的精良和设计的巧妙,扔到大街上应该是能惹得妙龄少女们频频回头、微微一笑令人脸部发热,惹得大妈们母性泛滥成五大洋的类型,前提是没被人发现他是黄少天的话,不然就是里三层外三层需要出动警察的情况了。

二十三岁的初中生用沉默回应了对方的调笑。

“走吧,还太晚了,差不多菜都弄好了。”叶修说着蹲下身给黄少天翻出一双拖鞋来,米色竹编是很普通舒适的样式。

也不是第一次过来,黄少天穿好拖鞋走到客厅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进厨房了,他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探头看了看紧闭的厨房门,磨砂的玻璃门让里面忙碌的人影若隐若现,他在好奇心驱使下摇摆不定,润润嗓子开口问道:“需要帮忙吗?”

而叶修回答却是不用了。

没得看了……黄少天在心里很是挫败。

 

《全职高手》刚刚播放到第二季的时候,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在剧中除了泡泡面水准一流其他一概不知的新晋大众男神叶修烧得一手好菜,直到某一次《全职》中一帮偶像在叶修家有幸尝了一次,微博上流传开的照片和赞美才让粉丝们有幸知道男神厨艺了得。

黄少天在叶修家蹭过两三顿了,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没什么回家的机会,电视剧一开拍都是在剧组吃的饭,赶节目的时候就是在后台或者路上吃。就算回家休息会自己费心费力下厨的想法也几乎是没有的,黄少天的厨艺一直停留在勉强入口不会把自己饿死煎个鸡蛋还是很金光灿灿有卖相的那种,叶修这种全菜系精通他只能默默仰望。

这一次叶修做的菜少但是精致,毕竟他们两个人吃不下太多。

那香味四溢的鸡汤也不知道慢火炖了多久,黄少天从一进门就闻到味了,坐到位置上看到叶修已经乘好放在他面前的一碗,差点就直接上手吃了。然后他把目光投给了叶修。

“那……开动了?”

对面的人点了点头,优雅地拿起了汤勺。叶修差点绷不住笑,黄少天这人寡言少语外表高冷实则内心藏着黑洞的性格真是跟他剧中完全不一样,不说话的时候有点像《全职》里的小周,但是周泽楷的设定比他腼腆多了,可没有黄少天这么有小性子。

“第五季什么时候开拍,我这边差不多有消息了。剧组会有一些调整,我们这些主力演员应该不出意外是想全部请到的,一个月内就会跟经纪公司陆续确认了,少天你估计你们那边怎么样?”叶修心里想得歪,嘴上却一本正经地讨论起事业来。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会突然谈起这事,但还是理性回答道:“全职人气居高不下,没有不同意的道理。”

“我已经拿到剧本了,似乎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叶修微笑着说道。

“主角优待啊?”黄少天也没嘲讽啊嫉妒啊的意思,就是下意识说了一句,却发现叶修盯着他一直笑,让他心里毛毛的,问道“……我要演什么奇怪的事?”

“没怎么没什么。”叶修回答得很是敷衍。

吃了几口叶修又问道:“之前拜托你的事情你可以给我答复了吗?”

黄少天用完后心里嘎噔一声,正了正神色,用纸巾擦干净嘴巴,盯紧叶修道:“你确定这个话题要在饭桌上谈?”

“反正也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叶修眼神柔和的落在黄少天脸上,让那人在一瞬间冒出了“原来温柔似水是真的可以在现实中感受得如此清晰”的想法。

“经纪人说,在对自身不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公司不鼓励但也不反对旗下艺人谈恋爱。”黄少天回答着,却是看到叶修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他身后抱住他肩膀,把亲吻落在他发旋上。

“那就请多多担待了,男朋友。”叶修用认真至极的好听嗓音,慢慢的说道。

 

 

==== IN FACT ====

 

第九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

黄少天一觉睡醒,睁开眼发现住的地方是完全不熟悉的布置,连忙坐起身晃了晃脑袋扫视一圈,才发现这里是H市的宾馆。

他做了一个古怪的梦,只想找人分享一下,于是他把身边睡得正好的叶修给硬生生摇醒了。

“老叶!!!我跟你讲,我刚才做了个梦,还特别长。我梦到我们的故事是一部叫做全职高手的电视剧,拍到第四季,红遍全中国了,而且还准备拍第五季。知道全职高手指谁不,没错,就是你这本荣耀教科书!然后我们这些人,你啊,我啊,还有队长,苏妹子都是演员,我本人是个特别高冷特别高冷的男神,你这人就更不科学了,不仅特别特别温柔,而且厨艺好到飞起。最可怕的是,我最后居然还是跟你在一起——!”

叶修捂着黄少天的嘴巴把他按进怀里,一句“你高冷周泽楷就做相声演员了,好好睡觉,腰还疼不疼了?”让黄少天的声音立刻轻了下来。

“可是我还是觉得这梦好神奇……”黄少天念叨的时候才发现这么一小会叶修又睡过去了,他心疼地摸了摸叶修眼下一片青黑,想着这人也是累极了,就不去吵他了。

黄少天揉了揉昨天下飞机伸懒腰的时候扭到的老腰,觉得自己有必要趁着假期好好运动一下,却又想起了梦里那个画风不对的叶修令他心里发毛的笑容。

第十赛季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呢?

此时,距离夜雨声烦(黄少天)因不爱护花草树木而惨遭报复还有十个月零三天(´o_O`)




-《如果夜雨声烦是个女号》

- 那她会成为蓝雨战队第一个女号,而某庙依然没有妹子。


“君莫笑你给我起来起来,来PKPKPKPK!”

元气十足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合着双目养神的君莫笑睁眼便看到两条形状姣好的美腿,褐色紧身长裤深蓝色长靴,想都不想就知道是谁了。他抬起头看着双手叉腰站在他面前的剑客少女,金色长发高高地扎成马尾束在脑后,刘海修得短短的很是精神,幽蓝色的冰雨悬在那人纤细的腰间,光芒闪烁。

“剑圣大大,你好吵。”君莫笑对于美女的邀战很是淡然,随手拿起身侧的千机伞,惊得夜雨声烦立刻把手放在了剑柄之上,谁知君莫笑却是把伞一撑一架,把夜雨声烦完全挡出了视线。

“我操!君莫笑你……”夜雨声烦瞪大了浅蓝的瞳,被骤然占据了视线的大伞吓得一愣,显然没想到千机伞还有这个用途,“切,这就想拦住我了吗!太嫩了。”

夜雨声烦转个方向从千机伞侧面钻了进去,谁知迎面看到君莫笑冲着她坏笑,来不及往后退出去就被人扣着脑袋吻了上来。

“剑圣小公主,到底是谁太嫩了啊?”放开羞得满脸通红的剑圣少女,君莫笑在她额头上弹了一下,“还有,女孩子别说脏话。”

 

“我操——!!!”黄少天从睡梦中惊醒坐起的时候,觉得整个人不太好,全身一抖,显然是因为上半身什么都没穿冷的。身边叶修被那声大吼也吓醒了,被子滑下几分裸露出肩膀,他迷迷糊糊地抬手把黄少天往枕头用力一砸,“我靠叶修你干嘛!”

“当然是睡觉,你以为现在凌晨几点。”叶修勉强睁开眼睛看了大半夜发疯的黄少天一眼,再次闭上任凭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也不知道黄少天在做些什么,可他是不想管了,可惜睡意还没重新酝酿好就被某人拎起来抓住了肩膀。

“凌晨3点。”黄少天认真道。

“……”叶修无奈,“你到底想干嘛啊?”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老叶,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我梦见夜雨声烦变成了一个好看的女孩子,身材还超级好,该凸的凸该凹的凹,天生丽质难自弃那种。这还不是重点,最可怕的是,君莫笑居然调戏她!君莫笑居然调戏女孩子!君莫笑居然调戏我家的夜雨声烦!”

“黄少天,不管怎么样,现在是凌晨三点。”叶修鄙夷地看着他,重新伸手把黄少天的脑袋按在了自己怀里,“不管夜雨声烦是不是女孩子,君莫笑有没有调戏她,请现在立刻给我躺下,好好睡觉。或者你不睡也让我好好睡好吗?”

“可是……”黄少天还在试着挣扎一下。

“睡觉。”

“哦。”




* zhadan居然是敏感词……气到哭

评论(11)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