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百日王喻-第34日】听说喻队有女朋友了

原著向/国家队集训时期/已交往

一篇萌萌的小甜饼。



“……是是是,这个夏休我一定让他来我们家一趟……我之前跟你保证过的,碰上世邀赛是个意外……我真的没有不忽悠您,比赛结束绝对把人带到您面前行不行?”

“有没有吵架?爸你听谁说的……这都多少年了……我跟他关系真的很好爸你别听乱七八糟的地方瞎说……我是您亲生儿子吗……”

“国家队还要开会呢,我先挂了……”

“知道知道,我一定会多关心关心他的。”


站在国家队集训中心的会议室外,喻文州挂掉他爸的电话,看着上面显示的通话时间二十几分钟,心痛得不行。从吃完饭接到电话,走到会议室又在门口站了几分钟,才总算是挨到他爸唠叨完。

抬眼就看到方锐和周泽楷勾肩搭背——方锐单方面的,毕竟喻文州的确没法想象周泽楷主动跟人勾肩搭背的样子——向他走来。

这两人明显是听到他打电话的,此时方锐那双“真诚的”双眼闪亮得吓人,似是有满满地“八卦”如弹幕般刷屏而过。喻文州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自己刚才的聊天内容,确定没有暴露出太多信息,便维持着一贯的温和态度道了声“早安”。

“喻队早。”这是周泽楷说的。

另一边方锐肯定就没那么简单了,他笑得一如既往真诚而猥琐,老不正经地说道:“喻队早上好啊,有女朋友了?”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答。

这么一来方锐自然以为这位新队长默认了,忍不住凑近小声道:“谁啊?我们圈子的,还是圈外的?”

喻文州正想着如何回答是好,看到黄少天与王杰希转过楼梯口拐角走了过来,眼睛微微一眯,答道:“圈内的。”

“什么‘圈内的’?队长方锐你们再聊什么呢?一大早上杵门口不热吗,先进会议室把空调开了呗。”黄少天三两句就把话题跑偏了。

大夏天的北京的确不凉快,众人一致通过了黄少天的提议。

王杰希经过喻文州身边时,向他投去一个疑惑的目光。他觉得喻文州今早对他笑得太过毛骨悚然了,铁定有事儿。

果不其然,故意落在最后的人小声说道:“我爸让你这个夏天再去我家一趟。”

王杰希后背一僵,说:“别吧……”

“那只能麻烦王杰希前辈配合一点了。”

国家队长用气音说话咬字飘忽得厉害,王杰希就没听清楚“前辈”两个字,脑袋里就剩下对喻文州父亲的印象,涨得厉害。

他瞪了新队长一眼,看那人笑眯眯地去翻找资料,随手抽开最近的椅子坐下,就看到方锐小心翼翼地摸了过来,还拉着一个叼着纸杯喝水的黄少天。


“老王,还是少天啊,你们俩和喻队都很熟吧。问个问题,我就随便问问,真不方便可以不答啊,喻队圈内的女朋友是谁啊?”方锐发挥着现代人八卦的人之常情,满怀期待地问道。

黄少天叼着纸杯倾斜角度喝水,听到这里没把握住方寸,大半杯的水直接灌下来,非但呛得惊天动地,还让下巴衣领全湿透了。

“我靠……咳咳咳!!”

反应快如方锐,早在第一时间逃出危险范围。而本来就在安全位置的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落在地上的可怜纸杯,心里默哀了一句“节哀顺变”,至于自作自受的黄少天他拒绝做出任何评价。

还是喻文州最有人性一点,在遥远的距离关心了一句:“少天没事吧?”

“没事没事!”黄少天很快缓了过来,狂抽纸巾擦自己的T恤,瞪着方锐凑近压低声音道,“方锐你下次说这种事情前就不能先高能预警一下吗?!”

方锐无辜地说:“我怎么知道你反应这么大。”他看向神色平静全程不为所动的王杰希,语气中多出几分义正言辞,“你学学人王杰希队长!多镇定!”

本想装掉线的王杰希神经一抽,回了句:“不敢当,不敢当。”

黄少天特想拿手上那堆纸巾糊这俩人一脸,最终还是乖乖地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篓——试图为维持脆弱的国家队友情做出贡献。

他故意把动作放得很慢,实在想不明白方锐怎么就觉得自家队长有女朋友了?拜托,要有也是有男朋友啊。而且人就在我们面前杵着,还是听八卦的人之一,别提多尴尬。

到底是什么情况?黄少天想与喻文州的正牌男友王杰希进行一番眼神交流,谁知对方压根没看他,只好作罢。

不会吧,难道是分手了?!王杰希你要不要这么淡定?天哪,队长你果然不应该喜欢这个大小眼的!人间不值得!

并不知道这俩人究竟何时谈恋爱、突然有一天撞破被洗刷三观最终接受,却自始至终对这两人的起因经过结果都没那么清晰的蓝雨王牌脑回路转得飞快,顺手把缩在旁边看手机的周泽楷抓过来,本着要死一起死的原则,慷慨就义:“来,这种事还是一起讨论比较好。”


周泽楷其实知道王杰希和喻文州是一对。这绝不是因为他是很八卦的体质,而是因为可能上天都知道他话少,没事就让他撞到一些不该让人知道的事。

比如,前几天国家队集合看到在喻文州说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时两人的表情交流,喻文州坐下后王杰希伸手捏了捏他的手指,然后干脆握在一起全程没松开;比如,第八赛季全明星比赛后,他本意想去休息室拿东西,远远地看到在过道里喻文州拉了一把王杰希害得人一个踉跄,接着王杰希报复性地把喻文州按在墙上亲;再比如,他刚出道那会其实就撞到过这两个人约会了……

所以,方锐产生的误会周泽楷并没有感同身受,因为他打从一开始就知道喻文州电话里所指的人是王杰希。但事实上,周泽楷受到的冲击比方锐大的多。

喻文州父亲知道王杰希,喻文州父亲关心他俩有没有吵架,喻文州抱怨自己爸爸把王杰希当亲儿子……所以这两位已经在父母面前出柜了?!

本来就话少的周泽楷愈发自觉地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边听八卦边默默接受了王喻两位前辈已经出柜了的事实——至少,药庙,相爱相杀,绝配对吧。

他被黄少天拽进圈时,试图在挣扎一下,拿出手机,想了想给自自己的搭档兼集训队友的孙翔发去一条“SOS”,半秒后,又补充了一个看起来十分严肃的感叹号。发完后,周泽楷看了一眼感觉表意不太明确,就把两条消息全部撤回,连在一起发了出去:SOS!


如果给孙翔一个机会,他一定会跟他队长一起起床而不是在空荡荡的食堂里跟叶修面对面吃饭尴尬到极点,然后收到来自周泽楷的一条“SOS!”。

“卧槽——”

惊呼完的瞬间,孙翔把刚吃到嘴里的小笼包整个吞了进去,呛得满脸通红。

“小朋友别这么激动啊,”叶修也不知道为何眼睛一亮,立马把手边一杯没动过的饮料给人递过去,说,“没喝过的。”

孙翔感觉自己都快死了,根本没发现叶修有什么反常,勉强挤出一句“谢了”心头才跳出“叶修这人还挺热心的”的念头,紧挨着“他怎么知道我会呛到提前准备的这么一杯”还没想完,已经被喝下去的东西恶心得眼泪都溢出来了。

强烈的反胃感让他手一抖,忙把饮料往桌上一扔,惊道:“这是什么东西!!!”

叶修已经快速地举起手机拍了张照片给王杰希发了过去,附言“成功x3,老王你可是要输了”,接着没心没肺地伸了个懒腰,说:“豆汁儿呗。”他留下一脸“我TM又被坑了”的孙翔,走到食堂门口再顺走了一瓶包装得贼严实的豆汁,嘴里念叨着“下一个是谁这么好运呢”就离开了。

喝下几杯纯净水的孙翔坐在椅子上只觉得命去了半条,怀疑叶修分明就是想出场把他谋杀了然后用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吧!他绝望地看着桌上的豆汁,忽地想起之前周泽楷发来的消息,因为实在不想动便打了个电话过去。

数秒后,电话接通。

他还没来得及“喂”上一声,黄少天的声音先传了过来:“我们队长的女朋友肯定是个美女啊,你说对吧老王。”

孙翔吓得当场按下打断,看着通话记录里的“周泽楷”怀疑人生。

他深吸一口气,拿起餐盘起身,转过头便看到不知何时走到身后的李轩正瞪大眼睛嘴角抽搐。孙翔陪人大眼瞪小眼半天,心里的烦躁开始直线飙升,道:“有事快说!”

李轩似乎才回了神,喃喃道:“我记得喻文州说过他和王杰希是一对啊,这什么情况修罗场吗……不行我得去问问张新杰。”他说完扔下一脸震惊的孙翔向外走去。

“我靠。”全国家队年龄最小的孙翔小朋友忍不住骂了一句。

你们都他妈骗鬼的吧……


全“黄金一代”都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了。

没法啊,谁让喻队长把魔术师拉入群时特义正言辞,一句“家属”怼得所有人都服服帖帖的。家属就家属呗,还拉人一三期的前辈入四期群,造化钟神秀。

李轩是在健身房找到张新杰的,顺便还有正在练瑜伽的苏沐橙和楚云秀。

他看着把身体拧巴成诡异形状的姑娘们和在旁边认真观察似乎也想尝试一番的张新杰,牙酸得不行,问:“你们还不去会议室吗?”

张新杰低头看手表,回复道:“还有十五分钟。”

“……”李轩后悔自己问出这个多余的问题,见这里都是群知情人,直接切入正题道,“你们知道文州和王杰希什么情况吗?”

这个听起来万分八卦的问题,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没问答。

苏沐橙倒是来了兴致,眼睛一亮,而楚云秀则是一脸嫌弃地问道:“他俩能有什么情况?夏休期还能一直黏在一起怕是心里乐得飞起。”

李轩想找个地方坐下来,苏沐橙把身边的瑜伽球推过去,看人坐下来瞬间差点一个不稳直接摔地上,侧脸偷笑。

“可少天说文州有女朋友了,还问老王对不对。”

“……”

“……”

张新杰眉头微皱,说:“如果不是当事人亲口说的话……”

沉默一瞬间的楚云秀已然转化为“这个发展可以啊”的欣喜表情,向苏沐橙挑挑眉,问:“沐沐怎么着,看热闹去?”

“好呀。”苏沐橙应道。

李轩突然觉得,自己来告诉这两位姐似乎做了件错事。

而苏沐橙在从瑜伽垫上起身时,拿起手机看到了叶修的留言。


叶修

[孙翔喝豆汁后的惨烈景象.jpg]

又一个

苏沐橙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故意坑孙翔呢?

叶修

怎么说话呢你

回头把再坑一下少天文州就稳赢老王了

苏沐橙

那你没戏啊,他们两个早就喝过了

叶修

别吧,黄少天就算了,喻文州亲男友啊

老王是不是人啊,太过分了,我是喻文州铁定跟他分了

苏沐橙

23333

听说喻文州有女朋友了呀

叶修

苏沐橙

李轩说的

叶修

不信,他俩秀上天了快

苏沐橙

你到会议室了?

叶修

[黄少天喝下豆汁后的场景.jpg]

我跟你说,王大眼这人忒过分了点

他居然提前告诉文州这两天不要喝任何我递过去的密封饮料

还有没有点职业选手的素质了

苏沐橙

所以谁赢了~

叶修

当然是我咯


张佳乐踏入会议室时,看到那副人仰马翻的景象,怀疑自己没睡醒。

“什么情况?”他下意识向看似最安稳的王杰希那边靠过去,顺便递给旁边缩在椅子上对着手中的香烟含情脉脉的叶修一个鄙视的眼神。

不为所动的魔术师正低头玩着手机,答:“中奖了。”

张佳乐一脸茫然,拉开椅子在旁边坐下的喻文州笑眯眯地解释道:“少天喝了叶修前辈递过去的豆汁,一大口。”

很久以前就体验过这诡异玩意儿的张佳乐倒吸一口凉气,看向叶修:“够狠。”

“狠什么狠,”叶修总算放弃掉手里的香烟,边在内心谴责为什么禁烟标志那么大边感慨道,“老王,这可是我赢了。”

王杰希赏他一眼,说:“我没跟你比。”

张佳乐茫然,问:“你们比什么?”

这一回,国家队长抢在领队前面说道:“北京人的情怀。”

被抢话的叶修一挑眉,说:“所以文州不考虑考虑?”

“别啊,我可不想留下黑历史。”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挡了回去。

张佳乐还是没听懂这几个人在聊些什么,还是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把手机拿了起来,说:“喻文州的黑历史……”话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抢了过去,扫脸解锁删除照片动作一气呵成速度惊人。

“……”张佳乐和叶修目瞪口呆。

“王杰希前辈你可以啊,说好的删干净了呢?”喻文州兴师问罪道。

王杰希把手机拿回去,说:“我只说手机里的删干净了,你没不准我备份啊。喻队黑历史那么少,难得碰上自然是要留着的。”

“啧啧啧。”知情人叶修无法直视这俩人的互动。

而张佳乐这时才反应过来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我去,为啥王杰希的手机喻文州可以直接刷脸解锁啊?!


肖时钦和唐昊是最后到会议室的。

他们到时,众人已经开始质问喻文州到底在哪里找了一个圈内的漂亮女友了,甚至怀疑喻文州是不是和楚云秀或者苏沐橙好上了,被当事人立即否认。每个知情或者不知情的人都报着看热闹的态度,说不准能看到那位喻队局促的表情啊,多难得。

“我没说我有女朋友啊。”喻文州回道。

差点被打死的方锐忙拾起自己的盗贼本色从人群里顺利脱逃,还不忘问道:“所以早上的电话怎么回事。”

喻文州眨眨眼睛,说:“我爸啊……他问的是——”他指向王杰希,特无辜,“他说王队什么时候再去我们家玩一趟,我爸是魔术师的粉丝啊,而且是从第三赛季就粉上的。”

“……”众人一副傻眼的表情。

“要知道我第六赛季差点进不了家门……”喻文州装模作样地叹气。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想起了他到喻文州家做客时喻爸爸几乎要杀人的表情:不就是杀过王不留行吗?!这种杀父之仇不共戴天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过分啊,王杰希前辈。”

王杰希无缘无故被甩了个锅,不满地扫了说瞎话的喻文州一眼。

“这可真太不容易了。”唐昊本质上是个耿直的boy。

“对啊,太不容易了……”

众人见此时已了,在张新杰一句“要开会了”中纷纷找座位坐下。


后知后觉的肖时钦挠了挠脸颊,轻声问喻文州:“什么情况?”

喻文州笑了一下,又没回话,倒是叶领队不知从哪里又掏出一杯饮料给肖时钦递过去,说:“没什么大事情,一点小误会而已。”

“哦……”肖时钦接过饮料,向后走去。

没有良心的喻文州看着肖时钦手里的饮料,探身靠近王杰希想说些什么,被那人一巴掌糊在脸上推开了。一旁的叶修嫌弃地挑挑眉,说:“真行啊你们俩,瞎搞什么呢?这都没露馅,可以啊。”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说:“知道的都知道。”

叶修撑着下巴,说了句“也对”,又补充道:“要是分手影响比赛就向总局告发你们。”

“叶领队别闹。”喻文州笑,“分手了我先被我爸打死好吗?”

听到这里,叶修一愣,惊道:“你俩出柜了?”


“……”

“……”


整个会议室都安静下来。

您这音量是不是有点太响了,叶领队。



END.


王喻:……万万没想到,居然是叶修。

评论(30)
热度(180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