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10上)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10 国际刑警的工作时间(上)


如果再给黄少天一个选择的机会,他绝不会再坐叶修驾驶的车,哪怕被SAMSARA那个厉害的小帅哥拿枪指着也绝对不会坐——天知道他又哪根筋搭错位置,居然一时没回忆起几天前被叶修带着在社区里飙车百码的恐惧,玩过六楼跳下的自由落体后神采飞扬地坐上副驾驶座,不出三秒差点被凶悍的离心力把五脏六腑甩出来。

要知道,黄少天除了偷窃特定珠宝外,一直都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违法不犯事不定时见义勇为,几乎从不做超速行驶的交通工具。大学时期在王杰希那搭顺风车开车飘,起码是在规定速度之内的变化无常,叶修这车怕是超速两倍都不止了!

他真是妥妥地,上了贼车。

下一秒,黄少天发觉哪里不对,做出更正,是小贼上了警车更为恰当。

好吧,听起来似乎更惨了。

亏自己还说喻文州爱情使他盲目使他眼瞎使他神智不清,使他觉得某大小眼世界第一好,轮到黄少天自己也没能好到哪里去,喝点小酒被叶修抱一抱连原则都丢光了。


直到纯黑的轿车在干净利落的倒车中完美准确地停入地下车库的停车位,黄少天总算缓过一口气来,放松身体倒在舒适的副驾驶座上,盯着面前粗糙的水泥墙面惊魂未定地眨了眨眼睛,数秒后才摸出手机。

金发的俊美青年查过定位和时间,发现从他家到这家市区拥有B国最大电影院的商场原本大半个小时的车程硬生生缩短了一半,某叶警官真的是把超速行驶演绎到极致。

“丧心病狂令人发指,B国交通违规超速行驶罚款被抓拍到一次一千,超过五次拘留两周直接吊销驾驶执照……”黄少天快速地蠕动嘴唇。

“碎碎念什么呢?”叶修趴在方向盘上,看着灵魂出窍的黄少天觉得实在好笑,明明从三十几层跳下来都轻松得犹如闲庭漫步,怎么还能被飙车吓傻。

罪魁祸首伸手在身边人不服贴的一头金毛上用力揉了揉,嘴角的笑意也不知是无奈多些,还是宠溺多些。

黄少天慢了好几拍才伸手把叶修捣乱的手拉开,愣愣地望向对方,诧异地问道:“我说一叶同志,你刚才被拍到几次?我推算了一下十次总该有的吧,我觉得我可以几个月不用看到你了。”说完他冲叶修摆了摆手,美瞳下明亮的的眼眸里写着的分明是“拜拜了您叻,慢走不送”。

“这么不想见到我?”叶修挑挑眉。

“倒也不是,就是觉得网恋有风险,奔现需谨慎,我得给自己留条后路。”

“奔现?”叶修显然第一时间抓到了重点。

黄少天瞪大眼睛,突然粲然一笑,说:“你听错了!”他目光游离开去落在车后座一柄正红色的折叠伞上,再次被紧紧吸引——是的,他从坐上车习惯性观察四周的第一时间就看到了这把颜色鲜艳到与周围一切的格格不入的伞,真的想象不出叶修这么个人撑着一把这样的伞在雨幕里行走的模样。

“诶我说……”

黄少天正准备说话,却被叶修打断了。

“您在继续说话之前能劳烦挪下尊臀吗?”叶修打开车门,“电影要开始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从副驾上跳了下来,转身就看到叶修打开后座车门取出那柄红色的折叠伞。

把名为“千机”的魔力具象化武器的拟态形式拿在手里,叶修撇了撇嘴,下意识地看向空荡荡的手腕,还来不及在心里吐槽一句还是却邪比较低调,便听到对面传来一声清亮的口哨。他看向趴在车上歪着头笑的青年,问:“怎么了?”

黄少天故作吃惊地说道:“又是一件高阶的魔力具象化物品,可真奢侈。”

“因为有专属的具象师。”

听到“具象师”三个字,黄少天明显地一愣,数秒后才胡扯出几句话来:“可以的可以的,高阶具象师A国都不见得能到两位数,真不知道你们ICPO从哪找来的,这估计比三流电视剧要找视帝视后客串还难。”

叶修把千机伞在手机颠了颠,说:“怎么这么比喻?ICPO的特殊小组实力可比你想象的强多了。”

“难不成都跟你一个水准?”黄少天饶有兴致地问道。

“那怎么可能,哥必然是巅峰级别的。”

“要点脸吧,”黄少天冲他吐舌头,“有你这么吹自己的吗?”

虽然叶修这实力的确强到变态了,尤其是他应该与A国没什么关系,强到不可思议。自己,文州,还有王杰希,都或多或少与A国有些联系,从小就是魔力觉醒的状态,而如果是本来对魔力一无所知的普通人……自己要不问问叶修什么时候觉醒的魔力吧,希望别被打击到。黄少天在心里暗暗盘算,刚准备开口,看到叶修竟已经走远了。

“喂喂喂!”怎么可以招呼都不打就直接跑路啊!

叶修显然是听到了的,却没有回头。

“电影要来不及了。哦对了,顺便告诉你一句,我车一周没洗。”

“……?!”

刚在车门边打过滚的黄少天听到这句立即惊得立刻跳到有光的地方,目光扫过自己衣服手肘上惨烈的灰尘痕迹,忍无可忍一句“叶修你大爷的”就骂出了口。

天哪这什么人啊!!!自己才洗过澡!真是比一叶之秋还恶劣一百倍!果然记忆中的存在都是上过几百层美化滤镜的,亏自己之前还那么期待面基。

气愤地原地跳了两下,黄少天注意到叶修即将消失在拐角处的背影,叫嚣着“我一定要狠狠地揍你一顿”,边用力地拍打弄脏的地方,边向着那位干完坏事跑路飞快的混蛋警官追了过去。


而黄少天嘴上叫得凶,真的追到人也没把叶修怎么样,伸手接过那人递过来的电影票,惊讶地挑起了眉。

“一叶我看错你了,说实话我刚才想了一路总觉得电影票要AA。”

叶修侧过脸看他,目光中的惊讶比起黄少天有过之无不及。

“谁说不是AA的?”他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扫过黄少天哪怕在电影院昏暗的灯光下仍极为惹眼的金发,道,“回头记得微信转我啊,小土豪。”

“啊?!”黄少天瞪大眼睛,难以置信。

叶修一脸诚恳地看向他,被黄少天更加用力地瞪回来。

“我现在转身回家睡觉还来得及吗?”他咬牙切齿地说道。

“已经上了贼船,来不及了。”

“是上了警车谢谢!”

一路气鼓鼓地跟在叶修背后走到电影厅,忍了很久的黄少天开口问道:“说起来我真的挺好奇的,你超速罚单到底怎么处理的?”

“还能怎么处理,紧急案情呗。”

“我靠,要点脸吧!叶警官。我记得你是你们小组的组长吧?我越来越担忧你们整个ICPO的画风了好吗?”黄少天对这人的下限又有了新的认知。

叶修转向整张脸上写满“嫌弃”的黄少天,乐了,把那柄正红色的折叠伞抛起,再接住,然后对上黄少天重新回到自己脸上的视线,语气略显轻佻地说道:“你怎么就确定我不是来办公的了?”

寂静五秒之后,黄少天转身就走,不管叶警官大半夜抽疯办什么公,办他也好办别人也罢,他都绝对不想再跟着叶修的节奏走了。没想到的是,叶修的反应没比他慢上几分,几乎同时拽住他的后衣领直接拖进了几步之遥的影厅。

“啊啊啊啊——我不看了你放开我!”

黄少天充满求生欲的哀嚎并没有吸引来任何的同情心。

Bieu Pluie未尝败绩的0810,卒。


片刻后,黄少天的注意力就被靠在过道里双手环抱胸前似是等人等得一脸不耐的一名小帅哥吸引了。他们来得显然不晚,场内的灯光仍亮着,巨大的白屏悬挂。

他习惯性地观察四周,脑海在对比中才冒出“一叶果然长得挺普通”的念头,就看到那名长得很帅却皱着眉头一脸不爽的小哥再望向他俩后脸上表现出的怒气值直线飙升,快步走向自己和叶修。

黄少天自然不认识这人,看向叶修,用眼神询问。

“所以都说了赶时间了。”叶修说得轻描淡写,抬手把什么东西向怒气冲冲走近的人扔去,道,“孙翔小朋友,还是一如既往的没耐心啊。”

孙翔接住叶修扔过来的东西,定睛一看,确定是却邪拟态的黑色护腕。他赌气般的把护腕往右手上带,半天没套进去,抬眼看到叶修似笑非笑的表情,忙直接塞进口袋里。

他故作气势地说道:“电影都要开场了你才到,怪我?”

“这不是还没开场吗?”

话音刚落,放映厅的灯就万分配合地暗了下来。

“……”黄少天怀疑那个叫孙翔的年轻小哥要被叶修给气死。

“行了行了,快过去跟小周汇合吧。”

叶修挥手赶人,抓住黄少天的手腕就把人往前拉,低声道:“平时这么跳,刚才忍了这么久一个字没说,挺不容易啊。”

“我又不是傻,”黄少天翻白眼,“那把却邪是刚才那个人的?”

“算是……我送他的吧。”

两人绕过过道准备上楼梯,黄少天心头一跳,扫视四下视线与第一排边缘座位的人骤然撞上。四周的一切在这一刻似乎都已消失不见,黄少天眯起眼睛盯住眼前的人,张开空着的那只手,还没等冰雨现形,就突然被猛地一扯,拉回现实中。

叶修本就抓着黄少天的手,此时干脆把他拽到前面,在黄少天“卧槽你干嘛”的抱怨推着他往上走去。

“我们的座位在最后一排,能不能别慢吞吞的。”

叶修与之前的人擦身而过时,点了点头权当打招呼,目光中的警告也极为明显。


孙翔跟着叶黄身后,到周泽楷身边坐下来。

“怎么了?”他看到叶修和周泽楷打招呼那一幕,也知道叶修带来的那个人就是之前他们的目标黄少天,问,“黄少天还是任务目标吗?”

周泽楷摇摇头,就在他做这个动作时,左右耳上那两枚异色的耳环在微长的头发下露出来,闪动着美丽而危险的光。他本看着正在播放电影前广告的屏幕,见孙翔许久不接话,转头对上搭档不解的目光补充道:“我不知道。”

“行吧……”孙翔回想起那日在屋顶上狙击黄少天后遇到叶修的情形,放松身体靠在电影院柔软的座椅上,翘起腿来,“还是先把今天的任务搞定比较重要。”

半分钟后,他痛苦地用手挡住眼睛。

轮回组织的顶级新秀无声哀嚎:“日哦,做第一排看电影是人能干的事吗?”



TBC.


猜猜看轮回的俩是来干嘛的?

掉线的王和失踪的喻再次消失在tag里。


前面的发过,之前补档9下的时候被我删了有微修。

以及,帅气的天哥生日快乐呀!!!❤

评论(20)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