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3)

架空现代/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3 缘分这种东西


缘分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


连叶修自己都想不明白为何下午时明明可以装作都没发现,还特意去观察了黄少天一路,最后忍不住上去勾搭——他根本猜不到自己刚到B国的头几天就遇到表面上负责捉捕的两位怪盗之一,而这位怪盗的外表是那样年轻阳光,仿佛天生就拥有无穷无尽的吸引力。小怪盗有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纵使知道他是警察还敢跟他喝茶聊天,偶尔被逗到无言跳脚的模样也是极为有趣。

也许就是这份缘分使然,叶修在得知黄少天名字时,虽然心有猜测这怕是那人用的假名,但还是让远在ICPO总部的副组长吴雪峰去调查一番。而晚饭后不久,吴雪峰就把一份做好标注的文档加密发送到了他的邮箱。

黄少天,23岁,国籍为G国。他从小在G国长大,家庭情况、就读学校都毫无破绽,叶修看到“G大本科毕业”时笑出声来,他可不会忘记好友王杰希不顾家庭反对就跑去G大读研,自己还去探望过几次,被王杰希这个见色忘义、就知道宠男友的死基佬放了累加起来不下十个小时的鸽子。叶修一时间想不起只有过几面之缘的“王杰希的男友”的全名,紧接着便看到黄少天的竹马兼小中大学校友兼室友的喻文州出现在第二页的后续详细资料里。

身为整理人的吴雪峰对“喻文州”这个名字不会有印象,但是他作为一个专业人员在调查资料时对重要信息的敏感度是极好的,核对Bieu Pluie的最初作案地点和出现时间,启发地G国,出现时间又与他们俩在G大就读同居的时间相吻合。ICPO总部有一份叶修亲手做过记号的世界地图,Bieu Pluie作案三年来,十次换一国,看似目标杂乱无章,经常跨度隔着两三条国界,可实际上将十三个国家全部标注出来,会很明显地发现这看似凌乱分布的国家是以G国为中心,坐飞机不超过五个小时就能达到的。所以,Bieu Pluie的老巢会不会就在G国,这早就已经作为ICPO的保留猜测了。

然后,喻文州与黄少天又恰恰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双双落到Bieu Pluie兴风作浪的B国读研究生……

在将名字交给叶修时,黄少天的笑容是那么灿烂,他能信誓旦旦地说出叶修抓不到他的把柄自然不是毫无理由。就算地点相符时间刚好,但人两个都是知名学府的本科毕业生,又到同样世界数一数二的大学继续深造,说他们是怪盗,这要编个理由也得有人信啊!没看到黄少天那工科获奖史都被吴雪峰扔到最后一页直接用六个点给代替了吗?这真是那个染金发带美瞳阳光帅气的小哥,找人冒充的吧?

叶修吐槽归吐槽,倒没有怀疑这份资料的真实性,就是单纯的感觉不太能接受罢了。他随手打开百度进G大官网,不一会就找到了上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之一黄少天的照片和影像资料。

“看不出来哎,居然还是个学霸……”

他瞥到网页下面其他优秀毕业生代表的链接,“喻文州”三个字再次映入他的视线。他本移到右上角的鼠标一顿,点开关于喻文州的链接,果然那张清秀的脸和他模模糊糊的印象里王杰希在G大的男友学弟一模一样。

这都什么混乱的关系?他可是跟王杰希带着王杰希男友和他室友一起打过游戏的,就论网友来说,关系绝对称得上好。

王杰希男友等于喻文州的话,那他男友的室友可不就是黄少天了?

被自己的推论吓到的叶修在黑灯瞎火的办公室给知情人苏沐橙拨了一个电话,接通后特别严肃认真地问道:“沐橙,如果你有一天发现自己很有好感的网友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互相没认出来,却表明可以跟你谈恋爱,你怎么想?”

警花在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问道:“他帅吗?”

“蛮帅的。”

“那个土豪小偷?”苏沐橙可是很聪明的,一下子就想到了叶修暗指的人。

叶修轻轻“嗯”了一声,告诉她说对了。

“那的确长得不错呀,有眼光。快上,人都跟你看对眼了,不上不是人。”女警员笑嘻嘻地煽风点火,又八卦地问道,“哪个游戏认识的?是我知道的人不?”

“他是夜雨声烦,怕不怕?”叶修“呵呵”一笑,在苏沐橙八卦之魂彻底燃烧之前挂断电话。


夜雨声烦是叶修的网恋对象,这是叶修小组的全体组员都知道的事情(至于为什么他们全体组员都会在打闲暇时间打网游这就只能问某个不务正业的小组组长了)——明确的说是网络暗恋对象,虽然大家一致认为那位“夜雨声烦”小同志分明对叶修也是有意思的,两人只差告白的临门一脚。

他们的缘分,得从一款名叫《荣耀》的游戏说起……


《荣耀》,又名《GLORY》,是一款风靡全球十多年的大型网络游戏。

它以稳定快速的服务器、广袤庞大的地图、设计精妙的职业技能、各式各样的运营活动、丰富多样的PVE副本、可玩性极强的PVP竞技闻名,成为电子游戏的翘楚,经久不衰。

多年前许多国家纷纷成立荣耀职业联盟开展电子竞技联赛,而三年前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与荣耀游戏公司携手共同发起的“荣耀世界邀请赛”成功举办。

至此,一场世界级的盛宴拉开序幕。


王杰希和叶修的相识就在《荣耀》里,那是游戏开服不到两年,王杰希创号时,叶修已经是第一区排得上号的高手。他们怎么交上朋友的原因很简单,一句话,不打不相识。

但是和“夜雨声烦”的初次碰面可没有扫把撞战矛这么平静,不过就十七岁的叶修掰开一边耳机,表情扭曲得闭上一侧眼睛,耳朵刺痛得厉害——这声音又尖又细还说得一刻不停的小话唠哪来的,听那音色有十三四岁没有?这是在家里打游戏吧,有没有家长管一管啊?

叶修当时是这么想的,尚有些年轻气盛的他被叽歪个不停的小剑客烦得受不了,想都没多想就战矛一甩直接把蹦跳着的满级剑客扔下悬崖,接着密聊频道滚动的消息几乎闪花他的眼睛。“夜雨声烦”这个人的确对得起他id的最后一个字,烦得无药可救,可叶修在被这个小尾巴跟了数天后,不得不承认人小孩操作意识都是顶尖的,就比他稍微差上一点点。

一起玩游戏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大神会和大神玩得好,很有道理。

只可惜没过多久叶修就被家里人扔到封闭式军校,军校制度严,叶修在第一天实地考察后无奈地把随身携带的“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封存在箱底,彻底长期AFK了。他打电话给王杰希吐槽军校时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夜雨声烦的联络方式,天天沉迷游戏的他们根本连交换QQ都没有,有事都是游戏直接密聊的。其实他完全可以通过王杰希联系夜雨声烦,但是因为心里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便默默得把情绪收敛起来,隐隐期待他离开军校两人在神之领域再相见的那一天。

现在想想,那分明就是已经喜欢上了,这岂不是自己十八岁就打起人主意了,还真挺禽兽的。


叶修瘫在办公室的座椅上,放空目光盯着昏暗的天花板躺尸。

他发现自己居然还记得小时候的夜雨声烦——现在他知道他叫做黄少天——所絮絮叨叨过的一些生活琐事。十几岁活泼的少年是个闲不住的主儿,什么都爱竹筒倒豆子一样往外说,打副本时、pk时,就连一叶之秋摆个摊他都要蹲在旁边刷存在感,从街口新来的流浪猫到包子铺出炉的热包子,从同桌女生每天变化的发卡到漂亮女老师又换了条新的裙子……叶修一直以为自己左耳进右耳出早就忘得精光,那分明是最正常不过的初中生生活,却偏偏在黄少天口中渡上一层满溢出来的喜悦,仿佛屏幕中表情空洞的夜雨声烦都在他的叙述中扬起灿烂的笑容。

如今俊美的年轻人少时是怎样的面容,是不是也跟现在一样,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讨巧的娃娃脸,兴奋的时候,粉嫩的唇瓣微微张开,唇角勾起极为明显的弧度——耀眼如他,璀璨如他,会让世界都在刹那间黯然失色。

明明是一个在黑夜中潜行的怪盗……

叶警官轻轻“啧”了一声,随手从桌案上捞过纸笔坐起身比划起时间轴来。

从他刚过完十八岁生日没多久进入军校,整整经过四年才顺利毕业,三年特种兵,之后加入ICPO成为国际刑警……可是,在他毕业时,“夜雨声烦”已经累计整整三年零九个月没有登录过游戏。

再一年后的十月,同在G大的王杰希跟喻文州在经过几十天互撩的感情长跑中确认关系,喻文州创建“索克萨尔”陪王杰希一起打游戏。紧接着,“夜雨声烦”就是王杰希男友的室友这件事便曝光出来,一叶之秋特意传送到那人最喜欢绑定户口的主城,等待几分钟后,好友列表里灰暗多年的id再次亮起。

系统提示:你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上线。

他仰起视角看到等级落后几十级的剑客站在阁楼屋顶上,左右打量一副茫然无措的模样。他打开密聊,发过去一条消息:夜雨,好久不见。

顶楼的剑客似乎终于发现楼下倒提长锋的战法,毫不犹豫地从五层楼高的房顶上一跃而下。叶修就看到屏幕里的夜雨声烦越来越近,对方分明就是冲他扑过来,他后背立刻陷入僵直,手放在键盘上怎么都不敢抹,生怕自己躲开夜雨声烦直接摔死,又担心伤害判定后他们俩同归于尽。

幸好夜雨声烦只是开个玩笑,在临近地面的时候接上一个银光落刃,帅气地单膝跪地落到地面。

“好久不见啊一叶大大,有没有空带小新人刷本升级啊?”一身蓝衣轻甲套装的剑客站起身来,声音比以前少了些稚气多了几分磁性,却依旧清亮好听。

“当然没问题。”

叶修懒散地应着,目光猛地尖锐起来,鼠标一动一叶之秋战矛举起,技能龙牙已经对着对面的角色用出,可夜雨声烦显然早有防备,用光剑招架住。等级压制,招架无效,夜雨声烦陷入短暂僵直的同时一个无属性炫纹挂在战斗法师的身上。

一叶之秋紧接上一个天击,直接完成浮空四连次,低级小技能与魔法炫纹飞舞中夜雨声烦血量直降。

好几阶的等级压制外加装备的碾压让战局根本就是一边倒,被打得惨不忍睹的夜雨声烦立刻就又骂又叫抱怨大神欺负人,全然没有自己曾经也是大神之一的错觉。

“那不欺负你了,给你看新出的大招。”叶修将剑客再次挑起,手中长矛萦绕激烈的魔法波动,化身为龙,刁起只剩下血皮的可怜剑客狠狠地撞到主城的石墙上,伏龙翔天炸裂四散的魔法斗气毫无疑问地带走夜雨声烦最后的生命。墙壁上嵌着的人第一时间按下返回复活点,并气恼地给叶修刷起屏来。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我不要你带了!!!欺负差了25级的号这么爽吗?!还大神能不能要点脸!我不要你带升级了,我出复活点自己去升。

可他完全没想到,一走出复活点就看到拉着战矛的人对他没有防备的背影,好一会才转过身看他。溪山城的复活点离他们对战的地方不远。

一叶之秋向夜雨声烦发出入队申请。

“走了,说好的带你。”叶修笑着说道。



“叶警官、黄学长晚安!麻烦啦!”

元气十足的少女站在门边再次道了声谢,关上车门边嘀咕着熬夜要好好做面膜边走向公寓楼大门。

“有个美女学妹真好。”黄少天撑在窗边看着消失在楼道阴影里的戴妍琦,调笑道。他此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转头就看到国际刑警的目光正落在自己身上,嘴角噙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黄少天倒也不慌张,挑挑眉:“碍事的人没了,那叶警官现在想怎么处理我,捉拿归——靠!”

没有说完的话在叶修猛地一踩油门的加速度里汇成一字叫骂,黄少天发挥他良好的视力看了眼破百的时速,心里不住地嘶吼在社区里飙车叶修这人一定是疯了吧疯了吧疯了吧前面的路障要撞上了要撞上了啊啊啊……

下一秒,车轮与水泥地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叶修一个惊险的漂移直接在路的尽头转向一百八十度,再次一脚踩下油门。

在身体疯狂地前倾险些与正面玻璃亲密接触的过程中,黄少天无与伦比地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地系上了安全带,要知道,就连喻文州那个随性到极点的男朋友都不敢这么开车!

在安全带的拉扯下摔回真皮座椅,黄少天努力调整呼吸的同时狠狠瞪向叶修,谁知那人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只是嘴角几乎没变的笑意越看越欠揍。

叶修趴在方向盘上,伸出手指指向黄少天那一边,说道:“到了。”

那人冲他翻了个白眼,撇撇嘴。叶修的眸光在黄少天移开视线后流露出自己都无法察觉的温柔来,他在心里把面前的小怪盗和网络上性格活泼容易炸毛的夜雨声烦做比较,很想伸手去触碰他。

“逗你果然很有意思。”不是逗你很有意思,而是逗你果然很有意思。叶修倒不怕被人误解什么,就算黄少天听出话里有话来,也最多是以为指代下午在茶室的事,绝不会联想到他们俩已经认识十年有余。

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哼出一口气,没好气地说道:“你这么开车,居然没有被吊销驾照?”

他伸手准备去松安全带,触到冰冷的合金时动作一顿,生怕自己一打开叶修再次一踩油门直接冲了出去。

被人用警惕的目光注视,叶修淡定地解释道:“刚才过来的路没有监控。而且,出任务的时候飙车是家常便饭,还真没被吊销过。”他不知从哪里掏出驾照,一甩扔到后座,“国际驾照,常年满分。”

说完这些,叶修又提出一个友善的建议。

“我说,你们这小区的保安不行啊,监控漏洞这么大怎么行?明天就找物业投诉,一定要快,进小偷怎么办?”

黄少天嘴角一抽,叶修的话槽点太多,他居然也有不知道怎么接的时候,只能僵硬地回道:“谢、谢、您、嘞。”一字一字都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这会叶修才猛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故作惊奇地说道:“我忘了你自己好像也是小偷了,估计家里不怕进贼。不过投诉还是要的,隔壁邻居家遭殃就不好了。”

“好,我明天就上物业,绝对不耽搁。”黄少天站在车外俯身看着主驾的叶修,扯出一个牵强的笑容来,他反手抓着车门,“那么,谢谢叶警官为人民服务,您真是公民的好警察,慢走不送。”

砰——车门被重重地甩上。


叶修盯着副驾驶座,在心里默数。

三,二,一。

车门再次被人拉开,又看到金发青年那张清俊的脸。

“靠,忘记拿包了!”

而这一回,叶修却没让送上门来的怪盗轻轻松松跑掉了。他扣着黄少天拿钱包的手,那个人不仅瘦而且骨架偏小,叶修轻松环住还有较大余地,猛一用力就让被抓住手腕的人表情微微扭曲。

“作为我特地等你的报酬,邀请我去你家坐坐如何?”叶修笑,平稳的语调既是商量也是威胁,“毕竟你偷我的警官证,我还没找你麻烦。”

“很行啊,叶警官。”黄少天挑了挑眉,被人抓包后的心情似乎很愉悦。他自认为动手的时候足够隐蔽,又卡得视觉死角完成所有的动作,居然还是被叶修发现了。

“那是必须的,谁让我是抓捕Bieu Pluie的专案负责人呢。”

0810嘴角翘起张扬的弧度,问道:“不怕羊入虎穴?”

回答他的是叶修一声轻笑。

“我以为刚刚从B国警局总署里出来的怪盗大大是没资格说这个词的。”

黄少天的笑容愈发肆意,在黑夜里如同一颗耀眼的太阳。他拍了拍叶修依然扣着他手腕的手,在人松开后揉了揉被捏红的手腕,正式对某位认识还不到二十四小时、完全不照常理出牌的国际刑警发出邀请。

“走吧,叶警官。不过事先声明,蹭吃就免了,我家可没宵夜吃。”


在黄少天背对他掏出钥匙开门时,叶修突然陷入一种谜一般的纠结状态:如果喻文州在里面会不会把自己认出来?如果他认出来了会不会告诉黄少天?如果黄少天知道后会有什么反应?如果喻文州不告诉黄少天自己该不该坦白?……

“喂,杵门口发什么呆,你不进来我可关门了啊!”黄少天换完鞋发现叶修还在外面一动不动,不满地喊道。

“我这不是怕你们把我杀了抛尸荒野吗?”

“我不杀人!而且是你自己提出要进来坐坐的好吗!?怕就别进来了我一点都不欢迎你……”他作势就要去关门,却被叶修伸手一挡,闪个身就进到屋里。

“我当然知道你不杀人,否则早就不管有没有证据先把你抓起来了。”

正要离开玄关的黄少天闻言转身看他,嘴角扬起,笑:“所以叶警官这是进来找证据的?”

叶修也笑起来,不回答,转念问道:“有拖鞋吗?”

“鞋柜里有一次性的。”黄少天的声音从挺远的地方传来,叶修抬头看到他从跃层楼梯上走下来,似乎去了阁楼一趟,只穿着袜子的怪盗脚步踩在木制楼梯没有发出半分声响,最后两阶他似乎是懒得走了,直接蹦下来,稳健落地,依然没有任何声音。他歪头看向眯眼盯着自己不知在想什么的叶修,说道:“其实你不想穿也可以,我室友有点轻微洁癖,地上太干净了。我在家就一般不穿。”

“你室友不在家?”

“是啊,谁知道去哪里鬼混了,还连我短信都不回……”黄少天嘀嘀咕咕地抱怨。

叶修暗自松了口气,他对于王杰希这个小男朋友一向有些苦手,更何况现在他还成了0210的首要人选。一边的黄少天嘴上埋怨着喻文州没有道义,同时也没有看漏叶修的神情变化,只当是叶修对于不用同时面对Bieu Pluie而放松下来,问道:“想喝什么?你可以随便逛逛,我无所谓。”

“这么自信?”叶修好笑地看向那个根本不怕他警察身份的怪盗。

“要是没那个自信,我还敢放你进来?”

“那我可真不客气咯。”叶修作势就要去开离他最近的那个房间的门,手已经触碰到门把手,可黄少天真没阻止他,身影直接消失在厨房里。被晾下的警官微微一愣,打开房门走了进去。



第二日上午十点。

MicroCras集团B国分部总裁办公室。


上任不久的王总正埋头审阅报表,放在一边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抬眼一看屏幕上“母亲大人”四个字,不敢怠慢,直接扔下文件站起身快步走到窗边接起来。

“妈,有什么事吗?”王杰希对待母亲说话时的声音明显柔和许多。

那边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了神,好一会才回道:“猫给你送到文州这儿了。还有我说你小子,不就是分开几个月要不要上来就折腾这么狠,我刚才看他走下楼梯的时候都担心他不小心摔下来,站都快站不稳了——男朋友是用来疼的!亏人文州专程跑来B国找你,有没有点良心!”

“……他不是专程来找我的,是自己想来读研的。”王杰希无语地闭上眼睛。

“你还找借口!G大和B大读研有区别吗?明显就是来找你的,你居然还敢反驳。”王母声音太高了几分。

“是是是,我的错,我下班就去照顾他。”王杰希不想让自己母亲发飙,忙应声认错,心里腹诽着要不是自己昨天在商厦抓包喻文州在B国鬼知道这人什么时候才愿意告诉他,面前玻璃窗面映照的表情却逐渐冷漠下来,“所以,妈,你打电话来到底是什么事?”

“我把文州催眠了。”

“!”王杰希眼睛瞪大许多,有些急切地道,“我说了让你……”

“你说让我等等,还说要试你自己会试,可我不放心。”电话那头的女士语气也显然冷淡许多,一字一字地毫不留情地凿进王杰希的心里,“你最好别忘了自己的身份,我同意你们俩谈恋爱的前提条件就是喻文州是个普通人。”

“那你现在证明他是个普通人了吗?”

王杰希的母亲沉默片刻,才闷闷地“嗯”了一声,几秒后却又接道:“当然也不确定,有可能是他故意没有抵抗,或者魔力和对于催眠术的掌控在我之上。”

“妈,你当时在A国催眠术排名前十吧。”

“现在也是前十!”

“……”王杰希不明白自己母亲为何能在这么奇怪的地方耍小脾气,女人的性情果然阴晴不定,“要是我随便在大学里找一个男朋友,他能碰巧魔力、精神力全部都能超过A国催眠魔法师排名前十的您,我现在就去楼下买彩票,绝对中。”

“你几百亿的身家你告诉我你要去买彩票?!”

“我这不是打个比方吗?”王杰希无奈地回道,“总之这一次就到此为止好吗?”

“行,反正我挺喜欢文州的,儿子眼光就是好。”

那你还试他。王杰希在心里吐槽,嘴上没有说出来,随便再跟自己母亲扯了几句,就把电话挂断了。

他坐回办公桌前,拿起看到一半的报表却发现自己一个字都看不进去,便干脆敲动两下键盘让手边处于休眠状态的电脑重新亮起。年轻的总裁盯着毫无特色的电脑桌面愣上许久,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居然真的买下一张近两天将开奖的彩票,旋即被自己逗笑了,明明就是随口跟母亲开的玩笑,没想到下意识真的去买了。

王杰希低头看了眼新收到的消息,是喻文州刚刚拍下的猫咪照片,漂亮的波米拉猫乖巧地在人白皙的手掌上蹭着,难怪喻文州能特意发图又发字地跟他嘚瑟自家儿子最可爱。

是是,我送的,你养的,能不可爱吗?王杰希用手机给他回消息,至于彩票什么的,他连号码都没记就关掉了网站。


时间回溯到再早些时,王杰希私人别墅。

虽然王杰希起床的响动已经尽可能的轻,可还是把向来睡眠不深的喻文州吵醒了。他伸手想去摸床头的手机看看时间,被察觉到他动作的人给按回被子里,俯在他耳边轻声说着时间还早,让他再多睡一会。文州迷迷糊糊地跟换衣服洗漱的王杰希扯了几句,自己也不记得具体内容,后来不知不觉又睡了过去,再醒来时已经将近十点,体能消耗过度后腹中空空的感觉让他没有赖床的兴致,穿上王杰希帮他准备好的衣物想下楼去寻些吃食。

事实证明,纵欲过度耗费的不只是体能,他靠在卧室墙边感受到双腿颤得厉害,嘀咕着“王杰希你这个衣冠禽兽”并看着别墅连接到一楼的旋转楼梯犯愁。自己真的能活着走下去吗,万一滚下去了怎么办?他认为自己可能需要一台电梯……

“文州你醒了?”

熟悉的女声让喻文州微怔,忙靠到二楼扶手上向下看去,果不其然是王杰希那位年轻貌美到走出门去说是他妹妹都不会被人怀疑的母亲。漂亮的王夫人正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猫,也抬起望上来,绿宝石般的眼睛分外明亮,清脆地“喵呜”了一声。

“阿姨,好久不见。”喻文州笑着跟王杰希的母亲打招呼,还有自己的儿子,“胖胖,想我了没?过来怎么也不说一声,不然我至少穿穿好再出房间了。”他苦着脸把衬衫的纽扣全部扣上,心知昨天脖颈锁骨不知被人啃成什么样了,夏天总不能包得严严实实的,想遮也遮不住。

“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吗?”王母见怪不怪,看着喻文州小心翼翼走下楼梯的模样,坏笑道,“年轻人节制点好哦。回头帮你教训教训杰希去,稍微分开一段时间也不能这么过分啊!”

喻文州格外小心地迈下最后一步,问道:“阿姨不介意我坐一下吧?”

“一起坐。”

两人在沙发上坐下,喻文州特别不自在地挪了挪,他家猫咪却在这时主动跳进他怀里。

“儿子,这段时间有没有想我啊?”喻文州伸手去挠胖胖的下巴,听到白猫舒服地轻叫出声,也开心地笑了起来。他正逗猫逗得不想停下,听到王杰希的母亲突然喊了他一声,忙抬头看去,对上的却是一双深邃且毫无波澜的眼睛……


“好啦,用的就是最普通的催眠,他倒在沙发上睡着呢,过一两分钟就醒。我说你真是有了男友忘了妈啊,态度给我放好一点,否则我真对你不客气了……”

“行行行,我还在忙,回头聊?”

王杰希失真的平淡声音从公放里传来,王母应了句“回聊”便结束通话。

美丽的妇人将手机放下拿在手里,目光却是空洞一片。喻文州神情略显冷淡地侧缩在柔软的沙发里,由着怀中的猫走过去蹭王杰希母亲,低垂眼睑有些恍惚——真不巧啊,我的魔力、催眠术都在王夫人之上,只是A国没有多少人知道而已。

措不及防被人使用催眠术,喻文州怎么可能不抵抗,若是有魔力但是魔力比不过王夫人的人,即便抵抗也会很快陷入催眠状态,这样自然会被发现他有魔力的事实,想来这也是王杰希母亲用来试探的方法。可喻文州他不仅抵抗了,甚至还直接把用更高阶的催眠术把王杰希的母亲反催眠了,甚至连给王杰希的这个电话都是在喻文州了解他母亲具体计划后主动拨出去的。

恋爱可以谈,算计也得好好算计。若不是王杰希母亲来这么一处,他要调查到王杰希的背景恐怕还要好一阵子,就是可惜了王母也是个催眠高手,有些太重要的东西他恐怕是问不出来了……

“那么,差不多就到这里吧。”喻文州自言自语着,闭上眼睛放松身体倒在沙发上。

半分钟后,对面的妇人眼神彻底恢复清明,把手上的手机放回包里,然后轻摇喻文州的肩膀,换了两声“文州”。

“唔……我怎么睡着了?”

“有可能太累了吧。”王母伸手摸摸他柔软的黑发,温柔道,“那你好好去休息,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有空再面对面帮你教训杰希那小子。”

“不用啦。”喻文州挂着微笑看妇人起身离开,将趴在腿上的白猫抱起在怀里,“那阿姨下次见。”

“嗯,再见。”

关门声传来,喻文州立即收敛起虚情假意的笑容,倒下去侧躺在沙发上,面上的疲惫都被遮掩不住。

这时胖胖突然靠过来用湿热的小鼻子贴着他的脸颊蹭了又蹭,喻文州才流露出些许由衷笑意来,伸手去抚摸小猫细软滑腻的白猫,柔声道:“还是你最好了,一直陪着我。”乖巧任摸的波米拉猫仿佛能听懂他在说些什么似的,在喻文州说完后配合地“喵”了一声,小模样很是得意。



4:所以说玩游戏是要出大事的(上)


你们说吧,这个发展,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评论(21)
热度(6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