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网配」一个帖子引发的惨案(1.5)

又名:《剧本练习那些事儿》

设定:网配社团“荣耀”,叶黄都是圈中大神,社团按战队及地域有分社,分别是嘉世和蓝雨的男神大大

前文:(1)

P.S.啧啧,乐乎小妖精太感性,省略内容并不影响阅读,以及为了方便阅读【微博】直接放了整章


       “我……”俊秀的青年面容冷峻地端坐着,微张开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可仅仅吐出一个自称便沉默下来,许久才放低声音阴沉地道,“……你应该明白的吧,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会杀死你。”

       “我啊,非常想就这样把你杀掉。”

       危险且疯狂的言论轻而易举地从他嘴里说出,气息平稳,不像是玩笑话。他仿佛正在与谁对话一般,可分明没人回应他,宛如自言自语。

       “不……我不知道。”

       “我觉得,我很难假设你死去以后的生活……虽然我觉得应该把你的尸体好好保存,但又实在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我……爱你,和其他人都不同。”

       “我觉得……我不止是要你不背叛我,我也不止是想要杀死你……唔。”

       话说到一半仿佛被什么蓦地堵上了嘴巴,声音骤然沉寂下来,好一会才传来一声带着怒意的抱怨:“妈蛋妈蛋,这是什么变态台词!叶修这家伙怎么会去接这么变态的剧本,我都快神经衰弱了。病娇病弱受什么的,根本把握不好!”黄少天塌下嘴角,右手握拳气恼地在桌子上锤了几下,看到眼前才练习不到六分之一的剧本苦恼。恢复本音的他说话的声音清清亮亮,尾音微微扬起哪怕是抱怨都显得活力十足,与先前配角色时冷清且略显阴沉的嗓音很不一样。

       他无精打采地想在电脑桌上趴会,谁知一歪脑袋被耳机硌到,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正准备被把耳机摘下来,一阵设备连接的嗡嗡声却骤然传进耳朵。

       黄少天眨眨眼睛,诧异哪来的声音,想仔细听听,便被随后响起的人声吓得险些从座位上蹦起。

       “怎么,抱怨起我来了?不是你自己跑来说要接的嘛。”

       “我靠靠靠?!”黄少天慌忙坐稳身形,把缩小的歪歪频道打开一看,自己的房间里不知何时跳进来一个橙马——“一叶之秋”,id前的绿灯正随着对方说话闪烁不断。

       “我去,叶修你大爷的!你什么时候进来的?橙马了不起啊,权限是你这么用的吗?我要向社长反馈撤销你的马甲。没经过同意就随便进别人房间很没礼貌的,你知不知道!”平时就算了,还偏偏正好在我练习那么丢脸的剧本的时候。黄少天看到公屏的记录,顿时两眼一黑,一个小时前叶修就跳进来了,这岂不是把他的练习全部都听到了吗?此刻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听搭档练习有什么关系,还是你觉得很羞耻?少天大大别害羞,H戏都对过那么多了不就是病娇一下而已。”被喊作“叶修”的橙马非但不反思,甚至理所当然地催促起黄少天来,“快继续啊,我听着呢。”

       “靠!我拒绝!”黄少天炸毛。

       那边的人轻笑一声:“不过……”他拉长音调把黄少天的好奇心钓起来,慢悠悠地道,“需要网配圈堂堂夜雨大神,一大清早就练习得那么忘我。你就真那么没把握?”

       要是平日被人这么质疑黄少天肯定不会忍,可现在被切实戳中烦心事儿,黄少天只是无力地趴在自己手臂上,嘟囔着:“是啊,说到底还不是怪你要接这破剧本。”

 

       “夜雨声烦”黄少天,“一叶之秋”叶修同来自一个名叫“荣耀”的网配社团,而这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社团自一个被称为“十年来最精彩、庞大之作”的大型广播剧《全职高手》成名以来,连带着剧中无数配音演员一跃成为圈中大神级人物。在那之后,有细心的粉丝发现了这些大神三三两两混迹在各种曾经的高人气作品中惊才绝艳的表现,更是由路人转粉、粉转本命,狂热地追起大神来。

       《全职》一剧剧情之繁复、之精彩都圈中罕见,可哪怕是不卖腐的剧本,主角和各类配角间的对手戏还是让腐女们YY不断,更何况《全职》中男性角色的数量占压倒性优势。

       荣耀社团的论坛上更是开辟出专门的板块让姑娘们追文写文。大概是因为男主这不要脸的混蛋实在基友无数,基友和基友的基友之间也是搅不清理还乱,全职的CP圈用“贵乱”一次形容实在是分外贴切。

       而cp再多,总有个别几对是较为突出的,一叶之秋x夜雨声烦,剧中称“叶黄”便是其中一对。不仅是原作中这两人的对手戏让粉丝吃得一本满足,“私人恩怨,单挑”一度成为两人相爱相杀的神句,微博上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的互动也不少,基本就是一个撩一个炸,让粉丝浮想联翩,怀疑这两个大神是不是早已现实在一起了。另外,两人一直在耽美圈化名“君莫笑”、“流木”配过不少H戏,业界知名度更是爆表,暂时还没有被人发现。

       现实中,这俩人暧昧不断,分明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关系。身边的好友们都快被无形的恩爱秀得眼瞎,可偏偏两个当事人都在感情方面缺根筋,硬是没上升到那个层面。

       而这次的剧,本来没有黄少天什么事。一个多星期前,隔壁社团新戏缺一个腹黑温柔攻的配音,拜托叶修过去帮个忙,因为之前曾欠下社长人情,叶修没多想就答应了。但是黄少天在知道剧本还有H戏以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滚上好几圈,心里就是不舒服,硬是跑去磨了隔壁社团的社长一个星期,前天才把和叶修对戏的角色拿到手。

       可这拿到手,他也犯了难。

       病娇病弱受,难怪关系再好人家也一直不给他角色,还真是和黄少天太不搭了。

 

       “妈蛋啊……”有气无力地叫骂着,黄少天把瘫在电脑前的身体勉强坐直,他喝口水润润嗓子,对着电脑另一边的人说道,“老叶正好你送上门来,快陪我对戏!我再这么下去我觉得室友都要以为我不仅有精神病,还是病态杀人狂,要把我送医院了。唔,我这么年纪轻轻风华正茂正值青春年少一点也不想去领略精神病院的风光啊!”

       “你想太多了。”叶修冷静反驳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室友是谁,他可以在KTV里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来三遍‘我是神经病’把别人吓呆自己却坐下来云淡风轻地喝西湖龙井的人。”

       “卧槽,部长这么叼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并不知道这群人什么时候背着自己去KTV玩,正想感叹几句他们之间友情的凉薄,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你们唱KTV还泡茶喝?还西湖龙井?!”

       耳机那边传来一声促狭的笑,叶修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开口道:“我说,少天啊,我们是从你刚才结束的地方开始练咯?”

       “那肯定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答完,隐约觉得叶修的笑声饱含深意,他忙戳开word文档往下拉,顿时嘴角抽搐。

       “呵。”

       黄少天恨不得一头砸电脑显示屏上——我靠,接下来是什么不好偏偏是一段H戏!难听叶修笑得那么欠扁,黄少天唯一的念想就是到底还能不能好好做搭档了。

       可船到桥头自然直,再说了俩人对H戏也不是第一次。黄少天不再抱怨什么,深吸一口气,调整好耳麦硬着头皮进入状态。

 

       【H戏的练习内容可能有些敏感……】

 

       黄少天神游天外地想起之前微博上看到叶修新剧下“叶神低音炮好棒”、“耳朵要怀孕啦”、“如此低沉性感动听的男声”之类的刷屏,不得不说粉丝们说得的确挺有道理。哼,那是她们没看过叶修平时那嘲讽满级把人气炸的贱样,声音再好听也只会让人更想竖中指好不好!

       让黄少天少说几句话,就只有配戏的时候了。这个剧本每一次H的时候,喘息多,台词少,不过都特别精辟,虽然一个病娇一个腹黑,以黄少天的性格看来这台词内容简直糟糕透顶,谈个恋爱爱到恨不得杀掉对方,太可怕了好吗。偏偏两位主角还觉得十分之合理,难道说智商太高会导致情商出问题?

       “少天,回神。”

       耳机里,叶修依然是之前配H戏的声线,一声“少天”让黄少天真的骨头都酥了,他算是明白那些激动的粉丝们的感受了——怎么听都是色气满满。

       最可怕的是,黄少天感觉自己腰间一软,下腹隐隐开始发热,竟然真的有反应了。他欲哭无泪地看向宽松的居家裤里半硬的小兄弟,心想你怎么就这么没志气呢,不就是一句有那么点小苏的“少天”吗!老叶又不是没喊过,至于那么大反应吗!

       “老叶,你能不能用本音讲话啊……”黄少天这话说得没什么底气,很是心虚。

       “嗯?”在黄少天听来,叶修这声“嗯”都是千回百转,可偏生那人就是不改,“这不是还在练习吗?少天。”

       我靠平时就算你喊我名字,也没见你那么高频率得一直喊啊!

       黄少天真要怀疑叶修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了,叶清流的声音比叶修本音低很多,冷冷清清平淡无波与角色医生的设定很是相配,一到H戏,配上几声低喘简直温柔得不可思议。

       他拿起桌边的水灌下一大口,放置几小时的冷水下肚口腔肠道都是一片冰凉,可下腹汇聚的热度却怎么也降不下来。

       “靠!”黄少天烦躁极了,骂出口的话被电脑那头的人听了去。

       “少天?”叶修明显是有些担心了。

       “啊啊啊,你烦不烦!别老‘少天’、‘少天’的叫个不停!”话说出口,黄少天反应过来已经晚了,欲哭无泪地皱着张俊秀的脸。他怎么就迁怒叶修了呢,那个人明明就是在关心他,他自己做了亏心事结果还怪起别人来了。

       YY频道里,谁都不说话,沉寂许久。

       “我……”心里有鬼的黄少天不知怎么样才好,可不管怎么样先低头道歉再说,“老叶对不起,我有点烦躁,要不要继续?”

       叶修不回答。

       “……老叶?”黄少天有点慌了,“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回句话啊。”

       这一回,叶修终于开口了:“呵,别急别急。我就是难得听你道歉,去录个音。”

       很好,终于变回本音了,真他妈的欠揍感十足。

       “我说你,声音怎么有点哑,有反应了?”

       黄少天保持沉默。他刚才一急没注意控制自己的声音,而且特不争气的小少天居然没有半点消退下去的迹象,反而越立越高,在裤子里撑出一个明显的小帐篷。

       “还继续练习,去撸一发呗。”

       “靠!叶修你能不能要点脸别这么黄暴,回头频道被封了我肯定第一个向冯大大举报你!”黄少天恨恨地盯着那个连颜色都很混蛋的橙马,气急败坏地说道。其实不管怎么说,好像都是他们直接在频道里练H戏更严重些?

       “好好好,要不要哥帮你?”叶修的脸显然已经不要他了。

       “滚!!!我不需要!”

 

       黄少天擦着一头乱毛从浴室里出来时,碰巧看到自己竹马竹马的室友回来。荣耀社团蓝雨分部的部长,网名索克萨尔,真名喻文州,是一个正在读博士的学霸,颜值不低,公认的温柔男神系,在上一次“全荣耀社团你最想跟谁谈恋爱”排名前三,真·人生赢家。

       可黄少天从不在意他身上的光环,在看到喻文州的第一眼他的注意力就集中到人提在手上的那一袋食物上,犹豫半分,便饿狼扑食,谁知喻文州早有准备轻松避开。

       “卧槽,喻文州同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粮食就要共分享,我们作为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好基友,既然都带回来了你怎么可以不给我吃虾饺!”他可怜地望着躲开的人,觉得倍受委屈。

       喻文州把外卖放稳在玄关边,走到一边脱下外套。他转头看黄少天口水都快留下来的模样,无奈地示意人可以放心大胆地下手了。

       “我就是怕你又把吃的弄翻了。”他解释道。

       黄少天心怀对于上午发生的一系列状况的满满怨念,正吃得起劲,就听见室友充满竹马爱的问道:“怎么一大早洗了澡?我记得我出门的时候你说要练习新剧吧。”

       “别提了,人间惨剧!”黄少天当即想把剧本拿出来和喻文州分享一下,何奈吃货本质让他移不开尊臀,只能一个劲地摇晃脑袋继续哀嚎,“实在是太惨了!惨得我都要哭出来了!为什么我接的时候文州你不阻止我!为什么!为什么啊!你知道那个角色有多难吗,我以前追番的时候怎么没发现病娇这种属性如此丧心病狂……”

       夜雨声烦大大越想越难过,再次愤怒地塞了一嘴的吃食。

       “……”喻文州心情极为复杂地看向吃相难以入目的人,在黄少天面前坐下来,撑着下巴正经道,“少天,我阻止不了你的。一听到叶修同意,刀山火海你都跟着直接跳了。”

       “但是你可以阻止叶修!找老冯啊!”黄少天咀嚼着,口齿不清地出谋划策。

       喻文州不屑地拿筷子一夹,把最后一个虾饺吃进嘴里,优雅地擦擦嘴,唇角含笑:“少天你想太多了,叶修的话,没把冯社长气死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空举筷子的黄少天望着身前空荡荡的餐盒,万万没想到会有被喻文州抢走最后一只的一天,心中顿时更为难受,可眼前这人笑得如沐春风开口就是一箭双雕,猛地想起叶修那个“喻文州可以在KTV里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来三遍‘我是神经病’把别人吓呆,自己却坐下来云淡风轻地喝西湖龙井”的段子,觉得莫名腿软。

       他咬着筷子,苦着脸,好久才说:“文州你说我是不是很作死啊。”

       “嗯。”喻文州秒答。

       “室友爱在哪里……”

       “我们需要的是友谊,不需要爱。”蓝雨部长起身收拾桌上的残骸,把垃圾随手顺走,“少天你还没回答我你为什么一大早洗澡了。”他说的时候嘴角浅淡的弧度加大了些,让黄少天有种被人洞悉一切的错觉,心里直打鼓。

 

       【回忆打飞机明明一点都不黄暴……】

 

       黄少天脸皮薄,脸上一红把脑袋耷拉下去便被喻文州猜出个大概来。喻大部长措不及防被秀了一脸恩爱,在心里感慨好几遍世风日下,觉得去跟冯社长反馈频道是否会查封的问题也该提上流程了。

       “我去文州真不是你想的那样!”见到室友沉默后认真思考的模样,黄少天更慌了。

       “我也没想什么啊。”整理着手头的资料塞进包里,喻文州走到玄关,手搭在门把上正准备出去,动作一顿探身又说道,“我还得再出去一趟,不久会回来,少天你别忘了下午还有生放。”

       听到“生放”两字,黄少天瞪大眼睛“靠”了一声,要不是喻文州提醒,经过叶修这一闹他真差点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掉了。

       “妈蛋啊啊啊啊啊都一点四十五了!老叶这个混蛋!下次面基我要干得你妈都不认识你!”

       “等你哪天在剧里攻得了叶修在说话吧。”为防止室友炸毛毁天灭地,喻文州笑眯眯地说完立刻消失在关闭的门后。叶修和黄少天配H至今黄少天没有攻过一次这种事情,在荣耀社团里可不是秘密。


       TBC.



上午翻出《惨案》的文档我觉得填坑,然后开始修改时前前后后看了两三遍……总觉得少了好多的剧情,我以前写的没这么多啊

直到吃中饭时才恍然大悟!我特么当年写得是双线,另一篇是另一个名字不在同一个文档里!能找得到就怪了,唉,我大概是傻的……

评论(8)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活蹦乱跳阿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