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永夜之雨 ChapterⅠ

架空背景/血族/ABO/完结汇总重发/初修版

又名:《Endless Reincarnation》



ChapterⅠ

 

血族领域是一片日光所不能穿透的森林,一望无际的茂密树冠足以遮挡一切。而这片永夜的森林之下,无尽黑暗的最深处,一场鲜血与美酒的狂欢正在上演。

永夜王城,它繁华、喧嚣,又高贵、别致。它是一朵娇艳欲滴、令人不禁为之倾倒的火红玫瑰,枝干上的尖刺却能轻而易举地划破薄薄的肌肤,舔舐美味的鲜血。它是血族跳动的至高心脏,王与公爵们的议会所,时而冰冷无情、杀伐果决,时而磅礴热血、彻夜无眠。

 

今天昏暗而喧闹的酒吧里,血族战士们正举行着一场盛大的狂欢来庆祝又一次反击人类那些可恶的吸血鬼猎人的胜利,就连普通群众也可以随意参与进来。在这个肆意妄为、多数时候战力至上的社会里,酒吧的狂欢总是会带着来某些特别的福利,即使血族王城的酒吧之一也没有例外。

看上那个倾心的Alpha,Omega,乃至Beta,搭讪、邀酒,能不能拐上床甚至标记被标记,全看你自己的本事。不过AO的数量到底是偏少,尤其是O更是如此,所以不多时,那个半趴在吧台上不停给自己灌酒的漂亮男性Omega便引起在场绝大部分Alpha的注意。

他拥有一双似是藏着一片茫茫冰海的浅蓝色瞳眸,哪怕因大量酒精而失焦也掩不住深处那片不断闪烁的璀璨炫目的光。他明明是那般随意地坐在高脚椅上,白皙修长的指间夹着一杯香醇的红酒微微晃动,给人的感觉却是一把藏于剑鞘中隐忍而锋利的剑,若是一剑出手,便是绝世风华。

一个Omega有这样的气质,挑起Alpha的征服欲简直再容易不过。

 

“这个小哥,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啊?”

在观察许久之后,终于有一位自认为在素来以美貌著称的种族中也算得上长相出众,并拥有不低的爵位,足以博得这位视线焦点中的Omega青睐的年轻Alpha男子出手了。他用优雅得体的声线掩盖欲望,极尽绅士之礼,站在对方身后缓缓俯身试图更近一步。

黄少天将右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连头都没抬,只是把端着的高脚杯换到左手,之后右手往后一甩飞溅而出的血液便化作一柄通体冰蓝的长剑指在对方的脖子前,刻意控制下,锐利的剑锋仅离血族向来白皙的皮肤一毫之差。

幽蓝色冰霜中凝结浸透的鲜血——神剑冰雨,血族权利仅次于王之下的十四公爵之一,“剑圣”夜雨声烦的佩剑。

“垃圾,给我滚远点。”明明是悦耳的嗓音此时却是冰冷到极点。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也没把手放下来,就直接拿另一只不惯用的手给自己一杯又一杯地灌着高度数的烈酒。他觉得自己已经彻彻底底地醉了,可是当有人靠近他时他居然还能那么清醒地举起剑指向那些图谋不轨得在脑海里幻想如何把他扒得一点都不剩的人。这是刻在骨血中的本能,身为血族公爵、血族剑圣的骄傲,即使酒精麻痹大脑麻痹思考,也能第一时间感受到一切威胁到自己的因素并处以最冷静的应对。

可这他妈的有什么用!见鬼的Omega,见鬼的发情期!

如果是在自己家里,黄少天怕是早就气愤地开始肆意破坏,就像一个月前的他一样。把属于自己的那个庄园毁坏得面目全非,家具被砍成碎木,玻璃饰物都碎裂在地板上,尽是一片狼藉。华丽的花园再也看不出一丝曾经的妖艳,大量的枝叶残花在地面上混杂在肮脏的泥土里如同哭泣般无力地零落。他把自己的家毁成残骸,没有东西可以再去发泄可心还是不可抑制的抽痛,原本美丽的冰蓝色瞳中便只剩下残虐的血色,于是他开始失控。

唯一庆幸的是,不,黄少天可一点都不觉得庆幸,因为就在他冲出这片永夜之森时猛地被人一个手刀击倒在阳光与黑暗的交界处前。他模糊地看到有人在他身边蹲下来,苍白的脸庞与黑色的衣袍交至成一片迷离的光影,当他再想挣扎着聚焦视线看仔细时,却是听的一声熟悉至极的叹息,随后眼前一黑意识便沉入无尽深潭之中昏迷过去。

再然后,便已到了一个月以后的现在。

黄少天逃出那个他厌恶至极的封闭了他整整一个月的地下室,跑到最近的大城市——血族的王城永夜城的酒吧里酗酒,想用酒精去迷醉胸腔里不断翻滚刺痛的情绪。可惜,成效似乎堪忧。

 

“他是谁?那把剑是……?”

“什么,你居然不知道。那是夜雨声烦公爵啊,黄少。”

“那是冰雨?我又没上过战场我怎么知道,以及,我靠!夜雨声烦公爵居然是Omega?!!!”

“啥,你不知道吗,这又不是什么秘密。”

“Omega能那么厉害,真的不相信啊。”

“有什么好不信的,你看看魔术师看看百花缭乱,还有十四公爵里好几个不都是Omega嘛。”

“……”

“你这思维都停滞在什么时代啊,现在Omega一个比一个变态懂不懂?”

“作孽啊,还让不让我们活了,真是逼死Beta逼疯Alpha。”

 

所谓逼死Beta逼疯Alpha,这也就是说说而已。多少还是有人能镇住黄少天的,比如说现在出现在酒吧里的某个血族。

“天啊,今天……是公爵聚会吗?”

围观人群还来不及结束关于夜雨声烦公爵的讨论,便被推门进来的人吓得着实不清。幸好来人目的明确,只是径直走向吧台边喝得烂醉如泥的黄少天,犀利地一个手刀切向黄少天握着冰雨挥来的手腕。那把战场上所向披靡的剑“砰”地一声砸在地上,化作血气重新回到黄少天的身体里。然后,那个人单手把仍在疯狂地灌酒的剑圣给扛了起来。

几乎所有人都看得一愣一愣的,十四公爵中公认的“第一人”叶修谁不认识?他手持一柄变幻莫测的千机伞行走在战场之上,无论是战术还是战斗技巧都血族最顶尖的存在,即使“斗神”一叶之秋的封号现在已经不归他所有,但是他复出后实力更为强盛更为沉稳,他仍是那个血族的“神”,当之无愧。

可是现在,他们看到了什么……叶神把黄少扛起来了?!

“靠……你谁啊!”原本势在必得的一剑因为手腕吃痛而失败,紧接着身体骤然腾空,黄少天生气地扑腾几下手脚的同时看清来人,“叶修你大爷的快把我放下来!让我喝!”

叶修压制住黄少天的挣扎,威胁道:“别闹,快回去。黄少天,你要是再闹,就别怪我又打晕你。”

“我靠你敢!”

一边回嘴,黄少天觉得现在的姿势实在是有点微妙,整个人被倒扛在叶修肩膀上,那人的手怕防止他挣脱施了猛力禁锢住自己的大腿,先前肉被狠狠掐住时满满的痛还没感觉到什么,他稍微一放松那人也跟着放开力道,简直就有点像情人之间的爱抚打闹一样……想到这里黄少天本就因为酒精泛起潮红的脸上更是烧得滚烫,因为一时的羞恼,他再次用力地挣扎起来。

“少天大大,你知不知道你发情期要到了啊?”叶修刻意压低声音,“这种时候还敢出来鬼混,真不知道你是多想被一群Alpha操死在大街上。还不快点跟我回去,你这是多么想丢你自己的脸啊。”说完叶修已经带着黄少天离开酒吧拐进隐没在完全黑暗中的巷道里,所以他干脆在Omega剑圣挺翘的臀部捏了一把,身体力行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我靠靠靠靠!老叶你这是非礼Omega,你知不知道你违法了啊!”黄少天脸红得通透,被一个Alpha好友捏臀部,太耻了好吗!

“呵呵。”叶修笑笑。

“呵什么呵,快放我下去。”

“我就是在想,我就是喜欢Omega也绝对不会喜欢少天大大你这样的啊,活该找罪受不是吗?”叶修的语气中满满都是嘲讽之意,还伸手在那人的臀部拍上一下,“啪”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小巷里经久不歇,“哟,弹性不错。”

“我靠……”黄少天实在无语。面对这么节操尽失的人他还能说什么,落在人家手里还嘴硬自己简直就是活该被调戏。

 

黄少天安静得太久,久到叶修都以为他已经睡着了。

“少天?”轻唤一声,叶修得到黄少天的脚无力地蹬几下的回应,“怎么了?”

“老叶,我头疼。能不能换个姿势,难受……”

叶修无奈地叹出一口气,半蹲下身体把黄少天放下来让他靠在墙上,说道:“让你酗酒吧,真是自作自受。”醉酒加上倒挂,也难怪黄少天变得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Omega男子就那样看似软弱无力地倚在墙上,额前微长的碎发散乱下来遮掩住那双漂亮如冰海般闪光的眼睛,同时也遮掩住战场之上那种冷冽锋锐的气息。只有在黑暗中,这具消瘦的躯体才有几分几乎从来没有在黄少天身上出现过的属于Omega的柔弱感,然后他自嘲地开口道:“没办法,只有这样才能暂时忘记我是个Omega的事,忘记那种要命的无力感。我怎么就,那么没用呢……”

站在他面前的人以为黄少天在哭,用手抚上那人滚烫的脸颊上才发现柔软的皮肤上仍是一片干燥,倒是黄少天感受到叶修颇低的体温,偏头蹭了蹭,把脑袋搭在叶修抬起的手上。

真是的,要是他不喝醉怕是一辈子都见识不到那么乖巧的黄少天啊。

叶修一边感慨,一边任由那人用因为酒精上涌而绯红发热的脸颊磨蹭自己,他可不会忘记就在一个月前自己亲眼目睹那人如何握着剑毁掉一整个庄园的壮举,要不是自己把他打晕带回自己的庄园里锁进加固的地下室,鬼知道现在黄少天会在哪里,搞不好早已在人族的领域中沐浴着于血族如同剧毒的阳光化成灰烬。然而说起那个地下室,叶修想到了不久前自己打开时看到的满目狼藉,下意识地计算起要让夜雨声烦公爵赔偿多少黄金的问题。

 

毁气氛这种事情,果然不是黄少天一个人的专利。

 

“少天,好点了没?”

“嗯……”黄少天抬起头看着比自己略高的叶修,黑暗中因神志不清而迷离的瞳深处闪动细碎的光点,“老叶,我好累好困,还有我好像真的要到发情期了。”

叶修的心猛地一颤,不知耗费多少意志才克制住自己想要低头吻上那人额头的冲动。他看着黄少天即将闭合的眼眸,袖下的手不自觉紧握。

“别在这里,回我家去。”说着他背过身去半蹲下来,“少天大大,屈尊跳上来呗,我背你回去。”

“好啊,”黄少天的笑声从身后传来,叶修便觉得背上一重,人跳了上来,他站起来调整好两人的姿势,叶修知道黄少天虽然外表偏瘦但是就冲那战场上的爆发力就知道皮下那层肌肉足够的结实,体重定然不会轻到哪里去,幸好以他的力量背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老叶你真好,作为一个Alpha,我一个要发情的Omega你还敢收。你也不怕自己忍不住,不怕肾亏吗?”

“那我现在把你丢荒郊野外怎么样?”

“你舍得吗?”

叶修诧异地瞪大眼睛,转念却是眼神一黯伸手揉了揉黄少天搭在他肩头毛茸茸的脑袋,轻声道:“少天,你醉了。先睡会吧,我带你回去。”

“嗯……”黄少天把搂在叶修脖子上的手臂蓦地收紧,发热的身体即使是隔着衣服贴着那人微凉的体温也是极其舒服,他不由轻哼一声,“老叶你怎么就那么好呢,我好喜欢你……”

叶修身体僵硬一瞬,刚想找些话说,背上的人却是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他走出小巷辨别回家的方向,感受到身上的重量,深邃的黑眸中弥漫开一抹深深的无奈来。

你的喜欢,我可以理解为和我的喜欢一样吗?少天。

 

 

翌日,叶修公爵起床时头疼得厉害。

第一原因是他在半睡半醒时想起昨天似乎被自己心上人不知不觉发了好人卡,第二原因是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又良心发现把某个擅长惹麻烦的任性公爵领回了家,第三原因是——

“管家,给我把那个制造噪音的家伙从我的屋子里扔出去。”说完,叶修又钻回被子里,可也实在是没有睡意。

按照昨天黄少天逃走前地下室的破坏情况来看,客厅估计也被砸得差不多了,真不知道这人到底哪来的这么旺盛的精力,再说他昨天喝那么多烈酒怎么就没有因为宿醉头痛欲裂反而跟磕药似的……等等,这回声音是消停了,可是我为什么没有听到黄少天被扔出窗户发出的惨叫?

又是惊讶又是好奇,虽然心疼自己难得的休息日,叶修也不再懒在床上,换上一身轻便的衣服跑出来,路过惨不忍睹的客厅他也懒得说什么。几世纪前的名画已经和墙上扭曲的钉子生离死别,此时砸在地上,玻璃饰品统统变为烂渣,无一幸免,总之原本打扫的干干净净华丽至极的客厅已经没有任何一丝本来模样,惨不忍睹,至少叶修觉得即使有人再给地板上泼上一缸墨汁都不会变得更坏。反正,一笔巨资赔偿金夜雨声烦公爵必然是逃不掉的。

“管家,算一下损失,回头翻个三番送到夜雨声烦公爵的府邸去。”叶修寻了处还算整洁的地方站定,四下一看,最终将视线落在挂在壁炉上的管家身上,问道,“黄少天去哪里了?真的扔出去了?”

“是啊,公爵大人。夜雨公爵阁下应该正在窗外的那棵树下。”

额……还真能扔的出去?叶修其实也就是随口说说,没想到素来尽职尽责的管家还真的给他实践了,不过要把黄少天那么大只的成年血族扔出去,自家管家这战力什么时候那么高了?难以置信啊,都能赶上自己了。

可不是,放眼整个血族,能把战场上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剑圣黄少天扔出去的人,这是要有多强啊!

然而,事实证明叶修想多了,真的想多了。

当他探身出窗户看时,连半个黄少天的影子都没捞着,再当他揉揉眼睛确认自己没看错后,转身给管家比了个大拇指。是的,也许扔黄少天难度很高,但是一只明显缺少战斗力的小蝙蝠呢?

叶修望着那只掉在树下摔得七晕八素的小蝙蝠,嘴角一勾,从二楼直接一跃而下。

 

血族的Omega和Alpha碰到发情期怎么办?

很久以前血族是没有抑制剂那种东西的,就靠意志力硬熬过去或者干脆就去找一夜情,这种情况对于Alpha还好可是对于Omega真是太残忍,再加上Omega本身的体质问题,那时候Omega的地位自然极为低下。反正在那时,血族战士中绝没有Omega的名额。

而这种情况,在年少成名的“魔术师”王杰希和“治疗之神”方士谦出现后发生转机。

当今十四公爵之一的王不留行公爵王杰希便是一个货真价实的Omega,以至于当年他成名时几乎所有人都不相信他的性别。而魔术师的降临,让Omega这个社会团体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力量其实并不比Beta差到哪里去,甚至个别堪比Alpha,因为他们并不是人类,而是血族。血族有极大部分力量来自于血脉,既可能先天拥有也可能后天进化,血脉力量强大的Omega比血脉并不是特别完美的Alpha相比,孰强孰弱?王杰希用他手上的灭绝星尘给全血族一个不容置疑的答复。

接着,关于发情期这一问题又在种族中引发热议。逃不过的发情期,这是Omega绝对无法迈过的坎,要是碰到发情期,不说遇上敌人,光光是同族的Alpha就会先忍不住扑上去把手脚发软的Omega压在身下了。而这时,比王杰希成名更早的“治疗之神”方士谦带着从人族改良的抑制剂回到血族,那能有效遏制发情期的药剂顿时在全血族领地风靡。

从此,血族战士中越来越多的Omega开始出现。

不过,因为是从人族的抑制剂改良而来,并不是完全贴合血族而创造,虽然张新杰等人正在加紧研制适合血族的抑制剂但是许久不见成果,可见难度之高,而方士谦这业界评价至高之人又无故消失匿迹,更是拖慢研发进度。所以,Omega们仍是服用由方士谦所改良的抑制剂,而这些抑制剂都多多少少会带有些副作用,具体因人而异。

 

在叶修印象里,这所谓的副作用千奇百怪什么样的都有。至于黄少天,他却是一直都不知道。现在总算明白为什么黄少天一到发情期即使有抑制剂也一个人藏好的原因了——堂堂血族公爵,“剑圣”夜雨声烦,会变成一只三天发情期结束时间内绝对没法变回来的小蝙蝠!说出去丢脸丢到家了好吗,会让别人知道就有鬼了。

叶修俯身从草地上拎起摔得晕头转向的小蝙蝠,悬在半空中晃了晃,微眯的眼里漫上促狭的笑意,盯着对方那双即使变成蝙蝠形态都炫丽无比的冰蓝色眼睛,等待黄少天清醒过来。

化形蝙蝠,这是血族与生俱来的能力。不过黄少天这无法自控的变化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叶修用两指间捏着一边翼膜,由着那黄褐色的小小身体横挂,两颗尖尖的牙调皮地露在外面,耳朵随着摇动一摆一摆的,脚丫直直伸着,任人宰割的小模样实在可爱得紧。

“我靠!老叶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黄少天不多时恢复清醒,可是被晃悠得又有些发晕,好不容易看清眼前的人,顿时生气地吼道。

可惜蝙蝠只能通过喉咙发出超声波来表达语言,叶修愣是看着黄少天砸吧着那张小小的嘴说了好久也没听懂一个字。他直觉黄少天这是在叫骂,可是被骂方一点都听不懂这还能算骂吗?完全无效啊。

“呵呵,少天你在说什么,我一点都听不懂啊。”

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愈发恼怒,他可没反应过来自己变成蝙蝠说的不是人话,还以为叶修这是故意装作没听见。顿时骂得更厉害,小蝙蝠用力扑腾着翼膜就想挣脱叶修的手,谁知叶修担心伤到他根本就没有用力捏,一挣就挣开了。可是挣开又有何用,蝙蝠飞翔是需要滑行的,毫无准备的黄少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再次向地面砸去,吓得赶紧闭起眼睛。

被管家扔出窗户那次他没有防备,狠狠地砸到树上时便昏迷过去,再翻滚着落到地上,痛是真痛,可是有了铺垫再加上大脑不清醒倒也没怎么怕。这回完全不一样,之前的疼痛还没消散,结果立即又要再来一次和地面的亲密接触,黄少天展开翼展使劲地扑腾,却对这极不习惯的身体力不从心,想着那即将蔓延到四肢百骸并且还是双倍叠加的痛,明明在和人族吸血鬼猎人战斗,被银质子弹贯穿都能咬牙硬挺的人,此时却惊慌到极点。

痛痛痛……咦,等等,怎么停了?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黄少天睁开眼睛看到近在咫尺、大概就间隔两个蝙蝠身长的草地,惊得全身一颤。随后被人往上一拎,还不等他骂几句就稳稳地砸进一个柔软的地方,视角剧烈变化让小蝙蝠有点反应不过来,愣愣地看着头顶的树叶躺尸。

“少天大大,怎么,死了?”叶修看着躺在自己手心里一动不动、傻愣愣的小蝙蝠,嘴角勾起,用手指在它覆盖着浅黄色绒毛的胸腹部挠了挠,又在突出的胸骨按上几下,还来不及在那双小小的脚爪上磨蹭磨蹭,手心里的小蝙蝠就猛地坐起来愤愤地背过身,“怎么,还闹脾气了?要不是我把你抓起来你可就又砸地上了,还不谢谢我,想再摔一次?”

其实叶修也就逗逗黄少天而已,刚才自己手滑没抓住黄少天让那人险些砸地上,他可比本人还要胆战心惊,看着小蝙蝠无力地扑腾和被救回来时呆滞的样子,心疼得不得了。让他主动扔黄少天一次,还是算了吧,口头上说说吓吓黄少天而已。

然而,黄少天却做出一个叶修意想不到的举动。

黄褐色的小蝙蝠用修长的上肢狠狠地抱住叶修的两根手指,用整个身体紧紧扒住,上下肢拇指脚趾上的爪子死命地往叶修肉里嵌,一副死都不让叶修再把他扔下去的架势。身体部分柔软的绒毛蹭着叶修手指内侧,小小的爪子刺进皮肤里,有些微疼。

叶修看着固执的黄少天,坏心眼地把手心翻转过来。

我靠,叶修你……

黄少天不太会用蝙蝠的身体用力,被这么一挂哪里还有之前在叶修客厅里横冲直撞的劲,想要用力却不得方法,只觉得手脚不停颤抖着眼看着就要支撑不住了。他只能拼命地抱紧叶修的手指,心里又生气又难过。

叶修嘴巴的确毒了一点,人的确拉仇恨了一点,可到底没有真实伤害过他,这回居然真的要把他扔下去?

不过幸好下一刻叶修把手又翻回来。黄少天憋着满心想骂的话,可偏偏赌气不想转身,只能更用力地抓着叶修的手指,恨不得直接把爪子卡进叶修肉里把那个人抓得皮肤出血才好。

“疼……少天你住手。”

黄少天听后抓得更为用力。

“少天……快停下来,真的很疼。”

哼,让你欺负我是蝙蝠,抓死你!

“少天……”

不会吧,老叶声音都颤抖了,真有那么疼?

黄少天想着微微侧头看了看,却是看到叶修满是坏笑的脸,顿时心知不好,这是被骗了。可他的所有举动叶修都留意着呢,一见黄少天力量减轻,就注意到小蝙蝠那极小的一个侧头,抓紧时机用另一只手的手指去戳了戳小蝙蝠毛茸茸的脑袋。

“好了,少天大大别发脾气了,是我错了,给你道歉还不行?”

那你还戳我脑袋,几个意思啊!快放开快放开,咦?!我靠……黄少天终于放开手脚转身看向叶修,还来不及说上几句便被叶修往领口扔了进去。再次遭遇突袭的小蝙蝠还来不及爆完粗口,便发现叶修衣领里实在是块安全又视野极好的位置,立即接受叶修的道歉,愉快地爬了几步,找个舒服的地方窝起来。

而太舒服的结果,便是他秒睡了。

叶修震惊地看着一趴下就睡着的黄少天,压抑地笑出声。也难怪,宿醉加一大早开始闹腾,还是能量消耗极大的发情期,黄少天怕是真心累了,可叶修也不敢让他闲下来,只能一直转移黄少天的注意力,尽量不让黄少天有多余的精力去想起那件事,不然真不知道又要出什么事请。

至于欺负什么的,和着那么可爱那么容易炸毛还不让欺负是吧?有没有天理啊。再说,除去经常出言调戏黄少天和永远站在那个人前方,叶修还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在不知不觉间引起那个人的注意。

想着,他伸手摸了摸窝在颈间睡得很安静的小蝙蝠,久违地享受起这种被人依赖依靠的感觉。叶修揣着满心的愉悦与满足,转身向屋子走去。

 

Omega的发情期一般有三天,亦就是说黄少天需要服用抑制剂变成蝙蝠的时间也是三天。同时可以料到,这三天里叶修的庄园注定不能平静。

睡着的时候,黄少天也就一开始比较乖了。彻底睡安稳之后,小蝙蝠就开始各种翻滚,叶修都觉得那人快在自己脖子里绕一个圈了,如此奔放豪迈的睡姿实在是令人无言,可惜他又不舍得把黄少天吵起来,只能让他继续在睡梦中翻滚打爬。反正也就那么小的一只,对自己行动影响也不太大。

叶修突然很庆幸昨天把黄少天背回来就直接扔客房了,要是当时动点小心思随手扔自己床上……天啊,鬼知道晚上还能不能睡好了!

 

咦,我睡着了?等等,这里是哪里啊……

黄少天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一片白花花的皮肤,睡醒吼还没完全清醒闻到诱人的鲜血味肚子咕咕地叫起来只觉得涎水都要流下来了,顿时牙齿一痒毫不犹豫地张嘴咬了下去。

“我靠!黄少天你干嘛呢!”

黄少天还来不及吸上几口,就被人拎了起来。嘴里还回味着极品的血液,刚想抱怨句让我稍微多吸几口会死啊!抬头想看看哪个人血味道那么好一定要再咬几口不能就这么算了,就看到蹙着眉盯着他的叶修,和那人脖子上还留着作案痕迹的沾着血迹的两个小孔。

“……”黄少天陷入呆滞。

虽然他第一反应还是妈呀看不出老叶那么嘲讽一个人血的味道居然那么顶级,甚至还有冒出过想找叶修谈谈条件让他再咬几口的想法,毕竟嘛,一个血族对于极品鲜血的追求就跟一个剑客对于绝世好剑的追求一样,人生一大志向又是最重要的事物怎么能随随便便糊弄。然后,下一瞬间机智如黄少天反应过来吸食同族血液的含义。

我靠靠靠,终生伴侣?!我和老叶,我靠这就是个意外好吗。要是知道那是老叶的脖子我死都不看去咬啊,会被他折腾死的好吗,虽然血的味道还真心不错……

要是黄少天现在是人的形态,肯定是早就满脸通红的跳脚了,可偏偏他现在就是蝙蝠的样子,脸红倒是极好的隐藏下来,然而死都没法从叶修手里挣脱让他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用力地蹬着脚扑着没被抓住的那边翼去扇叶修的手。

叶修好笑地看着做无用功的小蝙蝠,那张小小的嘴不停地开合着也不知在叫骂着什么,两颗牙上还沾着点点血迹,开口就嘲讽道:“怎么,少天大大急成这样,是想立刻以身相许吗?”

“我去,谁要嫁给你啊!要嫁也是你嫁,滚滚滚,脸皮还能再厚一点吗!”黄少天怒。

“哟,反应挺激烈啊,真这么着急?”

“滚,本剑圣看上谁都看不上你好吗!没脸皮没下限。”

叶修眯起眼睛,眸光中闪过一抹促狭的笑意,把小蝙蝠放到手心里捧到面前在那毛茸茸的脑袋上轻轻地吻了一下,然后稍微拿远点看着被惊到傻愣愣的人。

猛地放开坐在叶修手心里,黄少天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可以自由行动了,叶修动作有多快,在他意识到前就亲上去了,结果黄少天再次大脑一片空白。

我靠,老叶他吻我他吻我他吻我……

“少天大大这可不行啊,一天到晚发呆都傻成这样了。”叶修戳着发愣的小蝙蝠,挠着他胸腹部极为柔软的绒毛,心知要是黄少天本人的话估计脸早就一片通红,“你占哥的便宜,还不给哥讨点报酬是不是?”

“我去,有你这么讨报酬的嘛!吓死本剑圣了好吗?”黄少天吁出一口气放松下来,愤愤地盯着叶修,思考片刻又用小爪子冲着那人比出一个中指。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大笑出来,一只蝙蝠嘛,上肢连着翼膜,这中指比的怎么看怎么逗,实在是让人不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笑了会他便把闹脾气气鼓鼓的黄少天放到桌子上的软垫上,自己也趴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调戏着小小的蝙蝠,“干嘛不能这么讨报酬,还是说剑圣大大这么喜欢我啊,害羞的满脸通红了?”

“滚你大爷的满脸通红,滚你大爷的喜欢!”

“呵呵,不喜欢还咬我?和着少天不知道吸食同族的血是什么意思。”

“那是因为我睡迷糊了,嗯对,我明明就是睡迷糊了,不算数!……我靠,等等,老叶你听得懂我说话了?!”黄褐色小蝙蝠一双蓝眼睛中满满都是震惊,以及那么一丝丝不易察觉的喜悦,然而并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

果然之前闹脾气和没人听得懂他说话也有关系啊,那种想说话怎么都没人回应的感觉……又有谁受得了呢。叶修心想着嘴上回道:“那是,也不看看哥是谁。不就是超声波吗,哪个血族听不懂啊,一开始没往那边想而已。”

“那你还装作听不懂?!”

“没有啊,我这不是一直有回应你吗?”

黄少天趴在软垫上,赌气地不愿意再说话。想想自己睡醒后发生的一系列对话,心里说没有点小满足也是骗人的,就是实在不想承认而已,省的又给叶修找到理由嘚瑟。

“哈哈,生气了?”叶修玩了玩黄少天的爪子。

“少天大大,说话啊。”叶修按了按黄少天的背部。

“怎么,变成小蝙蝠把话唠的毛病都改掉了?这可不错,干脆之后来玩的时候一直都变成小蝙蝠啊,多省事啊,耳根都清净了。”叶修想再去揉那个可爱的小脑袋,结果小蝙蝠猛地一起身把他的手指含进嘴里,恶狠狠地一咬。

我去,又见血了,少天这是多么喜欢咬我啊……叶修心里感慨了一句,觉得血族互相吸食血液的象征估计是得毁在黄少天和自己这儿,但过了一会,他发现不对了。

“少天?少天,黄少天?!!快放开!”

叶修用另一只自由的手摸上蝙蝠的躯体,只觉得小蝙蝠体温高得吓人,忙用力把咬着自己的黄少天可扯了一下,也顾不上自己伤到的手指,急急忙忙把之前还活力满满结果瞬间焉的耷拉着脑袋没有一丝力气的黄少天放在软垫上翻来覆去查看着。

“少天你说几句话啊,到底怎么了啊。”

“老叶……抑制剂……”

 

给黄少天喂了抑制剂后,叶修看着趴在垫子上软绵绵的小蝙蝠,无奈地叹出一口气。

“少天你能再傻一点吗,明知道Alpha的血对Omega有催情作用,尤其是在发情期的时候,还敢乱咬,发神经呢。”说着他就看到了无力的小蝙蝠在拼命地站起来似乎是要和他理论一番,忙手指一按控制着恰当的力道把黄少天抵在垫子上,“别闹,消停点。”

“我凭什么听你的啊!老叶你给我松开,作为一个Alpha欺压一个Omega还欺压得这么理所当然,有没有天理了!”黄少天愤愤地瞪了叶修一眼,实在挨不住身体的有气无力,只能任由那个人压制着,心里计划千万遍如何在恢复后把那人虐得跪地求饶,当然这明显就是只能想想自我满足满足,真打起来嘛……就算真的说出去特别丢面子,但也肯定黄少天输的比较多。

“呵呵,和着你有把自己当Omega看?哦,不对,少天大大多少还是知道自己要发情了记得吃抑制剂的,对不对啊小蝙蝠。”

作为一只战力不足的小蝙蝠,黄少天认了,他这回是真的真的不想再搭理叶修,说不过还自找苦吃那可不是黄少天的作风。结果一分神,再加上叶修准备的软垫真的不辜负软垫之名极为柔软真心趴着舒服,不多时便又睡过去了。

“少天?……怎么又睡着了。”下意识地放轻声音,叶修找出一条纱巾盖在睡死过去的小蝙蝠身上,约莫着是精力实在消耗过度了,黄少天竟是一直没换姿势,就那么乖乖地趴着。翼展铺开一半脑袋微偏着久看有点傻但实在是可爱的睡姿,让叶修最终还是在瞥了好几眼之后忍不住笑出声,又去偷亲了一下。

其实,一直是小蝙蝠的样子也挺好的,平时不敢亲在这种状态下干起来倒是理所当然了不少。少天啊,哥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呢。

 

后来,在两个人确认关系之后,叶修才知道黄少天那时其实是在装睡,被偷亲后脑子里顿时乱成一团浆糊,很想跳起来借着难得的机会嘲笑他却是下意识地继续趴着不动,结果迷迷糊糊本来就累真的睡了过去。也是那时,从来没被黄少天思考过的某种情感渐渐地在心中萌发,最终在经历了许多事后终于一发不可收拾地填满了整个胸腔。

至于叶修,唯一庆幸的就是,幸好那时候把告白的话语藏在心里却把心意付诸在行动上。不然要是在那个时候把那只恨不得揣进离心脏最接近位置,即使那处早就在变为血族是停止了跳动,若是把小蝙蝠刺激得太紧,而丢了那个至爱的人的话,怕是注定要后悔永生。

既然有着永生的生命,可以用无限的时间去感受那份爱恋,那何必急于一时呢。

 

 

 

叶修觉得,欺负一只蝙蝠简直太愉悦了。

 

在自己失眠的时候,可以随手把枕边的小蝙蝠拍到床上,然后看着它在床上身体不受控制被弹来弹去,不失一种娱乐的好手段。再嘲讽满满地刺激黄少天不会倒挂着睡觉,在收获到对方生气的回击以及嘴硬的语言后,撩拨几句就把炸毛跳脚的黄少天扔到了衣服架子上。

黄少天生气,想给叶修点颜色瞧瞧,赌气地挂上了。庆幸的是,毕竟是蝙蝠的身体,倒吊起来竟是无比容易,明明连站都站不起来只能伏在地面爬行的腿部偏偏就是可以挂住自己整个身体。黄少天倒挂在衣服架上,好奇地扑扇几下翅膀,便看向站在面前的叶修得意洋洋地炫耀着。

“你看啊,谁说本剑圣不会了,这不是做的很好嘛!我就是没做过没做过,要做起来必须极为完美啊,老叶你说对不对。”

“对对,特完美。”叶修敷衍地回答着,盯着黄褐色的小蝙蝠看了会,在黄少天升起警惕之意前升了个懒腰转身对着那只挥挥手,“那哥出去啦,少天大大晚点见。”说着就向卧室的门走去。

“哎,老叶我靠……你等等!”黄少天下意识就想蹦过去抓住那个人,结果回过神来就松开脚爪,身体不可抑制地坠落下去,慌张地张开翼展误打误撞地滑行起来,但就像刚出壳想要行走的小鸡仔一样稚嫩,无法控制气流而颠簸着快速向着地面落去,着陆时根本没有任何经验,丢脸至极地滚了好几圈才勉强化解惯性的前冲。

倒哉在地毯上的黄少天蝙蝠只觉得全身上下的骨头都在叫嚣着疼痛,即使地毯再软那种力道的翻滚还是给身体造成不小的负担。而一时无力爬起来的人听到了房门猛地关上的声音,身心双重受挫更加不想动了。

黄少天在心里愤怒地骂着叶修的无情无义,下一秒便觉得身体一轻,落在一个柔软的地方。

“少天,你怎么样?!”

捧着毫无动静的小蝙蝠,叶修都急了。他听到黄少天的声音第一时间就回头了,便看到那个人从衣架上掉下的全过程,来不及过去那只蝙蝠就狠狠地砸在地上,“砰”的一声好像砸在叶修心口上,抽疼得要命。更别提最后翻滚的几圈,叶修忙拍上拉开的门跑过来,把再次摔得惨兮兮的黄少天捧在手心上。

不会撞坏了吧?难道撞傻了……少天你别吓我好不好!快说话啊!

叶修那通常都是嘲讽满满的眼中只剩下担忧的情绪,他本意就是想小小的欺负一下让黄少天挂会,自己出去办完事情立刻回来。谁知道某人会直接跳下来,还摔得这么惨,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

黄少天睁开眼看着叶修,目光中是从未见过的柔和与关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久久没有和叶修对视过了,以至于连那种即使难以察觉但也毫无掩饰的情感都没有注意到。他扑腾一下翅膀示意叶修自己没事,扯动关节的时候疼痛刺激着大脑,便无力地趴在叶修的手心里时而用脑袋蹭着那双修长优美的手。

叶修诧异地看着似乎是在撒娇的小蝙蝠,实在无法想象黄少天向他撒娇的样子。愣了愣才道:“没事就说说话,嗯?”大概是因为体型变化的关系吧……连行为都变得兽化了,倒是比平时可爱的多。

“疼……”黄少天低吟一句,又软趴趴地伏倒在叶修手上。他其实特别想回击叶修平时说他烦让他闭嘴,这次倒是让他多说说话,这唬谁呢?可是身体不适导致战力直线下降,有气无力地尽力放松散架一般的身体,只能暗搓搓地在心里回嘴过过瘾。

在黄少天看不到的时候露出一个无奈却又满是宠溺的笑,把黄少天放到床上看着小蝙蝠陷进柔软的被子里,轻柔地摸摸蝙蝠的绒毛:“少天大大,疼的话就在这里躺一会?当然你要去挂着哥也不会介意的。”看着小蝙蝠竭尽全力地表现出摇脑袋拒绝的样子,叶修忍俊不禁,“我出去办点事,晚点见。”

“我靠,你等等,我也一起去!”黄少天一听叶修要出去,顿时也来劲了。

“噗,这样子?”

“老叶你笑什么笑,我干嘛不能这样子出去!”

叶修看着转瞬就恢复精神上蹿下跳的蝙蝠,拿手指抵上那人的脑袋,看着被按住怎么挣扎都抬不起头的小蝙蝠:“是啊,就这么出去,你是想让全血族都知道夜雨声烦公爵发情期会变成小蝙蝠?”

“你别说出来不就行了。快,老叶就带上我呗,带上我!”

“好好好,带上就带上。”说着叶修把手伸到黄少天面前,看着那人慢吞吞极为艰难地爬过并不长的距离扒拉住自己的手指,“哈哈,少天大大这运动能力可真的让人忧伤啊。”说着用手在蝙蝠身后推了一把,把黄少天整只拨到自己手上,托起来看了看,思索会最后放进右胸口的口袋里。

“少天,乖点啊,不许闹腾不然我把你丢外面。”

黄少天不满地瞪了他一眼,说了句“我怎么可能会不乖,你以为我是谁”,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头,剩下一路的时间他都在喋喋不休地表达自己心中对于叶修澎湃的鄙夷之情。

叶修任由贴在胸口的小家伙闹腾着,时而伸手戳了戳毛茸茸的小蝙蝠,走在通往王城的路上。莫名希望这一瞬的时光停滞,最爱的那个人靠在离自己心口最近的位置上,让那千年未曾跃动过的冰冷心脏承载着几近溢出的爱意,就像快要忘却的阳光的温度一般,照亮整个世界,暖彻心扉。



TBC.

评论(34)
热度(10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