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百日王喻-第67日】跨过万千星系,与我,与你

架空未来/星际机甲哨向/哨兵王x向导喻


《跨过万千星系,与我,与你》


漫漫星海之中,一架小型飞船伴随着空间跳跃的银光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一处遍布行星碎块的高危区域里,即刻沿着一种极为华丽诡谲的轨迹从这片密集危险的区域穿出。当前最新款亦是最高端小型飞船流线型的精致船身无数次以毫厘之差闪避障碍物,仍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可见驾驶员驾驶技术的精湛——是足以让全星际联盟叹为观止的顶尖飞行技巧。

而飞船内部,那位刚刚上演完这场无人观赏的炫技的驾驶员在确认已经成功脱出后,面无表情地瘫在座位上,动动口设定好自动驾驶的目的地,半阖双目发起呆来。


许久,他抬眼看向飞船窗外的深色星空,那双因大小不一没少被人调笑的眼睛印下的更多还是驾驶舱内操作系统的银白色浅光。他揉了揉因长时间睡眠而一时间无法适应外界光线的眼睛,清清冷冷地开口说道:“切换操作系统——激活,王不留行。”

话音刚落,银白色的灯光骤然暗下许多,右手边的操作屏上显出“操作系统-切换”的字样,听了一路的电子合成女声自然没有自己要被人换掉的认知,播报说:“请完成身份验证。”

驾驶员坐起身扫描过虹膜并输入密码,便听到系统音再次说道:“身份验证通过,微草军区总负责人,王杰希准将,正在为您切换操作系统,请稍后。”

面前的操作台的色泽由银白向青绿转变,整个飞船黯淡的灯光也渐渐亮起,变为美丽独特的草绿,在王杰希浅褐色的眼底弥散开一片令人心神荡漾的苍翠绿意。

“初代顶级战斗型AI,王不留行,启动。”

冰冷的系统男声响起,在公事公办地说出第一句话后,骤然转变了语气,并不诚恳地抱怨道:“主人你这可太过分了,我好歹是星盟最顶尖的战斗型AI之一,你居然把我在这么一架小小的私人家用飞船里启动了。”

“能者多劳。”王杰希在操作台上敲了敲,又说道,“好歹是最新款的高端家用机,稍微凑合一下,我总不可能开着你的本体机过来。”

“那你可进不了Tower Star哦。”

王不留行的本体机,是现星际联盟最顶级的五架神级机甲之一,操作者正是同为神级、被誉为“魔术师”的微草军区总负责人、准将王杰希。而Tower Star作为长久以来的哨兵向导管理协会所在地,防御等级之高比起几大一级军区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若是王杰希真想驾驶王不留行前来,通关材料都够他准备几个月了,哪有开着一架私人小飞船来得轻装上阵。

“所以说,拜托你将就一下了。”王杰希说完用力揉了揉自己抽痛的太阳穴,将驾驶座后放半躺下,放心地让王不留行接管飞船的驾驶。

因为先前自动驾驶中普通系统(实际上王杰希所用的在民用上绝对是最高级的,只是实在比不过神级机甲的专用AI)的计算错误导致的空间跳跃轨道偏离,他才被引起的危险警报强行从并不安稳的睡眠中惊扰醒来,在飞船损毁的千钧一发中完美驾驶飞船逃离高危区域。此时飞船离目标星球还有至少半日的路程,他想再好好地休息一番,就干脆把比民用飞船驾驶系统靠谱无数倍的王不留行激活起来。

“主人,需要播放点抒情的音乐吗?”体贴的人工智能并没有完全猜透王杰希此时不想被人打扰睡眠的想法,极为认真地建议道。

王杰希眼睛都没睁开,说:“保持安静就好。”

被拒绝的王不留行对于这位十多年了始终如一的主人没有任何不满,又说道:“您的精神力有点太过躁动了。”

“不然你以为我特意请假到哨向协会做什么?”

“有合适的人选了?”

搭在扶手上的修长双手几乎同时握紧几分,刚满而立的微草总长——星盟极为稀有的十几位S级哨兵之一,且从觉醒之日前至今没遇到过一个可以完成精神结合的向导——皱了皱眉,说:“我倒是也希望这一次能成。”

他都已经在数年前被哨兵向导管理协会列为重点关照对象了,近年只要没有紧要战况三天两头被召唤过去跟各种向导尝试精神链接及结合,真是比他父母催相亲还要可怕。

“从我对于你们人类的了解看来,您这可真的太像是去相亲了。”王不留行心有灵犀地如是补刀道。

“……”

王杰希直接站起身,向驾驶舱外的卧室走去。

他有时候不得不感慨他的老师、前微草军区总长林杰真不愧是王不留行的第一任使用者,他老师优点那么多,除了对后辈关照得太过,偏偏王不留行把他这一点学了十成十,在对自己的态度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主人,到关口的时候我会喊醒你的。”

“好。”王杰希踏出舱门,顿了顿,答道。


“身份认证开始。”

激光扫描过飞船内外部,王杰希单手撑住脸颊,无比淡然地等待结果。

“身份认证通过,王杰希准将,TOWER STAR欢迎您。”


穿透大气层,映入眼中的是一望无际的银白建筑如同硕大的钢铁巨兽匍匐在星球表面,形态各异的飞行器在期间穿梭不歇,冰冷金属覆盖着人类发展至今科技的结晶,俯仰间牵动的是全星盟最尖端的军事力量——占据全人类五分之一人口的,特殊人种哨兵向导。

Tower Star,名称来自于哨兵向导于发现之初建立的核心组织,“塔”。后人类迁居星球,拓展可居住星系,哨兵向导管理协会亦选择了一个小星球作为新址,享有高度自治权,仍继续进行新哨向名单登记与组配等职务。


“主人,您紧张吗?”

王杰希起身站在窗边俯瞰着下方的风景,在听到王不留行的声音后,明显愣了愣,问:“我紧张什么?”

人工合成的声音里带上模拟出的笑意,回答:“因为您这已经是十几年来不知第几次到Tower Star进行哨向组配了,又是一排零的话,小心被协会记入黑名单哦。”

王杰希愣住片刻,实在不知道王不留行哪来的自信,说:“我早就进了好吗?”

直白的话让人工智能卡了壳,而此时,王杰希的飞船也在停靠场稳稳着陆。

他起身向外走去,飞船的灯光由驾驶台开始随着王杰希的脚步一排一排地熄灭下去。这是操作系统在自动进入休眠模式。

最后,王杰希走到舱门口,飞船内部已经彻底暗了下来,仅剩手边的操作屏上散发浅绿的微光,忽明忽灭间似是极为人性化的欲言又止。

王杰希无奈了:“有什么话你直说。”

数秒后,王不留行才略带犹豫地说道:“那……祝主人相亲成功。”

王杰希当即一步跨了出去,听到舱门关闭的声音也没有向后看一眼。他是真的想不明白,微草军区那么多乖巧的后辈,怎么偏偏要跟无法无天的方士谦学,哨向组配还成,可“相亲”这件事,他可是打心眼儿里拒绝啊……


“王杰希准将,按照过完数据看来,普通A级向导是绝对无法跟你完成精神链接的,更不要说精神结合,因此能纳入考量范围的只有超A级和S级。我们不浪费您的时间,这次安排进行组配的只有一人,是一名军校在读生,S级向导。”接待室的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

“在读生?”王杰希有些惊讶。

工作人员点点头,将提前准备好的属于王杰希的哨兵档案给面前的准将递过去,密封好的档案首页印着一枚烫银的塔型图案,是哨向协会的标志。

他接着解释道:“在役的超A级与S级向导中,未完成精神结合的人本来就很少,您全试过了。说真的,S级哨兵找能够完成结合的向导的确不太容易,可困难到您这种程度,十几年都没有找的绝对是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例了……”

被工作人员用看“珍奇生物”的眼神盯着,王杰希难得生出些窘迫的情绪,忙接过自己的档案问过目的地离开了接待室。


“L区,403室……是四楼吗?”

王杰希默念着被告知的地址,参照不知何年何月看过地图似是而非的记忆,不多时就看到L区的标识。

他轻松爬上四楼,看着门牌号401、402,走到403室时却发现正有人伸手打开房门。他微微一愣,目光沿着握在门把上修长的手指一路往上,手腕手臂稍显纤细可锻炼有素的肌肉线条极为优美,看来身为S级向导也没在军校里过于偷懒。那人的皮肤白皙,即是穿着短袖的纯白衬衫也无法产生强烈的对比,黑色的细碎短发落在耳畔,微长的刘海在低头开门时遮住了小半张脸,只露出形状优美的下巴与轮廓分明的浅色双唇。

下一秒,他便转头面向王杰希,中分短发下有着一双状若桃花的黑眼睛,深邃的瞳眸掩下无数的情绪波动,只余下无比沉静的注视落在身侧人的身上。

明明是个看不出年龄的娃娃脸,身高比自己矮上两三公分的样子,还会再长吗?没到一米八稍微有些矮吧。不过单从他眼神来说倒是很有S级向导的风采,再过几年怕是又要诞生出一位名动星联的顶级向导。

王杰希在心里做出评价,而那人忽地勾起嘴唇露出恰到好处的温和微笑来,说:“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嗓音也很好听,优美又有磁性。

“我也是到403来的。”王杰希指向那人还未打开的门,回答道。

对方闻言目光下移,应该是注意到王杰希手中的档案,接着又再次看向王杰希,眉眼间终于染上了些许笑意。他眨了眨眼睛,说:“我叫喻文州。”

“微草军区,王杰希。”

喻文州边打开门示意王杰希先进去,边说道:“五圣之一的魔术师嘛,久仰大名,真人和网络上看到的果然有些差距。”

“不太上镜,抱歉了。”


王杰希设想过,这回协会又会安排怎么样的房间。

就最正常的哨兵情况来说,一般会挑选较为简洁的颜色搭配与样式普遍不繁复的陈设,以令人心态放松的舒适环境来提高精神结合的成功率。而他作为一个几乎就要被列入黑名单的哨兵,哨向协会对他放弃治疗的程度几乎他所有朋友都有所耳闻,儿童房老年房教师办公室舰桥实验室,甚至连情趣酒店布置都试过了,连他都要佩服起协会工作人员的脑洞来,为了让他完成哨向结合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不过这一次,可能换了比较正常的设计师吧。普通的白墙地板,深色木制书桌边摆着一颗修剪得当的大树萝,足有一米高,落地固定窗良好的采光令实际上并不是很大的房间显得开阔明亮。

在心里暗暗赞叹一番,王杰希的目光已经集中在木桌上显眼的档案袋上。而就在他即将伸手触碰到之前,喻文州也快步走了过来,说:“这份是我的向导档案。”

嗯?什么意思,是我不能看吗?

王杰希心生疑惑却仍第一时间收回手,恰巧与喻文州伸过来的手指擦过。


肌肤相贴是怎样的触感?

指尖的神经末梢传递至大脑的信号会在思维中产生的究竟是错觉还是现实?

体温,皮肤,指纹,所有感觉还没完全成型到可以解读,视觉已经先一步霸占大脑——璀璨的星河在他们触碰到的地方流转而出,携着暗幕在无尽空间内延展,因而描绘出星云天体的瑰丽、巨大星系的磅礴,不可思议天体的视线视界内就连光也无法逃逸,冰核拖着长长的慧尾如同鸟雀尾羽围绕恒星公转,华丽得让人一时想不起它“扫把星”的别称。

宇宙与其中的天体从来都是星际驾驶员们无比熟悉的精致,前一秒还置身于Tower Star普通房间里的王杰希眨眼之间已经来到这片天地里,几乎毫不犹豫地扣紧身侧人的手腕,俊挺的眉极度不满地蹙了起来。

“喻文州,你可别太过分了。”王杰希看到喻文州因为吃痛而微微扭曲的表情,非但没有因为对方是军校生放松力道,甚至有愈发加力的趋势,“别人的精神图景是说进就进的?!”

两人此时如履平地地站立在真空的宇宙之中,呼吸并未受到影响,重力也没有改变,便只有两种可能性:虚拟空间,或精神图景。

王杰希自然清楚自己的精神图景是怎样一番面貌,进入的同时就大吃一惊。他第一时间制住喻文州,惊讶自己为何会被一名年轻向导如此轻易地入侵精神图景。要知道,过往多少次,即使有个别向导可以与他完成精神链接,也会被卡在“进入精神图景以完成精神结合”这最重要也是最后一步,纵使王杰希彻底放松精神去试图接纳都不行。

能够进入精神图景意味着这对哨兵向导绝对可以完成结合,这时王杰希才发现自己对于精神结合无所谓的态度不过是麻木罢了,真的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时,他心里竟翻涌起几分不情不愿来。

而喻文州分明也被突如其来的场景转化吃惊到了,旋即眸中算不上清晰的惊讶又全部消散在王杰希霸道的动作里。他抬起那双将清秀的样貌衬得分外耐看的漂亮眼睛,说:“分明是前辈你自己没有好好设置精神屏障,我没控制住共感的确不对,可你只对我一个人发火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

“我怎么可能没有设置精神屏障?”

建立起稳固的精神屏障是哨兵的本能,否则日常生活中都要被庞大信息流冲击到感知过载。王杰希作为一名十几年没找到向导的S级哨兵,自身的精神屏障更是坚不可摧的级别。

王杰希说完这句话的同时,自己也瞪大了眼睛,对上喻文州同样流露出惊愕的视线。与此同时,他们的身侧有一颗超新星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爆发开来,坍塌的分子云在数十秒内完成了一颗原恒星的形成。

“……”

“……”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被本就心情复杂的王杰希极不客气地瞪了一眼。

“真想不到闻名星盟‘魔术师’前辈也会有这么窘迫的时候。”喻文州调笑完这一句,立刻在对付不悦的目光里识相地跳回正题,“既然我可以如此轻松地无视您的精神屏障直接进入精神图景,这可能说明我们哨向的相性是出人意料的好。真是……极小概率的事件呢。”

可惜我觉得性格相性差到极点了,您这位还没毕业的军校生就敢嘲笑微草军区总长,胆子可真大。王杰希这么想着,面上仍是不动声色,嘴里心口不一地说道:“那么,直接精神结合试试?”

这一回,喻文州彻底愣住了,那双漂亮眼睛里始终流转的精明算计的光骤然一滞,数秒后才动了动唇,有些呆滞地“啊”了一声。

王杰希看着被打破冷静面目的人,嘴角难以自制地勾起一丝弧度,抓着一直握在手里没有松开的手腕晃了晃,说:“也不要求你毕业后一定要来微草军区,偶尔见个面帮帮忙就行,按我的情况一年一次就足够了。虽然我习惯了,不过没有稳定结合搭档的话无论哨兵还是向导都不太舒服吧。”

“不是,我……”

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倾涌而来的庞大精神力打断了个彻底——那是令人目眩神迷、无论如何都不能拒绝的星河万丈。


半个小时之后。

王杰希登上停靠的飞船,边走向驾驶舱边命令道:“王不留行,启动。”

绿色系为主的灯光骤然在漆黑的飞船内部亮起,同时还有熟悉的声音传达来的问候。

“欢迎回来,主人。需要自动驾驶回微草军区吗?还是由您自己来驾驶?您的心情很不错的样子。”王不留行从来都是一个善解人意的AI。

王杰希准备接触操作板的手一顿,疑惑道:“我看上去……心情很好?”

“事实上,应该是说您的精神力非常稳定,我能从里面分析出的就是你们人类所谓的‘喜悦’情绪。这一回终于‘相亲’成功了吗?”

“都说了不是相亲了……”

王杰希边无奈自家王不留行被人教坏了,边回忆起自己新一任也是唯一一任向导搭档来。论外貌喻文州称不上出众,可清秀的娃娃脸以及白皙的皮肤也能勉强算是中等偏上的颜值,尤其是那双桃花眼实在是过分,配上那人与年龄不符的温润沉静气质眉眼含笑时怕是不少女性都会为他神魂颠倒。

不过到底还是最后被吓到的表情比较有趣,虽然调整得足够快,自己仍看得清清楚楚。好好一个人总算挂着千篇一律的微笑有什么意思,总算板着脸不苟言笑的王杰希很没有自知之明的想道。

“主人,恕我直言,您现在的情绪似乎已经和普通的喜悦完全不一样了。”

王杰希把手臂挡在眼睛前,却遮挡不住因升温而明显发红的耳朵。

“这种时候就少说几句吧你……”


还能是什么情绪啊?

一见钟情呗。



另一边。

喻文州走到另一处开阔的飞船停靠场,才刚刚看到自己乘坐的飞船就发现有人站在下方冲他用力地摆手,身着浅蓝色的短袖军装,大声喊道:“总长——”

他也加快脚步走过去,看着身形矫健的人靠在登船用的楼梯上冲他露出灿烂的笑容,胸前特制的军衔徽章分明是上校级别。喻文州也登上去,笑道:“抱歉少天,让你久等了。”

“反正非战时期在军区待着也无聊,”黄少天升了个懒腰,目光扫过周边停靠着的各式飞船,“不过哨向协会真够无聊的,未结合哨兵向导必须两年进行一次检查也不嫌麻烦。这是你觉醒以来第几趟过来了?第七次?第八次?说起来我穿着蓝雨的短袖军服快冻死了,总长你比我还厉害,外套都没带,塔星的恒温系统到底是多少度啊?还是我们蓝雨好……”

“那你怎么不进飞船等着?”喻文州问。

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抹了抹虚假的眼泪,答道:“我快被夜雨声烦烦死了好吗?我一点都不想跟他聊我的对象更不想跟他赌总长你什么时候可以找到能够精神结合的哨兵还有对象好吗?!”他气得鼓起了脸。

“那回程的时候我激活索克萨尔吧。”喻文州走进飞船舱门,笑容忽然加深了几分,喃喃道,“而且,我已经找到了……”

作为听力极佳的S级哨兵,黄少天怎么可能听漏喻文州的低语,第一时间就跳了起来。

“总长你刚才说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

“你别想糊弄我我明明听见了……我们可是军校时期十几年的挚友欸,你怎么可以有事瞒着我,你到底是谈恋爱了还是谈恋爱了?喻文州你变了你以前才不会重色轻友的……”

“少天,蓝雨军服的内衬真的会显得我看起来年纪很小吗?”

“啊?”

“……没什么,自说自话。”

“什么年纪显小啊……喂喂!总长你别转移话题啊,你到底什么情况?还有你怎么拿了两份档案?这次检查出问题了?”

喻文州停住脚步,转身看向稳稳停在自己身后忙止住喋喋不休的嘴的蓝雨王牌驾驶员,说:“两个月后,我一定告诉你。”


“切换操作系统——激活,索克萨尔。”

“请完成身份验证。”

“身份验证通过,蓝雨军区总负责人,喻文州准将,正在为您切换操作系统,请稍后。”

“索克,自动导航,目的地:蓝雨军区。”



两个月后,星际联盟。

数个军区数十年来首次进行联合军演,而模拟对战表的第一行便是——微草vs蓝雨。



END.


还没有谈恋爱的一个故事。

顺便说一下喻总去的是E区403拿自己做检查的档案,老王看的那块显示屏出问题了少了两横……所以事后,工作人员对放了小朋友鸽子的“魔术师”愈发嫌弃了呢(虽然困难户总算解决了他们也挺开心的(x

鱼是蓝雨军区的总长年龄有28、9岁了,天知道老王的第一视角滤镜怎么把他看错的,姑且理解为那种定式思维就行了——在我认知里我遇到的应该是一个军校生,所以一定是一个军校生。

写完王喻的哨向算是满足自己的心愿了,至于这个设定很适合写长篇什么的,不存在的。

评论(24)
热度(2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