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喻王喻/西幻」作废的开除信

大贤者与血族公爵系列/荣耀历635年



       “院长阁下突然把我传送到院长办公室来,是想请我喝下午茶的吗?”

       喻文州此时身穿Herb魔法学院的初级学员制服,缩在院长室宽敞柔软的单人沙发椅上,伸手拨开稍长的刘海,无所畏惧地直直对上魔法学院院长王杰希不怒而威的目光,说话时唇角不自觉地翘高几分,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瞳里光芒流转。也许别人会害怕这位大贤者、魔法学院院长的威严,可惜跟王杰希认识两百多年的喻文州不吃那一套,他敢在两个月前魔法学院的报名里压制实力伪装成十四岁的少年混进来,便早已做好会被王杰希发现揪住的打算。

       说实话,经过整整两个月才发现,比他预料的要迟一些。不过也难怪,这偌大的魔法学院里,除非有上王杰希教授的高级魔药课和飞行课,其余时候想碰上神出鬼没的院长难度真的太高了。

       在喻文州感叹时,王杰希也在打量着他。这位裹在学院魔法袍制服里的少年身形纤细,可他很清楚,喻文州这个身份地位仅仅低于血族之王的公爵阁下实际年龄早已超过三百岁。

       “喻文州,血族的公爵就这么闲吗?而且……”他说到这里摇摇头,移开视线长长地叹出一口气来,“算了,大概是没有救了。”

       “这回我绝不是故意装嫩的。”

       “合着你以前真的故意过?”

       “……谁让你们学院的招生年龄是十到十四岁的,我倒是也想用本来面目过来啊,太假了。”喻文州对上王杰希鄙夷的目光,笑着迅速转移话题。

       “我管你。”王杰希懒得跟他扯,直白道,“给我一个合理的你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否则我现在就把你扔到中心监狱去。血族的索克萨尔公爵阁下。”

       喻文州托着下巴思考,眼前却是银光一闪,灭绝星尘的顶端已停到距离他的鼻尖不到一尺的地方。

       “别打鬼主意,单挑你可从来没赢过我。”王杰希警告道。

       “大贤者阁下未免也太欺负人了,”被大路上数一数二的神器指着,喻文州仍维持那副游刃有余的模样,用手指触上灭绝星尘的侧面,轻轻施力将王杰希手中并无战意的武器推开,“来学院当然是为了学习。”

       “你?”王杰希嘴角微微抽搐。

       “是啊,我。”喻文州笑着回道。

       “你一个大魔导师级的魔法师,当导师都绰绰有余了,还专门将自己的实力压制到……”王杰希怕是先前没特意感知过,眉头微微一皱,停顿半秒才说道,“初级魔法士,喻文州你倒是不怕仇家找上门来。”

       不论是人族还是血族,对于魔法师的笼统分级是完全一致的,魔法学徒、魔法士、魔法师、大魔法师、魔导士、大魔导士、魔导师、大魔导师、贤者、大贤者,十个等级。魔法学徒与魔法士,又合称为见习魔法师,学习魔法的人,只有到达第三级,才算是正式成为一名魔法师。而每一个大等级里,大家有习惯将其分成初级、中级、高级。

       喻文州这硬是把自己大魔导师的水准压制到见习魔法师中游,会被王杰希如此评价也不足为奇。

       “我哪来的那么多仇家?”他看向魔法学院院长那张不苟言笑的俊脸,“难道说大贤者阁下也想杀我不成?”

       王杰希哼出一个气音,转身不去看笑得让他恨不得一扫帚糊在那张清秀的娃娃脸上的少年。

       “所以,杰希你之前的意思,是我可以当导师吗?”

       “门都没有。”王杰希动动嘴,极为干脆地拒绝了他。

       “对吧,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我只好来当学生了。”喻文州说得理所当然,同时便被院长狠狠地瞪了一眼。他回给王杰希一个有些无赖的笑容,看到那人快步走到办公室里那种硕大的楠木桌后,也不坐下,直接拿起羽毛笔快速地书写起来。

       不知道他突然急着写些什么,喻文州刚想开口询问,却被王杰希此时专注的神态完全吸引了注意力。

       王杰希,他是人族最强大的魔法师,整个大陆上唯一的一位大贤者,第一所也是现有最大威望最高的魔法学院Herb的创办人及现任院长之一,十大魔法世家王家的家主。

       他有一张五官轮廓都无可挑剔的脸庞,俊美而不失英气,那双极有标志性的大小眼在此时低垂眼帘的模样中不再那么明显,浅褐色琥珀般的眼瞳里深蕴着常人难以发现的温柔,淡色薄唇抿紧,严肃认真地用那只绘制过无数精妙魔法阵的右手在牛皮纸上书写。

       早在回到院长室时,王杰希便把外出罩着的白底金绿色草叶纹镶边斗篷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仅穿着雪白的贵族衬衫与修身的浅褐色马甲。从小养成的习惯让他总是严谨地把纽扣扣到最后一颗,带上各式各样的领结。而今天他带的一款领结喻文州也是第一次见到,深棕色的丝质飘带领结自然地垂下,中心点缀着一颗瑰丽的青绿色宝石,内部似乎有Herb学院校徽的图案。

       明明是贵族正经至极的衣装,偏偏挑选如此轻佻的领结和配色,还真是十分王杰希的风格。

       喻文州伸手触摸自己不自觉翘高的嘴角,掩下几分外露的情绪来,问道:“杰希,你在写什么?”

       “学员开除信。”王杰希回道。

       “唔……”


       在王杰希落下最后一笔时,喻文州已经一步一步慢悠悠地踱到他身边来,低头看向牛皮纸上流畅优雅的花体通用字,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似笑非笑地抬头跟王杰希对视。

       “怎么了?”王杰希问道。

       “我在想杰希你的字真好看。”喻文州从不吝啬夸奖别人,尤其是王杰希。

       “多谢。”

       喻文州伸手摩挲质感颇好的牛皮纸,在美丽的文字上划动,说道:“其实我前段时间已经突破贤者级了。”

       “哦,反正还是会被我虐。”王杰希不为所动。

       “听你夸人怎么就这么难?”

       “那得看对谁了。”

       喻文州轻笑一声,将手指收了回去,把心中星星点点的遗憾藏好,说道:“有空给我写信如何?要是我不来找你,你待在Herb十几年都不愿意出来。”被最想见到的人亲自下了逐客令,哪怕是脸皮再厚他也不好意思久留吧。

       听到这句王杰希好看的眉立刻蹙了起来,道:“你不就在这里吗?写什么信啊,麻不麻烦。”

       喻文州捕捉到他话中隐含的意思,又不太敢确定,忙问道:“可我不是被开除了吗?”

       “我写着玩得你还当真了。”王杰希边说着边翻动右手,掌心中燃起一团明黄色的火焰来。见他拿起那份刚刚写完不久的开除信就要扔进去,喻文州当即夺过来,塞进自己的储物道具里。

       “喻文州?!”

       喻文州毫无前兆的动作差点蹭到跃动的火焰,王杰希惊慌地喊了一声,大贤者的魔法火焰是可以随便碰的吗?!喻文州可是把实力切切实实地压制到了魔法士的级别,万一受伤了怎么办?

       他匆忙抬起喻文州伸过来的那只手臂仔细地看,确认没事后才松开扣住他手腕的手,责备地看向那个乱来的血族。

       “别担心,没事的。”

       喻文州全程都乖乖地任由王杰希摆弄,见到王杰希那个七分担忧三分责怪的眼神,冲他露出一个令人心安的浅笑来。他揉了揉没被火焰烧到,反而被王杰希一时没有控制力道的急切动作被捏疼的手腕,解释道:“那份开除信,我想留下做个纪念。”

       “我看你就是怕我回头改变想法。”王杰希没好气地说。


       喻文州无奈地笑,耳畔有悠远的钟鸣声响起。

       他望向院长室的落地窗外,壮美的火烧云翳染红半侧苍穹,扯出一片连绵不绝的火海,以炽阳为中心在地平线的上方肆意烧灼。

       不知为何,喻文州忽地有些庆幸,今日暮色仿佛一个睡晚后闹着不想起床的孩子,在无限的黄昏里,姗姗来迟。

       非常地期待之后的学院生活,血族公爵心情颇好地想。



用喻总的视角吹吹吾王❤


同系列:

王少爷买了只小吸血鬼

评论(7)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