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9中)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手到擒来》目录


9 按事情发展顺序概括(中)


冰凉的夜风把黄少天本身就没打理好的一头金毛吹得愈发凌乱,他胡乱地抓了几下,见收效甚微后又重重地叹息一口,把手放下来伸向在窗栏杆上蹲得不动如山的胖胖,却被猫咪灵活地躲了过去。

“哎哎哎!小心别摔下去!”黄少天吓得忙收回手,看到胖胖踩着猫步优雅地站着,立即翻了个白眼,骂道,“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小气!”

“不好好问答问题还想撸猫?”

黄少天俯身靠上栏杆,往放在其上的手机屏幕戳了两下,张扬的眉眼间满是笑意。他抬头正对上靠近的白猫那双苍绿色竖眸,被它半眯着眼睛充满人性化鄙夷情绪的注视盯得勾起唇角,露出灿烂至极的笑容。

胖胖的神色不要太好动,摆明了就是两个字:幼稚。

姑且算是活了二十几年的人难得被猫甩脸色,心情却依然好的可以。

“我说老王,你可真厉害,也亏你昨天闪得过去,我都没躲开。”

电话那头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黄少天嘀咕了句这人在哪,就王杰希开口道:“我坐沙发上了。”

“你那叫瘫沙发上了,谢谢。”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揭穿,认识多年他实在是太熟悉王杰希这人脱离工作状态后懒散得仿佛全身骨架都恨不得打散了随便一搁巴不得随风而去的模样了,在大学时期见过无数次。

王杰希似乎并不在意被人这么评价,语气淡淡地说道:“你是真躲不开还是为了试试周泽楷狙击的威力?”

被询问的人龇了龇牙,说:“你真他妈是文州的男朋友。”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们俩问的问题几乎一模一样,丧心病狂,人性缺失。”

那边的王杰希静了会,平淡的语气硬是让黄少天听出几分嘲讽来。

“哦,也就是说你躲不开?”

黄少天想都没想就送给王杰希一串抑扬顿挫的“滚”,并对着空气摆出两个中指。

“别闹了,一开始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王杰希把话题转回正题。

最初的问题,自然是指黄少天是否能够完全确信现在存在于“喻文州”身体里的是真正的喻文州。

拿过外壁渗满水珠的罐装啤酒,黄少天看了眼栏杆上留下的深色水渍,因为手中过轻的重量挑挑眉,摇晃几下意识到自己的确已经喝完一罐啤酒,随手投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犹豫要不要再拿一瓶。

黑屏的手机那边毫无声息,偶尔一两声电流音证明通话尚在进行中。黄少天知道王杰希并没有离开,只是在等待他的回复。那人的耐性向来是极好的,与喻文州不逞多让。

就算心有不甘,黄少天还是不得不承认这两个人还真是般配得不行。

“果然就是看不惯……”黄少天喃喃自语。

“你说什么?”

“我说——王杰希我看你真是不爽死了,哪哪都不舒坦。养了好些年的白菜就这么被不对称的大小眼拱了,啧。”黄少天不满地把胖胖整只抱进怀里,揉捏两下,任由猝不及防的猫咪在片刻呆滞之后抗高声喵了几声以示抗议,用不带战斗力的肉垫拍在黄少天裸露的胳膊上,发出极轻的打击声。

他仰后身体靠近手机,嘚瑟道:“这战斗力不行啊,胖胖到底有你多少魔力?”

王杰希轻叹一声,与此同时黄少天怀里的波米拉猫也消停下来,软绵绵地挂着。

“我很久以前就告诉过你了,四分之一的魔力和三分之一的灵魂。”

“如果胖胖死了,对你有影响吗?”黄少天问道。

“……”王杰希沉默数秒,回道,“文州会难过的。”

对于王杰希这答不对题的回复黄少天不满地眯眯眼,知道王杰希定然是不会给他想要的答案了,便没有再明知故问下去。他不再折腾胖胖,只是在怀里的猫顺滑软腻的毛皮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忽然俯身探出窗台看了眼没有半点灯光溢出的下层,神情轻松自然地说:“诶老王,文州他到底知不知道胖胖是你啊?要我说文州他那么聪明一个人不知道才有鬼了,再说‘胖胖’有时候真的忒灵性了一点。装猫就好好装,给你打零分,我开心。”

“你指哪个喻文州?”收获鸭蛋的王杰希并不在意,反问道。

“当然是指你男朋友,还能是刚穿越过来的那个吗?胖胖和他打过照面了?”

“没,我直接跑上来了。”

黄少天睁大眼睛,瞪着手机屏幕:“我靠难道你想偷看我洗澡?!”

“……黄少天你是不是找打。”

从王杰希难得咬牙切齿的声音里就可以想象出那人在电话的另一端眼皮直跳的模样。

“这不是开个玩笑稍微放松一下?”黄少天没有丁点愧意地打着哈哈,拉回正题说道,“文州很厉害对吧?”

“你说哪个?”王杰希的声音带了些倦意,也不知是不是被黄少天闹的。

“随便哪个都是文州,没区别。”

不歇的夏风在无人说话之时愈发用力地将夏日繁茂的树叶吹得沙沙作响,清脆又尖锐的蝉鸣声在悦耳动听与恼人清净间跟随唯心主义切来换去。B国的夏天比G国要稍微凉快些,这知了的功力却有过之而不及。

黄少天在王杰希沉默的时候也歪头开始发呆,连同怀里的胖胖也往同各方向歪了脑袋,不知都在想些什么。

随心所欲的浪费时间,他明明知道,这是自己在世界上的最后一个夏天……

 

“说真的,老王我挺难过的。”

这谁先开口谁都输的游戏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黄少天不得不承认自己实在没有装作忧郁美男子的天赋,或者是觉得电话费烧得慌,在切QQ语音和多说几句话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他长长地叹息一口,说:“这个文州不玩荣耀,以后开团没人带我了。”

王杰希可能是被黄少天这惊人的脑回路吓到,愣是三秒后才回答说:“一,蓝溪阁不只文州一个副本指挥;二,你可以去蹭叶修的团;三,中草堂的也可以,我很欢迎。”

“你怕是很欢迎我去做苦力吧?”

黄少天由衷佩服王杰希居然能给他数出三条来,也弄不明白王杰希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他感慨的是这个吗?!

……好像还真的是。

“实话实说。”

“说你妹你妹你妹!”爆完粗口,黄少天嘴角一扬,“老王,我和一叶打了一架。”

“嗯,感觉如何?”

“跟我不相上下,真的挺厉害的。不过我们俩都没用全力,本来也不是什么必须拼得你死我活的事情。”

“ICPO的目标是我对吧?”

黄少天噎了一下,道;“你这操作有点6,我没见过啊。”

知道自己就是别人的目标还一天到晚在人面前瞎晃,见过艺高人胆大的没见过王杰希这么肆无忌惮的。虽然黄少天也是最没资格这么评价的人之一了。

“你可以理解为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道。

“切——我明天就去敲你的门。”

王杰希不以为然,突然问道:“黄少天,你对于精神系魔法的抗性如何?”

“为什么这么问?”

“没什么,随便问问。”王杰希语气平淡,说出的话却字字诛心,“这个时间的喻文州就可以轻松地放倒我催眠术排名A国前三的母亲,十年后的他没道理不会更强。我想他肯定会告诉你他来十年前的目的,是真是假没事到临头谁也说不清楚……”

如芒在背的感觉令黄少天狠狠地打了个激灵,他转身看向露台落地窗内漆黑一片的楼道,才猛然发现光脚踩在石砖上的凉意已然转化为刺骨的寒意沿着肌骨侵蚀而上,在脑海里绽放出一朵朵艳绝险绝的冰蓝色曼珠沙华。

这世间哪来冰蓝色的彼岸花,黄少天挥挥手似是要驱散凭空浮现的假象。他怕是被王杰希一席话弄得魔障了,真要说的话,还不如漫无边际的白色百合花海来得与他更相称些,送死者安息。

“王……”

你他妈不能因为这不是你所认识的那个喻文州就这么污蔑他。

“黄少天,之后随你骂我,不过先冷静一点听我说完。”

“你说。”黄少天难得这么简明扼要,他怕自己再多说一个字就会大骂出口。

王杰希淡淡地“嗯”了一声,继续说道:“我和喻文州交过手了,也不能说交手吧,一次见招拆招,然后在你来之前简单地聊了几句。喻文州是个怎么样的人,就算我也会不甘心,但你的确比我更清楚。可是你也知道,什么叫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老王,你怎么知道你不是当局者?”黄少天开口打断,并没有发脾气。

“我是。”王杰希竟是直白地承认了,他好像是笑了一声,声音却波动不大,“我承认我伤害不了他,所以我希望如果可以的话,你把你所知道的和这个魔法相关的一切都告诉我。还有,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和叶修谈谈,他应该跟A国没有关系。”

“这可是蓝雨家族的机密,微草少主好大的胃口。”黄少天舔了舔下唇,并没有特意去回复王杰希的最后一句话,眨眼之间,心思早已百转。

“所以我只是‘希望’。”

黄少天把胖胖扔回露台栏杆上,说:“老王,我真是从小就很讨厌你,说正经又不定时犯抽,神神叨叨不知所云,说你认真负责倒不如说你任性妄为,微草太子富家少爷冰山男神霸道总裁天知道你是什么人设?”

白猫睁着绿眸呆呆地看着快语连珠的黄少天,就差在脑门上顶几个对王杰希来说稀罕的不得了字:你说的这他妈到底是谁?

“……还敢拱了我家大白菜。”黄少天瞪着面前的胖胖,义愤填膺的表情突然柔和下来,缓缓吁出一口气,手速极快地按下通话挂断的按钮,半蹲下来近乎深情款款地与胖胖对视,诚恳地说道,“王杰希,谢谢你。”

一秒。

两秒。

三秒……

直到黄少天睁得眼睛都酸了,蹲在风口的猫突然猛地一颤,几乎全身毛都炸了一起来,慌不择路地跳下栏杆,差点一头拱在落地窗上,幸好在糊上去的一瞬间反应过来,根本不敢看身后黄少天的反应,迅速地从门缝溜进去,转眼消失得无影无踪。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胖胖一溜烟跑得没影,黄少天憋了许久的笑彻底爆发出来,捧着肚子眼看着眼角溢出的水光就要低下来,直到真的上气不接下气才勉强止住。

黄少天大口大口地吸气,断断续续地笑着,心里得意的不得了:让你跟我讲道理,不膈应死你我就不姓黄哈哈哈哈哈……



TBC.


……竟然是中。

我突然发现两对CP基本都没啥互动,走剧情ing。

评论(17)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