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喻王」明修栈道

给奏老师 @沧海晓奏 《星辰之外》的G ❤

原著向衍生/国家队集训时期/未校版



1


这是国家队北京集训的第一天。


被赶鸭子上架的叶领队勉勉强强起了个大早,懒洋洋地踱到食堂,刚准备扒拉回自己出窍的灵魂试图弄一份能够满足口腹之欲的早饭,就看到窗边晨曦正好的餐桌上已经坐上了两个人。两人面对面坐着,似是聊得正欢。

这俩人谁啊?起得还挺早。

要知道夏休期的大神们大多不像比赛期间那么注意作息,世邀赛突然召集集训一天两天真不一定能把生物钟拉回来, 估计也就极少数在睡眠上比较自律的能够轻松早起了。

叶修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名字是“张新杰”,随即便逆光看清了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同志那张笑得别有用心居心叵测分外心脏——叶修纯粹的自我观感——的脸。

国家队队长早起一些的确是理所当然。叶修下意识地以为喻文州在与张新杰说话,毕竟他们两个同为战术大师又是同期“黄金一代”,以前有事没事就拉上肖时钦暗地里编排他这个老前辈,心脏得不行。

以至于他在几分钟后看到魔术师王杰希那张辨析度MAX的脸后,硬是卡壳了数秒才把即将脱口而出的名字改过来。

“哟,文州……老王早啊。”叶修心里同时涌上某种不详的预感。

“叶领队早上好。”

“早。”王杰希看向在他旁边坐下叹出一口气的叶修,眉头微皱,问,“怎么了?”

喻文州略带疑惑的目光也落到了叶修身上。

“没什么没什么。”叶修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在两人继续回去对付自己的早饭时,叶修右手撑住一边脸颊靠在桌子上,叼住豆浆的吸管用力咬了几下,最后终于想起了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到底来源于哪里。他看了看国家队长,又看了看联盟的魔术师,忍无可忍地开了口。

“我说你俩,秀恩爱能不能低调点。这里可是国家队,注意场合。”自诩老年人的退役人士总算想起眼前两人实际上早已脱团的事实,义正言辞地抗议道。

“……”

回应他的是喻王两人异曲同工的注目和沉默。

叶修毫无自知地喝着豆浆,数秒后才分外“无辜”地回望两人,问:“怎么了?”

王杰希可能是懒得再理他这个无聊的人,甩了个不屑的眼神就低下头去。而喻文州则是微笑着问道:“我和杰希没有秀吧? ”

瞧瞧这个毫无自知之明的脱团狗。

叶修用手敲了敲桌面,模仿着G市人不太清晰的咬字,说:“杰——希——”

谁知喻文州还没什么反应,旁边的王杰希已经一言难尽地望了过来,那双明显瞪大几分的大小眼分外慎人。

“大眼儿你冷静!我这不是模仿你们家文州吗?”叶修忙抖了抖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自己都被自己之前的腔调弄得浑身不舒服,“你以为谁都跟他们G市人似的,喊个人名都腻歪死。”

王杰希一愣,说:“也不是。”

“什么也不是?”叶修知道王杰希的脑回路比较诡异,便问了回去。

“我是想说,”王杰希顿了半秒,“比如黄少天喊我的时候我只想打他一顿。”

“我以为你想打的是全蓝雨?”叶修惊讶。

即是国家队员,更是微草队长的人略一惊,回道:“嗯。”

王杰希与叶修迅速达成共识。

“喂喂,你们两个可太过分了。”被晾在一边的国家队长抗议道。

“抗议无效,”叶修得意地挑了挑眉,“谁让你们一大清早就那么闪的。”

喻文州一脸无奈:“我们到底哪里闪了?在你来之前我们就面对面吃饭吧。”

也是,到底哪里闪了……

自己把自己问住的叶领队再一次把目光在两人之间移动了几回合,心知肚明自己在坐下前甚至还把喻文州对面的人设想成张新杰,一时半会真没找到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来。他思索了一会,说:“可能……只要你们两个一起出现就够闪了吧。”

“歪理。”王杰希评价道。



2


喻文州有个特别好的男朋友。

虽然这个滤镜显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水准,可他就是觉得自己男朋友哪一点都好。关于这一点,他的最佳搭档、荣耀联盟的第一话唠曾经这么说过:谈恋爱是人智商降低,智商越高降得越低。这话说得太有水准,喻文州一时都没想清楚自家副队长的优先级到底是在损自己还是夸自己。

然后,王杰希先一步怼了回去:“那黄少天你还是别谈恋爱了。”

“什么意思?“黄少天没听明白。

“因为你的智商不可能降得更低了。”

喻文州不得不先心疼自己队友几秒钟,联盟里能怼赢黄少天的人越来越多,话唠剑圣怕是一世英名怕是早晚毁于一旦。有时候他真的觉得,要是第六赛季王杰希就有如今这个怼人功力,蓝雨要拿下那个冠军恐怕不容易。

说起来第二赛季的时候杰希对少天的态度可不是这样的啊,到底是被谁带坏了?


“不过总之,你们俩稍微注意一点。”饭后,叶修又一次提醒道。

“知道了。”喻文州在心里笑叶修多心,可嘴上还是从善如流地应道。

而他男友轻叹一声,说:“明明就是你自己理解过度,如果你不知道我们两个的关系,最多就是想着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一起吃饭而已。”

王杰希说的自然是三个人都心知肚明的事实。

其实喻文州原本没想和王杰希一起吃早餐,毕竟两个人都是一到假期根本不愿意早起的类型,没有必要情况不会打扰对方的睡眠。自己因为担任队长第一天集训必须提前到场才刻意定了闹钟,早上推开门看到倚在门边玩手游的男友按下锁屏一脸淡然地问“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饭”着实吓了一跳——彼此的生活习惯太过了解,王杰希连他闹钟的时间和大概几点出房间都能推算出来。

“可我就是知道啊。”叶修耸耸肩。

王杰希没有回他,可惜很多时候魔术师还是很好懂的,喻文州当即在心里翻译出恋人的答复:那关我啥事。

叶修很习惯王杰希那副事不关己的态度,问:“说起来,国家队里有几个人知道你们关系的?我知道沐橙肯定是知道的,哦对,还有黄少天。秀恩爱这种事情你们自己注意点,关于能不能暴露你们总得给个态度。”

这话却把喻文州和王杰希问住了。

“怎么了?”领队有点奇怪。

喻文州欲言又止地动了动嘴,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声。

“可能……知道的人还挺多的。”



3


时间倒退到再早一些的时候。

挺想睡个懒觉可不得不坚持晨练的周泽楷走出房间却是被吓了一跳,微草队长王杰希刚刚好靠在他对面的墙上,正专注地单手玩着手机。他当然能猜得到王杰希绝不是来等他的,毕竟自己和这位前辈私交不亲,瞅了一眼王杰希身侧的门,他心中了然。

估计是察觉到周泽楷的目光,王杰希把目光从手机屏幕离开,倒也不惊讶,伸手打了个招呼,说:“早上好,周队。出去晨练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回答道:“前辈,早。”

他知道王杰希前辈应该是在等喻队,估计约了人要谈什么事情,再或者是国家队有什么任务安排下来,也可能是王杰希只是心情比较好。总之,这种时候本应该客套几句再离开,可惜周泽楷组织半天语句硬是一个字没说出口,目光在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房门间移动了好几回,还是对面的王杰希先开了口。

“来找喻队有点事,周队可以不用管我。”他如是说道。

难怪论坛微博上都说王杰希是微草的好爸爸,轮回的队友对于魔术师的评价也很正面,小江对于他的评价也很高,而自己对他的好印象也一点都没有错。王杰希前辈果然很善解人意啊,周泽楷知道自己大概用错了词,可只要他心里明白就好。

这一回国家队的十三位队友里,除掉原本同队的搭档孙翔,王杰希应该是比较好相处的一位了,还有的话,喻队喻文州应该也算一个。

再次同时想到喻文州和王杰希,周泽楷忽地一愣,想起了一个一直没太在意过的事实:他记得这两位前辈,应该是一对?

“那前辈,回见。”周泽楷生怕自己做了电灯泡,想溜。

王杰希略带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说:“回见。”

周泽楷长腿一迈,没几步就离开了王杰希的视野。他在几秒钟搜索自己的记忆,完全确信了,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确是一对。


他是在第八赛季全明星赛知道的。

怎么说呢,虽然周泽楷是个不太爱说话的人,可实际上他想事情还是很明白的。

比如说王杰希为什么会在新秀赛输给高英杰这种问题,在所有人后知后觉地想明白时,他已经把王杰希的动机、目的、实施过程全部整理清晰,对这位前辈的用心良苦产生了不小的感慨。可惜轮回的大家年龄都相差无几,并没有需要他付出什么的人,而且因为自己的性格,倒不如说是经理和队友对自己这个队长照顾的更多一些。

但周泽楷早别人一步相同的意义不大,他和王杰希没有私交,再说微草队长谋划至此,可绝不是要在事后需要安慰的类型。

结果就在他想着“联盟的大家果然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时,就遇上了微草和蓝雨的两位队长。


“喻文州!”王杰希似是闷哼了一声,接着便无可奈何地喊着蓝雨队长的全名,“你叫我过来就为了这事儿?”

对方并没有回话,王杰希又说道:“喂,抱够了就放开啊。”

“我心情不好,让我多抱会。”

“……你怎么就心情不好了?”

“杰希你又什么都不跟我说,我看到中途才知道你要做什么的。”

不愧是四位战术大师之一,比自己要早知道。周泽楷想道。

“……”王杰希沉默了一阵,“所以你现在想怎么样?”

“我很难过,要多抱抱杰希。”

周泽楷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醒,这声音是喻文州的没错,可这语调听起来怎么这么腻歪?甚至有点像是在撒娇——周泽楷愈发觉得自己在做梦。

“不是说好了战队的事情互不干涉的吗?”王杰希的声音还是很无奈。

“可是这次的事情你也可以提前告诉我啊,我又不会阻止你。”

听到这里,周泽楷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待下去了,稍微绕些远路离开也比非自愿的偷听要强上许多。而就在他转身的一刹那,单身二十一年却被无数人追过的周男神总算意识到“蓝雨队长喻文州和微草队长王杰希居然是情侣”这个问题,不知道全联盟有几个人知道这件事情。

还有,他们俩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



4


“周泽楷应该知道。”

在补充知情者名单时,王杰希毫无预兆地开口道,吓得叶修差点把刚刚嘴里的面点喷出来,连自己的男友喻文州都是一副无法想象的样子。

“没什么好奇怪的,我和文州本来就不低调。”

“你也知道你们俩不低调啊!”与荣耀女神结婚的单身叶领队发出不满的声音。

“虽然我也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不过……”王杰希想到今天早上周泽楷的眼神和态度,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总之,他很大可能是知道的。”

魔术师没有在意另外两人求知的目光,又说道:“然后就是喻文州的四期亲友团。”


叶修一挑眉,说:“这个叫法挺有趣的,沐橙?少天?”

“不止,全‘黄金一代’。”

“别吧杰希,再说下去可过分了。”喻文州看着叶修的反应,神情无奈。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难得局促的反应,心情颇好地轻笑了一声。谁让喻文州是当年主动追他的一方,有事没事回顾一下满满都是黑历史。虽然他知道喻文州并没有那么在意自己说出来,不过闲暇时刻聊聊天,还有人配合演出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而叶修也没那么傻,自然看透了他们两个。

“得了吧,就你俩还想逗我玩呢?不就是那群人给文州出谋划策怎么追老王吗?”

“你居然知道?”王杰希奇怪道,“苏沐橙说的?”

“我知道之后问是问过,不过不是沐橙说的。”

王杰希刚想追问是谁,对面喻文州缓缓开口道:“不会又是少天说了漏嘴吧?”

叶修摊开手,说:“可不就是某剑圣大大,除非是蓝雨机密,别的时候他的嘴巴是真的不严实,我‘君莫笑’的事也是他在你面前说漏嘴的。”王杰希知道黄少天用“流木”帮叶修代打十区副本的事,看来叶修显然对于自己暴露那事耿耿于怀。

可惜微草队长不会安慰人,很是直白地说道:“你还需要暴露,交个手就认出来了。”

“然后你就拖了全微草来找我当陪练是吧。”叶修瞥他。

反正不是有给你提供满意的报酬吗?王杰希淡淡地回望他,旋即感受到另一边投来了一道意味深长的目光。

“陪练?”喻文州笑眯眯地说道。

“对啊文州,就十区的时候,老王拖了整个微草来找我练。过分吧,真是一点都不尊重前辈。”叶修开始火上浇油。

就你还前辈。

王杰希暗自腹诽,然后向男友解释道:“说好了战队的事情互不干涉的。”

“然后75级的时候你还和兴欣一起刷副本记录。”

王杰希有一种自己正在被男朋友查水表的错觉,余光瞥见快要引火烧身的叶修见势不妙端起盘子就准备开溜。不过魔术师天不怕地不怕,说道:“我倒是想和蓝雨一起刷,你不怕把人吓死?”

对面的人手托着下巴,沉下目光真的冷静地思考起这个问题来。


王杰希有时候真的觉得喻文州比自己的脑回路奇怪多了,到底是谁一直在说自己“天马行空”、“思维诡谲”的,那些人肯定没有跟喻文州深入相处过。自己至少还只是跳跃性思维,而蓝雨队长平时一副温和沉静、高深莫测的样子,脑子里弯弯绕绕每个选项都是岔路千万条,逻辑水平和普通人决不再一个水平线上。一定要说的话,喻文州的手速限制了他的技术,否则自己“魔术师”的地位说不准还真的有点儿危险。

太可怜了啊,天生手残什么的。

对面的人刚准备开口说话就对上王杰希莫名充满怜惜的目光,差点把到嘴边的话吞回去,不过长久以来没有动摇过的冷静还是让他看似轻松地说出了口。

“杰希,要不你和少天组搭档吧。”

喻文州这话说出口,吓得叶修连忙坐回原位。

“怎么回事?黄少天终于忍受不了你的心脏甚至准备跳槽到死敌微草了?”叶领队有些激动,半不正经地说道,“说真的,要跳槽也别考虑微草啊,兴欣多好。微草有刘小别呢,哪有剑客的位置。我们兴欣正好缺一个剑客啊,急需。”

你就是这么拐卖乔一帆和方锐的吗?王杰希对叶修的了解越发透彻。

“叶领队,你不都已经退役了吗?”喻文州说。

“我这不是条件反射吗。”

王杰希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这条件反射还真的有点恐怖。而他也想明白了喻文州所要表达的意思,难怪他们两个仿佛天生一对。

“如果是为了赢,和谁搭档我都没意见。不过首先注意一点,你得先让黄少天一见我别捅我。”他很正经地向现队长提议道。

一瞬间,三人都陷入沉默。

让夜雨声烦不捅王不留行?这就跟要让王不留行别每次看到索克萨尔就追着索克萨尔一顿暴打一样,是个世纪难题。



5


黄少天早上睡醒时,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谁知这预感还没有在他混沌的大脑中进行梳理分析,就被一个大大的喷嚏打得支离破碎。

“大早上的,谁在念叨本剑圣呢?”

睡意被驱逐得一干二净,黄少天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可惜还没摸到不知翻滚到何处的手机,他又接着连打了两个喷嚏。

“……”剑圣大大忙从床上跳下去,找旅行箱里的感冒药去了。

世界赛在即,理应防范于未然。黄少天拿着温水,分外自豪地想道。

而当他吃完预防感冒的药,回到床边找到落在床边的手机,准备问自己队长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饭时,就看到一条来自半小时前的未读信息“队长:我和杰希一起去吃早饭了”。

唉,有男友就不要队友,这个世界太真实了。

黄少天回想起三个人出去旅行时每个早晨自己要不就是孤零零吃早饭、要不就是喻文州给他把早餐带到房间的悲惨经历(偶尔也有三人一起吃),要知道那时候喻文州还没和王杰希在一起呢,甚至都还没开始追王杰希。至于文州开始追老王以及他俩在一起后,黄少天自然没和他们一起出去旅行过了,他可不想做个锃亮锃亮的电灯泡。

既然自己的队长已经无情地抛弃了他,黄少天开始思考起以后搭伙吃饭购物的人选。

比较熟的人的话,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家伙?算了吧,生活技能点估计是负的。论赏心悦目程度选苏沐橙或者周泽楷?不行,苏妹子肯定黏老叶,至于周泽楷那个无口三天说不出几句话自己会憋死的。

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张佳乐或者方锐。

谁知他还没主动发消息出去,张佳乐的信息已经跳了出来,一连好多条。黄少天点开一看,笑得当场栽倒在床上。张佳乐竟是向他哭诉张新杰的作息和各类习惯哪怕离开霸图还是恐怖到令人窒息,立场极度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绝不要跟张新杰一起吃饭的信念,立邀黄少天跟他搭伙。

完美!黄少天激动地给张佳乐回复了一串表情。

而就在他在床上滚了数圈,恋恋不舍地爬起来洗漱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道:不对啊,张佳乐怎么知道自己没人一起吃饭的?自己和喻文州绑定那是全联盟都清楚的事情,难道张佳乐知道喻文州和王杰希是一对?

喻文州和张佳乐应该没什么私交,那么如果张佳乐知道,就是王杰希说的?


蓝雨的当家王牌从来都是刨根问底的性格。

为了预防张佳乐来找他搭伙只是偶然事件,黄少天并没有直接询问张佳乐,决定直接跟自家无论是在蓝雨还是国家队都是队长的队长大大问个明白。


早饭后,训练室。

黄少天和张佳乐是倒数几个到的,他还没来得及直接冲到喻文州面前,就被叶领队用一个塑料袋拍了回去。

“按衣服上面的号码坐好。”叶修完全不在乎张牙舞爪地大神,看过名单后从身边的桌子上挑出印着打一个大大的“9”的红黑色衣服给张佳乐递过去,然后警告黄少天,“我劝你最好别乱扔,这可是刚定做好的国家队队服,衣服内侧绣了名字的那种。”

刚准备用手里的东西暴打叶修一顿黄少天忙把举起的手收回来,看着自己印着金色“5”的队服,直接忽视欠抽的领队向着已经在第一个位置坐下的喻文州蹦出。

“队长队长,你编号是几啊?”他好奇地问道,坐在第一个位置上,肯定是“1”吧,毕竟文州可是国家队的队长。

喻文州笑了一下,把倒翻的塑料袋子反过来,上面印着的是“2”。

那谁是一号?黄少天奇怪地挑眉,又问:“那老王是几?”

“你说我是几。”王杰希的声音就在不远处响起。

黄少天这才发现王杰希就在距离他们隔着一个座位的地方,他不由一阵牙酸,说:“老王你四号啊?这谁安排的座位啊,FFF团吗?”他抖抖自己的衣服,塑料哗哗作响,“要不队长你跟我换换,让你和老王临个座?”

“这位黄少天队员,注意纪律。”叶领队隔空喊道。

呸——黄少天才不理叶修,目光落在暂时还空着的喻王两人之间的座位上,痛苦地摇晃脑袋,说:“不知道谁是三号,太可怜了,夹在你们俩中间还能好好做人吗……”他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样,然后“联盟的脸面”在四人的注目礼中一脸无辜地坐了下来。

“……太惨了。”

本来还想在多说些什么,可惜叶修和喻文州都已经站起来示意大家坐好。黄少天只好分外痛心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留下茫然不解的枪王不停摇头坐回自己的位置上,还被王杰希无情地瞥了一眼。

屁股坐稳,黄少天才会想起自己还没来得及问张佳乐到底知不知道喻文州王杰希在谈恋爱这件事,可惜现在队长有点远,要不他就讲究讲究问问王杰希吧。

“哎老王,”他碰了碰旁边的王杰希,“问你件事……”

黄少天还没说完,台上叶修就敲了敲桌子,道:“今天上午没什么特殊安排,自主训练。不过鉴于办公室恋情对于工作产生的影响,有件事情要在集训第一天宣布一下,早点知道早点习惯,省的有些小朋友后面突然被吓到影响比赛状态。”

办公室恋情?!黄少天一时有些懵。

“喻队你说。”叶修很干脆地让了位,让所有人的视线集中在喻文州身上。

黄少天突然再一次回忆起自己起床时那种不祥的预感。不是吧?他看了眼身旁正看着喻文州一脸淡定没有半点好奇的王杰希,完全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我想在座不少人应该都知道,不过也有一部分人不知道。”喻文州简单地说了一句开场白,才宣布道,“我和王杰希是一对。”他可能觉得暴击效果不够显著,又笑着补充道,“换个说法,‘魔术师’是我的男朋友。”

汪!黄少天下定决心,这次打完世邀赛就跟战队申请养条狗在蓝雨,他要跟动物保会协会投诉,能不能好好打比赛,不带这么虐狗的。

“喻队您消停点儿行不行,看把人吓的。”

国家队长冲领队笑了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留下目瞪口呆的众人——有的知情人是被这突然的公之于众吓的,有的毫不知情者是被“喻文州和王杰希居然在谈恋爱”这个事实吓的,总之除了喻王两人加上叶修基本都被吓崩了画风。

“这就……就……出柜了?”黄少天有点结巴。

王杰希转过头来,说:“也就跟你们几个吧。主要是我们今早和叶修数了一下,估计不知道的人不到三分之一,干脆早点说开。”他挑了挑眉,似是对这个决定并不支持,“我倒是不觉得会暴露,太小题大做了。”

得了吧你们,知道平时把我闪得眼睛多疼吗?黄少天瞪他。

“反正就是这样了。”王杰希回道。

黄少天长长地吐出一口憋在胸膛里的气,问:“需要我带头鼓个掌吗?”

微草队长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当然庆祝联盟又多了一对公开的脱团狗啊。

喻王恋爱的第一知情人翻了个白眼,在心里默默地吐槽道。



6


“我说你俩,干脆今天直接当众公开得了,有什么好瞒的。”

“我们没有刻意隐瞒啊。”

“就差秀得全联盟都知道了,毫无自知之明。”

“有吗?”

“啧,文州就算了,老王你咋回事儿?”

“什么咋回事?”

“秀!毫无自知之明懂吗?”

“有的。”


王杰希抬起走着走着不知何时就与国家队长十指相交的手,眉眼染上浅淡的笑意。

“自知之明还是有的,不过无意识行为很多。”

“谁让杰希是我准备过一辈子的人呢。”

“所以被人知道也没事。”

喻文州闻言一愣,拉过两人相握的手,在王杰希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

“怎么了?”

“杰希,我挺想公开的。”

“随你高兴。”



END.



有一版结局的改编:


王:“怎么了?”

喻:“就如叶修所言,直接公开了吧。”

叶:“……你们俩的电影能别让我有姓名吗?”


RGB组惨案现场(。

评论(5)
热度(3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