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王喻」手到擒来(10中)

架空现代魔幻/警官叶x神偷黄/总裁王x黑客喻

前提提要救不了的,直接看这里:简易时间线


10 国际刑警的工作时间(中)


时间倒回十分钟之前。

黄少天与喻文州所住公寓下方的某辆商务车中。


趴在方向盘上睡觉的苏沐秋睁开眼就看到同门师弟在笔记本电脑的蓝光下显得鬼气森森、无比苍白的脸,非但没有清醒反而愈发觉得自己还在梦中,他闭眼欲图继续陷入睡眠,谁知神智还没飘出车门就喻文州开口叫了回来。

“沐秋,醒了就别睡了。”浏览代码至最后一行,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转过头来,看着面对自己露出绝望神色的俊脸,说道,“逃避工作可不好。”

“我的工作可不是让我这个时间出现在B国。”

苏沐秋靠在车窗边用手撑住下巴,眼神失焦。他在开窗看这个称不上特别高档的小区并不好看的夜景和继续享受空调间略微犹豫,选择了后者。长时间飞行以及S国与B国日夜颠倒的时差让下午才降落他的确不太好受,努力打起点精神后伸手把扔在一边的手机拿起来,打算处理落下的事务。

“怎么不算是工作了?我不是也付给你酬劳了吗?”喻文州笑道。

“就是因为您给的酬劳够多,否则我才不会乐意飞过半个地球来救你啊,喻老板。”苏沐秋边单手操作手机,边不太正经地说道,“不过还真是巧,如果戒指再晚到一天,就算我赶得过来,你也没有机会出现在这里了。”

喻文州仍注视着电脑屏幕的脸一愣,无奈地笑了一下,说:“多谢了。”

“有什么好谢的,谁让我遇人不淑呢。”

“用‘交友不慎’比较恰当吧?”

“你理解就好……卧槽?!”

本懒散地靠坐着的苏沐秋几乎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吓得喻文州也是手一抖,忙双手离开键盘奇怪地看过去,问:“怎么了?”

苏沐秋苦恼地挠了挠头发,把手机往喻文州那里一扔,说:“被boss查水表了。”

差点被砸了个正着,下意识地躲开后喻文州顶着苏沐秋怜悯的眼神从座位下磨出那台无辜的手机,心知肚明某人在想些什么。他垂眼一看屏幕,汽车黯淡的阅读灯下一长串红色的未接来电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可比青天白日要过分的多。

“你犯什么事了?”

喻文州习以为常地问着,目光扫过屏幕上满满的“叶修”,意识到历史记录的时间是今天下午叶修与黄少天跳楼后不久,恐怕是想让苏沐秋处理掉那些从常人角度看起来无比惊悚的监控录像吧——阴差阳错地,有人竟在他和苏沐秋出手之前黑到了全部的记录。

既然知道喻文州在明知故问,苏沐秋仅仅是犹豫了半秒要不要回个电话,就毫无心理负担地选择放弃:B国还有自家超强的妹妹在呢,怕啥。

“所以你有什么计划?专程跑过来,想去见见十年后的自己?”他看向喻文州。

“我可没那么想不开,何况这种涉及平行世界的时空魔法根本没有任何文献记载,谁知道我跟十年后的‘我’见面会不会出现什么特殊的情况。”

“比如说,世界崩坏?”苏沐秋问道。

喻文州无语半秒,道:“师兄,少看看科幻电影。”

“就我们这些魔力拥有者视角来看,这个世界可比科幻电影魔幻得多。”苏沐秋笑了,“毕竟连异世界的通道都能稳定的存在。”

听到后半句,喻文州正在键盘上敲打的手明显一顿,随即又继续流畅着输入文字。敏锐的苏沐秋自然察觉到那人的一场反应,目光移向窗外过于平淡的夜色里。

“所以,还是要去吗?”

“是啊。”喻文州带着无奈地笑意开口道。

“哪怕你也听到了十年后的你告诉黄少天的事情?哪怕你知道了,在平行世界里黄少天即使进入了无尽城可还是死亡了的事实?”

“那不过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性罢了。”喻文州跟苏沐秋对上视线,“那个世界里,我可以没有遇到王杰希,少天可以不认识叶修,那里发生的一切都与我们的世界毫无干系。除非少天亲口告诉我,他不想去无尽城了,那我会立刻终止计划。“

”你们……“苏沐秋揉了揉额角,”硬生生给稳定的异世界撬出一个口来,可真是两个不计后果的疯子。“

他靠在座椅上,见在喻文州微笑不答便又问道:”那万一黄少天还是死了呢?“

喻文州没有第一时间回答,手指在屏幕上轻点,打开了一份电子档案,密密麻麻的黑色宋体文字填写在制式的表格之中,右上角一串鲜红的编号令人瞩目。

”编号A211808100001……这是什么?“

苏沐秋瞥了一眼便注意到那过于鲜明的数字,奇怪地嘀咕着,念叨了两三遍,才瞪大眼睛几乎到跳起来,高声道:”喻文州!你进ICPO的加密案件库?!“

”我早就备份下来好几年了,恰当地说,这个案件在被ICPO接手被归于A字案件之前,我就全程跟踪着。2118年8月10日,G国飞往A国的客机在跑道上发生爆炸,机上所有乘客与乘务人员无一存活,可无论出动了多少的专家,都没有找到飞机突然爆炸的原因。不过既然都移交到ICPO了,沐秋你肯定知道原因了。“

苏沐秋自然是知道的,国际刑警组织A字特殊案件实际上都是由越界者造成的,表面上被称之为“非常规事件”,魔力与魔法造成的事件无法用科学解释他们特殊小组的存在就是为了应对这些。

“我想你应该不可能看过这份案件档案。”

“不至于,我简单地看过一下,”苏沐秋见喻文州要给他看些什么,就靠过去,“这毕竟是特殊小组成立时收入的第一份案件,我肯定要了解一下。不过查案是没指望的,收入的时候都过去多少年了,案发时间我应该都还在读军校呢。“

喻文州轻声应下,将界面滑动至最后那份记录下数百名遇难者的名单,轻描淡写地一指,道:”看这里。“

屏幕上显示的赫然是”黄少天”、“喻文州”两个名字。

“……不是同名同姓对吧?”苏沐秋说。

“又不是什么特别稀奇的名字,同名同姓很正常的。”

“别跟我绕弯子,你都给我看了,这两个人摆明了就是你们俩。”

喻文州合上电脑,答:“是啊,不过区别是我当时没登上飞机,否则我可没机会完好无损地在这里跟你说话了。”

苏沐秋跟喻文州对视,知道喻文州应该没必要跟他说谎。一个根本没有登机的人却出现在遇难者名单上,这说明的问题还能更明显点吗?摆明了就是有人冒充喻文州登机了呗?接着后续也就很明显了。

“所以你是在自责?”所以这么想帮助黄少天。

“自责吗……”喻文州难得迷茫了一下,“大概是吧。”

“还大概,就十年后的你跟黄少天那一系列对话,我觉得自责得不行。”

喻文州笑了笑,不答。

“诶我说,所以黄少天到底是怎么活着的?”

“这个啊,是个秘密。”喻文州话音带笑,在苏沐秋恼着随手拿起纸巾盒就要砸他脑袋前制止住那人的行为,“‘我’似乎是要离开了,师兄稍微准备一下?”

苏沐秋嘴角一抽,可还是随手把“凶器”扔到了后座,打开储物箱把浅褐色半框眼镜拿出来戴上,让本就俊美的大帅哥颜值又提了数个百分点。喻文州本在旁边一言不发地看着认真翻东西的苏沐秋,先前睡得昏天黑地又不注意形象的美男子一戴眼镜立刻向“斯文败类”靠拢,他坚持不作妖了半分钟,还是忍不住道:“师兄你的武器拟态也太作弊了吧。”

“斯文败类?”苏沐秋特别有自知之明。

喻文州点了点头,随即苏沐秋抛了什么小东西过来,他忙接下才发现是自己之前找苏沐秋定的魔力具象化武器——名为“灭神的诅咒”的戒指。拟态状态下制式简洁的白金戒指,内里刻着“YWZ”三个字母,和另一枚要送给王杰希的凑成一对。

“送你自己那呗,可小心别再丢了。”

“还是放你那安全些。”喻文州摇了摇头,递还回去。

“行,”苏沐秋接过来细细打量一番,推了推自己始终戴不习惯的眼镜,评价道,“还真的够简洁的,羡慕。不过真要一些特例比起来,我们这些武器拟态都挺正常的,‘千机’都算正常了……唉,幸好碎霜荒火的新主人是周泽楷。”

喻文州疑惑地看向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要提到轮回的王牌。

“因为根本就是妖艳贱货啊……”苏沐秋轻叹一声。

这下子喻文州更茫然了:等等,你说什么,妖艳贱货?谁?



在电影正式开始之前,黄少天收到喻文州要出去逛逛的消息。他心想着不管是哪个喻文州心情波动就喜欢大半夜闲逛的毛病果然一模一样,正回复着,先前把他怼到位置上就出去买可乐与爆米花的叶修终于抱着东西到他身边坐了下来。

“手机瘾这么大的吗?给谁发消息这么勤快,差不多可以收起来了吧,注意观影礼仪啊夜雨大大。”叶修把大桶爆米花往黄少天怀里一塞,说道。

黄少天还记着叶修拽他那事呢,先前坐下都没来得及多抱怨几句叶修就跑路去买东西,憋了好一会没发泄出来。现在新鲜出炉的爆米花进了怀,猛塞一把,手边还有不可或缺的冰可乐,在看到叶修时气呼呼的表情立刻转化为心满意足的喜悦。

要知道可乐和爆米花可是看电影的浪漫,看不出来叶警官还挺有情商的。

他边吃边想着,忍不住把后半句嘀咕了出来。叶修在旁边挑了挑眉,心想着小剑客还真是好哄,一桶玉米粒和一杯冰碳酸饮料就收买得服服帖帖的。

黄少天吃爽了,才问道:“我说一叶,刚才那个是轮回的周泽楷吧?”

此话一出,正在喝饮料的叶修差点喷出来,惊讶地反问道:“不是吧,合着您老压根没确认就想直接动手啊?”

“试一试不就知道了。”黄少天说得理所当然。

叶修伸手在他为了说话而单侧咀嚼鼓起的白嫩脸颊上戳了戳,在黄少天微恼着闪躲时说道:“稍微有点危机观念行不行?”他真的对黄少天这心比天大的状态太无奈了,真怕这小朋友被人卖了都替别人数钱。虽说他也见识到了黄少天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实力,可轮回这种顶级组织是随便可以招惹的吗?

“唔。”黄少天自然不能告诉叶修自己早就挨过周泽楷一枪还在这里活蹦乱跳的,只好低着头一个劲喝饮料。

“慢点喝,你之前喝了多少酒小心等会一直跑厕所。”

黄少天气得踢了叶修一脚,说:“少说几句,电影已经开始了!”

叶修眯起眼睛应了句“好”,探出手去想从黄少天怀里的爆米花桶里捞点东西吃,却被对方万分护食地抱着桶侧过身体。他伸出手指在黄少天过于赏心悦目的腰部线条上戳了两下,在人炸毛的视线里笑着说道:“喂喂,这可是我买的。”

黄少天被弄得痒了,拍开叶修胡作非为的手,说:“我转你全额!”

“这可是大桶,你吃不完浪费怎么办?”叶修看似颇有善意地提议道。

黄少天一脸“我死也不会相信你”的表情,已经抱得紧紧的。

“行吧行吧,全部归你。也不需要你转账了,就当我请你的。”叶修举手投降,坐回了原位,“咱们好好看电影行不行?”

他目光落在荧幕上,在心里默数数字,刚数到“9”,眼前就出现了一个爆米花桶。

黄少天看到叶修疑惑着移到他脸上的视线,强撑着让目光不要乱动说道:“我刚才想了想,晚饭吃得有点多的确还没消化……一起吃吧。”说完他还不忘补充道,“我平时真的可以一个人搞定一大桶的!文州和老王都可以作证!”

叶修在看到爆米花桶时唇角的弧度就再也藏不住,黄少天开口说话时明显越翘越高,狭长深邃的黑眸一动不动地盯着身侧的黄少天,弄得本就紧张的人如坐针毡。终于,在黄少天撑不住就要炸之前,伸出手去摸向黄少天的脑袋,那人紧张得眼睫颤动得厉害,却接着逞强硬是没有闭上眼睛。

他的手在半空中停下,笔直落下拿起了几粒爆米花放进嘴里。

“……”黄少天憋着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表情一言难尽。

“怎么了,以为我要摸你的头啊?”叶修逗他。

你摆明了就是要摸好吗?!逗我好玩吗?黄少天气得不行,可又隐隐放松了几分。

叶修心情愉快地继续看回电影,说:“行了行了,接着看电影了。”

荧幕上剧情渐入佳境,叶修却是一个画面都没看进脑海里。逗黄少天是真的好玩,不管是十年前还是现在。几天前被自己揭露怪盗身份的时候那么会撩,以为真的有多厉害,明明还是那个14岁的小剑客没怎么变啊,怪可爱的。



TBC.


是谈恋爱的感觉!

评论(15)
热度(161)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