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在那之后

给vv的《人间烟火》的G

她说可以放出来混个更了,人间烟火真的吼吼看【给太太比心】

(可惜我得圣诞才能拿到QAQ)



       由韩文清导演,叶修、黄少天领衔主演的电影《沉浮》于春节假期放映,获得了极佳的票房与风评,并于当届电影节被提名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音乐,共计五个奖项。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外地拍新接的电视剧,他的妆还没卸,脸颊上还留着大片惊悚的血印子,听完话后那瞪大眼睛难以置信的表情——活像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厉鬼——差点没把郑轩吓得腿软了。

       许久之后,他才撇了撇嘴,骂了句:“靠!”

       郑轩不太明白黄少天这个反应是怎么回事,心里犹豫着是先跟黄少天谈论一下这个妆容的掉粉问题还是询问他被提名了还爆粗口比较重要些。斟酌片刻,郑轩刚想开口,黄少天已经喋喋不休地交代了个清楚。

       “凭什么全世界都觉得《沉浮》江洋是男主陆萧是男配角?这个我真的不服!从我看完那本小说、拿到剧本、杀青一直到现在,我都不服。天哪,万一老叶又拿了个影帝怎么办?岂不是又要嘲笑我一辈子追不上他了?”黄少天出奇愤怒地拿出手机,给微信里备注“不要脸的人”的好友发过去一长串的“妈蛋”,然后望向欲言又止的郑轩,问道,“怎么了?”

       “……黄少你要不先去卸个妆?”这个妆容真的很一言难尽啊,郑轩叹息道。

       “你难道不觉得很帅?”黄少天举起手机照自己,由凌厉的剑眉眼角看到脸庞上飞溅开的鲜血,自认为这副于沙场厮杀之时的妆还是画得极好的。

       郑轩决定保持沉默。

       陷入自恋的人微蹙起眉,嘴里念叨着“真不太好看吗”,“咔嚓”一声来了发自拍,手指飞快地点了一通,片刻后嘴角便蓦地扯开一抹灿烂的笑,配上那血淋淋的妆容惊落了郑轩满地的鸡皮疙瘩。

       “黄少你做什么笑成这样?”

       “我发给老叶让他评价一下。”黄少天拿起手机给郑轩看,扬眉得意道,“我都说帅了你还不信?”

       手机屏幕上赫然是黄少天与“不要脸的人”的几条记录,黄少天发了自拍连问了几遍帅不帅,叶神回的那一条居然是“帅帅帅,必须帅”,郑轩几乎要突出一口血来,内心滚过一行字:狗男男,真他妈的辣眼睛。

 

       自叶黄成功脱单并连续毫无人性地放闪后,当年苏沐橙、魏琛、郑轩三人的微信群“视奸叶黄小分队”非但没有功成身退,反而更名为“被叶黄闪瞎小分队”,本着“不能就我一个人被闪瞎”的群宗旨日益扩大互相伤害祸害大众,人数在不知不觉间已然突破了两位数。

郑轩:我要死了……

张佳乐:你说

苏沐橙:你说

魏琛:说吧,听着

楚云秀:黄少天又犯事儿了?

王杰希:……

周泽楷:?

苏沐橙:老实交代,不然我拉喻文州进群了

郑轩:姐姐你别!给我点时间打字啊

苏沐橙:哦(嗑瓜子)

郑轩:《沉浮》提名了好几个奖项的事你们知道吧?

张佳乐:必须知道啊

郑轩:然后黄少不是提名的最佳男配角吗,叶神是最佳男主角,结果黄少就炸了,给叶神连发了一串“妈蛋”过去,叶神的回复是“呵呵,收到消息了?”

楚云秀:又不是第一次炸了

王杰希:挺好

苏沐橙:王杰希,之前叶修他请你吃饭了不,嘻嘻

魏琛:什么情况?请吃饭?

苏沐橙:就是去年年度盛典的事啊,叶修和王杰希换的座位,为了坐在某人旁边嘛

楚云秀:我说叶修怎么坐在那了,原来是换的

周泽楷:坐一起

周泽楷:这回

苏沐橙:让我猜猜看小周想说的是这一回他们俩不用换也可以坐一起了,对不对

周泽楷:嗯

苏沐橙:Good job!

郑轩:……他们俩这是又要一起走红地毯了吧

张佳乐:喜闻乐见啊

郑轩:哦对了我还没说完啊

郑轩:黄少这次电视剧不是古装还有战场吗?他今天的戏满脸都是血,拍了照片去问叶神好不好看,结果你们知道叶神怎么回复的吗!

王杰希:没我帅?

苏沐橙:就比小点好看那么一丁点?

张佳乐:你就是从染缸里爬出来的

魏琛:丑得不堪入目

郑轩:都错了,叶神地回答是:帅帅帅,必须帅

郑轩:真是辣眼睛

张佳乐:辣眼睛的狗男男!

魏琛:啧啧,叶修这谈起恋爱来画风都变了,他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叶修了

张佳乐:对了小点是谁?我怎么不认识这个明星啊 @苏沐橙

苏沐橙:这个够闪,不过郑轩你怎么看到的?又盗窃黄少天手机了?

郑轩:……是黄少亲自拿到我面前叫我好好看的

魏琛:小点是叶修老家养的狗

楚云秀:(蜡烛)

王杰希:(蜡烛)

方锐:(蜡烛)

 

       今天的拍摄结束的早,黄少人急匆匆地冲了个澡就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过去,郑轩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又要跟男朋友腻歪,立刻找个理由先跑路了。

       黄少天才不管郑轩什么反应,接听后听筒里一声“少天”传来,失真的低沉嗓音听着格外的温柔有情,他心跳一急,暗道自己就这么点出息,忙咳嗽了几声掩饰失态。他其实特别怕叶修喊他“少天”,以前多是好好地喊他的全名再不然就是略带调侃的“少天大大”,明明喊他名字的人也不少了,可偏偏叶修就是能喊出特殊的杀伤力,尤其是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简直就是……

       想到两人确定关系后每次见面翻云覆雨的和谐性生活,脸颊瞬间升温,那边叶修已经出言询问他怎么这么安静了,黄少天忙开口回复:“你说这届颁奖盛典怎么样?”

       那边静默片刻,笑道:“哦,也没什么大情况,我又提名影帝了?还是老韩又提名最佳导演了?”

       “喂!”黄少天有些气,叶修这人就是喜欢不懂装懂。

       “坦白说最佳男配角你应该没戏。”

       “……”

       “呵呵,不逗你了,到底什么事?”

       黄少天一咬牙,说道:“这次红毯你跟谁一起走啊?”

       “小唐呗。”

       “啊?”黄少天有点懵。

       “就是我们兴欣的唐柔啊,被提名最佳新人了。”

       “哦……”

       黄少天失落地拖长了语调回应了句,想着当年不是一个剧组你偏偏拉着我一起走,这回同剧组被提名了你反而要跟别的姑娘一起走,就算明知道叶修照顾新人有理有据也不是变心可他仍然心里不舒坦,根本没反应过来叶修就是逗他玩儿,结果再次收获了“呵呵”二字。

       “你傻不傻啊?”叶修笑出声来。

       这人咋这么欠揍呢?

       “你才傻!分手分手分手!”

       为了证明自己的立场,黄少天第一时间把电话给挂断了,几秒后叶修的微信消息就来“少天大大,说好的为民除害,不有始有终啦?”。这是《沉浮》首映礼上黄少天回答现场观众两人会不会再次合作说的话,他本来也不是真生气,看到这句更是笑了起来,挂电话就是一时兴起,盘起两条修长的腿坐在床上,思索片刻回复的是“对啊,后悔了,不除了”。

       紧接着,手机一震,差点失手掉下去,黄少天下意识地按下接听见,看到画面一闪显出叶修的脸来,惊道:“我靠老叶你吓死我了!别一言不合就发视频聊天啊!”

       对面的人嘴角微翘,穿着睡衣,看背景似乎是在自己家卧室里,他也不说话,就视线平静地看着黄少天。微信视频的画面清晰度一般,可黄少天偏生从叶修黑色的眼眸中瞧出几分宠溺的温柔来,只得认怂,又把话题拉回了电影节走红毯的事情上。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跟柔妹子一起走红毯啊?”他其实还是很在意的。

       “然后被老韩打死?”

       叶修开了个玩笑,黄少天很配合地笑了出来。

       “好想录音发给韩文清啊,老叶你怎么这么能作死呢哈哈哈哈!”

       “别,少天大大饶命。”

       一直端着手机怪累的,黄少天把手机扔到了枕头上,架了个合适的角度和叶修聊。

       “老叶你们已经杀青了吗?看你现在是在家吧。”

       “是啊,不过后续宣传还有的忙的。”

       “唉,自办工作室真辛苦,什么事情都得你们自己操刀。”

       在今年年初,《沉浮》上映后没多久,兴欣工作室独立出品的第一部电视剧便开机了,言情都市商战题材,男主女主都是兴欣自己的新人,女主角就是被叶修拐卖进影视圈的那个美女唐柔,叶修开玩笑说要一起走红毯的那位,而他自己演了个不知是男三还是男四的角色,戏份不多可为了指导新人他的工作量只多不少。

       但是叶修其实还过得挺自在的,没见露出过特别疲惫的神色,他悠然道:“比嘉世最初好多了,起码有经验了,而且这不是还有你魏老大吗?”

       “压榨劳动力啊,心疼魏老大一秒钟。”

       保持着动作长时间不变,黄少天把自己的腿压麻了,便左右脚换了个上下。他其实已经有困意了,可看着视频里叶修的脸就是舍不得挂断,继续找着话题。

       “说起来,苏妹子合同快到期了吧,要来兴欣了?”

       “必然的。”

       “我们蓝雨应该有必要争取一下。”

       蓝雨旗下艺人阳盛阴衰这是全娱乐圈都习以为常的事,早过了津津乐道的时期,除了偶尔撕逼时还会拿出来攻击一下,虽然黄少天作为一个脱团狗完全不在意这种事情,但是为了蓝雨上上下下性向正常的男性同胞,多少还是得考虑一下的。

       叶修在那边登时笑着摇摇头,说道:“怎么争取,让喻文州去色诱吗?”

       回答他的,是黄少天无情地注视,谁知还没摆好表情,他就难以自制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尴尬地看着无奈的叶修,手指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纠缠在一起。

       “你们是不是快杀青了?”

       “不出意外的话是下周吧。”

       “那你快点睡,下周回来了一起出去吃饭。”

       “叶神你也太小气了吧。”

       “怎么了?”

       “必须包住宿外加陪睡啊!”黄少天义正言辞地说道。

       叶修轻轻地“啧”了一声,说道:“谁睡谁?”

       跟叶修谈恋爱一年多,黄少天的脸皮齐码厚了一倍,抗性提高得飞快,听到这一句只是耳根微红,第一时间大声反驳道:“还用说吗,互相睡!”

       “也对,”叶修认可了这种说法,反正一切到了床上自见分晓,他用手指在屏幕上黄少天的脸上戳了戳,发现人又瘦了一圈,一进剧组必瘦对于黄少天就跟个诅咒似的,也不坦白自己就是因为心疼才叫他一起出去吃饭的,直接说道,“晚安。”

       “晚安。”

 

       一周之后。

       郑轩直接把保姆车听到了上林苑叶修家的门口,黄少天两手空空地跳下车,从经纪人挥了挥手,笑容灿烂得再次把郑轩闪瞎了。

       “我觉得我的年终奖估计又要没了。”郑轩心里苦然后他说了。

       黄少天趴在窗口,看着郑轩欲哭无泪的表情,觉得自己多少还是得负起点责任,试图安慰他:“这不是还没暴露吗?”

       我觉得全世界都已经知道了。

       想了想微信群愈发壮大的组织,和每次回蓝雨娱乐总部喻文州那饱含深意的笑容,郑轩叹了口气,冲黄少天说道:“黄少,明后天没有通告,不过大后天开始要忙了……你这两天好好放松一下,别太过。”

       “没问题。”黄少天退后一步,“拜拜。”

       郑轩还没发动车,黄少天就已经跑进楼了。

       “嫁出去的黄少泼出去的水啊……”

 

       有不少人知道,至少那个微信群里的所有人都知道,黄少天和叶修已经同居了,住的是叶修那里。所以黄少天敢两手空空只带着钱包和钥匙就跑到叶修家来,他熟练地开门进屋,大喊了一声“老叶我回来了”,果不其然叶修不在家。

       放眼望去,离开几个月家里陈设的变化不大,客厅还是那副要乱不乱的样子,茶几上放着本文件夹还有个果盘,里面几个圆滚滚熟透的李子一看就让人垂涎欲滴。黄少天不客气地伸手抓过一个直接吃,啪嗒啪嗒地跑进厨房看冰箱里的存粮,从冰冻看到冷藏,嘴角一抽,又打开存着瓜果零食的柜子,看了眼,气恼地把果核砸进垃圾箱里。

       声音清脆响亮,可见力道之大。

       “靠,难怪说要出去吃。”

       黄少天走到门口,后退回冰箱里拿出最后一盒幸存的酸奶,坐在沙发上大口大口地吃。一盒酸奶才多大,没多久就吃完了,肚子却适时地叫了起来,拿起手机一看下午一点,没吃中饭的人犹豫了片刻是减肥好还是正常吃饭的好,还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来就打开微博刷了起来。

       自己的新电视剧宣传、朋友们的新作,以及叶修他们工作室的消息,刷着刷着一条新的微信消息跳了出来。

 

不要脸的人:已经到家了?

黄少天:对啊

黄少天:老叶你这人太可怕了?家里的食物呢????我翻遍厨房就一盒酸奶,还是最小包装的

黄少天:天啊要不是茶几上有一盘李子,我觉得知名影视明星黄少天就得这么被蓄意谋害在叶影帝家了!

不要脸的人:要我说实话吗

黄少天:你说

不要脸的人:那李子还是沐橙昨天知道你要回来了特意塞给我的

黄少天:她咋不给你塞点肉??!

不要脸的人:其实书房里还藏着饼干

黄少天:(惊喜)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去找出来

不要脸的人:秋葵味的

黄少天:………………………………………………

黄少天:我操这生产商吃错药了吧!!!到底是谁这么丧心病狂喜欢秋葵味的饼干啊!

不要脸的人:呵呵

不要脸的人:我代言的

黄少天:我觉得我们俩分手指日可待,真的,真诚地跟方锐的眼睛一样

不要脸的人:这个我可不同意

黄少天:呵呵呵呵呵呵男朋友和秋葵味饼干中间只可以选一个

不要脸的人:秋葵味饼干

黄少天:我靠叶修你?!!!!

不要脸的人:直接扔了吧

不要脸的人:我也觉得味道挺奇怪的

黄少天:这才对嘛,我真去扔了啊,回来可别又说我乱扔你东西

不要脸的人:你也知道是“又”啊?

黄少天:额

黄少天:老叶你在做什么?这么闲?

不要脸的人:我客串,提醒你吃中饭

黄少天:哦……

不要脸的人:真忘了是不是

黄少天:我没!!!!你才会忘!!

不要脸的人:我正在吃呢

不要脸的人:(剧组便当吃好一半的照片)

黄少天:兴欣伙食这么好!我也要吃!

不要脸的人:你跳槽就给你吃

黄少天:还是我们蓝雨的最好吃,公认全娱乐圈第一不是你们能比的

不要脸的人:总之记得吃饭,我争取晚上早点回来,怕少天大大想我想得夜不能寐了

黄少天:我去某人能不能别这么自恋!

不要脸的人:似乎有人特喜欢抱着我睡来着?

黄少天:那是谁我不认识!!!

不要脸的人:忙,先撤了,回见

黄少天:拜拜拜拜

 

       叶修说要早点回去,可兴欣那边需要他亲自操刀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真忙完一切开车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心想着以黄少天的习惯肯定是睡了,找出钥匙打开门,推门的动作刻意放慢了些,谁知室内竟是灯火通明。

       “黄少天?”喊了一声,无人回应,叶修换了鞋进去,才发现黄少天歪倒在沙发上闭着眼显然是睡熟了,手机落在手边。

       他解锁一看,果不其然,又是微博界面。

       “又刷微博刷到睡着了啊?”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脸,那人伸手挥开他的手喃喃了句“别吵我”,挣扎地转了个身想继续睡,叶修只好伸手往他脸颊上一掐,顿时把黄少天那回环曲折孜孜不倦的睡意驱散了个干干净净。

       叶修趁着黄少天还没暴起,把他手机往人往人怀里一塞,道:“回房间睡。”

       黄少天晃晃脑袋一看自己所处的位置,知道自己又在客厅里睡着了,他嘟囔着还不是叶修说好了早回来还回来得那么晚。叶修没有听清楚,“啊”了一声,黄少天忙喊了句没什么,从沙发上爬起来就往卧室走。

       “哦对了,外卖放在桌上了,热一下吃,都是你喜欢吃的。”

       看着踢着拖鞋走回房间一点都没有明星范的人,叶修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走过去打开了外卖的包装盒。

 

       某人是洗完澡才爬上床的,黄少天早已酝酿回睡意,即将梦会周公,叶修就整个人贴上来把他搂在怀里,咬着他耳朵道:“挺坏啊你,全是秋葵亏你点单的时候下得去手。”大概是报复秋葵饼干的事,四个打包盒,荤素汤与米饭,除了白米饭是正常的,其他三样都没有逃过秋葵的毒手。叶修也是想不明白了,凭着黄少天对于秋葵的厌恶程度,说出这两个字都是深恶痛绝,他到底是抱着如何鱼死网破的态度才能点下这三道菜的。

       黄少天的耳朵特别敏感,气息喷吐上去的一瞬间就红了个彻底,骤然清醒,想逃又被人捞回来,他干脆转了个身,对着叶修严肃警告道:“我告诉你,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你就这么讨厌秋葵?”

       “肯定的,我这辈子都不会对着味道和长相都如此奇葩的蔬菜产生任何兴趣的。”黄少天说得义愤填膺,感慨完近距离看着叶修,伸手摸了摸叶修眼底的青黑,问道,“老叶你还闹腾我,直接睡?”

       叶修抓住他的手,说道:“睡你?”

       “睡你大爷!”黄少天生气地用被子把叶修裹进来,“明天有没有工作?”

       “没,老板娘知道我男朋友回来了给我放一天假。”

       “……”

       “是真没事。”

       “老叶你这家伙,我完全不敢信你。”

       “哈哈,那就别信。”

       黄少天一时无言,只好用脚踢了下叶修,说道:“今天先睡觉,有事明天说。”他见叶修又想说什么,立刻抢道:“再开黄腔你就给我睡客房!”

       叶修忙举手投降,道:“我就是想说晚安,你怎么反应这么激烈。”

       “还不是因为你前科太多!”

       “那晚安,少天。”

       零星点点的气愤被人堵回去,黄少天闷闷地应道:“晚安。”

 

       “开心吗?”

       “老叶你说什么?”

       “没什么。”

       “那就别胡言乱语了,快睡。”

       “是。”

 

       和你在一起,特别特别的开心。

       黄少天眯着眼睛偷偷地借着床头灯昏暗的灯光看了叶修的睡颜一眼,在心里默默地将这个答案说了一遍。殊不知在他合眼的时候,叶修也睁眼看向他,嘴角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END.



吐槽一句:我真觉得她印少了!是不是有人没买到!

(想给自己拔个flag……)

评论(15)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