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君夜」君夜的恋爱之路

       1

 

       许久,残破废墟中弥散的尘埃才淡去,君莫笑好不容易把自己被压在倒塌的墙下毫无知觉的右腿拖出来,看着血肉模糊的伤处只是歪了歪唇角,丝毫不为狰狞的伤口所动容,随手附了一个聊胜于无的治疗术上去。

       他对于疼痛的认知极为麻木,毕竟他只是现实世界中半实体半灵体的一个契约神灵罢了。但是,某两个与他同来的人类万一受了这种程度的伤可就不得了了。

       “叶修——,黄少天——,还有夜雨,你们听得到吗?”

       倒塌的屋顶上泄下几缕微光,君莫笑用千机伞支撑着自己站起来,企图找到失散的同伴。

       而回应他的,是某个并不熟悉的声音,带着疑惑的尾音,唤道:“君莫笑?”

       君莫笑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内心却有些犹豫和纠结,大概就是“因为意外情况突然必须跟和我一点儿都不熟的我契约者的恋人,同时也是我暗恋的人的契约者的家伙独处了,我到底该不该跟他汇合?“”据说他还是个话唠特别烦,连他男朋友都嫌弃他”之类的。

       作为一个内心想法永远比外部表现丰富得多得神灵,在君莫笑做出决定之前,黄少天已经攀过乱石废墟走到了他的面前。

       对于君莫笑来说,黄少天与他的接触并不多,毕竟叶修和黄少天是标准的异地恋,偶尔约会也绝不会带上他。而夜雨声烦的性子,也极少在他人面前提起自己的契约者。这一次蓝雨与兴欣的联合任务纯属巧合,同时谁也没想到,两位各自队伍的王牌竟会在这么一个地下城中失手与契约神灵失散。

       “我去,君莫笑你没事吧?!”黄少天注意到君莫笑腿上的伤,急匆匆地跑到他身边蹲下身就想去检查。

       君莫笑退后一步,让黄少天站起来,说道:“你难道不清楚吗,对于神灵来说只要灵体本身没受伤对我们来说一点事都没有。倒是你没有伤到吧?”他仔细打量着灰头土脸的黄少天,见他只有些极其轻微的擦伤,顿时松了口气。

       “我活蹦乱跳的,别担心。”蓝雨王牌伸展双臂以示自己没有问题,却是蹙紧了眉头,扶起君莫笑,“我比你早清醒些,几乎把这一层跑遍了都没找到老叶和夜雨,不过不远处有个大窟窿,他们很有可能掉到下面去了。我有点⋯⋯靠,早知道神灵化再进来了,谁想得到。”

       从这么高的地方,普通人怕是凶多吉少。

       深知对方必然是担心自己的契约者了,君莫笑合着狭长的黑眸沉心感受了番,道:“叶修的生命迹象很正常,不可能有事的,不用担心。”

       “嗯。”黄少天应了声。

 

 

       2

 

       四人汇合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君莫笑腿伤的恢复花了一段时间,才能搭着黄少天跳下几十米的大窟窿,没费多少时间便搜寻到了叶修和夜雨声烦,那两人甚至还找到了此行的目标,正在叶修手中——一卷未知的封印卷轴。

       “老叶,你没事吧。”黄少天着急地扑向叶修在他身上拍拍打打,用力地捏了捏胳膊,生怕错过什么伤口。

       叶修乐得享受恋人的投怀送抱,轻轻搂住了他,安抚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说道:“你老公没死,放宽心。”

       说完他的上臂就被人用力地拧了下,一句“老公你大爷”的问候传进耳朵里。黄少天生气地瞪着叶修,没一会又自己平复了情绪,眼睛俏皮地一眨,笑容一展顿时露出了两颗小虎牙来。他伸手扣着叶修的后脑勺将双唇送了上去,轻松地叩开牙关,却立即被叶修逮住舌尖推了回去。

       连床单都滚过无数回的恋人硬是把普普通通的接吻吻出了十八禁的风采,津液交换的啧啧声似乎在这空旷的地下城中带起了回声。分开时两人呼吸急促,唇都有些红肿,黄少天睁开的眼睛中蒙着一层薄薄的水雾,因为被人出乎意料地在腰间一掐而腿软倒在叶修身上,分明感受到那人下身微微抬头的欲望。

       “我靠,老叶你想干嘛?!”黄少天瞪大眼睛,什什什什么鬼!这说发情就发情能不能分一分场合啊?夜雨和君莫笑还在一边看着呢!

       叶修正想回答一句“当然是干你啊”继续培养一下气氛,谁知道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把他推开了,转过身似是寻找着什么,最终把视线落在了君莫笑和夜雨声烦身上,面色震惊,叶修便顺势仔细一看,愣住了。

 

 

       3

 

       夜雨声烦一看黄少天扑向叶修,不用动脑子也知道下一秒两个人肯定又要秀恩爱辣眼睛了,便向明显受了挺重的伤还硬撑的君莫笑走了过去。

       “夜雨?”君莫笑坐在碎石上,垂下双腿,对上夜雨声烦来者不善的表情,蹙紧了眉头,想起身,却被夜雨声烦拽紧右脚脚踝拉了回来。

       肌肉伸缩牵动伤口,哪怕他掩饰得再好也难免倒吸一口凉气,下一刻竟看到金发银甲的剑客在他面前半跪下来,褪下他破损严重的靴子,卷起裤管检查他的伤口。

       “夜雨声烦,你做什么。”

       “伤得那么严重为什么要强撑,一叶之秋都没你那么倔。”俊美的剑圣难得露出动怒的表情,翻出一卷附加了高等治愈术的卷轴开始转移到了君莫笑腿上,“我们在现实世界是半实体化,被实物伤了还是会痛的,不是吗?”

       夜雨声烦绝美的水蓝色眸子紧紧地盯着君莫笑,谁知那人根本不领情,扭头不看他。

       斗神一叶之秋什么都好,完美无缺,最近才跟人签订契约的君莫笑完全比不过他。谁都不知道仅仅数月就几乎已经被誉为第一神灵的君莫笑心里一直揣着这份小小的自卑,哪怕对方是与他一起成长的兄长也无法改变。

       谁让他喜欢夜雨声烦,偏偏那个人明明平时都冷冷淡淡的,却又老是把一叶之秋还有索克萨尔挂在嘴边。

       不就是嫉妒嘛。

       君莫笑见夜雨声烦轻叹着垂下视线,伸手想去触碰他乱翘的金发,还没有伸出去便放弃了。

 

 

       4

 

       “阿笑,你就不能别这么怂嘛!”

       神灵界的一个小院落里,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大魔王君莫笑正被一个俊美无比的神枪手疯狂地戳着脑袋。

       “那么好的时机你都不表白,你脑子里是塞了稻草吧!”秋木苏恨铁不成钢地跺脚,气得想抽出别在腰间的左轮对着君莫笑的脑袋就是一个爆头,“旁边俩契约者吻得火热,多么大好的机会啊!你居然闹别扭,超有出息啊你,我怎么有你这么个弟弟。”


       沐雨橙风坐在屋檐上看着大哥和最小的弟弟闹腾,笑弯了眉眼。她正笑得开心,看到远方一个红黑色倒提长锋的身影,便冲着下方真闹腾的两人挥了挥手,喊到:“哥哥、阿笑,一叶哥回来啦。”

       一想到待会儿的修罗场,沐雨橙风笑得愈发灿烂了,陪着苏沐橙楚云秀一起看过那么多电视剧的她,对于这种自己也能参与的狗血场面可是期待得很。

       然而,电视剧中的狗血场景并没有发生,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开始一起教育君莫笑,接着君莫笑就和一叶之秋去树林里切磋去了。

       不过看这动静似乎是大了点——真不是泄愤?沐雨橙风纠结着要不要去看看,但又怕被误伤,反正以斗神的水平,谁被谁虐可没个定数,她还是去偷吃哥哥为了难得的全家聚首做的大餐吧。

 

 

       5

 

       “超麻烦——”

       “是啊,超麻烦的。”

       “超麻烦超麻烦超麻烦超级麻烦!!”

       “你们能正经点讨论吗?我觉得我都快不认识“麻烦”这两个字了。”

 

       叶修、黄少天、喻文州、索克萨尔正坐在蓝雨的会客室里,愁云缭绕。

       “他们俩是笨蛋吧!!!”黄少天拍桌而起,差点把桌上的咖啡洒了,又再次被喻文州按了回去,“谁看不出来他们互相喜欢对方啊,都别扭个什么劲啊!君莫笑也是,夜雨也是,直接挑明不就好了。”

       “别,少天我至今对你那句在蓝雨顶楼用扩音器大喊地“叶修,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有心理阴影。”喻文州叹息道。

       黄少天望向自己竹马,诧异道:“为什么啊?”鼓舞他告白的可不就是喻文州吗?

       “耳鸣⋯⋯”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叶修顿时憋不住笑了出来,随即遭到了男友一个漂亮的肘击。

       “哈哈哈——咳、咳!好了好了我不笑了,之前孙翔都打电话给我了。”

       “他打电话给你做什么?”黄少天的目光骤然警惕起来。

       叶修翘起腿,淡淡道:“他说一叶之秋根本不愿意回神灵界,天天赖在现实世界,原因是君莫笑一看到他就要跟他打架,往死里揍的那种。”

       斗神居然还有受不了对战的一天,太稀奇了。在座的几位都暗自称奇。

       “自从有记忆以来,就没见过夜雨那么失落的样子。”索克萨尔回想起挚友最近的模样,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就是很好奇你是怎么从夜雨那张扑克脸里读出他很失落的。”

       银色长发的美人勾唇一笑,道:“他昨天一恍惚就撞树上了,撞完了还全然不在意地转个向继续走,语者都惊呆了。”

       所以你明明看到他快撞树了居然都不提醒他一下?!还那么愉悦地欣赏了全过程?

       在众人的注视中,索克萨尔睁大眼睛,雪白的睫毛扑扇了几下,疑惑道:“有什么不对吗?”叶修黄少天不约而同地移开视线,他只好看向喻文州,“主人?”

       喻文州高深莫测地笑了笑,文不对题地回答了一句:“没事。”

 

 

       6

 

       今天君夜在一起了吗?

       没有。



       END.

评论(26)
热度(3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