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向四季流溯 引万籁驰骛 所过处百废复苏

「叶黄/网配」一个帖子引发的惨案(3.5)

又名:《剧本练习那些事儿》

设定:网配社团“荣耀”,叶黄都是圈中大神,社团按战队及地域有分社,分别是嘉世和蓝雨的男神大大

前文:(2) (3)



       生放要提前准备的东西不多,更何况该准备的黄少天早些日子就弄好了。这次生放和平时没什么两样,除了他比较作死,之前在微博上答应给粉丝们唱一曲《威风堂堂》。

       这真的不能怪他啊!谁让那天夜色正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心情一好就……等他答应完看到歌词里那串“啊啊啊啊”的娇喘开始怀疑人生时,早已忘记自己当时为何心情那样晴朗。还好黄少天日语不差,学得轻松,他为了保险起见又在社团歪歪开伴奏自己练习两三回,听录音觉得挺满意的,看时间差不多,便跳进自己的歪歪频道。

       “Hello,大家好啊!有没有想我啊?”

       黄少天从来都是炒气氛小能手,社团歪歪歌会有他在完全不需要担心冷场,自己的生放更不用说,上句不接下句的卡顿是黄少天绝对不会有的。再加上他的粉丝也一个个活泼可爱热情奔放,公屏上一下子就刷过数页的“夜雨大大我们也想你”。

       “怎么样,本少是不是很准时啊!‪两点零分零秒,我可是看准了时间才进来的,你们有没有感受到我的守时!好啦在正式开始前,先让我检查一下有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人混进来哦……”他简单地翻阅遍列表,“樱樱樱”、“一个枯萎的脑洞”、“一叶落轻尘”都是熟脸,还有什么“烦烦快到碗里来”、“好一只剑圣大大”、“夜雨声烦我男神”之类的应该也不是那家伙会取的,哦不对,以那个人的没下限程度说不定还真干得出来。

       “好像都不太像,应该不在吧……”不自觉嘀咕几句,黄少天便看到公屏上有人催起《威风堂堂》,更有人表示猜到他在提防着谁了。

       还能有谁啊?排名第一的当然就是叶修这个死不要脸的。

       更何况今天上午发生那种事情,他真怕现在一听叶修开口说话就头顶冒烟。

       所以,让他唱一首威风堂堂冷静一下吧!

 

       娇喘,没什么好怕的。

       对配惯H的黄少天来说,那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先不说家里没人邻居不在,就算家里有人问题也不大——当初第一次的时候他还不好意思,后来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说就算你脱光躺在我床上我都不会有任何反应的,最多就是拿出手机拨到120而已。所以黄少天果断地把羞耻心扔得干干净净,愉悦地放飞自我。

       轻轻松松地喘完,黄少天唱出第一句歌词就看到公屏跪倒一片,都是说他怎么会有那么攻的。

       要不要这么夸张,我哪里不攻了?!

       黄少天心里不服,节奏略快他险些没跟上,第一段高潮结束后忍不住吐槽:“我去这歌这么快真的好难唱啊,还好我练了那么久。另外我说你们啊,别以为我没看到你们刷了什么!尤其是那个叫黄少天在我身下娇喘的,本少声音攻有什么问题吗!什么什么不科学!我就是个攻这是不需要怀疑的——吐息を合わせた相性,耳に吹きかける感情,破裂しそうな胸,騒ぎだす细胞……”

       间奏很短,黄少天语速虽快也说不了太多。可谁知,他这一吐槽,把第二段娇喘直接带过,公屏上立刻一片鬼哭狼嚎,字幕组怒罢工,弄得他都险些笑场。

       也不知道憋笑憋得多辛苦,好不容易唱完了,黄少天关掉酷狗,一时喘得急,可嘴上偏偏停不下来,笑道我要报警了,却被人反而刷起了“剑圣大大这娇喘太厉害,我要报警了!我真的要报警了!”。

       连这都要管,人民警察真是辛苦了。

       本以为,这一次终于可以安安心心顺利地搞定一次生放,谁知黄少天眼睛一眨,一个名叫“沐雨橙风”的黄马就跳了进来。

       黄少天握着鼠标的手一抖,只觉得膝盖一麻,小腿一抽,忙盯紧频道,生怕女神“沐雨橙风”之后紧接着就跳进来她的好搭档“一叶之秋”。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整个荣耀社团也就几个人可以治得住他——“沐雨橙风”苏沐橙就算那么一个。

       谁让人被叶修当亲生妹妹养,手上他的把柄太多了,苏沐橙所掌握的他的丢脸事数都数不过来。黄少天真怕这姑娘爆出什么惊天大料,心里默念叶修大大可可千万别把早上那丢脸事抖给苏沐橙啊!

       他眨眨眼,忙清了清嗓子先问道:“苏妹子,你怎么来了?”声音不受控制得有些发抖,软得跟老鼠见了猫似的,黄少天暗骂自己没出息。她竖起耳朵等苏沐橙回话,谁知歪歪频道里一片寂静。

 

 

       啊啊啊啊!让我好好结束一个生放你们会死吗会死吗会死吗?!苏妹子你说你手滑按到自由麦根本一点都不让人信服好吗……黄少天内心弹幕狂飙,欲哭无泪地做总结,看着自己频道里两个闪亮亮的黄马“一叶之秋”、“沐雨橙风”,觉得心情太过复杂,悲伤有那么大。

       然而,万万没想到,最后拔下麦还没来得及关掉自由麦,喻文州就恰好推门进来打了声招呼。

       试问这时候夜雨声烦大大——黄少天的悲伤有多大,估计可以超过银河系的直径,单位是光年的那种。

 

       半死不活地趴在沙发上,黄少天看着餐桌边坐得很随意的人讲着今天生放发生的事,可谁知道,还没等他宣泄完悲伤,他的好搭档索克萨尔大大就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我靠,喻文州你还笑!我那么可怜你居然还笑,你不帮我说说老叶、苏妹子你还笑!竹马爱室友爱都被那么狼心狗肺的一叶之秋给吃了……”

       “还记得那事啊?”喻文州听见熟悉的形容词,笑道。

       黄少天郁闷地撇撇嘴,说道:“可不是,那次被老叶坑得那么惨,我绝对不会忘掉的!下次一定要坑个他百十来包红烧牛肉面回来气死他丫的!”幻想总是十分美好,正骂得起劲,喻文州的手机突然响了。

       好奇地探过身去,一个不稳差点一头栽下沙发,黄少天忙着稳住身形时看到喻文州随手按了几下屏幕,站起身来。

       “发生什么事了?”

       “叶修说,让我开口解释一下‘那个与夜雨声烦相处甚密的同居不明男子’是谁。”喻文州不温不火的声音让黄少天背后一寒,只想脚底抹油,那人继续笑眯眯地说道,“据说论坛微博都刷得挺热门的。”

       被盯得腿软,黄少天巴巴嘴,道:“……我又忘记关自由麦了?”他说完忙摸上手边的枕头,紧紧扯住一个角,想着喻文州反手甩过一把刀来,有个枕头的自己起码还有一丝防身之力,还能避免喻文州蓄意伤人的罪名,真是两全其美。

       “少天,”黄少天紧张兮兮地应了一声,“你脑洞太大了。”喻文州微笑着说完,起身就往黄少天房间走去。

       “……”

       夜雨大大突然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在黄少天终于回过神来要去监督一下喻文州说了些什么时,那个人已经微笑着走出房间,还顺便拐个弯回他自己的房间拿出笔记本电脑。

       “没事吧?”黄少天心里发毛。

       “没事,我就随便说了几句。论坛上微博上似乎小小地炸了一下,不是问题,你不用担心。”喻文州说得轻巧,黄少天却一点都不平静——他正用手机刷着荣耀论坛的生放直播讨论帖,脸上一阵青一阵白,只差声泪俱下。

       喻文州于心不忍,说道:“少天,你先别看论坛了,看看这个。”

       把手里的笔电给人递过去,屏幕上是一个打开的word文档。黄少天接过来翻了几页,嘴角意味不明地撇了撇,道:“全职高手番外巅峰荣耀,讲得还是荣耀刚开服的事情,社长真是下的一手好棋。总觉得早晚还能出一个苏黎世篇的番外,比全明星还全明星的那种。唉,到时候不会还要让我们讲英语吧,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我当时四级都过得那么惨烈怎么能说英语呢,可不得被人笑话死。”

       天马行空地联想好一会,黄少天又主动把自己拉回主题上:“所以文州这回似乎没有你的事情啊?我看看啊,魏老大,老叶,老苏,大眼,老韩,老张,我……我靠,等等等等——妈蛋妈蛋!社团一定是在逗我,绝对在逗我!15岁的少年音,我现在选择狗带来不来得及啊?!”说完,他头一歪,眼睛一闭,“死”在沙发上。

       喻文州淡定地从黄·尸体·夜雨声烦·少天手上拿过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事不关己地说道:“我只是负责传达一下,顺便友情提醒,编剧是哪一群你懂的,现在去讨好一下还来得及。”

       黄少天把头埋进枕头里。

       “那群姑奶奶都太彪悍惹不起,我宁可面对十个叶修的嘲讽脸,也不要在那些个编剧女人的修罗炼狱里走一圈。女人如蛇蝎这个词还是很有道理的,这种时候想想老叶,他真是个全身散发着圣光的天使啊!”

       “哦对了,之前你口中的圣光天使在短信里很友好地让我转问一下,少天大大什么时候有空再继续亲密地完成‘我们’未完成的剧本练习,就是这样。”喻文州部长轻描淡写地补得一手好刀,叶修平时说话的语气模仿得惟妙惟肖。

       “靠——!让他滚!”

       那些故事里表面散发圣光的天使一个个内心都脏得跟什么一样,果然,人不可貌相。黄少天在沙发上悲痛欲绝地打了个滚,下一秒成功在木地板上造成一声巨响,可怜黄少天跟地面亲密接触的屁股,真是惨绝人寰。

 

       打开冰箱拆根雪糕,黄少天打开微博,准备发一条信息抒发一下自己此刻的心情,关于生放的吐槽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最后还是觉得没什么好提的,干脆随手把巧克力牛奶的雪糕拍一下,谁知手滑还没来得及打字就发送出去。

       同时,QQ的提示跳出来,居然是苏沐橙的,还直接对他“抖了抖”。想到今天下午的事和日后番外的事,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真抖了抖,忙点进QQ。

       黄少天:沐橙什么事啊OTZ

       苏沐橙:咦。难得见你那么萎靡

       黄少天:……别说的你好像不知道原因一样!!!ヽ(`Д´)ノ

       苏沐橙:呵呵,就当做不知道,剧本你刚出场的那段已经好了,不想看看?

       黄少天怎么不想看,忙让苏沐橙发送过来,这段讲的是他操作夜雨声烦第一次邂逅魏琛的索克萨尔时,虽然抢boss失利被魏琛制住,仍扬言不怕整个蓝溪阁——15岁的小剑圣不知天高地厚神采飞扬,黄少天正看得爽,苏沐橙却在屏幕的另一边笑开了,发给他一张微博截图。

       这截图上半部分他再熟悉不过了,可不就是他刚发的冰激凌嘛,还因为手滑一个字没打。而下半部分……为什么这条“咦,少天大大,又什么都不想说了吗?”会被转发那么多次点那么多的赞?他再仔细一看,呵,转发人是一叶之秋。

       靠!我真什么都不想说也是被你闹的!今天一整天都被你一个人弄成什么样了,黄少天在心里自动忽略喻文州、苏沐橙的存在,只想吐槽叶修这家伙。他居然还有脸冒出来转发我的微博并如此的嘲讽!至于粉丝们跟着起哄,黄少天又不是不知道论坛微博B站有人喜欢刷他们的CP,跟一叶之秋索克萨尔王不留行一枪穿云一个个配过去,可今天这么令人悲伤的一句还有人在刷“叶黄官方发糖~\(≧▽≦)/~”、“一叶大大又只转黄少一人的微博,果然是真爱!”什么的,黄少天觉得心情十分复杂。

       妹子们,你们到底哪里看出甜了?还是我们的萌点不大一样?黄少天犹豫要不要删掉微博,抓在手上的手机突然抖起来,吓得他差点摔地上——来电显示:叶修。

       天哪叶修你个混蛋居然还有脸打电话来,你是没把今天上午的事当事还是没把今天下午的事当事,还是刚刚意外失去今天一整天的记忆形容憔悴来找少天大大求安慰啊?!脑海中如同B站弹幕般滚过一系列的吐槽,黄少天做了个深呼吸,正准备划下接听,谁知屏幕一黑,叶修居然挂了。

       “靠!敢不敢有点耐心!”既然叶修挂断了,他只好自己拨过去,而在黄少天动手之前,一条短信跳出来。

       发信人是叶修,内容则是一个句号。黄少天左瞧瞧右瞅瞅,翻翻以前的聊天记录,想了半分钟硬是没理解叶修这个句号的含义,干脆打出一大串问号给他,结果QQ响了,依旧是叶修……黄少天很是无语啊,和着现在通讯方式多样还带这么玩的,一个不行换一个,他想着接下来叶修是不是又要微信歪歪微博私信都来一遍,幸好,QQ是终点了。

       叶修:你之前说下周来杭州住我们这里,还来不来了?

       黄少天傻愣愣地盯着这条简短的信息看了一分钟,咽了口唾沫,硬是不知道回一句什么好。最近事情太多他居然就把近期杭州要办荣耀ONLY自己被邀请顺路想去杭州好好玩一趟、还跟叶修说借宿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他当初死缠烂打要让那人做接待吃空叶修的钱包,现在可好了……

       他挠挠头,心想自己最近过得真是一团糟,出去放松一下当然好,便毫无犹豫地给叶修回复道:我肯定去啊!看我不吃空你的钱包玩断你的腿让你一个万年宅男感受一下日光的美好!

       本着要让叶修吃不了兜着走的心态,黄少天登上北上的飞机,目的地——浙江,杭州。



       TBC.


马上就要修完了……然后就……你们懂的(。

啊……最近这迷之感人的更新速度~

评论(4)
热度(197)

© 今天肯定能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